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厄洛斯之门 11

目录


前往苏黎世的航班在早上七点出发,凌晨三点,大巴在集训中心门口准备就绪,陆续有人游魂一般地飘出大楼,蔫头蔫脑地将行李交给后勤人员,爬上大巴。

叶修咬着烟站在车门旁,看着工作人员统计人数和行李数,再探头往车厢里看了看,还有三个人没下来。

“别是睡过头了,我上去看看。”叶修将烟蒂按灭,走进大楼,正巧看到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从电梯里出来,大包小包挤在一块儿,忙上去搭了把手。

“小周还在上面吗?”叶修问。

“好像还在,门没关紧。”楚云秀挂着两个黑眼圈,苏沐橙也直打呵欠:“这个航班时间真是太不友好啦……呼……”

叶修惯于熬夜,倒没觉得特别疲惫,等工作人员接手了两个女生的行李,他匆匆上楼,走到周泽楷房门前,在虚掩的房门上敲了敲。

“小周,我进来了?”

“嗯。”

叶修推门而入,见周泽楷背对着他半跪在地上,正和行李箱较劲。

“怎么了?”

睡眠不足,青年眼下也浮着两片浅色乌青,委屈地回头:“坏了。”

行李箱是统一发放的,每人两个,一大一小。此刻,大个的行李箱躺在周泽楷脚边,箱盖歪歪扭扭地半敞着,拉链错位,拉不上也打不开,彻底卡住了。

叶修试着掰了两下,没掰动,想了想说:“你等我一下。”

周泽楷乖乖等着,不一会儿叶修就回来了,手中拎着一个空的大号行李箱,放到青年面前:“我就用了那个小的,大的这个本来要让后勤拿回去的,你拿去用吧。”

周泽楷看看自己的小行李箱的尺寸,露出一个费解的表情:“够装?”

“够啊,我还纳闷你怎么把两个都装得这么满。”叶修跟着蹲下,两个人合力破坏了卡住的拉链,开始挪东西。青年继承了S市男人的细心,行李箱里的东西分门别类全用密封塑料袋装好,整整齐齐,一目了然,挪起来也方便。

叶修自己的小箱子里就装了几套换洗的内衣裤和国家队常服,剩下全是资料,这会儿帮着周泽楷收拾,真是大开眼界:“内裤要带这么多吗?”

从浅灰到黑色,三角到平角,足足有一打。

周泽楷微微脸红,把袋子抢过来塞进箱子角落,吭哧吭哧地说:“……要的。”

浴巾毛巾数条,运动鞋两双,护肤护发用品,电动牙刷,剃须刀……叶修一边给周泽楷递东西,一边咋舌:“厉害,厉害。”

“前辈……”周泽楷哼哼两声,语调柔软,不似抱怨,倒像撒娇。

叶修被他喊得心里痒痒的,故意晃着手中的盒子逗他:“嗬,还有面膜,果然是精致boy。”

男人脸上促狭的笑意令周泽楷胸口一荡,他默默放下手中的东西,伸手握住叶修的手腕。

“哟,干嘛,君子动口不动手……”叶修还没说完,手中一空,盒子被人抽走了,半蹲的身体也不由自主地歪向那人的方向。

“叶修,”青年单手扶住他,声音略微沙哑,在安静的夜里仿佛有余音缭绕。温热的呼吸扑在他耳根,青年低低一笑,“皮。”

“……说谁皮呢,没大没小。”叶修忍住揉耳朵的冲动,瞪了周泽楷一眼,“快收拾,就剩你了。”

“噢。”周泽楷蹲回去继续收拾,一个闪光的+15在他头顶飞了一圈,快乐地扑进好感度爱心。

收拾好东西,叶修帮忙拉着小号行李箱,二人一起等电梯。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呆呆地看着男人白皙的后颈和凸起的骨节。

自那天密室逃脱的意外之后,叶修对他的态度便有了微妙的变化。那变化具体发生在哪儿,周泽楷也说不上来,只是每每男人望过来的时候,胸口便会难以自制地发热,令他很想贴到叶修身边——就像现在一样。

“这么困啊?”叶修正好扭头看他,逮到青年打了一半的呵欠,“上车眯一会儿,到机场还有媒体送行,肯定对着你拍。”

青年的眉毛耷拉下来,可怜巴巴的,飞快扫视周围确认四下无人后,一步上前贴到男人身后:“叶修……”

“嗯?”

周泽楷低下头,额头搁在叶修肩头蹭了蹭,见对方没有躲开的意思,得寸进尺地悄悄用手臂虚环住男人的肩,小声说:“困。”

叶修没动,一边感叹着自己确实是弯了,被年下的同性撒娇竟然还挺心动的,一边抬手拍拍青年毛茸茸的脑袋:“乖,电梯来了。”

周泽楷乖乖松手,嘴角却可疑地翘了翘——叶修并不排斥这种程度的身体接触。

同时,一声熟悉的“叮咚!”在叶修脑中响起。

【恭喜玩家完成随机任务:乖孩子求摸头】

【任务奖励:20好感度】

【当前好感度:945】

叶修走进电梯,狐疑地问系统:“最近的随机任务是不是太放飞了?”

