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2

目录


方锐的回应早在预料之中,叶修笑着抬起拳头和他碰了一下,然后一手搭住方锐的肩膀带到一旁,不怀好意道:“方锐大大,我记得你三年前去参加过飞行员培训?”

“是啊,你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方锐疑惑地看着他,笑容逐渐消失,“卧槽老叶,你不会……”

叶修笑眯眯地点点头。

方锐惊恐道:“我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你现在让我去开,我能直接撞机库上!”

叶修:“你给我当个副驾驶就行,直-18研发的时候我去参观过几次试飞,大致还记得。”

方锐小声问:“我怎么觉得我们俩一起开飞机这么不靠谱呢?你和你那些队友说了吗?”

叶修:“呵呵。”

方锐:“……你怎么想起直-18了?”

叶修将他们接下来的计划详细说了一遍,方锐听完,面色严肃地思考了一会儿,勾住叶修的脖子,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问:“我只有一个问题。”

叶修:“说。”

方锐:“你什么时候变成基佬了?”

叶修:“……”

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在角落商量事情,看着就很亲密,这会儿又突然一致回头望向周泽楷,越发显得鬼鬼祟祟。

周泽楷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手指漫不经心地在扳机周围绕圈,像是手痒得不行。

方锐巧妙地换了个角度,让叶修挡住周泽楷的视线,一边继续不怕死地八卦,连抛了好几个问题,全是关于周泽楷的。

“先干活,回头有空再说。”叶修无情地推开他的脸,“走了。”

一行人原地休整片刻,等方锐装备好了,就继续出发。

方锐是个自来熟的性格,没过几分钟就融入了魏琛一伙人,又因为猥琐的波长一拍即合,很快就和魏琛称兄道弟上了,相聊甚欢。

叶修在前面听了一耳朵,之前他们放的无人机确实让方锐起了疑心,本能地选择躲藏。他直觉过几天放无人机的人还会回来,便留了心。今天叶修他们进嘉世后不久,方锐就察觉到了异样,从食堂里溜出来远远跟在他们身后。他的隐匿水平一流,又没有杀气,连周泽楷都没能马上注意到他在尾随。

越靠近控制中心,丧尸渐渐变得密集。大伙儿收起嬉笑玩闹,全都警惕起来,压低身体跟在叶修身后,相继贴到墙角,往外张望。

嘉世的控制中心是独栋的三层阶梯式建筑,往地下也有延伸。此时,一楼正面的落地玻璃窗碎了一半,大门洞开,因为断电,内部深处的情况难以看清,只能确定必定是有丧尸的。

控制中心的防御等级高于其他楼,当时一定有不少人试图躲进控制中心,才导致外面有如此多丧尸逗留。而那些躲进去的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可能也已经全都丧尸化了。

叶修一一扫过大门附近的丧尸,发现了不少熟面孔。曾经并肩作战,共同生活过的人,不过时隔半年再见,却已成了行尸走肉。

他暗叹一声,心底情绪翻涌,脸上并未表现出异样,周泽楷却看了看他,靠过来低声问:“没事吧?”

叶修诧异地看着他:“嗯?”

怕引起丧尸注意,两个人几乎是贴着脸用气声说话。周泽楷不善言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腾出一只手,在叶修后颈温柔地揉了揉,像是在说,没事,我陪着你。

那未能由话语传达的心意,被叶修接收得明明白白。看着周泽楷隐含担忧的眼睛,叶修胸口一暖,弯起眼睛笑了笑。

周泽楷见他情绪好转,这才依恋地收回手,回以一个微笑。

对面的方锐看着二人“眉目传情”,真诚的大眼睛眨了几下,幽幽评论道:“瞎了。”

魏琛拍拍他的肩:“习惯就好。”

叶修当作没听见,冲他们俩打了个手势,四人同时冲出隐蔽处,枪口端平,开枪!

面前的丧尸应声而倒,其它丧尸闻风而动,蜂拥上来包围住他们。殿后的三个人也跟了上来,以半圆的站位相继开火,缓缓向控制中心推进。

叶修正留意着控制中心大门的动静,忽然余光瞥见什么,大喊:“散!”

每个人都带了入耳通讯器,将他的命令听得清楚,顿时原地散开。几乎就差了一秒,几具丧尸尸体砸到他们刚刚的站位上,力道千钧,落地后肢体都扭曲了。

魏琛:“什么鬼?”

