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厄洛斯之门 13

目录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世邀赛正式开始的日子。

第二次经历世邀赛,又带着金手指,让叶修备战更从容的同时,对密集赛程给选手们带来的疲劳程度感受更明显了。

欧洲和美洲区限于战队数量,职业联赛多半在六月初就全部结束,选手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来充分休息。反观中国队,联赛长达三十八轮,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不得喘息,最后进入总决赛的两支战队更是处在疲劳和压力的双重夹击下,结果提着的一口气还没松完呢,就被国家队征召了。

总决赛最后6.5秒的惊天爆发,给叶修带来的影响是长久的,至今尚未完全恢复。至于轮回和兴欣的其他人,除了苏沐橙因为枪炮师本身的定位和操作缘故,状态比较稳定,方锐、周泽楷和孙翔则仍然受到程度不一的影响。

小组赛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虽然在对战挪威队时输了一个人头分,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四强赛的对阵抽签还没出来,这会儿只有叶修知道,中国队的魔鬼赛程马上就要开始了,忙在小组赛结束后立刻安排了一天休息。

“一天?一整天啊?”黄少天瞪大眼睛,“会不会太奢侈了?”

“对,一整天,全给我好好休息去。”叶修说,“明天我会把训练室锁上,钥匙带走,你们自觉点。”

“这,突然说休息,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啊。”大伙儿面面相觑,“出去玩?”

“怎么就不知道做什么了?”叶修把从酒店前台要来的中文版苏黎世旅游攻略往桌子上一摊,“瞅瞅你们脸上的黑眼圈,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虐待你们了。不想出去只想在酒店睡一天也行,反正明天休息,27号再恢复训练。”

领队都发话了,大家也只能同意,毕竟身体和精神上的疲劳是无法掩盖的。训练室里的话题很快就从荣耀换成了玩乐,手机电脑齐上阵,孙翔随口问周泽楷:“周泽楷,你有什么安排吗?”

周泽楷下意识地看向叶修的方向,却见男人低头看着手机离开了训练室,忙站了起来,丢下一句“不知道”就跟着出去了。

叶修关上训练室的门,一边往走廊尽头的双人沙发走去,一边点开箫冉冉的微信。

箫冉冉:叶修哥,我刚到苏黎世,恭喜小组赛出线!29号的比赛我会去看的,加油哦!

叶修:谢谢,你住在哪个酒店?

箫冉冉发了一个名字过来,叶修搜了下,不过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他点了截图保存,又打字道:好的,你好好休息,有事情可以联系我。

箫冉冉:没事,我来苏黎世出差好几次了,很熟悉的!不打扰你休息了,再联系哦,晚安!

叶修:好,晚安。

刚点下发送,背后忽然感觉到熟悉的温热气息贴近,青年清澈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叶修?”

“怎么出来了?”叶修收起手机,扭头问。

周泽楷四下看了看,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又往前凑了一点,手无意识地扶住男人的后腰,距离近得叶修几乎能感觉到对方说话时胸前的微微震动。

“明天……”青年期待地看着他,“一起?”

“好啊。”叶修应得很快,他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一起出去逛逛吧,老闷在酒店也不好。”

要放在以前,叶修是打死也想不到自己也有说这句话的一天——休息日竟然不宅着玩荣耀?可是看看周泽楷雀跃的样子,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小周开心就好。

周泽楷歪头问:“约会?”

叶修一怔,脸稍微有些热,却没有否认,含糊地“嗯”了一声。话音刚落,他就被周泽楷抱住了,青年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肩上蹭来蹭去,不时发出一声有失枪王酷炫霸道气场的傻笑。

“这么开心啊?”叶修托起他的下巴,对上对方笑意流转的眼睛,好笑道,“想好去哪儿了吗?”