昨天的随机任务让他捏着周泽楷的脸做了个猪嘴鬼脸,叶修辣手摧花,周泽楷被迫嘟着嘴,一脸委屈又懵逼,茫然地给他涨了20好感度。

系统亲切地回答道:“叶先生,随机任务是根据任务对象的好感度等级,从相应的任务库里随机抽选的哦。”

叶修无情地揭穿了它:“摸小周屁股那个任务发布的时候,好感度只有60多吧。”

系统装聋作哑。

大巴载着一车无精打采的荣耀大神们离开集训中心,驶向机场。十多个小时后,大神们无精打采地走出苏黎世机场,钻进接驳大巴。

苏黎世时间正值正午,盛夏的天空蓝得近乎透明,阳光落在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和街道上,令人精神一振。叶修虽然是第二次来了,但当波光粼粼的苏黎世湖出现在视野中时,仍像其他人一样发出赞叹:“很漂亮。”

“嗯!”周泽楷对着窗外一顿猛拍,叶修也探头过去看,正巧看到一个熟悉的LOGO从车窗外划过,瞬间勾起了一件几乎已经被他遗忘的事。

他这个哥哥当得可太失职了,叶修连忙拿出手机,给叶秋发了条消息,说是平安到达了。

叶秋气呼呼地回道:一个小时前你们的航班就降落了,现在才想起来通知我!

叶修:好好加班啊,别老盯着航班动态,怎么给员工做表率的。帮我和爸妈也说一声。

叶秋:早就说了,等你想起来今天都过去了!

一旁的周泽楷见他脸上带笑地发着信息,好奇地看了眼手机屏幕。

“是我弟,”叶修说,“给他报个平安,之前忘了。”

周泽楷点点头,继续拍照,叶修则是把叶秋炸的毛一顿捋,又看他说了一堆转达老头子意思的“努力比赛,为国争光”之类,再略显别扭地表示虽然抽不出时间到现场,但他们会在家里看直播云云。

叶修耐着性子看他老妈子似地叮嘱了一堆,最后叶秋说:差点忘了,冉冉下个月要去苏黎世出差,估计会去看比赛。

叶秋:我把你微信给她?好歹有个照应。

箫冉冉是叶秋的女朋友,两人交往三年多了。别看叶秋平时一副社会精英雷风厉行的模样,大事上其实有点鸵鸟。箫冉冉就不一样了,外表看着温柔甜美,性格却颇爽快大胆。这次她名义上是出差,实际人是亲自来苏黎世定求婚戒指,准备突破传统观念,来个女方求婚。

而刚刚一闪而过的LOGO,就是她定戒指的瑞士高定首饰品牌。

这件事当然是瞒着叶秋的,箫冉冉担心打扰国家队备战,一直等到世邀赛结束才来联系叶修。她早已看好款式,希望叶修能帮忙确认一下尺寸,从进店到离开总共才花了半个小时。要不是看到熟悉的LOGO,这件事早就被叶修忘得一干二净了。

叶修:成,有急事让她打电话,我不经常看微信。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叶修放下手机,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到了。酒店在苏黎世湖湖畔,对岸就是著名的圣母大教堂,远处群山绵延,风景优美极了。

除了住宿,酒店还将一间会议室提供出来作为中国队的训练室,餐厅和厨房也专门划了一个区域来给中国队供餐。大伙儿吃午饭,办理入住,分配房间,再把行李一顿收拾,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三点了。

为了尽快倒过时差,大家都强撑着没往床上倒,商量着出去逛一逛。周泽楷双目无神地趴在椅背上,听着其他人讨论,脑袋歪到一边看着叶修发呆。

男人正在敲打键盘,被问到的时候头也不回:“我不去了,你们要去赶紧啊,这边商场关门得早,好像晚上七点就关了。”

“卧槽?真的假的?”黄少天赶紧搜了搜,直接跳起来,“快快快,我们现在就走!”

于是要出门的闹哄哄地带着翻译走了,想留在酒店休息的各自回房间了,等叶修关上电脑,训练室里已经空了,只剩下周泽楷还趴在椅背上,呆呆地望着他。

“你不出去?”叶修走到他身边,揉揉青年柔软的头发,手感真不错。

“陪你。”周泽楷眨巴着眼睛说。

叶修笑了笑,把玩着指间的一绺发丝,微微俯身:“五楼有个露天咖啡厅,要去吗?”

“嗯!”周泽楷高兴地应了——二人独处,还是充满异国情调的咖啡厅,四舍五入也算约会了。

哪知他刚起身,手中就被叶修塞了个笔记本电脑和一叠资料。叶领队一脸抓到壮丁的欣慰笑容:“和德国队练习赛的地图刚定下来了,咱们一起研究研究。”

周泽楷:“……好。”

二人走出训练室,叶修狐疑地瞄了眼周泽楷的头顶。

刚刚他明明看到一个+15从小周头顶蹦出来了,怎么这会儿又不见了?


TBC


肥来了,让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_(:з」∠)_

最近工作上有些变动,忙了很多,晚上回家瘫在电脑前脑子都是糊的,加上之前说的,没怎么认真思考过就下笔,所以这篇真是越写越走样,大家就当无脑沙雕文随便看看就好,切勿深究细节(。

评论(43)
热度(10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