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7

目录


被叶修救下的这群人,男女老少都有,且原本还是陌生人。病毒爆发的时候,他们恰巧都在附近的公园里,又恰巧避过了尸潮大部队,躲进了一间公厕。一起躲进去的本还有其他人,大伙儿提心吊胆了一夜,到了天亮,胆子大的、家住得近的、跑得快的就纷纷离开了。留下他们十来个人,单独行动没有安全感,留下又不是长久之计,最后一合计,大家一起突围,连菜刀都是从公园口空荡荡的小吃店后厨摸出来的。

对于该往哪儿逃,众人也是无头苍蝇,出来之后基本就是拣着丧尸少的方向跑。碰到叶修和兴欣的大伙儿,他们实属幸运,除了路上有两个人不幸被丧尸袭击致死了,剩下几个人,包括两个小孩,竟然都平安无事。

陈果和唐柔仔细地检查了两遍女性和小孩儿,那边叶修和罗辑也检查完毕,众人被带到网吧A区休息,陈果和唐柔忙着给他们张罗吃的,罗辑照顾病人,其他人放松下来,有的直接东倒西歪地睡下了。

苏沐橙一直在二楼警戒,等围在后门的丧尸们渐渐散了,这才下来,冲叶修吐吐舌头:“打歪了。”

“还行,下次应该就能找回感觉了。”叶修刚跑出去这一趟,出了一身的汗,正站在电扇前散热。万幸虽然网络信号这些全断了,连电视打开都是雪花屏,水电倒还没断,不然就这酷暑天,没有空调电扇谁也坚持不下去。不过停水停电是迟早的事,水倒是用尽一切容器储备上了,电就只能且用且珍惜了。

苏沐橙看了看那些新来的人,小声问:“食物和水倒还好,武器怎么办呢?我刚看了下,剩下的弹药撑不了几次今天这样的情况。”

这也是叶修现在头疼的问题,尤其在混战的情况下,枪枪爆头是不可能的,很多时候需要火力压制。叶修之前托喻文州等人搞到的武器是为了预防一枪穿云这样的突发状况,近身冷兵器多,弹药储存有限,没有补给太捉襟见肘了。

而且弹药这玩意儿,还不是满大街就有。H市储量最丰富的两个地方,特警大队和嘉世特战大队,哪个都不近,还哪个都不好进。

他心里愁,脸上还是一贯的云淡风轻:“到时候看吧,我再想想。”

人多了,事情也就多了。新来的十几人休息到了第二天,大多数恢复了精神,有几个家近的就和陈果提出想回去,话里话外的意思,不止想要武器防身,最好叶修还能护送他们一段。

陈果笑呵呵的,说要和叶修商量商量,上了二楼就气得两手叉腰向着天花板喷火:“还护送一段,呸!怎么不干脆把他们送到家门口,给他们开个门再一脚踹进去啊!得寸进尺!”

叶修问清那几人的住址,都是兴欣附近的小区,不过不巧最短路线都经过几个小型商区,就他前晚路过的情况来看,也算尸头攒动了。

“就算有我护送他们,也不太保险……”叶修还没说完,就被陈果气鼓鼓地打断了:“护什么送,要走自己走,想送死谁还能拦着他们不成!你昨天救了他们就已经仁至义尽了,好大一张脸,还好意思让你冒着生命危险送他们回家!回家不也得饿死!不行!!!”

说完,她又噔噔噔地跑下楼,决心用委婉的说辞把刚刚的中心思想糊那几人一脸。

二楼原本有个八人的包厢,现在被收拾过,空出来让叶修指导唐柔等人的近身战斗,苏沐橙则坐在角落保养枪支,几人看着陈果风风火火地冲进屋,又风风火火地冲出去,不由得失笑。

“果果人真好。”苏沐橙哼着歌,笑眯眯道。

罗辑和包子猛点头。一旦被陈果划到自己人的范围,那待遇真是没的说。

又练了一会儿,唐柔停下动作,看着墙上的挂钟,抹了把颈侧的汗:“该吃午饭了。今天是不是我去送?”

对面那个叶修意在拉拢的小帅哥已经成了兴欣众人一致好奇的对象,迫不及待想见见本尊,连唐柔听了苏沐橙的描述,都对翻墙敲门这件事跃跃欲试。

“小唐你去,顺便活动活动,我帮你掩护。”

“好。”唐柔点点头,这几天只能窝在网吧里,处于被保护的地位,她确实有些憋坏了,一边做训练后的肌肉拉伸运动,随口问,“他有什么忌口的么?”

“啊?”叶修一愣,随即重复了一遍:“你有什么忌口的?”

唐柔:“?”

苏沐橙笑着指了指叶修的耳朵,示意他戴着通讯器。唐柔诧异道:“一直开着啊?”

