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31

目录


车子驶入市郊某著名的湖畔别墅区后,在一处庭院前停下,颜光远已经等在门口了。

“叶处,久仰久仰!”颜光远大步上来,迎接下车的叶修,“听说您昨天刚从B市回来,真是辛苦了。来,快请进。”

叶修仰头先打量了别墅一番,中式风格的三层小楼,各处都做了风水布置,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庭院的景色相当雅致,本应让人心旷神怡,可越往里走,异样的感觉就越分明。等跟着颜光远进入玄关,周泽楷忍不住探出脑袋“啾”了声,提醒叶修屋子里不对劲。

“没事。”叶修摸摸小肥鸡的脑袋。

颜光远看在眼里,心中惊奇,忍不住问:“叶处,这是……”

叶修笑了笑,没有说话。颜光远便知对方不愿多说,识趣地没有追问。二人到客厅坐下,颜光远亲自为叶修沏茶,而后开门见山道:“叶处,我就不和您兜圈子了。我知道您在找龙眼,我跟您坦白,龙眼的下落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它是从哪儿出现的。”

看得出,颜光远是真的担心他儿子,眉眼间忧心忡忡,无心和叶修讨价还价,直接问:“这消息对特管局有用吗?”

龙眼出现的地方,不就是连环阵所在么?这倒是意外的收获。既然对方这么坦诚,叶修乐得不用拐弯抹角打机锋:“颜总直说吧,需要我们做什么?”

颜光远听到这句话,长出一口气:“我儿子生病的事情,想必您已经听说了。一开始我以为是普通的生病,跑了好几家医院,主任专家会诊全看过了,检查做了不知多少,前后折腾了快两个月,就是查不出病因。后来有一天晚上……”

那天晚上,他应酬晚归,凌晨才到家,想着睡前去看看儿子。自从生病后,小孩儿变得很怕黑,睡觉必须要留灯,因此颜光远一进儿子的卧室,就将墙上的东西看得清清楚楚。

“那、那是一张恶鬼的脸,又凶又丑,从墙上凸出来。”想起那天所见,颜光远仍是心有余悸,双手张开比划了鬼面的大小,竟是近似轮胎的尺寸,“青面獠牙,还有三只眼睛,就那么低着头,直愣愣地看着我儿子,好像在考虑从哪儿开始下嘴。”

颜光远当时一个激灵,醉意都被吓没了,连滚带爬地扑过去抱起熟睡的儿子就往门外跑。鬼脸瞪着一双血红眼珠,死死跟着他转,却没有从墙里跑出来追他们。

颜光远连夜带着儿子和家里的帮佣离开了那处居所,第二天就请了一位徐姓天师来驱邪。

徐天师道,这是种叫鬼面的妖,性情凶恶喜欢害人,白日躲在墙里,晚上才会出现。鬼面在墙中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可以脱离墙面覆盖到人脸上,吸食人的生气魂魄。一旦被鬼面盖住脸,便是必死无疑。

这妖虽然凶恶,但并不难除,只要看准它离开墙面到盖上人脸之间的空隙,将其杀灭即可。

“徐天师向我保证,他最多只需要一个晚上,必定可以解决鬼面。”颜光远揉揉眉心,疲惫地说,“当晚我就和我儿子住在别处,一晚上我都没合眼,鬼面真的没出现。我以为事情解决了,结果一大早就收到消息,徐天师除妖失败,还搭上了自己徒弟的性命。”

更让颜光远恐惧的是,当天夜里,鬼面再次出现在了他儿子卧室的墙上。

“那之后,我换了好几个住处,一点儿用也没有,那个怪物始终跟着我儿子。我又请了两位天师,谁知道他们都没能解决这怪物,反而又赔了两条人命进去……虽然我把消息压住了,但事情还是传了出去。我再去托关系找天师来除妖时,即使许诺的酬金再高,也没人愿意来。”颜光远言语中满是苦涩,“叶处,只要您能救我儿子,别说龙眼了,您提任何条件,我都会尽力满足!”

叶修放下茶杯,轻轻抚摸中途就探出脑袋来听故事的小肥鸡,说道:“先让我见见令公子吧。他是不是在楼上?”

“是,是,他现在应该在午睡,我这就带您上去。”或许是叶修平静的语气让颜光远感觉到了些许希望,他忙不迭地站起身,“这边走。”

颜光远的儿子住在二楼,卧房门上和周围墙上贴了许多镇邪的符纸,还有朱砂画就的阵法。叶修随意看了眼,是行家手笔。如果不是这些符纸,只怕就不是进门才明显感觉到异样了,像颜光远这样的普通人也不可能在安然无恙地待在这栋房子里。

“颜总,你现在住在这儿?”叶修问。

“我不住这儿,住在隔壁那栋。”颜光远说,“布下这些符纸的天师说,普通人最好不要留在这里过夜,所以平时晚上只有我儿子一个人。我在他房间里装了监控,派人轮流守着。”

门上的符纸四角都有些许燃烧的痕迹,说明妖力强横,符纸镇不住,只怕这些符纸困不了鬼面几天。

那位徐天师说得不错,鬼面虽然凶恶,但并不难处理。但这个鬼面不知为何犹为厉害,加上前后害了三条人命,杀孽加重了邪气,眼下已是相当凶险。

颜光远的儿子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为什么它非要缠着这小孩儿,又不杀了他?

叶修刚握住门把,就感觉到胸口一阵扑腾,小肥鸡挣扎着想出来:“啾啾!”

