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厄洛斯之门 16 完

目录


叶修怔在电子猫眼前,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或是系统把自己送回来的时候出了bug——周泽楷怎么会在他家楼下?

门铃是他刚起床就开始响的,这一点叶修记得一清二楚。

难道在他进入游戏世界之前,小周就已经来了吗?

太多疑问在脑内盘旋,来不及仔细思考,叶修条件反射地按下了开门键。

镜头里的周泽楷转身走进大门,身影消失,电子猫眼的屏幕也随之暗了下去。叶修吐出一口气,单手撑墙,烦恼地抓了抓头发。

该说什么,该怎么办,电梯上来的短短十几秒压根就不够他思考的,只能见机行事了。

叶修在原地踱了几步,刚勉强定下心神,敲门声就响了,周泽楷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前辈。”

“来了。”叶修应着,一边从鞋柜里抽出一双客人用的拖鞋,然后拍拍自己的脸,冷静地打开门。

青年的脸一点点地随着拉开的门页露了出来,手中还拿着眼镜和帽子,表情有些紧张。对上叶修的视线,他局促地笑了笑。

叶修镇定地握紧门把,心想完了,这根本没法冷静啊。

“你怎么来了?”虽然一颗心蹦跶得咚咚作响,叶修脸上却没显露出什么来,淡定得恰到好处,“先进来吧。”

“……嗯。”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走进客厅,喉结不安地滚动两下,“伯父伯母……?”

“哦,都在外面呢,家里没有其他人,你先坐。”

周泽楷挨着红木沙发边缘坐下了,背挺得笔直,目光跟着叶修转悠,一副欲言又止却又不知如何开口的模样。

气氛实在太古怪了,尤其周泽楷整个人又绷得紧紧的,搞得叶修也不自在起来,两个人谁也没有先开口。

空气尴尬地安静了几秒,叶修忽然从玻璃窗的反光里看到了自己乱七八糟的发型,猛地想起自己起床以后连牙都还没刷呢,忙站了起来。

他一动,周泽楷也跟着站了起来,无措地看着他,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说话。

不知怎么的,青年这副纯良的样子让叶修突然放松下来。他笑了笑,按着周泽楷的肩让他坐回去,说:“不好意思啊小周,我刚起床,都还没洗漱……你不介意等我五分钟吧?很快就回来。”

“……好。”周泽楷微微松了口气,紧绷的肩线悄然松了些,手也不再抓着帽子蹂躏了。叶修帮他倒了杯凉茶,赶紧溜回屋刷牙洗脸。

前后花了还不到五分钟,叶修一边换衣服,一边脑子转得飞快,盘算着待会儿要怎么开口。送上门的小周,怎么也不能让他飞了啊。

他回到客厅的时候,周泽楷仍坐在原位。青年双眼放空,似乎在思考什么,一只手无意识地虚按在锁骨处,表情困惑又茫然。

听到脚步声,他慢吞吞地转头望过来,呆呆地说:“叶修……”

这不同以往的称呼让叶修脚步一顿。

周泽楷收紧手指又松开,迟疑地问:“……我的项链呢?”

话音落下后便是完全的沉默,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怔怔地看着对方。片刻后,青年的睫毛颤了颤,目光有些闪躲。叶修见状,忽然笑了声,大步走过来道:“起来。”

周泽楷:“……?”

他不明所以地站了起来,又听叶修道:“转过去。”

周泽楷乖乖转身,一边扭头偷看叶修。只见男人四下看了一圈,没找到什么趁手的物件,干脆直接上手,在青年屁股上抽了一巴掌:“啪!”

周泽楷:“……”

响声很大,痛感很小,青年揉揉屁股,眨巴着眼还没说话,脸颊又被捏住了。

“游戏里的是你本人?”叶修咬牙切齿地问,“一开始就是你?”

“不系……”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神情慌乱,看着可怜巴巴的,“叶修……”

叶修恨恨松手,这一股窝火的啊,直接把青年喝了两口的凉茶咕嘟咕嘟干掉一半。喝太急了,水珠沿着唇角滚下来,叶修搁下杯子,正要随手擦掉,一旁忽然伸过一只手,仔细地帮他把嘴角和下巴都擦干了。

“叶修,”周泽楷的声音低低的,听起来很沮丧,“别生气……”

“……我不是生气。”叶修叹了口气,“说吧,怎么回事?你知道自己是在游戏里吗?”

周泽楷委屈摇头:“不知道。”

不止是现实世界里有关世邀赛的记忆,还有他对叶修的感情,在进入游戏系统之后便全部消失了。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身处游戏世界之中,而且还是叶修的攻略对象。

对他来说,世邀赛是彻头彻尾的第一次,主动靠近的叶修更像是突然砸到手中的宝物,让他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时,却又理所当然地被对方吸引,沉溺其中。

这份甜蜜的记忆到国家队回国那天的12点却戛然而止。他清楚记得叶修说了晚安,自己把对方送到房门口,然后继续收拾行李。下一秒,手里拿着的衣服无影无踪,他发现自己站在叶修楼下,一只手按着门铃,一大堆记忆瞬间涌进脑海。

两份矛盾的记忆让周泽楷登时陷入混乱中。

为什么他又经历了一次世邀赛?