周泽楷用力点头,手指在手机上戳戳戳,然后递到叶修眼前:“这里。”

屏幕上是苏黎世近郊的琉森湖,从苏黎世中央火车站出发,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周泽楷做的攻略很详细,路上多是坐船、登山货车或是缆车,行程松散自由,一看就是特意为叶修这个懒得出门的人准备的。

叶修翻着手机,心中一动,问他:“什么时候准备的?”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来的飞机上。”

这几个字像是拉开了某个角落里的抽屉,一个有些模糊的画面突然跳到了叶修眼前。

那是在来苏黎世的飞机上,周泽楷坐在过道另一侧的前几排。机舱里的灯光调暗,大部分人都睡了,叶修也准备休息了,余光瞥见青年正认真地用机上WIFI查着什么,不时还在备忘录里做个笔记……

那是现实世界里的小周。

而现实世界里的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份攻略。

叶修攥紧了手机,随即又松开还给周泽楷,若无其事地说:“那我们明天几点出发?”

男人的情绪有一瞬间的低落,周泽楷敏感地察觉到了,不由得收紧了搂在男人腰上的手:“叶修?”

叶修没说话,只是反手抱了抱他,鼻尖嗅到青年颈间温暖干燥的味道,夹杂着轻微的汗味,让他躁动的心情平静下来。周泽楷试探着用另一只手在他背上抚摸了几下,缓缓收紧了拥抱。

走廊某处传来了开门声,两个人默契地松手拉开距离,周泽楷却又忍不住伸手捏住叶修的衣角,说:“九点?”

“好啊,九点我来找你。”

“嗯!”

叶修转过头,见苏沐橙正向他们走过来,便抬手在周泽楷肩上拍了拍:“你先回去吧。”

“好。”周泽楷脚步轻快地回去了,和苏沐橙擦肩而过的时候还冲她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心情飞扬得连苏沐橙都感觉到了。

“怎么了?”叶修问她。

“本来是想问你明天有什么安排,要不要和我还有秀秀一起。”苏沐橙回头望了望周泽楷的背影,意味深长地说,“看来已经被安排好了呀。”

叶修点点头,表情没有丝毫不自然:“嗯,我和小周一起出去。”

苏沐橙仔细地打量了他一会儿,长年无需言说的默契和叶修此刻毫无掩饰的坦然令她很快露出了一个了然的微笑:“玩得开心呀。”

“我会的,你们俩也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知道啦。”

之后,叶修又成功闪避了黄少天等人的邀请,早早躲回了房间,点开系统界面。

【当前好感度:+1815】

距离游戏最终日8月10号还有16天,3000好感度是稳了。叶修点开通关条件,“确认恋爱关系”那一条正散发着忽明忽灭的闪烁荧光,显示快要达成,而第三条仍然是一串问号。

至于精英任务,在完成了前四个之后,已经许久没有进展——叶修迟迟没有接第五个。

不是他拖延症,而是既牵手之后,接下来的三个任务又是拥抱又是搂腰的,身体接触越来越亲密,叶修十分怀疑下一个就该上嘴了。

问系统,系统羞答答地承认了:“说了精英任务里有R18内容的嘛。”

叶修木着脸问:“之前就想问了,如果真的出现R18内容,你不是全程围观?”

“我会被关小黑屋的,什么也看不到哦。”系统认真又期待地回答。

叶修:“……”

“叶先生,如果您真的很排斥亲密的身体接触,可以申请完全屏蔽相关内容和任务的。”

“也不是排斥……”叶修把玩着手里皱巴巴的烟盒,下意识地想否认,但仔细想想,自己确实是排斥的。做第一个牵手任务时还没什么感觉,但后来抗拒感就越来越明显,虽然他一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反正以目前的进度,接下来的精英任务不做也不影响通关,叶修便暂且将它丢到脑后,洗澡睡觉,第二天准时去敲周泽楷的房门。

两个人先去后勤那边报备了一下行程,然后出发。周泽楷背着一个双肩包,墨镜帽子全副武装,再看叶修,两手空空,一边口袋装着烟,一边口袋装着手机和银行卡,看着不像是去郊游,反而像下楼买烟。

注意到周泽楷有些无奈的眼神,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怎么了?这样穿不对?”

