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妖怪管理局 23

目录


周泽楷一瞬间大脑空白,仿佛回路断线,什么反应也没有,只是呆呆地看着怀中的叶修,连眼睛都忘了眨。

过了那空白的一秒,胸口蓦地传来一阵强烈的失重感,仿佛心脏从高处坠落,让他猛然清醒过来,连忙把叶修放平到地上,掏出乾坤袋。

王杰希和其他人听到动静后赶到时,就看到周泽楷虽然表情很镇定,手上的动作却显出了他有多心慌意乱,一边不停地往外掏各种小药瓶和尚未炮制过的珍贵药材,一边又去探叶修的鼻息,手忙脚乱。

“小周,发生什么了?”王杰希问,素来波澜不惊的脸上罕见地露出几分担忧。

周泽楷动作一顿,表情茫然:“我……不知道。”

明明没有察觉到任何危险和不对劲的地方,叶修却在他身边出了事。

自责感汹涌而来,周泽楷定了定神,将手指贴到叶修颈边。男人的皮肤冷得像块冰,他屏息凝神,指尖终于感觉到一点微弱的跳动。

王杰希则是伸指切脉,同样感觉到了那点跳动,提着的心好歹放下来了一点。

虽然还有心跳,但叶修此刻的状态已是生死危机关头,得马上治疗。周泽楷对人类的医道只是粗通皮毛,不敢乱用药,手足无措,只能紧紧握住叶修冰冷的手。

好在王杰希祖上世代都是道医,虽然他没有继承长辈衣钵,但从小耳濡目染,很快便诊断出了原因:“他体内灵气失衡,周身都是极寒阴气,导致经脉闭塞。如果能冲开阻塞的经脉,让灵气重回平衡,就还有救。”

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是难上加难。灵气失衡至阴,就需要蕴含同等至阳灵气的器物,借助阵法之力,以药材辅之,还需要至少两位资深道医轮流引导冲开经脉。叶修此刻体内阴气盛极,比王杰希见过的八字最阴最容易撞鬼的人还要险恶几倍,眼下他们深陷地下,哪可能准备齐全?

王杰希心中忧虑,周泽楷听了之后眼睛却瞬间亮了起来:“我试试。”

“你要怎么试?”王杰希一愣,只见周泽楷将叶修重新抱回怀里,另一只手捧住叶修的指尖,然后微微低头。

“哗——”

粗糙的石室之中,一对巨大的火焰翅膀忽然在青年身后伸展开来,金红色的飞羽在空中颤动,几乎遮住了身后的石壁。热烈灿烂的火焰在翅膀表面流过,火星闪烁跳跃,仿佛烟火绽放,点燃了四周的空气,一股沁人心脾的温暖感觉从漂亮细密的金色羽毛中向周围弥漫开来。

外勤一组全员目瞪口呆,连王杰希都露出了明显的吃惊神色,怔怔地看着那双光彩夺目的翅膀。

仙气飘飘的修长翅膀在空中缓慢落下,收拢在叶修周围,将他全身包裹其中。周泽楷闭上眼睛,眉心现出火焰痕迹,将至纯的阳气缓缓送入叶修的经脉中,帮助他压制阴气,恢复阴阳平衡。

这本是一件极难的事情,连最资深的道医都未必有十成把握。可是周泽楷不一样,他幼时因为体质关系,需要借助龙君的极阴妖力,来梳理体内失控的灵气平衡,而这是他每一日都要做的功课,早已驾轻就熟。

周泽楷努力压抑住焦灼担心的情绪,小心翼翼地、耐心十足地控制着自己的妖力,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着叶修体内凝滞的灵力流动。

过了不知道多久,掌心中男人的手指轻轻抽动了一下,周泽楷下意识地握紧那只已不再冰冷刺骨的手。

叶修正在做梦。

梦中是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他却丝毫不觉得寒冷,而是以一种相当惬意的姿势横卧在一块巨石上,任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自己身上。