就像现在,他明明记得自己是下定决心后来询问叶修是否真的订婚了,一方面却又确定无疑地知道那个女生是叶修的准弟媳。

很快,仿佛有什么外力在帮助他梳理一般,两份记忆渐渐完美融合。然而不等他理清思绪,扬声器里已经传来了叶修的声音:“谁啊?”

从他按下门铃那一刻,电子猫眼的镜头已经将他的身影忠实地反映给了主人。这时候再离开已是太迟,周泽楷也迫切地想知道叶修的情况,这才顶着一脑袋乱麻,硬着头皮进了电梯。

叶修去洗漱的空档,记忆融合终于完成,和谐共存。现实和游戏世界本该被完美地区分开了,周泽楷却还是习惯性地往胸口一摸,然后郁闷地发现项链被留在游戏里了。

“你送我的……”

周泽楷失魂落魄地垂下脑袋,那低落的模样,看得叶修心都软了,脱口而出:“……回头再给你买一个。”

这句话中隐含的意味太清晰,周泽楷抱着无法言说的希望,期期艾艾地抬起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掩饰不住的喜悦渐渐从他眼底漫上来,令他忍不住凑近男人,吭哧吭哧地开口:“叶修……”

“嗯?”

“还算吗?”

什么还算吗?叶修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他看着面露紧张之色的周泽楷,缓缓勾起嘴角。

“怎么不算?”在青年逐渐扩大的灿烂笑容中,叶修气定神闲地说,“我凭本事追到的男朋友,当然算了。”

“男朋友”三个字还没落地,他就被狂喜的周泽楷一把抱住了。熟悉的气息,熟悉的身体,充满爱意的力度……叶修环住青年结实的后背,任对方开心地蹭自己的肩窝,笑着说:“现在要是在游戏里,你已经给我涨了起码100好感度了。”

作为攻略对象,周泽楷是看不到好感度的,于是疑惑地冲叶修歪歪脑袋:“?”

叶修促狭地说:“你不知道啊?啧啧,一不开心就扣好感度,黄少天吃我一个包子你都要扣。看着老老实实的,怎么心眼这么小?”

周泽楷目瞪口呆,笑容逐渐消失:“全部……?”

——难道好感度把他内心的小世界全都出卖了吗?

“对啊,全部。还有德国队那小孩,叫啥来着,来一次就扣几十……”眼看着青年害羞得耳根都红了,乌溜溜的眼睛满地找地缝钻,叶修哈哈大笑,把人搂过来亲了一口,“你自己说,哥好不容易才把你追到,还能让你跑了吗?”

周泽楷顶着一张大红脸,认真地回答:“不跑。”

四目相对,两个人都笑了,默契地贴近彼此交换了一个温柔绵长的吻。

“小周,”额头轻轻相抵,叶修抚摸着他的后颈,低声问,“那天你也看到了对吗?”他说的是和箫冉冉一起去买戒指的事。

青年凝视着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胸口涨得难受,心软和心疼的情绪交织着,叶修托起他的脸,温柔吻他:“对不起,我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是我……害怕。”时过境迁,误会已经解开,周泽楷多少能坦诚面对那时候的自己了。

明明是一句话就能弄明白的事,他却因为害怕而止步不前。对叶修的感情一直是个压抑过久的秘密,突然要主动求证来给它一个不堪的结局,即使是周泽楷也会踌躇。

由爱生忧怖,大概只有完全不知情爱的人,才能无所谓地说一句“有什么可怕的”。

然而周泽楷很快就后悔了,即使害怕,他也想从叶修口中听到一个明确的答案。

国家队解散后,他先和孙翔回了S市,将账号卡交还给俱乐部。紧接着就请了一天假,第二天一早就再次坐上飞机赶回B市。叶修的住址还是他昨晚从冯宪君那儿要来的,刚落地就马不停蹄地直奔叶家。

没成想,才按了几下门铃,就和叶修一起被丢进了游戏世界。

系统显然知道,不将他对叶修的感情人工抹消,某玩家第一天就能把游戏通关,这才有了一番初始好感度强制清零的操作。而至于为什么周泽楷明明不该有记忆,却还是对叶修有独占欲这件事,或许是bug,或许是系统能力不足,又或许是周泽楷执念太深……

谁知道呢?反正现在是找不到答案了。无论如何,如果不是因为周泽楷身上表现出来的违和感,叶修也不会顺利地回答出最后一个问题。

“原来小周才是最大的金手指啊。”对完“口供”,叶修意味深长地总结道。

周泽楷挺起胸膛,带着一丝骄傲用力点头,郑重其事的表情惹得叶修笑弯了眼睛。周泽楷太喜欢他这样笑了,忍不住又把人搂紧啃了两口,一脸的心满意足。

其实叶修才是他的金手指啊。

“你吃午饭了没?”恋爱问题解决了,叶修也想起来肚子空空了,“我起来还没吃过呢,咱们出去吃?”

“好。”青年开心地点点头。

叶修回屋拿上手机,快步走向玄关。周泽楷已经在那儿等他了,微笑着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

游戏虽然通关了,但两位恋爱新手接下来还有很长很长的现实副本要攻略。

好在这一次,他们真正拥有了彼此。

叶修冲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走吧。”

“嗯!”


END


写完啦!全程傻白甜,没什么特别感想(。)

接下来要专心修执灯者,最近工作确实很忙,每天回家只剩1HP够打游戏了(x 等忙过这一阵再考虑新文。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应该可能大概还有一个交往后的番外_(:з」∠)_ 

评论(108)
热度(13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