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3

目录


叶老师没有荣耀玩,只能“为老不尊”,逗小朋友玩。身高超过一米八,身材也是电竞选手中少见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周泽楷小朋友犹豫了一会儿,蹲下身冲叶老师伸手:“要。”

叶修:“……”

这小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此处难道不该拾取羞涩手足无措的枪王大大一枚么?

叶老师翻脸比翻书还快:“超重了,抱不动,自己下来。”

周泽楷:“……”

他跳下礁石,无限谴责地瞅着叶修。男人毫无内疚感,挑起眉毛道:“小周,你下午不厚道啊,跟着别人一起坑前辈。”

周泽楷立刻收起小眼神,眼观鼻鼻观口,跟在叶修身后往回走。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心想小周其实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沉闷老实,还挺可爱的嘛。傍晚的海风温度宜人,将一整日的燥热都吹散了。二人闲庭信步,偶尔聊两句,慢悠悠地溜达回别墅,正赶上晚饭准备好了——全是海鲜。

海鲜吃起来费时间,一群人凑在一起聊职业联赛、聊新赛季、聊表现出色的新人……话题跳脱几次,最终还是回到荣耀,一晚上就这么在剥壳闲聊中过去了。回到房间,叶修先洗了澡,待周泽楷出来,男人已经睡着了,被子只盖了一角,睡衣下摆翻起,露出一截白白的小肚子。

周泽楷帮他把衣服和被子拉好,这才在另一侧躺下。他一个人睡习惯了,身边多了一个人不太适应,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第二天更是早早就醒了。

叶修还在睡,四仰八叉地躺着,睡衣的下摆又翻了起来。周泽楷顶着鸟窝头睡眼惺忪地看了一会儿,帮男人把衣服拉好,起床洗漱。

这一日没有安排集体活动,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大早就开车去附近的县城买生鲜熟食去了,其他人也不知所踪,叶修下楼吃早饭,客厅竟空无一人。窗外碧空如洗,有海鸥飞过,叶修正面朝大海吃奶黄包,门突然开了,周泽楷走了进来。

他刚晨跑完,前胸后背汗湿了一片,微微喘气,健康的肤色透着点运动后的淡粉,眼睛亮晶晶的,湿透的额发拉在脑后,全身都是蓬勃的荷尔蒙。叶修觉得自己又被闪了一下……为什么要说又?

“前辈早。”周泽楷进厨房喝水,见叶修捧着奶黄包高深莫测地盯着自己看,头顶飘起一个“?”。

“早,”叶修啃了口包子,眼尖地发现青年汗湿半透明的白色T恤下,靠胸口的位置有一条黑色带子,好奇问道,“小周,你衣服下面穿着啥?”

餐厅里只有他们俩,周泽楷大方地拉起上衣给他看:“心率带。”

“跑步用的?不会掉下来么?”叶修忍不住戳了一下黑带,它稳稳地卡在周泽楷胸肌下,衬着青年结实紧致的胸腹肌,有种抓人的禁欲感。

周泽楷摇头,胸肌也跟着细细颤动。他的肌肉非常漂亮,符合东方人的审美,配上他出色的外表恰到好处。叶修试着挪了两次视线,失败,心不在焉地问:“其他人呢?”

“不知道……”

正说着,楼梯上响起了脚步声。周泽楷赶紧放下衣服,和叶修一起扭头望去,是苏沐橙和楚云秀下来了。两个女孩子都换了泳衣,拿着大草帽,冲他们挥挥手。

“我们去游泳,你们去不去呀?”苏沐橙靠在楼梯栏杆上,笑着问。

叶修:“我不去……等等,就你们俩去?海边还有其他人没?”

苏沐橙:“刚刚从窗户看下去,好像没有呀。方锐和王队好像跟少天他们去买东西了,其他人就不知道啦。”

叶修想了想,两口塞完奶黄包,站起来道:“你们等等,我也去。”

楚云秀惊讶道:“不是吧老叶,昨天要不是周泽楷抱你出来你还死活都不肯呢,今天怎么转性了。”

“抱你出来”四个字被叶修自动忽略:“昨天那是一群人,今天就你们两个女生,我怎么放心。我上去换个衣服,很快。”

说完叶修又有点犯愁,自己不会游泳,如果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海上出了什么意外,他基本帮不上忙。叶修下意识地望向周泽楷,青年也正看着他,冲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也去。”

这下叶修放心了,和周泽楷回房间换上泳裤——虽然他不会游泳,还是可以在海边踩个水玩儿的。两个女孩子早就准备万全,直接推着香蕉船到浅海玩了。叶修坐在遮阳伞下远远看着她们,一旁的周泽楷正在抹防晒,反手在背上艰难地摸索。叶修看不下去了,示意他趴到躺椅上:“我帮你。”

叶修的手掌很薄,精于保养,掌心光滑柔软,抚过背肌的感觉十分舒服,还有点说不出的暧昧……周泽楷的脸一下子红了,一路红到后颈,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好在叶修一直留意着海上的苏沐橙和楚云秀,没注意到青年的异样。等擦完背部防晒,周泽楷忙不迭地小跑开溜,一头扎进大海,活像一只误闯海豹栖息地的企鹅。

