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6

目录


话音一落,车内就陷入了沉默中。

叶修点上一根烟,轻轻晃了晃,示意邱非继续。

少年轻抿嘴唇,接着说:“我在外面碰到的丧尸,智商普遍都不高,攻击基本就是本能地抓和挠,没有什么技巧,被攻击也不会躲。但是嘉世那些不一样,它们……它们更像人类,对外界的攻击有反应,还会一定程度的预判和……闪躲。”

他深呼吸几口,试探着问叶修:“前辈,为什么嘉世的丧尸会不一样?技术部发生爆炸的具体位置,我没来得及去查看,但是好像是在地下。是陶政委他们是不是在……做什么实验?你被迫离开嘉世,也是和这有关吗?”

叶修着实有些意外。邱非这半年才刚转为正式队员,加上他和自己的关系,刘皓和陶轩应该都对他有所防备,不会让邱非轻易接触到核心机密,没想到少年竟然凭着这丁点信息推断得八九不离十。

“这些事,你和老陶他们说过吗?”

叶修没有承认,却也没有否认,邱非聪明地没有追问:“没有。”

“你放在心里,留个心眼就行,剩下的交给我,别担心。”叶修笑了笑。

邱非点点头,压在心头多日的疑虑总算轻了些,脸上也有了笑容,扭头对叶修笑道:“前辈,刚刚忘了说,欢迎回来。”

叶修回以一个微笑:“谢了。”

前面的大巴已经停稳,众人在特种兵的引导下排成两列进入教学楼,在一楼大厅做简单的身份登记并分发食物和水。叶修跳下车,问肖时钦:“怎么样,马上就走?”

肖时钦将通讯器交给他,指向一旁的防暴装甲车:“武器在那边,十分钟后出发。”

“好嘞,我去和他们说一声,马上回来。”

陈果他们排在队伍最末,久违的心情放松,正在闲聊。叶修向他们简单交代了两句,转身要走,忽然被周泽楷拉住了。

叶修左右看看,把周泽楷反拉到角落,笑着问:“怎么了?”

周泽楷拉住他完全是下意识举动,一时想不出要说什么,只能默默地看着叶修。

“谁又惹你不高兴了?上车前一直板着脸。”叶修瞅着他的表情,看看四下无人,抬手在他后脑揉了揉,“乖乖待着别乱跑,伤还没好呢,听到没?”

周泽楷的头发在他手臂上蹭了蹭,叶修觉得痒,忍不住缩手,被青年顺势握住手腕,拉到身前,几乎胸口相贴。周泽楷凑在他耳边,小声问:“那两个人是谁?”

又不是什么秘密,至于搞得像悄悄话一样么?叶修被他喷洒的呼吸搞得全身不自在,回答道:“戴眼镜的是肖时钦,雷霆特战队的队长。另外一个是邱非,嘉世的,我带过他一年,算半个徒弟吧。”

同事和徒弟,周泽楷想了想,姑且先把肖时钦从名单上抹去了,再把邱非放到“观察”一栏,和黄少天喻文州挤一堆。

两个人挨得太近,叶修下意识地用侧脸对着他,脸上细小的绒毛在阳光下看起来柔软又可爱。周泽楷闻到男人身上淡淡的烟味,心猿意马,往叶修的耳蜗里轻轻吹了一口气。

叶修:“!!!”

耳朵似乎是男人的弱点,叶修迅速捂住耳朵,一蹦跳出两米远,瞪着周泽楷:“干嘛?”

周泽楷一脸无辜:“不小心的。”

不小心?这也能不小心?叶修双眼写满怀疑,拿手指点了点他,警告道:“等我回来和你算账。”

说完转身要走,被周泽楷两步追上来,在他腰间飞快搂了一下又松开:“注意安全。”

“知道了,你也是。”叶修走出几步,又不放心地折回来叮嘱道:“如果不想和其他人待在一块儿,你就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待着,等我回来。”

“嗯。”周泽楷点点头,依依不舍地看着叶修离开。

这还是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第一次分开行动,面对丧尸的时候少了周泽楷精准又默契的射击,叶修竟然有些不适应,一开始总忍不住回头,看看小周去哪儿了。

他跟着肖时钦的小队,以临时集合点为中心,对昨天没能盘查到的区域进行深度搜索。H市的救援拖得太久,情况不太乐观,一整个下午,他们只救出十二名幸存者,其中两个严重脱水,再晚两天就坚持不住了。

趁着休息补充体力的间隙,叶修问肖时钦:“病毒的抗体研究出来了吗?”

