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不完全燃烧 番外

目录


“3、2、1——”

随着工作人员的倒计时,荣耀联盟的LOGO一分为二,身着蓝雨队服的黄少天出现在镜头前:“哈啰大家下午好啊!”

弹幕立刻密密麻麻地刷过一堆“黄少啊啊啊啊”“少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剑圣大大啊啊啊啊啊”“是我老婆”“明明是我男人”“我才是黄夫人你们走开!”,黄少天连自己的脸都看不见了,不禁咋舌:“你们这也太能刷了吧??大家好,你们现在收看的是全明星前特别直播!听说你们特别想看我们国家队在一起搞个欢乐的直播,这次全明星机会难得……等等,说我是黄烦烦的那个给我站住!!!怎么回事啊你!!!……咳咳,我刚说到哪儿来着?哦,趁着这次全明星大伙儿都在,联盟就安排了这么个直播。”

黄少天快步走到一扇门前,手按在门把上,故作神秘地说:“听说不少人都已经到了,无奖竞猜,看看等会儿开门我们先看到的人是谁哈!”

弹幕配合地开始刷队员们的名字,黄少天看了一会儿,无语道:“你们这是真心在猜呢还是单纯刷自己想看的人啊?我看怎么老……叶修和周泽楷的名字出现得最多啊?都是一群八卦群众啊!”

他说着打开门,镜头先扫到的是端正地坐在单人沙发上喝茶的张新杰。黄少天指挥工作人员把休息室四下拍了一圈,故作遗憾地说:“可惜,两位八卦中心都还没到场。让张新杰先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等张新杰一脸认真地接过直播任务,黄少天才溜到和楚云秀坐在一起闲聊的苏沐橙身边:“苏妹子苏妹子,老叶呢?”

“小周说他去B市出差了,今天才回来,估计要晚一点呢。”

正说着,休息室的门打开,孙翔和周泽楷一起走了进来。这两日正逢全国寒潮降温,冻得人瑟瑟发抖。两人都穿着修身的长款大衣,周泽楷还戴着一条质地柔软厚实的蓝灰色羊毛围巾,大冷天的气质颜值品味依然在线,镜头一扫过来,弹幕就开始疯狂刷屏。

孙翔冲镜头挥了挥手,周泽楷则是简单地点点头,就想偷偷溜出镜头范围外。可惜他和叶修毫无疑问是这次直播观众最想八卦的两个人,他贴墙走,镜头也跟着他转,枪王最后只能无奈地站住,局促地向镜头微笑。

“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啊啊啊啊啊啊泽楷大神”“好帅啊啊啊他冲我笑了啊啊啊啊啊”“这个颜值没有我了我升天我爆炸我托马斯回旋”之类的弹幕立刻填充了整个屏幕。楚云秀不得不按了屏蔽,才能看到周泽楷的脸。

“人家直播我们,你看直播,这是个什么思路……”李轩在一旁费解地问。

“好玩啊。”楚云秀头也不抬,欣赏了一会儿周泽楷的脸,又把弹幕打开了,“直接看弹幕不是更有意思么。”

苏沐橙挨在她肩头围观:“真的耶,咦,都是在问叶修啊。”

面对满屏幕带着八卦和揶揄的“叶神在哪里”,枪王略红着脸,吭哧吭哧半天才说:“嗯……会晚一点到……”

弹幕开始刷“yoooo~~”“狗粮好撑”,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又让我回忆起了在苏黎世天天看他俩发狗粮的日子,扎心。”

好不容易镜头转去拍其他人了,周泽楷和其他人打过招呼,溜到角落坐下。一旁坐着王杰希,才刚和他问完好,周泽楷的手机响了,王杰希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枪王的手机屏幕,看到显眼的“宝贝”二字。

王杰希表情木然,内心五雷轰顶,默默地起身去找喻文州了。

周泽楷毫无所觉,快步走到窗边接起电话:“喂?”

