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21

目录


枪王说到做到,让叶修睡了个好觉,连周泽楷第二天早晨摸下床时他都没醒,抱着一个被角睡得香甜,毫无防备得像个小孩子。

周泽楷没有开灯,就这么在朦胧的晨光中看了他一会儿,轻手轻脚地回了自己房间。

方锐已经不在了,他昨晚用的是柜子里预备的寝具,这会儿叠好了放在一边,放了个麻烦清洁人员替换的牌子。

洗漱收拾过,周泽楷下楼吃早饭。国家队能准时早起的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几个人,大部分都要在床上赖上好一会儿才揉着眼睛下楼。今天食堂里只有张新杰,还有坐在桌子另一头闭着眼往嘴里塞早饭的方锐。

张新杰一向奉行食不语,见到周泽楷也只是点头示意就算打过招呼。方锐却忽然睁大困倦的双眼,眼中精光四射:“周泽楷,这边。”

周泽楷的脚步略有迟疑,还是端着早饭走到方锐面前。

他刚坐下,方锐就压低声音问:“你和老叶怎么回事?”

周泽楷慢吞吞地喝了口豆浆,又咬了一口葱油饼,在方锐催促的目光中不紧不慢地开口:“嗯?”

方锐知道从他嘴里撬话没那么容易,但是比起去找叶修八卦然后血本无归,他还是宁愿面对开启答记者问模式的枪王大大:“你俩搞在一起了?我又不傻,昨晚你想方设法让我换房间,我能看不出来么!”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比较难定义方锐这个“搞”,具体是怎么个搞法。他垂着眼睛,咬着吸管思考了一会儿才说:“还没。”

“哦——!”不管方锐自己脑补了多少狗血剧情,“还没”两个字已经极大地满足了他熊熊燃烧一晚上的好奇心。再仔细琢磨下集训开始的种种蛛丝马迹,他只恨自己的眼睛怎么没有雪亮得早一点。

“诶周泽楷,不是我说你,你到底看上老叶哪儿了?嘲讽脸吗?”方锐百思不得其解,以周泽楷的条件,多少omega会想都不想就倒贴,他居然看上了一个B?而且这个B居然还是叶修?

那个叶修???

这个副本难度超过地狱噩梦深渊,已经到达末日级,周泽楷不仅要通关,还要拿首杀。

方锐大大表示佩服佩服。

周泽楷闻言抬头,轻轻看了他一眼。方锐愣是从那一眼里读出了“叶修很好”的骄傲和“你再多说他一句试试”的警告。

都说枪王大大眼睛会说话,周粉诚不欺我。方锐大大默默地把自己的鸡蛋羹推给周泽楷,手在嘴上划过,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

能屈能伸才是猥琐流!

两个人默默吃了一会儿饭,方锐心思活络,终于回过味儿来了:“……所以昨天下午第一场你追着我玩命打,是因为我要去老叶那儿睡一晚啊?”

周泽楷:“呵呵。”

方锐撸起不存在的长袖:“周泽楷!你简直见色忘义!怎么了怎么了,心眼这么小,以后是不是还要我离老叶远一点你才开心?!“

周泽楷:“嗯。”

方锐:“……”

在方锐的殷切期盼下,后勤负责人小李上午就带人来把他的空调修好了。叶修见他吃完午饭欢天喜地奔回房间,十分不解,而方锐只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就头也不回地跑了。

神仙追魔王,他可不想参与。

周泽楷知道叶修吃完午饭都要抽根烟才回房,便也磨磨蹭蹭的,等其他人都走完了,才贴到对方身边:“午睡?”

“干嘛,又要过来啊?”叶修纳闷,“你不是没有午睡习惯吗?”

“陪睡。”周泽楷看着他眼下淡淡的黑眼圈,纤长的睫毛跟着一双好看的眼睛眨啊眨的,看得叶修心里发痒,忍不住捏捏他的脸:“轮回什么时候开展这种业务了?”