这些可都是实打实的人体,至少五六十公斤,就算是特种兵,被砸中了也可能致命。

问题是,谁能把丧尸这么轻而易举地扔过来?!

叶修:“是变异体,三点钟方向,全员注意!”

蛰伏在尸群后方的几只变异丧尸正拎起脚边的尸体,轻轻松松地便将它抛了过来。

叶修矮身,迅速闪入尸群中。周泽楷跟在他身后,二人换成了双手手枪,左右开弓,互相补位,很快便冲到了变异丧尸面前,扣下扳机。

变异丧尸嘶声吼叫,竟然抓起一只丧尸挡在身前!另外几只如法炮制,竟是学会了用尸体防御。

方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啥玩意儿?!”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忽然往侧跑开几步,双枪插回腿侧,双手相扣,掌心向上。叶修毫不迟疑地助跑,脚尖精准踩上周泽楷手心,借着对方抛举的力度,人跃上半空中,再次开枪!

叶修柔韧的身体在空中舒展,却像是完全不受惯性影响,如同跃出水面的海豚,身形优美地划过一道抛物线。等他完美地受身落地,变异丧尸已经倒下,和手中的尸体一起沉默了。

从周泽楷跑开到叶修落地,不过短短几秒,却着实精彩。方锐忍不住吹了声口哨:“老叶,你这波太骚了吧!”

话音刚落,他就被周泽楷隐带警告地瞥了一眼。

方锐:“……”

方锐愤愤不平,夸都不能夸了!

变异丧尸就算变异出了一定程度的智商,也远不是这一伙实战经验丰富,尤其是弹药充足的人类的对手。就像嘉世,如果不是因为事发太过突然,加上各种不利因素,也不至于几近全灭。

很快,控制中心门前的丧尸被清理干净,一行人进入了大楼内部。

“尽量不要损坏仪器和设备,”叶修吩咐道,“视野很差,大家小心点。”

和邱非说的一样,嘉世的备用电源不知何故没有被启动。整栋大楼内部黑乎乎的,连安全通道指示灯内的蓄电池也耗光了电量,只有消防疏散地贴散发着微弱的荧光。

入口大厅有十来只丧尸,它们身后,安检通道后方的门敞开着,门页扭曲,上面泼着几道刺眼的血迹。

主控室在三楼,熟悉地形的叶修打头阵,其他人跟在他身后,贴着墙面向楼梯间潜行。

整栋楼都很安静,安静得过分了,没有丧尸移动时拖沓的脚步声,也没有它们不时发出的无意义的咕哝声。越是安静,众人就越是谨慎,厚底野战靴有技巧地踩在地毯上,几乎没有发出声音。

地上偶有尸体,随着他们进入内部,尸体也渐渐多了起来,走廊里飘散着一股浓重的腐臭味,令人窒息。

叶修绕过几具尸体,正要查看前方拐角处是否安全,腰上忽然一紧,黑暗中有人从后搂住了他,用力一推!

熟悉的气息让叶修立刻卸了本能的推拒反应,顺着对方的力道被斜扑出去,摔倒在地。

“砰砰砰!”黑暗中,火光闪烁,有人开枪了。

第三位的方锐并未看清发生了什么,经验使他在看到周泽楷扑出去的瞬间,就对着青年原来站着的位置扣动了扳机。

朦胧的光线中,有什么挣扎了两下,不动了。魏琛将手电筒对准那团阴影,众人这才看清,方锐打中的是一只丧尸。它原本和其他尸体趴在一块儿,一动不动,连走过的叶修也没发现——毕竟这两玩意儿放一块,只一眼谁能发现有什么不同?

还是周泽楷看到它突然伸手要抓叶修的小腿,才有了之后的一系列举动。

叶修被周泽楷拉起身,无奈地说:“抱歉,是我没看到。”

“这你妈不动的时候谁能看到啊?”魏琛抹了把额角的冷汗,心有余悸道,“不算你的锅,谁能想到它们竟然还会搞埋伏这一套。”

叶修:“还是小周和方锐反应快,谢了。”

方锐还没说什么呢,周泽楷就借着黑暗的掩护,挨到叶修耳边,声音略微沙哑,低声道:“以身相许?”