没办法,叶处长只能把小肥鸡放到肩膀上。他今天本就穿得随性,这会儿肩膀上还蹲着一只金红色的毛球,画风着实迷幻。

在颜光远一言难尽的目光中,叶修淡定地打开房门。

浓重的妖气扑面而来,屋里笼罩着淡淡的黑雾,竟是阴邪之气浓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卧房相当宽敞,除了玩具,到处都是镇邪辟邪的符纸、法器和摆件,明显都不足以和鬼面的妖气抗衡。

中间的大床上睡着一个消瘦的小男孩,巴掌大的小脸全无血色,印堂发黑,眉头紧皱,显然睡得很不安稳。

颜光远看不到黑气,毫无所觉地跟着叶修走进屋,指着床头那面墙道:“鬼面就在这面墙上,它现在长得很大,下巴贴着床头,头顶都快碰到天花板了。”

叶修四处看了看,随后拿出一张符纸,熟练地叠成一个小三角后递给颜光远:“拿着,随身携带。”

颜光远刚接过符纸,顿感全身松快,连日来压在肩上的重担仿佛被人取走,原本微微佝偻的腰板也挺了起来。

这种驱邪气的符纸,他之前也从别的天师那儿拿到过,但效果如此明显还是第一次,顿时对叶修刮目相看。

颜光远会想到请叶修来,自然是因为对方能力卓越,名气足够响亮。但特管局有按规定,公务员不能再接私活,所以叶修调任S市之后,谁也没见过他真正出手。再加上风水一行和中医相似,都有嘴上无毛办事不牢的偏见,叶修又如此年轻,如果不是病急乱投医,颜光远还真不会想到请叶修来。

如今看来,是他太小看这位特管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处长了。

他这边感叹着,那边叶修早就进入正题了。

小孩儿的床是整个房间妖气最浓的地方,后面的墙上隐隐可见一个狰狞的鬼面轮廓。叶修俯下身,手指轻轻搭上小孩儿细瘦的手腕号脉。小肥鸡则是跳到床上,歪头看了看小孩儿,走过去将脑袋抵在小孩儿眉心。

一道金色的光芒从小肥鸡身上钻进小孩儿眉心,他咂咂嘴巴,紧皱的眉头慢慢松开了。

小肥鸡扭头向叶修“啾”了声,得意地挺起圆肚皮,似乎在求表扬。

叶修低低一笑,他算发现了,周泽楷变成幼鸟形态后好像行为模式会受影响,周三岁不能再多了。他伸出手指,本想弹它的肚皮,临时起意,改成弹屁股尖。

“啾!”

屁股惨遭袭击,小肥鸡伸长翅膀想捂,奈何太短够不着,只能瞪着豆豆眼震惊地看着叶修。

叶修回过神来,不免有点尴尬。刚刚的举动没过脑子,觉得邀功的小肥鸡可爱就顺手弹了,现在一想,这可是职场性骚扰锤死了啊。

更别说两个人现在关系暧昧,弹屁股什么的实在太……

“咳,不好意思啊小周,刚刚……”叶修清清嗓子正要解释,却被身后的颜光远打断了:“叶处,您看出什么来了吗?”

叶修收回号脉的手,转身道:“除了阴气和邪气入体,他身体里还有一股邪门的妖气,应该就是这股妖气吸引着鬼面。我刚刚压制了他体内的阴气和邪气,暂时没有危险。这股妖气阴邪非常,小孩子魂魄轻,容易被冲撞,当是被当做血肉容器来饲养妖气了。”

颜光远不由得打了个寒噤,叶修观察着他的脸色,问:“你好像知道他是在哪儿被冲撞的?”

“我……”

叶修把小肥鸡抱回掌心中,低声问:“是不是它?”

它指的是混沌。能让鬼面趋之若鹜的,只可能是极恶的大妖,就像地宫里的那窝猰貐一样,凶兽天然就会亲近混沌的气息。

小肥鸡连“啾”三声表示赞同。

叶修忍不住又弹它:“变成鸟了倒变多话了?”

小肥鸡把脑袋埋进男人掌心,撅着屁股装死。

颜光远一时没说话,叶修淡淡道:“一个小孩子,平时能去的地方有限。如果去了什么阴气重的地方,一开始你就不会以为只是普通生病。我猜,他不是在外面冲撞了什么,而是在家里。以颜总的细心,家里必然设置了风水局,加上其他人没有出事,所以没有怀疑。直到鬼面出现,你才突然意识到是房子出了问题。而这问题的源头,你心里有数,所以连夜离开。”

房中安静片刻,叶修撸着小肥鸡,漫不经心地问:“颜总,龙眼是不是从那房子地下的一个连环阵中取出来的?”

颜光远脸色骤变,失声问:“你怎么知道的?”

“当初把龙眼取出来的人,想必是骗了你,并没有说这是龙眼,而是别的什么邪物,拿走才可家宅平安。你是后来才从别的渠道猜到自己被骗的,后来鬼面出现,你马上想到和地下的东西有关。”叶修说,“我想,你必然已经去找过当初那个骗你的人,但那人估计是死了,龙眼又不知去向。你没有办法,才会在听说龙眼阴气太重,只有我有办法可解后,急忙来找我。”

“……叶处,不愧是您,我无话可说。”颜光远愣怔半晌,露出苦笑。任哪个驰骋商场几十年,自以为运筹帷幄的人,见面一小时不到就被人掀了底牌,都高兴不起来。

如果魏琛在这,大概会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被叶修打脸实在不算什么特别的人生体验。


TBC

评论(31)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