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厄洛斯之门 3

目录


叶修无语了,瞅着那刺眼的-8,怀疑这就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销魂感觉。

退出群聊,单敲周泽楷。

君莫笑:小周啊。

青年回得倒是很快。

一枪穿云:?

叶修端着手机发愁,总不能直接问“你为什么又扣我10点好感度”,就算他想,估计系统也不会让。再想想黄少天那个缠人劲儿,灵机一动,打字道:等会儿少天要是来堵我,你可得帮哥挡住啊。

一枪穿云:??

君莫笑:班主任给你偷偷划重点也不知道藏好,班主任糟心啊。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好。

叶修满意了,看哥多有急智,既格挡了黄少天,还能和任务对象拉近关系,一石二鸟。

快到晚饭时间了,黄少天将挑中的餐厅发在群里,让大家先看菜单。国人对吃永远有无限的热情,群聊消息刷得飞快,六点集合时间一到,所有人都准点到齐。

黄少天一看到叶修,立刻发难,方锐还在一旁不嫌事大地助阵:“黄少说得对,老叶你摸摸你的良心是不是又去喂后门的小花了!”

叶修正站在墙角抽烟,闻言往周泽楷身后一躲,淡定地继续吞云吐雾。

周泽楷和黄少天方锐无辜对峙片刻,愣是没挪一下脚步。

方锐大惊失色:“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别被糖衣炮弹轻易收买了啊!阶级敌人的目标要明确,你已经把总决赛的你死我活给忘了吗!”

在黄少天和方锐左右包夹之下,周泽楷却依然思路清晰:“你也是兴欣的。”

黄少天:“……对啊!方锐你给我站一边去,你也是阶级敌人!”

方锐:“……靠!”

战场成功转移,周泽楷暗暗松了口气,忽然感觉到背后的衣服被人轻轻扯了一下。他侧过头,叶修咬着烟,探过脑袋冲他狡黠地眨眼:“小周,咱们先溜。”

男人的笑容和二人间亲密的距离让周泽楷的心跳莫名乱了一拍,呆呆点头:“嗯。”

叶修则惊奇地看着他头上蹦出的+5,怎么好感度又涨了?

饭店离集训中心不过十五分钟的步行距离,一群人整整齐齐地去了,回来时却各有计划。楚云秀和苏沐橙觉得B市天气太干,顺路去商场里补充个面膜护肤,这个要去药房,那个要去买充电器,还有人要去便利店……趁着集训还没正式开始,把日常用品都买齐了,明天开始专心封闭式训练。

叶修对生活品质的需求一向只停留在温饱线上,手插着兜无所事事地等在一旁,最后看到剩下一个周泽楷,不由乐了。

“一起回去?”

“好。”周泽楷走到他身边,两个人一起往回走。

路上行人寥寥,加之天气闷热,周泽楷索性摘了口罩,随手将有些汗湿的刘海拨到一旁,露出光洁的额头,视线则飘向一旁的蛋糕店橱窗,粘着不放。

这是他们路过的第二个蛋糕店,上一个也受到了同样的视线洗礼。

叶修停住脚步,看看周泽楷,再看看蛋糕店,微微一笑:“进去看看,沐橙挺喜欢这一家的。”

周泽楷迟疑片刻,把口罩戴回去,跟着叶修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正在整理货架的女店员向二人甜美一笑。

叶修按着苏沐橙的口味选了一款,为楚云秀也买了一个一样的,然后看向周泽楷。青年安静地站在一旁,正盯着蒙布朗蛋糕看。

不爱说话的人,总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周泽楷也不例外。叶修总会不时听到有人评论青年“很难猜到他在想什么”,或是误把他的沉默寡言当作木讷迟钝。

可是在叶修看来,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一直都坦率地写着所有拙于出口的话语。

比如现在,青年那双漂亮的眼睛就清晰写着,很想吃。

叶修被自己的脑补逗乐了,对店员说:“还要一份蒙布朗,麻烦另外包装。”

“好的,您稍等。”

周泽楷则有些意外地看向他:“前辈?”

店员正忙着打包蛋糕,叶修凑到青年身边,小声问:“我点错了?你不喜欢这个?”