说完,仍搂在他腰上的手颇具暗示意味地往下滑了几公分。

叶修:“……”

看看,就是因为他成日纵容,这小子现在敢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对他耍流氓了。

方锐一看他俩那亲密的姿势和叶修一言难尽的表情,就什么都不想说了。他用脚尖把那只丧尸翻了个面,发现它身上穿着的衣服有些奇怪,他俯身仔细看了看,才从污黑的血迹下看出那是一件浅蓝色的病号服。

方锐抬眼,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人默契地保持了沉默,方锐把尸体又踢回去,道:“死透了,走吧。”

叶修拎开周泽楷快滑到他屁股上的手,继续往前走。他听到青年低低一笑,接着右手被讨好地轻握了一下又松开,动作透着一股羞涩又纯情的意味。

叶修木着脸走在前面,感到一阵心累。耍流氓之后立刻接上来装软萌小媳妇儿,让他气都生不起来,还能怎么办?

有了前车之鉴,之后众人提高警惕,虽然又遇上了几波丧尸伏击,最终有惊无险地到达了三楼。

他们先去电源控制室打开了备用电源,这才进入主控室。任意一台电脑都能接入控制系统,叶修输入邱非给他的通行码,认证之后,部分权限开放。邱非的级别不够高,但是解锁武器库和向总部发出紧急求救通讯已经足够了。

为了省电,叶修把基地大部分的电源供给关闭了,只留下必要的通讯设备和微弱照明。显示屏上,通讯设备的启动读条缓缓前进至终点,进入通讯界面。

叶修输入冯宪君的直属代码——这还是上次他和冯宪君通讯时对方给他的,信号由基地信号塔发出,经由高悬在大气层之上的北斗三号卫星,奔向茫茫南海的某一处。

等待通讯接通的时间分外漫长,终于,扬声器里传来了一个有些失真的女声:“叶大队长,好久不见,很高兴您平安无事。”

“哟,是小赵啊。”叶修认出这是冯宪君助理的声音,笑道,“老冯那儿方便吗?”

“冯中将刚刚结束会议,您稍等,我马上帮您接通。”

屏幕黑了几秒后,冯宪君出现在显示屏上。听说是叶修的直线通讯,他虽然心里高兴,还是赶紧把药瓶掏出来放在手边,严阵以待。

视频接通,冯宪君正要好好质问一下叶修,怎么就能错过飞机,一看屏幕里挤着的几个脑袋,目瞪口呆。

“冯中将好!”角落里有人冲他笑出一口白牙,冯宪君定睛一看,震惊了:“方锐?你怎么会在嘉世?”

叶修冲他挥挥手,顺手指着一旁的魏琛:“老冯,还记得老魏吗?”

冯宪君又惊了:“魏琛?!怎么你也在嘉世?”

叶修把周泽楷拉进镜头:“再介绍一下,这是小周,上次和你说过的。”

冯宪君……冯宪君不想说话了,想到一枪穿云就这么大大方方地站在嘉世核心主控室里,他就心脏绞痛,赶紧深呼吸几口平复心情,才对叶修道:“具体的情况,小肖和小邱已经向我报告了。别的就不说了,你们也算及时,后天002型会在东海短暂停留,到时候我会让小赵把航线、时间和坐标发给你们,这次务必要赶上,知道吗?”

叶修有些意外:“002型?不是说明年才下水?已经建好了?”

“已经差不多了,D市那边现在补给接不上,就让他们先弄过来,本来也是要在南海服役的。”冯宪君道,“你们准备怎么过去?嘉世好像还有一架直-18吧?”

“对,我们查过了,机库没什么问题,就是老冯你得给我开个权限,邱非这个开不了。”

冯宪君爽快应道:“没问题,我等会儿就让小赵去办,最快今晚就能下来。”

魏琛担忧的问题,也被冯宪君一并承诺解决了。自上次和叶修通讯后又过了一个多星期,救援工作愈加吃紧,人员伤亡难以避免,国家现在确实急需人手。数以千万记的人命关天当口,也是事急从权了。

魏琛心头大石落下,脚步都轻快许多。他见冯宪君似乎还有事要和叶修商量,便识趣地带着小弟们退出了主控室。周泽楷犹豫片刻,也跟着退出去了。他现在身份还比较微妙,谈话涉及机密的部分自然不能在场。

虽然他已经隐约猜到,叶修要说的事和方锐刚刚检查的那具尸体有关。


TBC

评论(37)
热度(6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