一旁的石缝里,一棵成精的天山雪莲正依恋地用花瓣勾着他垂下的手指玩儿,硕大饱满的花骨朵在男人掌心蹭来蹭去,像是在求抚摸。

叶修打了个呵欠,正想恢复原形盘起来睡一觉,巨石下的天池水面忽然冒起一串咕嘟咕嘟的气泡,冰蓝透明的水汽随即被蒸发,一只蛋从水下浮了上来。

那只蛋钻出水面后转了一圈,循着气息凌空飞来,顶开和它差不多大小的雪莲花,把叶修的手接到自己的蛋壳上,然后托着男人的手一蹦一跳地钻进他怀中。

“做完了。”蛋乖巧地说。

“嗯,有进步。”叶修摸了摸光滑的蛋壳,“我睡一会儿,你别乱跑。”

蛋脆生生地“嗯”了一声,咕噜噜地滚到一边,等听到男人恢复龙身盘起来了,它又飞过来找了找,最后把自己埋到龙爪附近不动了。

不多时,蛋也跟着打起了睡熟的小呼噜。

重新恢复宁静的天池湖面,清晰地映出了青龙的身影。即使天色阴沉,青蓝色的鳞片仍是泛着迷人的光泽,让天地都为之安静,雪花无声落下,生怕惊扰了龙君的小憩。

爪边的蛋像个小火炉,暖呼呼的。那股暖意渐渐由手蔓延到全身,像泡在热度适宜的温泉里,让人浑身都懒洋洋的,在安眠后的满足感中,悠悠醒来。

叶修缓缓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一圈大脑袋之后又闭上了:“我说,你们别凑这么近行不行。”

围着他的外勤一组呼啦散开,就剩周泽楷和王杰希还坐在他左右。两个人都是终于放下心来的表情,周泽楷看起来尤为疲惫,薄薄的眼皮半垂着,似乎是强打着精神才没有睡过去。

“感觉怎么样?”王杰希问。他刚刚给叶修切过脉,应该是没事了,就怕有什么后遗症。

叶修坐起身,拍拍胳膊按按腿,沉默片刻,在大伙儿放下的心又要提起来之前,疑惑地问:“我怎么了吗?”

众人:“……”

“不是,叶神,你刚刚昏倒了,没有感觉吗?”刘小别瞪大眼睛,“都快冻成冰棍了,差一点点就救不回来了!”

叶修是真的没有感觉,刚刚就像睡了一觉,除了做了一个让他很在意的梦,没有别的不适。

他的视线挨个扫过王杰希和外勤一组,最后落到周泽楷脸上。青年也正看着他,露出了一个疲倦却开心的浅笑。

叶修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突然反应过来:“小周?没事吧?”

周泽楷摇摇头,半眯着眼在他手心蹭了蹭:“没事。”

看他实在是累,叶修干脆坐直了,让周泽楷靠着自己的肩膀休息,一边听王杰希说完了前因后果,随后陷入思考之中。

王杰希:“你还记得失去意识前发生的事吗?”

“我记得你说了调查周围,然后大伙儿就散开了。我当时正在研究地上的阵法,突然觉得这里,”叶修点了点自己的眉心,“被什么很冰的东西碰了一下,然后我就睡着了。”

“睡?”王杰希敏锐地抓住重点。

昏迷失去意识和睡过去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叶修不至于分不清。他点头道:“是睡着了,还做了个梦。”

王杰希本想追问梦的内容,但看叶修平静的表情,直觉对方并不想在此多谈,于是转而说:“小周帮你疏通经脉期间,我们把周围都检查过了,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龙骨也一直没有过变化。除了你,其他人都没有发生什么异常。”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了龙骨一眼,又侧头看周泽楷。青年闭着眼睛,眉心微皱,仍是不太舒服的样子。按王杰希的话来说,周泽楷是为了救他一时消耗太大,好好休息几天就没事了。这种时候,妖一般都会化为原形进入沉睡,这样更容易吸纳灵气,也省去保持人形的负担。可是眼下情况未明,周泽楷大概是不想给大家拖后腿,还在勉强支撑着。

