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7

目录


一进入十二月,秋日的最后一丝温暖仿佛烟消云散,南方阴冷到骨头都哆嗦的冬天一下子就逼近到眼前。这天恰好是个阴天,灰蒙蒙的天空下寒风阵阵,叶修搓了搓手,快步跑进华东办事处。

办公楼里有暖气,上个楼回到办公室的功夫,身上的寒气已经散了,一双手却还是冷冰冰的。叶修脱掉外套,抖着手接了杯热水。他将杯子捂在手心里,结果不过半分钟,杯口的热气肉眼可见地消失了,一杯水竟是从滚烫降到了常温。

“哎,别的没什么,这可有点头疼。”叶修放下杯子,自言自语道。

上次雷劫之后,他的身体开始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这四肢冰凉的毛病就是自那以后有的,隔三差五便跑出来发作一次。叶修自查过,应当是雷劫帮身体吸收了龙骨的力量,体内阴气过重导致的,不是什么大毛病。

平时不影响日常生活,他就没太放在心上。不过等会儿要和冯宪君还有两边调查小组开会,到时免不了要操作触屏,手指不便有些碍事。

当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而好巧不巧,那办法这会儿来敲门了。

“叶修?”

“小周快进来,”叶修叫道,“来得正好,快快。”

周泽楷开门进来,见他哆哆嗦嗦地搓着青白的双手,忙关好门走到叶修面前,张开手掌彻底包裹住男人的双手。

一股令人舒畅的暖意从肌肤相贴的部分源源不断地传进四肢百骸,叶修惬意地叹了口气,顺着力道往周泽楷身上靠,眉眼弯弯地夸道:“小周真厉害。”

周泽楷抿了抿唇,表情却有些不高兴。叶处长仗着自己十项全能,自个儿切完脉大手一挥说没事,连药方都没开,好像阴气过重和长痘痘一样,放着不管过两天就能好。

这人怎么就对自己这么不上心呢?周泽楷暗暗磨了磨后槽牙。

十指连心,指尖僵硬的感觉渐渐消失后,叶修浑身舒坦,再看周泽楷垂着眼气鼓鼓的样子,忍不住拿热乎乎的手心去贴他的脸:“说了没事的,我心里有数。”

周泽楷怀疑地瞅着他,透亮的眼睛里分明写着“你最好有”。

这双眼睛是真的会说话,叶修乐了,改贴为捏:“走了,该开会了。你来找我是不是就为了这事儿?”

脸颊软肉被别人拿捏,周泽楷却一点儿没有反抗的意思,艰难地点点头,怎么看怎么乖巧。

调查小组来了一个星期了,这一星期里叶修一直连轴转两头跑。临近年底,各种年终审查报告评级,还有各处的人情往来,如今又加上了个连环阵,叶修是忙得脚不沾地。

要搁往年,忙过头了可能哪天少吃两餐都想不起来,但今年有人妥妥帖帖地照顾着他,忙里偷闲的时候还可以逗逗小凤凰,或者撸一把小肥鸡,叶修竟然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偶尔,就比如现在这样,当他全然放松地和周泽楷待在一起的时候,叶修也会想,以后就一直这么下去真的挺好的。

他揉揉青年的脸,正要抽手,周泽楷却忽然抬手握住他的手背,轻轻地捏了一下,然后才依依不舍地放开。

近距离地望着那双漂亮的眼睛,被满满的炽热迷恋包围淹没,叶修不禁走了神,也不知想到什么,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然后猛地回神:“对了,开会开会。”

说完,他拿起桌上的平板就往外走,背影看起来隐隐有些狼狈。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悄悄翘了翘嘴角。

楼下的会议室里,人已经到齐了,与总局的连线也已接通,大伙儿正在闲聊。叶修一进门就对上了冯局长光亮的脑门,笑道:“哟老冯,今天气色不错啊。”

“那是,进展这么顺利,我高兴啊。”冯宪君乐呵呵地说,“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等事情结束,补贴、假期全都会安排上,让大家好好休息。”

“咱们现在开始?”得到冯宪君的同意后,叶修把平板接上大屏,点开资料,“新杰,你来说吧。”

张新杰依言起身,将连环阵中的某个阵法放大,说道:“之前我们就怀疑,这个阵法在连环阵中起到了定位的作用,如果能分析出这些上古法书暗合的方位,就可以推算出其他三个连环阵的位置。现在多了一个样本,基本可以确认,剩下的两个连环阵,一个在西偏西北,一个在华南。

“考虑到两个连环阵都出现在明末人口密集的地区,我们将范围缩小到了以下几个城市。另外,叶修前辈提供的关于龙脉的思路,我认为很值得参考。”张新杰手指轻点,滑出龙脉的分布图,将它与前一张范围图重合,“如果这个思路是正确的,那范围进一步缩小,X市和G市的可能性最大……”