“只对你。”轮回队长握住他的手,眼中含笑。

叶修答得爽快:“哥没钱,不用了。”

眼看周泽楷“免费”两个字就要蹦出来了,叶修连忙捂住他的嘴:“说正经的,今天不行,等会儿要和小李他们开会。诶,你看到他没?吃完午饭就不见人了。”

周泽楷摇头。叶修看时间不早了,打发他回去休息,自己溜到后门抽烟。天气太热,他宁愿被空调室外机糊一脸热风,也比站在大太阳底下好。

集训中心后门是供清洁后勤和卸货用的货运员工通道。叶修一出去就被室外的热气蒸出一身汗,赶紧把烟摸出来点上。这个时间正是最烤人的时候,外面很安静,因此拐角正在打电话那人的说话声,虽然刻意压低,还是断断续续地飘了过来。

“……说了会帮你……我的姑奶奶哟,这事儿……”

“……好好好……搞砸……不是……”

“……明天……想清楚……”

叶修听得不甚清楚,这声音也只是有些耳熟,他没放在心上,抽完烟正要走,耳朵突然捕捉到“周泽楷”三个字。

他不禁站住了,往说话声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又摸出一根烟夹在手上,听着对方似乎是电话快说完了,才把烟点了起来。

那人挂掉电话从拐角转出来的时候,叶修手上的烟才燃了一小截。对方看到他,显然吃了一惊,又很快把惊讶的神色按下,换上笑容走近:“叶神,这么热还在外面抽烟啊。”

“烟瘾大,没办法,中午只能躲外面抽一根。”叶修摸出烟盒,“来一根?”

来人正是小李,他看了看叶修手上刚点上的烟,笑着摆手:“不用了,我不抽。”

“哦,那你先去会议室等我,我很快的。”叶修笑道。

“那我先上去了,叶神您慢慢来。”

“好嘞。”

见小李的身影消失在楼梯上,叶修眯着眼几口抽完烟,又在楼下冰箱里拿了三瓶矿泉水,这才慢悠悠地往楼上走。

说是开会,其实只有他和后勤负责人小李及助理三个人。对方是联盟宣传部派过来的工作人员之一,世邀赛期间临时和总局一起负责宣传方面的工作。明天的活动联盟那儿早已安排妥当,小李是过来和叶修确认最终流程的。

考虑到周日是国家队难得的休息日,活动内容并不复杂,占用时间也短。之前联盟在官网上通过报名抽选的方式选出了二十名幸运玩家,将会在明天上午来到集训中心,不仅可以参观国家队的训练生活场地,还可以和大神亲密互动,要个签名合照,打个趣味比赛……颇有些小型全明星第二日活动的架势。

手续流程繁琐,小李一一解释过后,又给了叶修十四份简化过、为各个队员包括领队准备的流程安排。联盟商业化到今天已然成功,这种活动办起来经验丰富,冯宪君又深知叶修的懒劲儿,千叮万嘱叶修只需出席即可,别的什么都不用操心。

等会开完了,午休时间也就剩下半小时。叶修把人送到门口,小李和他握手道别:“叶神,您明天可千万要参加,不然冯主席那儿我可过不去了。”

“会的,”叶修笑了笑,“明天你们多费心。”

送走小李他们,叶修看还有些时间,决定回房再看两场比赛视频。走到队员宿舍这一层,走廊静悄悄的,大部分人还在休息,他握着门把想了想,靠在自己的房门上掏出手机。

君莫笑:?

一枪穿云:??

回这么快,看来还真没睡。叶修勾起嘴角,拇指如飞:你在哪儿?

靠着的门忽然被人拉开,叶修猝不及防失去平衡,闷头往里栽倒,又被人稳稳接住,几乎是被拖进房间关上门。

这一下太突然,是个人都会被吓得心怦怦直跳,连叶修这么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人都被唬得差点要叫出声。他惊慌的神情落在对方眼里,惹出一阵低低的笑,隔着紧密相贴的身体传过来,引得两人胸腔震动,心跳得更快了。

叶修抬手捏青年的脸,动作无比准确自然:“不待在自己房间里,跑我这来干什么?”

周泽楷微笑:“陪睡。”

听到这两个字,叶修还真有些困了,他抚摸着青年结实的胳膊,一阵睡意涌上来,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打呵欠是有传染性的,周泽楷被他带着也打了个呵欠,嘴巴张得老大,有点傻气,又很可爱。叶修看着就笑了:“定个闹钟,睡半小时。”

“好。”周泽楷飞快点头,开开心心地搂着人上床躺好。都是职业选手,躺下的时候还得小心些不要压到对方的手臂,上半身是规矩放好了,四条腿却不分你我地缠在一起。

叶修缩起肩膀往被子深处沉,迷糊间想起问了一句:“后勤那个小李,你认识吗?”

“谁?”周泽楷茫然。

叶修缓慢摇头:“不认识就算了……可能是我想多了吧……呼……”

周泽楷摸摸他的头发,又把被子拉好,这才满意地闭上眼睛。


TBC

评论(30)
热度(9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