时间还早,阳光和煦,海风新鲜清爽,令人精神一震,连叶修都忍不住踩着海浪在沙滩边溜达。周泽楷游了两圈回来,见叶修半截小腿浸在海水里,望着香蕉船苏沐橙她们,有些无聊。他想了想,翻出一个巨大的救生圈,开始往里打气。

等叶修回到遮阳伞下,那只救生圈已经成型,正面是红底黒籽的西瓜瓤,边缘一圈西瓜皮,鲜红翠绿,天真童趣,立起来超过一米,中间露出枪王大大的脑袋。

叶修:“……小周你干什么呢。”

“带你下水……”周泽楷戳了戳加大加厚的成人救生圈,“好么?”

叶修扶额:“你从哪里找出这么大的救生圈……”

周泽楷把救生圈放到沙地上,用力拍了拍弹性十足的西瓜瓤:“很结实。”

青年抬头冲他笑,阳光落在他年轻英俊的脸上,整个人像在发光。一个“不”字在嘴边跑了八百米,还是被叶修咽回去了,无力捂眼:“哎,丢人……”

他脱掉上衣,认命地跟抱着西瓜救生圈的周泽楷往海里走。等走到海水及腰深处,周泽楷示意叶修坐到救生圈上。

“真的不会漏气?”叶修怀疑地看着红色的大西瓜,“掉海里怎么办?”

周泽楷认真道:“有我。”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无奈地爬上救生圈,舒展开四肢仰面躺下。不会游泳的人第一次下到海里总有些紧张,叶修也难免,只不过强作镇定没表现出来。二人渐渐离开浅水区,周泽楷由走换为游泳,推着叶修往苏沐橙的方向移动。

适应了最初的无措和对救生圈质量的不信任后,叶修发现这么随海浪漂着其实很舒服自在,人便放松下来,还有心情和靠近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说“嗨”。

苏沐橙:“哇小周厉害啦,竟然能说服你下水!”

楚云秀则是鄙视道:“老叶你就是欺负小周老实!”

周泽楷急得直摇头:“不是……是我提议的……”

解释无用,楚云秀的眼神更冰冷了:“把人家卖了还帮你数钱,多好一后辈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老叶!”

海上飞来一口锅的叶修:“……小周,咱们走吧。”

大西瓜和香蕉船短暂会晤,又被周泽楷推开了。叶修躺在救生圈上闭目养神,不时扭头确认一下苏沐橙和楚云秀没事,再扭头看周泽楷——青年绕着救生圈游大圈,始终没离开他太远。

偶尔来一次海边也不错……叶修漂了一会儿,有些困了,朦胧中感觉海浪似乎大了起来,救生圈晃得比之前厉害。他看了眼远处的天边,一大团乌云正滚滚往海岸飘来,云深处隐约有闪电。

“好像要下雨,我们先上去啦!”苏沐橙冲他挥手示意,“快叫小周回来!”

比起叶修和周泽楷,她们更靠近岸边,两个女孩子利落地翻身跳下香蕉船,开始拉着船往回游。

周泽楷也游过来:“先回去。”

他边游还得边推着叶修和救生圈,速度慢了不少,乌云已赶上来,海风呼啸,零星几颗雨点落下,海浪更大了。叶修被晃得头晕,等周泽楷告诉他可以踩到海底了,忙从救生圈上跳下来。

没走几步,一个大浪迎面拍来,肩以下都在水里的叶修没有躲海浪的经验,被拍了一脸咸涩的海水,抱着救生圈咳个不停。

周泽楷本已游出数米远,不放心地回头一看,急忙游回来:“前辈?”

“咳咳……我没事。”叶修抹掉脸上的海水,艰难地往前走。海水不比游泳池,脚趾难着力,海浪还总把他往外推。他走得气喘吁吁,又呛了两口海水,一时间嘴唇都白了,狼狈得很。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伸手拿走了救生圈,另一只手在水下摸到叶修的手,牢牢攥在手心。

“小周?”叶修一愣,被青年的力道带着不由自主地向他贴过去。又是一个海浪拍来,叶修没站稳,一下子被拍到周泽楷身上,手条件反射地按在青年胸口。

唔,太近了……两人理所当然地都赤裸着上身,叶修感到一丝尴尬和不自在,心怦怦直跳。周泽楷的视线和他的轻轻一触,立刻弹开。这细微的、近似于害羞的反应被叶修敏锐地注意到了,那丝异样的尴尬和不自在愈加分明起来。

周泽楷仍是沉默着,转身牵着他往回走。叶修没挣开,也没开口调侃,带着几分恍惚茫然,踉跄地跟在周泽楷身后。及至水深变浅,二人相牵的手离水面越来越近,周泽楷的脚步微微一顿,松开了他。


TBC

评论(40)
热度(8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