“对啊,让他感受一下我们这儿的团结向上正能量,搞不好人就向往了……”叶修忽然顿住了,无奈地一摊手,“一逗他就关通讯,太容易害羞了。”

唐柔:“……”

等唐柔给小帅哥送了午饭回来,有些纳闷道:“我觉得他好像不缺食物,屋里堆了不少吃的。”

“应该是趁我休息的时候出去补给过了,毕竟人也不会一直困守在屋里等着我们投喂。”几个人围在桌边吃午饭,叶修听了唐柔的话,毫不意外道,“以他的能力,就算是这么个条件,生存下去也没什么困难的。”

这也是一枪穿云难拉拢的原因,毕竟加入兴欣带来的优势并不明显,反而行动自由受限。

苏沐橙:“诶,那投喂不就没用了么?”

“是没什么用,就刷刷存在感吧。不过我觉得他只是不爱说话,不是真的孤僻,争取看看还是有希望的。”

“怎么争取啊?”陈果问。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唠叨烦死他。”

陈果:“……”

周泽楷:“……”

青年轻咳一声,示意通讯接通着,他能听到。

“我知道你能听到,就是故意说给你听的。”当着人面讨论怎么撬墙角的叶修没有丝毫不自然,笑道,“听小唐说,你把摄像头换地方了?我想想啊,你那地儿,门口除了走廊那堆破烂,剩下就是你邻居家的花盆还挺合适。”

周泽楷:“……”又猜对了。

他简直拿这人一点办法也没用,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任务对象。青年默默叹了口气,直接切了通讯,没多久,又忍不住悄悄打开。

兴欣几人的话题已经换了,叶修在说下午去巷口引单独的丧尸过来,让唐柔和包子练练手,不然突然实战肯定慌得手忙脚乱;陈果在吐槽那几个被她又劝又吓终于放弃的人;罗辑说楼上的病人已经退烧了,不过身体还很虚……

热闹又和平的人间烟火,那是曾离周泽楷十分遥远的东西,让他听得出了神。

叶修有一点说对了,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却不孤僻。保持独来独往,是因为过去经历和职业的影响,而不是因为拒绝和人交流。对兴欣的这群人,虽然头疼,却并不讨厌。

比如下午,唐柔和包子在叶修的指导下二对一围攻丧尸,周泽楷没事可干,也将窗帘拉开一条细缝,坐在窗边看着。

他见过很多生命受到威胁时沮丧焦虑歇斯底里的人,而兴欣的几个人除了第一天时神经紧绷,处在崩溃边缘,这几日明显已经适应过来了,连陈果都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阴凉处,一边扇扇子一边看着,不时和苏沐橙聊两句。

忽略那只被叶修糊了一脸胶带,既不能咬人也不能嚎叫的丧尸,这一隅其乐融融,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末世。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人的存在。

周泽楷盯着叶修发呆,神游天外,一会儿想着明天任务就过期了,到时候自己该怎么办——他之前去找过组织在H市的紧急联络人之一,对方人去楼空,不知是逃难去了还是倒霉地被丧尸咬了。

直接去组织总部也是备选方案之一,不过总部远在G市,眼下航空和铁路交通都瘫痪了,高速路况不明,此行实在没什么意义。

找个地方蛰伏,等待灾难过去……和现在有差别么?

……说起来,委托人到底是谁?

周泽楷发现自己的思绪又回到这一点上时,也有些无奈。佣兵有几条不成文的准则,其中就包括不能和任务对象牵扯过深。到了周泽楷这儿,则是进一步严格到了不能对任务对象抱有任何兴趣,更别说几次三番忍不住出手了……

青年想起自己贯彻了几年的这一条要求,默默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发什么呆呢?”男人带着笑意的问话在面前响起,周泽楷一愣,看到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跳上了一旁的围墙,正歪头打量他。

偷看被抓包,周泽楷有些尴尬,下意识地就把窗帘拉上了。结果窗外就轻轻咔哒了一声,又咔哒了一声,有人正拿小石子儿敲窗玻璃。

周泽楷:“……”

他抿了抿唇,默默地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看着叶修没说话。

其他人已经进屋去了,只有叶修还在。他看了看站在窗边的周泽楷,再看看自己的站位,蓦然想起了一个经典场景,指着周泽楷笑道:“朱丽叶啊。”

周泽楷:“……”

眼看青年黑了脸,又要来个眼不见心不烦,叶修忙叫道:“哎哎哎说正事,别跑啊,怎么动不动就不高兴?”

周泽楷停下关窗的手,疑惑地看着他。

叶修:“明天任务就正式过期了吧,你接下来有想去的地方么?”

青年清澈的眼睛安静地映出耀眼的阳光,仿佛沉着碎钻,晶莹温润,十分漂亮。叶修觉得多看那双眼睛一会儿,自己都要走神了。

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一个“没有”到了嘴边,又咽回去了。

他孤家寡人一个,没有人等他,哪有什么地方想去。

他不说话,叶修也没有不耐烦,而是抬手抛给他一样东西。周泽楷接了一看,是一颗大白兔奶糖。

“昨天谢谢了。”叶修冲他笑笑,跳下墙头,回兴欣去了。

周泽楷捏着那颗大白兔奶糖发了一会儿呆,这才慢吞吞地关上窗。

下午四点,叶修回屋睡觉,到晚上11点醒来换班守夜。习惯使然,周泽楷现在和他一个作息,一样到了11点醒来。除了不时传来的丧尸嘶吼声以外,整个城市仍然静悄悄的,毫无生气。兴欣网吧的灯全熄了,无论楼上楼下的人都睡了。周泽楷有起床气,坐在窗边拿着望远镜监视对面,一边等待大脑开机读条。