“小周啊,我该从哪个口进来啊?怎么后门也没有指示牌的?”叶修在冷风中跺了跺脚,“冻死我了。”

“F出口。我出去接你?”

“直播是不是开始了?你别出来了,我能找到。一会儿见哈。”

周泽楷把手机塞回队服口袋,回到位置上坐下,眼睛却老盯着门,连镜头又转过来了都没发现。

方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把人的注意力拉回来:“你们的泽楷大大在这cos望夫石呢,刚刚肯定是在和老叶打电话。”

弹幕很严肃地讨论起了两个A谈恋爱到底谁是夫,周泽楷看了眼弹幕,心里想着当然是我,不过没有开口纠正。

他和叶修的关系是在一个月公开的。说是公开,其实更像发个声明。周泽楷过生日那天晚上,被记者拍到深夜和叶修牵着手从超市出来,又一起走进小区大门。第二天消息发布到网上,立刻上了荣耀版头条,直跃微博热搜第一,不止两位当事人常年不更新的微博下面涌进无数留言,轮回战队,兴欣战队,和两人相熟的选手,连退役的林敬言都遭到八卦群众提问。

叶修和周泽楷本来没打算做什么回应,还是轮回战队一看各路阴谋论黑子上蹿下跳,干脆联合兴欣发了个声明,表示尊重选手的隐私,还请粉丝多关注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算是变相承认了二人的交往。

过了一个月的现在,这个新闻的热度早已被层出不穷的其他事件给覆盖了。叶修除了客串解说,偶尔也会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有大胆的记者在采访时问起这件事,叶修照例打太极偷换概念,说两句就把重点带到沟里去,周泽楷则是一如既往的“嗯…………”到采访结束。

记者们败下阵来,粉丝们却心头锃亮,不管怎么说,两个人都没有否认,四舍五入就等于结婚了啊!

今天的直播是周泽楷和叶修在关系公开后第一次一起出现在镜头前,各路八卦群众早就摩拳擦掌,瞪大眼睛等着看吃狗粮。联盟方面提前给两人通过气,游戏环节里或许会出现一些涉及隐私的提问,如果不想回答尽管示意工作人员即可。叶修倒是无所谓,周泽楷也没什么意见——他更在意叶修接下来要去B市出差两个星期,他们要到直播那天才能见面这件事。

挂掉冯宪君的电话,叶修捏住在胸口捣乱的手往外拉,气息不稳地抗议:“有完没完啊?下午不是刚……”

说着他就被青年扑倒在床上,柔软宽松的针织上衣也被熟练地卷起脱掉扔到地上,露出半身吻痕。叶修有气无力地求饶:“小周啊,你这发情期怎么每次都来得这么是时候……呜……”

周泽楷猛然从满脑子的旖旎回忆里惊醒,心虚地四下看看,发现镜头没有对着自己,又开始对着门发呆。

“真的是望夫石。”正在负责直播的楚云秀评价。工作人员会意,镜头悄悄转过去对着神游的周泽楷。

随着“我周连发呆都这么好看”“内心:我的叶叶怎么还不来”“叶神在哪里啊叶神在哪里,叶神在那春天的小花里”等调侃弹幕一一刷过,楚云秀挑着念了两个,忍不住笑了:“我都快被你们带着唱起来了。”

在她的示意下,镜头慢悠悠地从周泽楷侧面靠近,显然想给枪王来个措手不及。这时门突然开了,一个带着一身寒意,没精打采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我来了。”

守在直播间里的观众眼看着原本坐着走神的周泽楷突然眼睛一亮,背也挺直了,马上站起来迎向门口。

“叶修。”周泽楷习惯性地伸手要抱,忽然想起他们还在直播呢,手一时僵住。叶修才不管那么多,他一大早就到了机场,因为天气恶劣飞机晚点,折腾到现在才到,终于见到两个星期没见的小男友,什么都比不上一个拥抱来得实在。

