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10

目录


苏沐橙发了个鄙视的表情:“做什么呀,大过年的隔空也要给我送狗粮吗?汪汪汪?”

“没有,就是问问。”叶修知道苏沐橙心思细腻,决口不提理由反而会让对方担心。然而相对的,他也笃定这个世界的自己不会把所有恋爱细节和她一一交待,毕竟他和苏沐橙一直有着不需过多言语的默契,因此只是用调侃的语气道:“这不是我今天和小周闲聊,发现证词对不上么,就来问问你。”

他故意说得含糊,给人可以发挥想象的空间,苏沐橙看了果然直摇头:“你别总是欺负小周老实呀。”

“他哪里老实了。”叶修冷漠脸。

“嘻嘻,好嘛,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们不是第六赛季的夏休期在一起的嘛,具体哪一天我不记得了呀。”苏沐橙为难道。

8月6日,距离他们从海边回来过去了大概一个星期。原来的世界里,他直到新赛季开赛都没有离开H市,同样也没有听说周泽楷这期间来过H市,那么——

叶修做了个以自己的行动常理作准则来说颇为大胆的假设,试探地打下一行字:“对啊,是我八月份去了一趟S市……”

“嗯,回来以后你就告诉我说和小周在一起了嘛。”

叶修的心狂跳起来。

苏沐橙又敲下一行字:“诶,说起来那之后郭前辈有没有找你呀?”

郭?叶修一怔,迅速点开好友界面,在一堆黑白已久的头像里找到那个欠钱不还的远古三神之一。

君莫笑:老郭出来,哥有事问你,回答了就不用还钱了

等了不过几十秒,那头像就粲然鲜明起来,对方发了个狗腿搓手的表情:“你说你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果然在隐身!叶修嘴角抽了抽,也不和对方寒暄客套了,直接问:“第六赛季夏休期,我去S市找你干啥了?”

郭明宇被他这看似没头没脑地一问,十分懵逼:“突然问这个干吗,老叶你失忆了?”

“少废话,赶紧的,不然我涨利息了啊。”

“别啊!那什么,我想想啊,这不是我那次突然要做手术,你来给我送钱嘛……”

“是借。”叶修纠正。

“是借是借。后来做完手术,我爸我妈赶来了,你就说要走,钱也不肯要——”

叶修无语:“说了不用你还钱了,能不能有点真话。”

“我说的是真话啊!!!”郭明宇用三个大大的感叹号表达他发自肺腑的真诚,“你当时看着挺急着走的,我看轮回那个小帅哥又老跟着你转,跟个小尾巴似的,生怕你跑了。连你去个洗手间,他都要跟着你。我还以为你在荣耀里作恶多年,终于老天开眼,有人看不下去要和你真人PK了……”

没正经两句又开始满嘴跑火车,十足郭明宇的作风。叶修这会儿没心思吐槽他,只是看着“小帅哥”三个字出神。

毫无疑问,郭明宇口中的这个小帅哥只可能是周泽楷。

正思索着,小帅哥本人拿着他的大衣进来了:“走吗?”

叶修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直看得不明所以的周泽楷耳根都泛了粉红,莫名紧张,无辜地冲他眨眼。

“走吧。”

车开进小区,叶修看时间还早,示意周泽楷靠路边停车:“我去便利店买两包烟,你先上去吧。”

周泽楷点头,又扭过身体从后座抓了一条厚实的羊绒围巾给他:“外面冷。”

“……谢谢。”叶修把围巾随意绕了两圈,头也不回地下车。周泽楷从后视镜里望着叶修往反方向远去的背影,微微皱眉。等那人的身影被路人挡住到看不见了,他才踩下油门,将车驶进地下停车场。

叶修买好烟,并不急着回去,反而在小区楼下随便找了张石凳坐着,抖出一根烟咬在嘴里点上,脑子里仍反复回想着新得到的思路。

郭明宇看似废话多多老不正经,说的话却包含不少有效信息,至少够叶修拼凑出大致的前因后果。

在原来的世界里,郭明宇也曾问他借过钱,却是为了完全不同的事。当时他也在S市,具体在做什么,叶修没有问,只知道对方退役之后过得并不如意,又为着争一口气不肯问家里要钱,只能厚着脸皮来找自己。