青年定定地看着他,双眼明亮,有些害羞地说:“喜欢的。”

一个耀眼的+30瞬间腾云驾雾而起,金光万丈,叶修都看傻眼了。

买个蛋糕就+30点好感度?收回前言,小周的心思真难猜。

直到走出蛋糕店,那个+30还在周泽楷头顶流光溢彩地大放光芒,在黑夜中如此耀眼,叶修得很努力才能克制着自己不往青年头顶看。

“这么高兴啊?”他忍不住问。

周泽楷体贴地拎过纸袋,开心地点头。

他一向就喜欢甜食,小时候还好,进入青春期后没少被人以刻板的观念说过“爱吃甜食像个女孩子”,或是收到一个吃惊意外的表情。虽然本人依旧我行我素,不在意别人怎么想,但同样的话听多总会了觉得厌烦。

虽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周泽楷偷偷看了叶修一眼,蓦地想起另一件年代久远的往事。

那是第五赛季轮回第一次对战嘉世,在擂台赛轮回连输两人的劣势下,他成功地一挑二逆转,迎来了嘉世的守擂大将一叶之秋。

横空出世的轮回新任队长狠狠撞上了新人墙,之后的团队赛轮回更是一败涂地。赛后,轮回作为败者率先结束记者招待会,还没回到休息室,就有人出声嘲讽上了。

“吹得那么牛逼,还什么天才选手,也不过如此嘛,还不是被叶秋打得找不着北。”

“要我说,别那么死吹技术,就吹脸就好了,反正这年头都是靠脸,整个容谁不会啊。”

“哟,你可别小看整容,敢在脸上动刀子的都不是普通人,换你你敢啊?”

“不敢不敢,再说整了也没用,过两年不就垮了,哈哈哈……”

周泽楷走在最前方,目不斜视,像没听见似的。

那两个人都是轮回的老选手了,和张益玮同期入队,交情匪浅。周泽楷空降轮回队长,张益玮交出账号卡后黯然转会,让不少轮回的老队员都心生不满。最开始的几场比赛,周泽楷的表现确实让人惊艳,他们暂时无话可说,如今看着对方撞上新人墙,就赶着落井下石来了。

偏偏周泽楷一向寡言,跟锯嘴葫芦似的,一句反驳争辩的话都没有。在这两个人看来,这就是心虚的表现了,于是便越发没有顾忌。

轮回其他人有幸灾乐祸的,也有明哲保身的,方明华又被轮回经理叫走了,竟然没有一个人帮周泽楷说话。

那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冷不丁一个懒散的声音插了进来:“要不,你们俩来和我打一场?”

所有人都是脚步一顿,齐齐看向声音传来的角落。

安全通道的门开了又关,有人拖着脚步,揉着空空如也的烟盒走到灯光下,正是叶秋。他看了那两名队员一眼,漫不经心地说:“你们两个一起上,看看能不能找得着北。”

“叶、叶神……”

叶秋的资历、技术和名望,随便哪一点压下来都是一座大山,那两人连忙赔笑,哪敢真的应下。叶秋却是视若无睹,与周泽楷擦肩而过的时候很随意地抬手在他肩上轻轻一按。

“打得不错。”

周泽楷回头,只看到男人懒洋洋的背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拐角。

直到现在,他还记得男人掌心的热度,和看似轻飘飘,却让人踏实的力度。

前辈果然……一直都很温柔。

叶修正走得四平八稳,忽然听到系统提示,周泽楷的好感度又涨了10点。

叶修:?

他什么也没做,为什么就涨好感度了?

“系统,”叶修在心里严肃呼唤系统,“不是说好感度是照我的行动和选择增减的吗?这10点别是bug吧?如果是bug,我要求补偿,而且不能收回。”

系统大概是从未见过如此厚脸皮的玩家,噎了几秒才回答:“不是哦,这是正常的增加。”

正常?那小周这好感度增减的标准也太随意了点,比如今天下午那一串的-2,叶修至今也没找到原因。

过了前面的岔路,再拐个弯就到集训中心了,叶修想起还未完成的日常任务,正思考着怎么到周泽楷房间蹭上剩下的23分钟,忽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刹车声。

“前辈!”

手心一暖,他被周泽楷拽得后退两步,一辆电动车窜出岔路口,擦着他身前拐上人行道,绝尘而去。

“没长眼睛啊!”远远地竟然还传来了那人的骂街声。

叶修无语了,大晚上从昏暗的巷子里窜出来,不开车前灯,竟然还怪别人没长眼睛。

“没事?”周泽楷担心地问。

“没事,还好你反应快。”叶修笑着说。

周泽楷松开手,腼腆地笑了笑。

叮咚!

【恭喜玩家完成随机任务:与周泽楷牵手一次。】

【任务奖励:5点好感度】

【当前好感度:+62】

这也算牵手啊?……等等,哪来的62,不是42么?

叶修再仔细一看,日常任务独处2小时竟然也已经完成了——就他和周泽楷这么慢悠悠地两个人散步回集训中心的功夫。

任务完成得太容易,叶修有些回不过神,略显茫然地跟在周泽楷身后走进集训中心的大门。

晚饭前还是-8,转眼就+62了,莫非自己才是游戏bug?


TBC


老叶:我有自己都不知道的追小周技巧(

评论(62)
热度(1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