二楼偶尔有人影晃过,是叶修在巡逻检查。

前半夜安然无事,几只丧尸摇摇晃晃地穿过巷子,未作停留。周泽楷正在保养手枪,忽然听到一阵轮胎碾压路面的细微声响。这往日随处可见的声音在此刻十分突兀,他一皱眉,迅速关掉电灯,来到窗边。

一辆小型货车从巷口开了进来,连车灯都没有开,车速缓慢得几乎像滑行一般,因此并没有引起丧尸的注意。

车停在了兴欣后门,有三人下了车,驾驶座上还留着一人。下车的三人中,两个人在车头车尾望风,剩下一个人直奔兴欣后门,蹲下身不知在捣鼓什么。

周泽楷第一反应这是另一组接了暗杀任务的佣兵,随即发现不对,那几人的站位和动作并不专业,蹲在门前的那人似乎是撬锁的。

……小偷?

周泽楷皱眉,正思考着要如何提醒叶修,视线扫过二楼走廊,看到叶修冲他摆摆手,弯腰闪下楼梯。

叶修不至于拿几个小贼没办法,周泽楷松了口气,想了想还是悄无声息地将窗户拉开一条缝,一支黑乎乎的枪口从窗缝里伸了出去。

一楼,撬锁的人成功听到了那声咔哒开锁声,兴奋地冲两个同伴作了个手势。站在车后那人从后箱里拿出一个小型的二轮手推车,和前车拿着砍刀的同伴一起跑到门口。

撬锁那人小心翼翼地扭开了门把。屋里一片漆黑,他正要猫腰进门,门里忽然伸出一只长腿,一脚踹到他腰上,直将那人踹飞出去!

“哎哟!”那人痛呼倒地,他的同伴一愣,抬手挥刀,向门内的黑影用力砍下!

门内那人飞起右腿,脚尖准确地踢在他肘关节处,持刀人手臂酸麻难忍,手指失力,刀哐啷掉地。叶修收腿踩住刀刃,一拳重击在那人腹部,回手又是一拳打在下颌,将身后意图偷袭的第三人揍倒在地。

开门不过五秒,三个人就都躺地上呻吟了,这还是叶修手下留情。三人知道今日碰到硬茬了,顾不上还手,屁滚尿流地爬起身往车的方向跑。叶修抓住最近那人衣领,将人掼到墙上,剩下二人仓皇上车,叫着“快开车!”

司机早被这一出给吓呆了,被吼得一个激灵,手一抖,用力拍在方向盘上。

“嘀————”

寂静长夜中,响起了一声刺耳的鸣笛声,穿透大街小巷,丧尸的嘶吼声先后响起,有几声竟然近在咫尺!

下一秒,数十只丧尸从巷子两端涌入,身后还有一大波,直冲小货车而来!

糟了!叶修将制住那人推进兴欣门内,反手关门,扭头对车上三人喊道:“快下来!”

丧尸已经涌到车前,那三人如何敢下车,困在车内惊恐大叫。有几只看到了叶修,向男人冲来,叶修脚尖勾起地上的砍刀,挥臂掷出,砍刀扎进最前面那只丧尸的头颅,透脑而出,挟着惊人的力道扎到后面那只丧尸脸上。

叶修得了一瞬空档,脚蹬墙面,飞身跃上后门雨遮。只要再一步,他就能翻进二楼,避开脚下成群的丧尸。

小货车已经被丧尸包围,在丧尸的不断抓挠拍打下,挡风玻璃和两侧玻璃都已经有了裂痕,车内三人危在旦夕!

叶修回头看了小货车一眼,毫不迟疑地取下背上的AK-105,枪口火舌翻涌,开始扫射靠近他这侧车门的丧尸。

二楼的周泽楷见状,难以置信地站起身。

叶修竟然要救他们?

丧尸太密集,子弹多打在后排丧尸头顶,小货车依然被围。叶修当机立断,将短突击步甩到身后,一个极小的助跑,整个人在空中跃起,踩在丧尸头顶,两步纵越,落到了货车车顶,枪口向下,子弹瞬间将堵在车门旁的一群丧尸射翻在地,黑血溅满车窗,车内三人崩溃大叫。

叶修砸碎岌岌可危的窗户,冲车内伸手,吼道:“快爬上来!”

离他最近的人慌忙抓住叶修的手,整个人几乎是被提出来,扔到车顶。叶修再要去抓第二人,那人看到又有丧尸接近,惊恐过度,不仅不配合他,反而将叶修往下拽!

即使叶修早有防备,还是被他拉得一个趔趄,抓在车顶的手差点打滑。关键时刻,身后忽然伸来一只有力的手臂,拦腰搂住他,另一只手握住他的小臂,二人默契地同时用力,将第二个人拎上了车顶。

叶修松了口气,回头道:“谢谢……”

近距离对上周泽楷的眼睛,他不由得一怔:“你怎么下来了?”


TBC

评论(32)
热度(8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