或许这个世界也是一样的——郭明宇急病需要做手术,不好意思向父母张口,只能求助于叶修。接济退役的老朋友这种事,叶修没少做,夏休期闲着也是闲着,干脆亲自跑了一趟S市。

然后他在医院遇到了周泽楷。

说是机缘巧合也好,命中注定也好,郭明宇住院这个在原本的世界里并未发生的事件,蝴蝶效应般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将这个世界的叶修和周泽楷导向了全然不同的结局。

那天晚上,这个世界的叶修大约是跟着周泽楷走了。然后——

叶修抬起头,眼前是一罐热乎乎的罐装咖啡,黑色充满质感的设计衬着青年干净修长的手指,颇有些广告硬照的时尚感。再仔细看LOGO下的小字,分明写着:低咖啡因,全糖。

他一只手夹着烟,另一只手托着腮,微下垂的眼角勾起一道赏心悦目的弧度,视线徐徐沿着那只手往上,落到周泽楷脸上,停驻不动,带着几分审视意味。

一个巧遇,并不可能造成人的感情和意愿像镜面一样一百八十度反转。

而原本如在雾中,模糊暧昧,只有轮廓隐约可见的点状线索,终于连成了一条连接过去、分歧和不同未来的清晰长线。

叶修按掉手中的烟头扔进一旁的垃圾桶,接过罐装咖啡捂在手心里,弯起眉眼:“好暖和。”

周泽楷没有问他为什么大冬天的非要在冷风中抽烟,只像往常一样,安安静静地在叶修身边坐下,看着他打开咖啡喝了一口,小小皱眉:“怎么这么甜。”

青年缩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指下意识地蜷起,压抑住心口奔涌过的一阵躁动。

叶修几大口喝完咖啡,舔舔嘴唇,见周泽楷怔怔地看着自己发呆,忍不住问:“怎么了?”

周泽楷的眼神很深,阳光下略显浅色的眼珠里映出了叶修的倒影,以及更深处潮湿、黑暗的什么,让叶修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小周这张脸这样盯着人看,心脏可真是受不了啊,叶修在心里想。他再看我一会儿,我就要全说出来了。

好在周泽楷率先移开了视线:“……回去吧。”

叶修松了口气,跟在周泽楷身后沿着蜿蜒的小路往回走。他琢磨了一下刚刚那一刻自己的心态,确定自己并不想告诉周泽楷这个世界他们在一起的契机。

他不想,是因为以对方的聪明程度,得出和他一样的结论简直易如反掌。到了那时候,最后一块遮羞布就此落下,真相昭然若揭,叶修一时还没有想好要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周泽楷。

……不管对方是他预料中的哪一种反应,叶修觉得自己都还没有准备好。

二人回到家里,收拾行李,打荣耀,一天很快过去。由于第二日定了一早就出发,两人早早便躺上了床,依然是一人贴着一边,中间隔着偌大的距离。

叶修不怎么困,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周泽楷闲聊,等到青年应着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他又试探着喊了两声小周。

没有回应,周泽楷已经睡着了。

叶修侧耳听着对方均匀绵长的呼吸声,又等了一会儿,这才轻手轻脚地溜下床,找到暖气遥控器。借着空调提示灯的微弱灯光,他凭前天的记忆设置好定时,又回到床上躺下,舒舒服服地阖眼睡觉。

半夜,暖气果然依设定停了。叶修被冻醒,闭着眼毫不犹豫地往周泽楷那一侧拱。

周泽楷睡的再沉,被一个人突然贴上身体还是短暂地惊醒了过来,睡眼惺忪地问:“……叶修?”

“暖气又停了……”叶修嘟囔,整个人沉进被窝。周泽楷嗯了一声,伸手搂住他,让两人紧紧贴在一起,闭上眼睛继续睡。

叶修枕在周泽楷的肩窝,迷迷糊糊地想,要不是这小子第一晚故意把暖气关了,他也想不到这一招,还挺好用的。


TBC

评论(105)
热度(1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