趁镜头没有正面拍到他,叶修迅速地抱住周泽楷,在他肩上蹭了蹭才松开。青年见他这么坦然大方,胸口一热,悬在半空的手找到了它该放的位置,又把人抱回怀里。

“好想你。”他低声说着,手臂收紧,闻着熟悉的味道,心里软软的,抱了几秒才放开。

叶修拍拍他的肩,对着很有眼力见儿这会儿才转到正面的镜头挥手:“大家好啊。”

弹幕刷得太凶了,密密麻麻全是字,叶修一行也没看清楚,只抓到了“狗粮”“噎死”“爆炸”之类的关键字,忍俊不禁:“意见这么大啊,那我等会儿叫工作人员少拍我一点。”

弹幕立刻变成了整齐划一的“不行!!!”“不要!!!!”“反对!!!”,还有冰天雪地三百六十度跪求被塞狗粮的。

叶修是最后一个到的,退役之后曝光率不如第十赛季,不少粉丝想他想得要命,镜头义不容辞地在他这儿多待了一会儿。叶修一边念着弹幕上的提问,挑几个有意思的回答,一边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随口说:“今天外面可真冷啊。”

早有眼尖记性好的粉丝在弹幕里问“啊啊啊啊啊叶神你的围巾和泽楷大神刚刚那条是不是一样的一样的一样的!”,叶修低头看了看,想起是在苏黎世买的那条,于是点头:“是啊,在苏黎世一起买的。”

一旁周泽楷跟着点头,接过叶修的围巾和外套挂到衣架上。叶修笑着回头说:“小周,他们都在嚎你男友力太高,受不了。”

周泽楷也笑,好看的眼睛弯起,一泓波光粼粼的泉水似的,并不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叶修笑眯眯地一个跨步挡住镜头里的周泽楷:“不给你们看啊,再看要收钱的。”

还好联盟的直播间是正经官方直播间,没有打赏功能,不然叶修可能也要体验一把什么叫一句话就能日入千万。

人到齐了,直播进入主要环节。十四位国家队队员在四张长沙发上各自坐好,镜头一一转过,每个人挨个和观众们打过招呼,又被递过小纸条回答一些和荣耀有关的粉丝提问,这才开始游戏环节。

考虑到能充分利用属于直播优势的观众互动,游戏选了老套的真心话和大冒险。大冒险是早就在网站上征集了粉丝的意见,由联盟工作人员一一审核后事先准备好的。真心话却是在抽到鬼牌的人选择该项后,直播网站上会跳出一个限时提问框,观众可以自由提问,问题被系统即时统计编号,再由抽到鬼牌的人说一个号码,回答对应的问题。

负责解说的黄少天补充一句:“大家自觉一点哈,太过激的问题或是太没礼貌的问题是会被重抽的。带屏蔽词的也会被系统禁言不能提问,不要皮这一下,并不开心!好了,接下来我来洗牌,看好了,全是黑桃A到K加一张鬼牌,一共十四张……”黄少天十指翻飞,把十四张牌洗得眼花缭乱,这才一一分给众人,“抽到鬼牌的自觉翻牌哈!……我去怎么是我啊!”

“黄少赶紧选啊,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方锐不失时机地起哄。

黄少天摸着下巴,果断说:“真心话吧!”等系统计时结束,他随便挑了个456号,问题马上被递过来:“黄少黄少,如果你只能带国家队里的一个人去无人岛,请问你会带谁……啥玩意儿?我为啥非要带一个人去无人岛??岛上有网络吗?”

弹幕和众人都笑成一团,黄少天还在叽里咕噜:“没有网络那我得和他一整天大眼瞪小眼啊??”他扫了一眼在座众人,视线落在叶修和周泽楷身上,故意捣乱道:“我选择带老叶!”