从刚才开始,青年便没有发出过一声抱怨,可叶修仅仅只是看着那张疲惫的脸,心口就被某种柔软酸胀的情绪包围,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心疼。

“反正我现在没事了,之后回总局再做检查吧。要是都调查好了,先撤?”叶修向王杰希确认,“快六点了,时间差不多了。”

他们这次的任务本就是探查为主,发现龙骨和连环阵纯属意外之喜,后续的深入调查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因此得尽快上报总局,安排调查小组下来。

“我也是这么想的,留两个人下来守着,我们先回总局。”王杰希点了两名组员,一番安排后又问,“小周怎么办?”

特管局里阵法重重,不适合妖休养,而且大家也不知道凤凰对环境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需求。

周泽楷从叶修肩上抬起头,揉了揉眼睛:“回家。”

“回家就行吗?”叶修不放心地问,“要不要让老冯通知你们长老?”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叶修,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别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啊,叶修暗叹,又对王杰希说:“我先陪小周回去,然后再去总局。你帮我和老冯说一声,有事电话联系。”

“好。”

特管局的外勤专用车就停在路口,大伙儿钻出下水道口一溜小跑,在早起晨练上班的市民们怀疑的眼神中,顶着一晚上累积的尘土汗臭,灰头土脸地钻进车子里。

外勤车绕了点路,先开到叶修的小区门口。等周叶二人下去走远了,车里才有一声长叹打破了一路的沉默,然后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是凤凰……”

“竟然是凤凰!”

“难怪可以公主抱叶神还不挨揍!”

“你为什么好像有点羡慕的样子?”

“我没有啊你不要瞎说啊!”

“哎,叶神好像没说这事要保密吧?”

“说了能拦得住你八卦吗?”

“不能,刚有信号我就已经告诉黄少了,哈哈哈哈哈哈!”

“太损了,你就不怕回头被叶神拎到训练室吗?”

“我怕啊!但是我控制不住八卦的心啊!”

副驾上的王杰希听着后座的吵吵闹闹,无奈地捏了捏眉心,已经能想象到外勤一组向叶修割地赔款的未来了。

此时的叶修还不知道公主抱一事已经传到遥远的G市了,这会儿总算到家了,忙跟着周泽楷进了他的卧室。

“小周,要不要我做什么?”

周泽楷摇摇头,身影忽然化作一团熟悉的光云,明亮的光芒让叶修闭了闭眼,再睁眼时,一只美丽的凤凰赫然出现在面前。

凤凰安然地卧在床上,通体金红,细细看去,又会发现那金红的羽毛不时变幻着色彩,在金色与朱红间缓缓变化,看起来就像是火焰组成的海浪从羽毛上流淌过一般,美得让人屏息。修长的尾羽懒懒地在身后散开,随着凤凰梳理羽毛的动作,微微晃动着,熠熠生辉。

有两根尾羽就在叶修手边,他实在没忍住,小心地捞起摸了摸,感受着手中轻盈温暖的触感,心中不禁感叹,果然是百鸟之王,连公认最像凤凰的孔雀,现在看来也不过是拿萤火比皓月,没有任何可比性。

凤凰转过颀长的脖子,安静地看着他。叶修这才想起自己招呼都没打就上手摸的行为不妥当,连忙松手,却见凤凰凑过来,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手心。

如果说之前叶修还有些不真实感,无法将眼前纯粹美丽的神话生物将周泽楷联系起来,此刻手中暖呼呼的触感,和凤凰温驯乖巧的姿态,都让他的心踏实下来,笑着喊:“小周。”

“嗯。”凤凰应了一声,金棕色的眸子映出叶修的倒影,继续蹭他的手心。

“好好休息,”叶修弯起眼睛,温柔地摸了摸凤凰,“晚安。”

“晚安,叶修。”

凤凰将脑袋靠在翅膀上,陷入沉睡之中。叶修则坐在床沿,静静地看着凤凰的侧影出神。

小周,那只蛋……是你吗?


TBC

评论(53)
热度(5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