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厄洛斯之门 10

目录


驶出四环后,车速渐渐快了起来。楚云秀望着进城方向的密集车流,扭头问苏沐橙:“我们要去的是什么主题的密室啊?”

黄少天探出一个脑袋,兴奋地说:“盗墓!”

“盗墓?”大家纷纷来了兴致,作洗耳恭听状。

黄少天声情并茂地介绍道,这家密室逃脱有好几个主题,盗墓是其中一个,玩家需要进入地下的墓道,在规定时间内解开墓道和墓室中的谜题,最后取得任务物品,顺利逃脱。所谓的浸入式体验,不止是场景和谜题机关都做得精致逼真,而且玩家还需要换上下墓人的衣服,背着道具背包,拎着提灯进入密室。

张佳乐震惊了:“还要换衣服?现在的密室逃脱都这么厉害了?”

“如果时间到了没能出来呢?”唐昊问。

“每间密室里都有摄像头,会有工作人员全程关注,如果在一个关卡太久,可以向他们求助,或者他们也会主动给提示。”王杰希和微草队员们去过一次,“我们上次去的是生化危机主题的,那个更复杂,对人数有最低要求。”

“生化危机?听起来——”

方锐:“有点恐怖。”

苏沐橙:“好好玩啊!”

方锐:“……”

黄少天看了看导航,再过十来分钟就该到了,便故作正经地清了清嗓子,说:“光是密室逃脱,有点太普通了,不如我们加点别的?”

“黄少你就说吧,又有什么馊主意?”李轩配合发问。

“比赛啊!实不相瞒,我预定了两个一样的密室!”黄少天摩拳擦掌,“到时候分两队,每队七个人,先出来的赢——当然,不能向工作人员寻求场外帮助,求助就犯规了!老叶老叶老叶,你有没有在听啊,你和周泽楷躲后面干啥呢?”

最后排的两个人抬起头,叶修懒洋洋道:“后面车的人都要听到了,我能没听到吗。”

“周泽楷呢?嗯?周泽楷你脸怎么这么红?有这么热吗?”黄少天单腿跪在自己的座位上,上身往后探,“后面空调不够冷?”

“……没事。”周泽楷摇摇头,表情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只有他自己知道心跳得有多快,几乎要冲破胸膛。

高高的椅背遮掩下,其他所有人包括黄少天的视线死角里,叶修仍然握着他的手。修长白皙的手指静静地窝在自己的手心,指甲圆润光泽,骨节平滑,完美得令人屏息。

周泽楷飞快地瞥了眼叶修,男人还是那副没骨头似的坐姿,面色平常,全然没有自己正在队友眼皮底下搞大事的自觉。

十分钟到了,系统提示任务完成,50好感度进账。叶修微微松了口气,正要借着换视频把手抽回来,指尖却忽然一紧——周泽楷反握住了他,十指相扣。

叶修:“……”

他扭头去看周泽楷,对方也正看着他。青年的眼睛本就生得温柔漂亮,明亮的眼神如有温度质感,沉甸甸的,火热的,叶修几乎要被他注视得烧起来了。

“前辈。”青年很小声地喊了他一声,露出一个令人目眩神迷的笑容。

手心的触感温暖潮热,叶修有些不自在地移开目光。即使眼前的小周只是一堆数据,美色的冲击力并没有打折啊!

没过几秒,这堆颜值惊人的数据就开始往外蹦好感度了,+2开花似地从青年身周跳出来。再仔细一看,每个+2都是粉色的,傻笑着的枪王如同笼罩在一片少女心的粉色云雾中。

……竟然也没有任何违和感。

叶修扭头,默默地继续看视频,自我安慰反正牵十分钟和牵二十分钟没有任何质的差别,任由对方去了。不仅如此,不知道是不是被周泽楷感染了,胸口阵阵发胀,心脏似乎浮在半空,飘飘然地不肯落下。

没多久,密室逃脱的地点到了,车子径直驶入VIP通道,老板亲自出门迎接,手中抱着一摞的签名板,双眼放光。

大家陆续下车,叶修见除司机以外的人都下去了,跟着站起身,接着又一屁股坐了回去,瞅着两人握在一块儿的手,无奈道:“小周,该下去了。”

周泽楷“嗯”了声,恋恋不舍地松开手,眼巴巴地看着叶修。

“……乖。”叶修被湿润的狗狗眼盯着,下意识地在他头顶揉了一把,青年这才心满意足地跟着他下车。

收集了国家队十四人全员的签名后,幸福的老板乐陶陶地退到一旁,让员工带众人去换衣服。每人领到一件长袖的圆领卫衣,一条背带工装裤,一双野战靴,一个装了道具的背包,一盏提灯,装备完毕后,在准备室里再次集合。

工作人员详细说明了进入密室后的安全注意事项,然后便按黄少天的要求,拿了个简易的抓阄装置上来。箱子中有十四个圆球,其中十二个蓝球,两个红球,抓到红球即为队长。

现实世界里黄少天也来了这么一套,最后抽到队长的是叶修和楚云秀,因而眼下叶修又一次摸出红球时,一点都不意外。

“谁先选队员?”楚云秀双手抱胸,眼神犀利。

叶修非常自觉:“女士优先。”