“提问,”叶修举手,“岛上有没有一键静音功能?没有的话我不去,我选择跳船。”

一片笑声中,黄少天暴起:“老叶!我们很久没有PK了有没有?你觉不觉得你脱离高水平竞技太久,需要一个人帮你保持水平?PKPKPKPKPK啊!”

“别闹啊,”叶修老神在在,“哥可是有职业选手陪着打荣耀的,要你干嘛。”

某职业选手羞涩地拨了拨刘海,笑着低下头。

不管观众怎么被枪王害羞的笑容闪瞎狗眼,这个真心话问题就算这么过去了。第二轮孙翔抽到鬼牌,耿直地选了大冒险,居然抽到必须坐在黑桃4腿上冲人抛一个风情万种的媚眼。

在众人的笑声中,孙翔黑着脸走到黑桃4张新杰面前,犹豫半天才僵硬地坐下。张新杰倒是挺冷静的,等孙翔终于豁出去挤出一个生硬的媚眼,他还中肯地评价道:“还可以,就是不太熟练。”

孙翔气呼呼地回原位坐下,生无可恋,看起来特别想羞愤地破墙而出。其他人早已笑得前仰后合,连弹幕都是清一色的“心疼二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次的直播选题明显是要搞事,于是接下来的几轮,大家都很机智地选了真心话。到了第七轮,周泽楷终于在万众期待下翻出了鬼牌。

“嗯……”周泽楷想了想,“真心话。”

弹幕一时清屏,观众全苦思冥想埋头提问去了。等到系统计时结束,周泽楷毫不犹豫地选了529号。

一时间弹幕又是各种上天遁地地爆炸,工作人员把题目递给他,一旁的叶修凑过去帮他念出来:“泽楷大神请看到我!可不可以问你和叶神是谁追的谁?怎么追的??……作弊啊,这是两个问题吧?”

“抽到了就要回答,不能赖皮啊!”方锐和张佳乐立刻默契十足上来把叶修从周泽楷身边架走了,“老叶你别在旁边捣乱。”

周泽楷倒没怎么纠结,干脆地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我追他。”

至于第二个问题,他就说了一个字:“脸。”

一本正经,带着点胡说八道,还偏偏底气十足。

在弹幕各种“哈哈哈哈”和“服气”中,张佳乐下巴都快掉地上了:“方锐你掐我一把,是周泽楷真的被老叶带得不要脸了,还是我在做梦?”

叶修斜他一眼,拍拍不存在的灰尘,溜达回周泽楷身边坐下:“我看你是嫉妒。”

“我干嘛嫉妒你不要脸?“

“你是嫉妒我和小周拿的冠军加起来是你的亚军两倍。”

叶修算得太快,连张佳乐都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要不是顾忌还在直播,他可能就要发扬霸图精神,上去大义灭领队了。

肖时钦无奈地说:“我看小周真的是被叶修前辈带坏了。”

“谁说的,明明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们不知道……”明显知道内情的方锐冲他们勾勾手指,几个脑袋凑到他身边。王杰希状似不感兴趣地瞥了他们一眼,不动神色地往方锐的方向侧过身体。

“哦——”听完爆料的众人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又抽到鬼牌的枪王,纷纷摇头。

这一次周泽楷选了大冒险,还是叶修帮他念出来:“用公主抱抱着黑桃8绕室内走一圈,抽到女士可重抽……哈哈哈,谁是黑桃8啊?”

众人纷纷亮牌,没有黑桃8,视线一齐落在叶修身上。

叶修:“……”

刚刚还蔫了吧唧的周泽楷立刻来了精神,刷地站起身,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叶修,一脸期待和跃跃欲试。幸灾乐祸的国家队更是鼓掌的吹口哨的怎么起哄的都有。

叶修也不扭捏,跟着站到周泽楷面前:“照上次那样?”

上次那样是哪样???

周泽楷点头,叶修在他侧前方站好,配合着青年弯腰抱住他大腿的动作,默契地把手环到他肩上,稳稳地被青年托抱起来。动作一气呵成,要说是第一次,谁信啊?