“进展很慢。”肖时钦猛灌了几大口水,将眼镜摘下来擦拭,“初级的抗体已经有了,破坏病毒的几率只有50%左右,必须在感染病毒的12个小时内注射,而且之后不能有效改进免疫系统。”

这意味着,病毒的致死率仍然达到了一半,而且一旦再度被感染,仍要经过这50%几率的随机筛选。

“几个大型的研究所都沦陷了,逃出来的人很少,生物方面的人才更是稀缺,所以进展慢。”肖时钦苦笑,“我听说和原始病毒株也有关系,咱们国家手上的样本好像少了什么,上头也没说清楚,你回去可以问问冯中将。”

原始病毒株?叶修皱了皱眉,没说什么,转而问:“接下来救援怎么安排的?”

“接下来应该重点在北方了,没有电没有供暖,冬天撑不住。”肖时钦看休息时间到了,示意队员们准备,一边问:“对了,你说的那个帮手,是之前和你说话那个?唔,个子挺高,长得也很精神的那个小伙子。”

叶修十分警觉:“是他,干什么干什么?小肖,我知道你们队里缺人,但是别把主意打到小周身上来,告诉你啊,没用的。”

肖时钦笑得万分无奈:“叶神,我就是随口这么一问。”

“得了吧,”叶修心想,都是玩战术的,我能看不出来么?“总之别惦记我们家小周。”

“好好好。”肖时钦好脾气地笑着应了。

救援队直到临近深夜才回到基地,总共带回了十七名幸存者。肖时钦立刻着手给他们安排治疗和休息,安文逸和任婧也自发来帮忙。

叶修刚刚为了救人,肩膀狠狠撞到墙上,左后肩青了一大块,脱了上衣,右手按着医用冰袋,无聊地坐在装甲车打开的车厢边上发呆。幸存者们都被带进了一楼的教室,还好天气只是些微转凉,在地上凑合一晚也不算什么,很多人已经睡下了。叶修看了看那几间教室,问安文逸:“你们在哪一间?”

“最里面那间。”

叶修正想问小周也在么,车顶忽然轻轻一震,接着几名特种兵反应迅速,警惕地将枪口对准车顶:“什么人!”

叶修:“……”

他哭笑不得地伸手示意大伙儿冷静:“自己人,自己人,千万别开枪。”

一边扭头望向车顶,正对上周泽楷的眼睛,头疼道:“你说你好好的路不走,怎么就非得从二楼跳下来?不是说了你背上的伤要静养的?”

周泽楷看着他的手,皱眉:“受伤了。”

“就是撞了一下,有点淤青,不碍事。”

见是叶修认识的人,雷霆的特种兵们便散开了。周泽楷跳下来,坐到叶修身边,伸手把冰袋拿过来:“我帮你。”

他又看了眼叶修赤裸的上身,视线扫过装甲车旁忙碌的其他人,拉着叶修下车。

“小肖,我先去休息了,有事叫我。”叶修指了指通讯器,便被周泽楷拉走了,一路上了二楼,进了一间教室。叶修走到窗边一看,果然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刚才坐的位置。

救援队给每个人都发了薄薄的毛巾被,周泽楷把它铺到自己腿上,示意叶修过来。

“待遇这么好啊。”叶修笑着趴上去,肩膀和胸口靠在周泽楷腿上,手臂垂在身侧。青年戴上战术手套,拿着冰袋在他后肩缓缓地来回滚动,动作细致又温柔,比叶修随手往背上一按舒服多了。

叶修满足地发出一声长叹,在周泽楷腿上瘫成一团棉花,懒洋洋地问:“你不会一下午就待在这里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他左手的绷带下午拆掉了,终于恢复自由,叶修捉过来仔细检查了伤口,满意道:“还行,小安缝针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周泽楷说着话,许是累坏了,没多久他就睡着了,下巴垫在手背上,脸歪向一边,睡得像个孩子。

冰袋不知不觉间变成了水袋,周泽楷把它放到一边,手按在叶修光滑的肩膀上,俯身说:“叶修,别趴着睡。”

叶修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顺着青年架着他的手臂坐了起来,双眼还闭着。周泽楷终于可以不用克制,手温柔地抚过叶修的头发和脸颊,在他额角揉了揉,将人拉到自己身侧,示意他靠到自己肩上。