众人聚精会神地听着,两边的调查小组不时交换意见,气氛正热火朝天的时候,冯宪君的助理突然出现在镜头中,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冯宪君立刻道:“让他进来。”

讨论默契地停了下来,大伙儿面面相觑,就见一人跟着助理匆匆进来,一边将数据导入系统,一边说:“半个小时前,L市的火车站监控拍到了刘皓。”

自一个多月前刘皓失踪后,特管局就再也没有关于他下落的任何消息,这人就像是凭空蒸发了一般,连银行卡的消费记录都没有留下。

修士确实有许多方法可以规避天网,但相应的,特管局也有一系列措施来预防这种钻漏洞的行为,对在职、离任和退休的特管局员工,这些措施尤其有效。所以刘皓迟迟没有被找到,不少人猜测他是不是已经被灭口了,没想到人却突然在千里之外的L市出现。

从监控录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刘皓从画面上方的电梯上下来,穿过出站大厅,一直走到下方的大门外。他全程脚步自若,既没有警惕地东张西望,也没有做任何伪装或掩饰以躲避摄像头,几乎就是大摇大摆地暴露自己。

奇怪的是,除了这个摄像头,火车站内以及周边的其他监控就再也没有拍到他,甚至连他是从哪一列火车上下来的都无从得知。铁道局方面配合提取了票务记录,同样一无所获。

那种感觉,就好像他是刻意被这个摄像头拍到似的,叶修想。

显然,大部分人都有同样的想法,有人率先发问:“他想引我们去L市?可是L市根本就不在我们划定的可能范围里啊,他去那儿是打算做什么?”

L市地处西南,位于三省交界处,原本只是个县城,近二十年发展起来后才成为地级市,属于省内人基本听过没去过,外省人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的名不见经传小城。

就像刚刚发言那人所说,L市不大可能和连环阵挂上钩,刘皓消失一个多月后在此处出现,必定有所图谋。可他到底是干什么去的?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总觉得监控中的刘皓不太对劲,有种无法形容的违和感。他将监控反复播放几遍,随即陷入沉思。

冯宪君等了等,还是没忍住问:“叶修,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叶修按下暂停键,画面定格在刘皓清晰的正脸,斟酌着说:“我觉得这不是刘皓……”

经验丰富的冯宪君赶紧抓起水杯旁的药瓶。

“……他可能是混沌。”

助理连忙拧开保温杯,冯宪君吃药喝水一气呵成,然后按住了闷痛的心口:“马上通知华南办事处,一定要尽快把人找到!”

叶修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对冯宪君道:“有需要的话,我和小周随时可以出发。”

华南办事处就在G市,眼下又要分派人手去找混沌,又要在G市内找连环阵的线索,还要处理年底的诸多事务,恐怕捉襟见肘。喻文州已经在订机票了,准备今晚就回去。

冯宪君想了想,说:“那你们俩这几天准备着吧,注意养精蓄锐。”

被这个突发情况一搅和,会议草草收场,连叶修都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如果那真的是混沌,只怕刘皓的魂魄是凶多吉少。而混沌如今有了身体,是不是意味着它不复当初帮助郑胜超逃跑时的虚弱,开始逐渐恢复了?镇物缺失又破损的连环阵还能封印它多久?

接下来几日,不断有消息从华南办事处传来,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刘皓又在天网监控里出现了两次,但等华南的人赶到前,他就再一次失去踪迹。从监控的轨迹看,他似乎是要进入山区。

西南一带地形极其复杂,如果真的让他进了山,再想找到人就越发困难了。

又是徒劳无功的一天,叶修关掉内部联络群,看到周泽楷发来的晚安信息,催他早点睡,还连发了几只肥鸡表情包,也不知道是哪儿弄来的。

叶修笑了笑,回了句晚安,便按掉手机躺进被窝。

刚闭上眼,心口忽然生出一股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有根细细的线,一头牵着他的魂魄,另一头远远地伸向远方,连接着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叶修疑惑地起身下床,手按住胸口,感受着那种奇怪的拉扯感,一边慢慢地原地转圈。等确认了感觉最强烈的角度,他停了下来,开始计算自己的面向方位。

是西南方。

这种陌生的感觉是什么?

不等他细想,窗上忽然传来熟悉的敲击声,叶修一愣,快步过去拉开窗子,果然是周泽楷。

“小周?”

周泽楷跳进屋里,从衣领中拉出随身携带的锦囊,将里面的龙鳞取出递给他。

青蓝色的龙鳞一如既往的美丽,在月光中闪烁着流动的光泽。叶修接过来,却发现它不是上次触摸时的冰凉手感,而是在发着热。

叶修似有所感,抬眼看向周泽楷,后者轻轻点头,说出了叶修的猜测:

“是龙眼。”


TBC

评论(17)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