“抓稳。”周泽楷一手托着他的大腿,一手扶着他的背,正是一个最标准省力的公主抱姿势。枪王有心要展示一下大A的男友力,步伐平稳地抱着叶修绕着沙发转了一圈。叶修一路还向镜头和脑袋跟着他们转的国家队淡定挥手,仿佛走红毯。

“是不是该给他们配一个婚礼进行曲?”黄少天目瞪口呆。

直播间的在线人数早已远超预期,弹幕更是胡言乱语刷什么的都有,其中更有一批嚎叫“我说了是周叶AA的吧!!!”,一批怒吼“公主抱是题目要求!!我不信必须是叶周AA!!!”,还有一批“我不管他俩在一起就是最胖的!!!”。

绕室内一圈也就十几米,等叶修被放下,周泽楷不过是喘得有些急促。但毕竟是抱着个体重正常的接近一米八的大男人,周泽楷体力上的消耗还不算什么,一时兴奋激动引起的肾上腺素上升,信息素却压过了中和剂,在不大的房间里膨胀开来,离他近的孙翔立刻往反方向挪屁股。

“队长,中和剂啊。”他捏着鼻子提醒。

“咋了?”叶修茫然。周泽楷却是很快会意,跑去一旁翻自己的包。

弹幕沉默几秒,才有人怯怯问:“叶神……闻不到?”“咋回事?叶神不是A?”“咦咦咦?”“????”

叶修正好看到弹幕,不以为意地说:“我是闻不到啊。”

被荣耀世界津津乐道了十几年的千古之谜——那个神一般/不要脸的叶秋/叶修到底是A还是A还是A?就这么被主角轻描淡写地揭穿谜底。

负责直播的工作人员紧张地问:“叶神,说出来不要紧吗?”

“啊?”叶修无辜眨眼,“这有啥不能说的?”

“因为您之前一直没有提过……”

“这不是没人问过我吗?”他理直气壮地反问。

弹幕整齐划一地刷过一排省略号。说好的AA变AB,观众都有些恍惚,直到最后一轮,完美闪避了之前所有鬼牌的叶修终于翻出Joker,一时间求选真心话的弹幕顿时排山倒海地刷了起来。

“真心话吧。”这次直播本就是娱乐性质为主,叶修也难得配合一次,“1124号。”

工作人员把问题递给他,叶修一眼扫过,先抬头看了眼周泽楷。

周泽楷:“?”

“小周,”叶修手指着斜对面的沙发,“你先坐那边去。”

周泽楷不明所以,还是乖乖地起身坐过去了。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叶修的侧脸,柔软的碎发落在耳畔,微微下垂的眼角带着淡淡的温柔。周泽楷下意识地坐直了身体,视线紧紧粘在男人脸上。

叶修看着手中的提问,带着一贯的漫不经心,一字一句清晰地念出来:“叶神你好,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提问。三十岁了还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道什么是心动。叶神能不能分享一下?”

他又看了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周泽楷一眼,垂下眼摸了摸鼻子:“嗯……大概就是暴雨天,明明只有两百米不到的路,还有人非要跑出来给你送伞的时候吧。”

周泽楷闻言蹭地站起身,眼睛亮得惊人。工作人员特别有眼力见儿地把镜头转到另一边去了,尽管如此,镜头一角还是抓拍到了大步走到叶修身边的青年,一个短暂却有力的拥抱,还有之后两人大大方方握在一起的手。

据说那天不少观众在退出直播间前都留下了一字弹幕:

嗝。


END


稍微爆了点字数,又改了好几次,拖到现在_(:3」∠)_

番外暂时只有这一篇,直播掉A马(?)也是有一位小可爱提的。如果还有什么想看的番外可以留言或是私信我呀

然后看到有小可爱问有没有带球的,这个真没有(捂脸),对不起我还是无法想象老叶带球的画面(。

过两天开新文!

评论(103)
热度(14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