周泽楷指了指自己的包,叶修明白过来,笑道:“反正跟着你又不会丢,小周你可得负责啊。”

一定负责,多久都没问题!周泽楷想着,不动声色地挺起胸膛,一脸郑重地去买票了。

工作日,路上的游客并不算很多,同行的也多是退休后结伴出来旅游的老年伴侣,一路上的氛围都十分悠闲。一个小时的火车很快就到了,从车站出来不远就是码头,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登上游览船的甲板,两个人随便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不多时,游船就从港口出发,缓缓驶向琉森湖中央。

天气宜人,湖光山色,映着湖边白墙红瓦的尖顶建筑,着实令人心旷神怡。叶修惬意地伸直双腿,手臂搭在椅背上,满足地舒了口气:“确实很漂亮啊。”

“嗯!”周泽楷忙得很,一会儿看风景,一会儿看叶修,后来干脆盯着叶修不动了,眉眼弯弯,笑得特别好看。

他的视线太热烈,叶修有些顶不住,把青年的脸扳回去:“干嘛老盯着我?看外头。”

青年看了一秒风景,又转回来,凑近了些,微笑着说:“你更好看。”

背景里澄澈的蓝天湖水和明媚的阳光衬得青年英俊的五官更出色了,有种动人心魄的美丽,那双漂亮的眼睛专注地看着叶修,仿佛他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珍惜的宝物。

大概只有天生的铁石心肠才能拒绝这双眼睛,反正叶修没有,也不想拒绝。他轻咳一声,握住青年的手,故作严肃地说:“乖一点。”

“好。”周泽楷乖巧地应了,心满意足地和叶修十指相扣,用另一只手拍照,不时横过来给两个人自拍合影一张。

从游船下来,二人换上陡峭的登山火车到了山顶。吃完午饭时间还早,周泽楷拿出地图,将比较平缓的几段山顶步道指给他看:“去吗?”

叶修欣然同意:“好啊。”

步道只有一人宽,绕着山顶走一圈,能从各种角度俯瞰琉森湖。碧蓝的湖面嵌在青山环绕间,不远处还能看到一两个玩滑翔翼的人从空中悠悠滑过。

叶修趴在栏杆上往外看,感觉每根毛孔都张开了,舒服得眼睛都眯上了,再看身边的周泽楷,一头帅气的发型已经被山风吹没了,忍不住笑出声。

周泽楷:“?”

“头发乱了。”

周泽楷:“!!!”

他赶紧按住头顶,试图挽救一下风中凌乱的发型,奈何这一阵风太强烈,仍然有无数根头发从指间飞了起来,活脱脱一个被雷劈过的遗世独立造型。

看他手忙脚乱的窘迫样子,叶修哈哈大笑,还不怀好意地拿出手机一顿连拍:“啧啧,我要是把你现在的造型发到微博上,老冯又该吃药了哈哈哈……”

“叶修!”周泽楷气鼓鼓地按着满脑袋乱毛,乌黑的眼睛委屈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往回走,那个角落里没风。”叶修笑够了,良心上线,牵着他往回走,还好这会儿步道上没有其他人,两个人缩到背风处,周泽楷赶紧扒拉发型,然后眼巴巴地瞅着叶修:“这样呢?”

“行了,很帅。”叶修上前一步,无比自然地抬手帮他整理好几绺乱翘的头发,周泽楷配合地低下头任他摆弄。男人的下颌顺势仰起,不觉间两个人的距离已经很近了,几乎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

不知何时,叶修手上的动作忽然停住了,视线缓缓下落,和周泽楷四目相对,那双清澈的眼睛里,除了绵延的晴空,还有自己小小的倒影。

那一瞬间似乎很漫长,叶修脑中一闪而过转了许多念头,却什么也没能抓住,最后只留下一种恍然大悟般的感叹。

面前英俊的眉眼轻轻一动,像是落叶打破了水面的平静,翻出水下的暗潮。叶修没有再犹豫,迎着青年微微前倾的动作,吻住了周泽楷的嘴唇。

原来他并不是排斥任务里的亲密接触,他只是不想为了任务去吻周泽楷罢了。


TBC

评论(64)
热度(10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