叶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侧脸压着周泽楷的肩窝,很快就睡死了。周泽楷听着他近在耳边的悠长呼吸,心满意足地用毯子把自己和叶修裹起来,阖上眼睛。

第二天一大早,三辆MPV在路口附近停下,车上下来十几名妇女和儿童,有些无措地看着守在门口的特种兵们。送她们来的三辆MPV未作停留,看到特种兵们跑过来查看情况,便径自开走了。

“好像是老魏的人,”叶修认出了几张熟面孔,纳闷道,“他不去就近的集合点,大老远跑来这里干嘛?”

周泽楷摇摇头,将领来的早饭递给他,默默地在他身边坐下。

一旁,兴欣众人挤成一团,正在乐观地展望未来生活:“昨天我问了后勤那个负责小哥,说是南海基地居住区的设施已经全建好了,除了洗澡和饮用水有定量,别的没什么不方便的,电也有!”

“有电就好了,这一到晚上就两眼一黑的日子我是真不想过了。”

“你还担心这个呢,没有丧尸的日子就够好的了,终于能睡一个安稳觉了!”

没多久,巨大的轰鸣声打断了这场闲谈,第一架运输直升机到了。

大半的幸存者和都上了飞机,剩下的小部分将和救援队搜索到的物资一起等待第二架。叶修原本和其他人一起坐在田径场边上,远远看着肖时钦的表情有些凝重,便打算起身去看一眼。

周泽楷下意识地拉住他,被叶修安抚地拍拍手背:“我去看看就回来。”

叶修刚走到半路,中学大门方向忽然传来一声巨响,像是有什么庞然大物砸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扭头往大门方向望去,叶修加快脚步,跑到肖时钦面前:“什么情况?”

“前门突然出现了一大波丧尸,目测至少有几百只。附近的购物中心发生了火灾,里面的丧尸全跑出来了。”肖时钦语速很快,转头对队友们道:“小戴,你带一队人去后门检查。小邱,你带一队去前门支援。小方,你去和幸存者们说明情况,清点人数,把人都集合在田径场A出口,让他们不要擅自行动。”

叶修拉过一旁的平面图,迅速浏览了一遍购物中心到中学的周边情况,手指点在两处:“这里可以截断丧尸,剩下的可以引到这里清扫一波。第二架运输机还要多久?你们还有多少重武器剩余?”

肖时钦:“还有二十分钟才能到。门口的防御是临时搭建的,撑不了太久,最多十分钟。”

他拉开一旁的防暴装甲车门:“剩下的重武器都在这里。”

“有点困难,你们人手也不够。这样,给我三个人,我去引开丧尸。”叶修抓过一旁的防弹背心和战术手套,开始迅速往身上戴装备,“从飞机抵达到起飞你们要多久?”

“十五分钟。”

“五分钟内起飞,物资来不及装箱就地遗弃。”叶修校准时间,“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42分,11点07分必须起飞,我们会在那之前赶回来。如果没等到我们,优先起飞。”

肖时钦显然并不赞同叶修的安排,正要开口就被叶修拦住了:“行了小肖,你知道这是目前最优的解决方案,而且你去不合适。你们雷霆的兵,不是我泼冷水啊,少了你就容易乱。交给我,放心。”

肖时钦看了看叶修,不再犹豫,用通讯器点了三个人的名字,命令道:“以上三人侧门集合,叶大队三分钟后到。”

说完,他又对叶修说:“……我们会尽量拖延,等你们到11点10分。前辈,这是这次救援计划里的最后一班,你们一定要赶上。”

叶修往耳蜗里卡好通讯器,点点头:“没问题,其他人就交给你了。”

肖时钦:“好。”

叶修跳上装甲车的驾驶座,看到不远处,察觉到不对的周泽楷从人群边缘站起身,正疾步向他的方向跑过来。

装甲车驶离田径场,周泽楷调转方向冲到车侧,急切地喊:“叶修!”

“我去去就回,没事的,别担心。”叶修冲他笑了笑,“乖,在这里等我回来。别乱跑,你背上的伤还不能用枪,好好待着,知道了没?”

见周泽楷脚步不停还要再追,叶修又道:“帮我保护好沐橙她们。”说完便用力踩下油门,装甲车引擎轰鸣,绝尘而去。


TBC

评论(39)
热度(7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