楚云秀第一个点的当然是苏沐橙,毫不留情地把兴欣的黄金搭档拆了。现实世界里,叶修第一个点的是方锐,周泽楷则被楚云秀第二个选中。如今嘛,自然是要委屈一下点心大大了。

“小周。”

周泽楷像平时一样站在人群最外围,闻言一怔,乖巧地走过来站到叶修身边。

楚云秀继续点人:“王杰希。”

叶修:“方锐。”

……

很快,两队各七个人都站好了。叶修看看楚云秀那队的阵容,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三个半战术大师全过去了。再看看自己这边,孙翔唐昊,还有个随时准备发扬霸图精神的张佳乐,真是内忧外患。

接下来就是商量惩罚,什么五花八门稀奇古怪的提议都有,最后还是领队压住了不着调的队员们,宣布输了的一队在世邀赛开始后,必须轮流参加赛后的记者发布会。

此言一出,大部分人的脸都有点绿。国内的记者大家都熟悉,打起太极来头头是道,个别杠精如阮成之流也不用计较,自有大批战队粉丝用口水淹死他。国际记者可未必有这么“善良弱小又无助”,而且赛程密集,打完比赛都累成狗了,谁还想去发布会面对长枪短炮啊?

楚云秀皱起秀气的眉毛,再看看自己的队友,怀疑地问:“老叶,我们队的阵容该不会是你故意放我选出来的吧?”

叶修呵呵一笑。

工作人员将他们分别带到两个密室的入口,确认人员准备完毕后,同时打开了密室大门,大伙儿鱼贯而入。

一开始就是一条曲折阴暗的墓道,地上铺着一层沙土。大家纷纷拧开提灯和手电筒,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一边四下查看是否有线索。

叶修老神在在地走在最后,他可是有二周目金手指的,带着队友们躺赢无难度。当然,金手指不能开得太过明目张胆,必要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点拨一下就足够了。

周泽楷走在他身边,正认真地用手电筒扫过石壁上刻下的图案,脚下踩到凹凸不平的部分,还会回头提醒叶修:“前辈小心。”

即使光线异常昏暗,青年脸上的笑容依然耀眼。叶修被他频频回头看了几次,不禁问:“这么开心啊?”

青年用力点头,趁前面的队友们聚集到第一扇门边,凑过来小声说:“因为和你一起。”

说完,青年有些害羞地笑了笑,长长的睫毛在提灯晃动的灯光中微微颤动,眼中光芒流转,看得叶修都有些愣神了。

害羞得这么可爱,太过犯规。男人伸手在他脸上轻轻捏了一把,没说什么,顺着张佳乐的召唤去研究谜题了,全然未觉这无言动作中的纵容意味。

周泽楷呆呆地站在原地,半晌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颊,转身对着黑乎乎的石壁小小地“嗷”了一声。

余光瞥见青年团团转的举动,叶修忍不住勾起嘴角。

有金手指加持,叶修小队一路势如破竹,比预定的通关时间提早半个小时就拿到了任务物品,打开了最后一道墓室的门。

门外还是一条墓道,倾斜向上,尽头则是一扇现代风格的大门,作为最终的出口。

墓道不长,坡度却挺陡,需要攀着绳子才能爬上去。孙翔自告奋勇,第一个拉起绳子往上爬。

终点大门近在眼前,大家都放松下来,却不料坡道上方忽然垂下一个暗格,紧接着几个半人高的圆石头咕噜噜滚了出来,差点砸到孙翔脸上。

孙翔后面的几个人急忙闪避,张佳乐咋舌:“太坑了吧,最后还来一下?孙翔没事吧?”

“没事,好像是泡沫做的,不疼。”孙翔摇头,见假石头都滚完了,一鼓作气爬上坡顶,打开了大门。

工作人员早已等在门外,笑容可掬地说:“恭喜各位玩家顺利通关。”

大伙儿一个接一个往上爬,一溜烟全出去了,就剩下周叶二人。叶修拽了拽绳子,刚迈出一条腿,冷不丁一个巨大的黑影迎面砸下来!

“叶修!”

腰上一紧,一只结实的手臂搂住了他,用力往旁边一带。叶修跟着周泽楷的动作转了半圈,感觉有什么东西擦着青年后背过去了,自己却被温热的怀抱包围,护得严严实实。

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同时回头去看滚走的那团黑影,竟然还是假石头,大概是卡在暗格的机关里,这会儿才掉下来。

“……还好,砸到了也没事。”叶修松了口气,“小周,谢——”

话音戛然而止,叶修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深邃的眼睛里,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周泽楷还搂着他。距离太近了,他得微微抬起下巴,才能直视那双暗潮涌动的眼睛。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叶修,视线落在男人柔软的嘴唇上,迟迟没有松手。

两个人的呼吸交错,渐渐地就有些乱了,粗重而滚烫。

暧昧的昏暗中,叶修看到青年很轻地舔了下嘴唇,忽觉一阵口干舌燥,心跳猛然加速。

“老叶?小周?”远远地,似乎传来了张佳乐的声音,“你们怎么还不上来?”

周泽楷略一犹豫,这才松开手。压迫感和张力骤然消失,后腰被青年碰触过的地方却留下了异样的热度。

“来了。”

叶修转身捞起绳子,开始往上爬,周泽楷默不作声地跟在他身后。

好像要完了,叶修走出逼仄的墓道时,有些忧郁地想,自己似乎要弯了。


TBC

评论(79)
热度(10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