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4

在场的不乏心思通透的知情人士,一看周泽楷和叶修的样子,方锐忙说:“我们先去会议室吧,导演组已经在等了。”

说完他就示意江波涛等人跟上他,领着一行人向会议室走去。叶修和周泽楷很有默契地落在最后,周泽楷趁别人没注意,偷偷拉了下叶修的袖口:“叶修……”

叶修决定给他最后一次机会:“最近怎么样?”

周泽楷一看叶修理他了,乖巧得像只兔子:“很好。”

很好?叶修按按胸口,觉得肺都要气炸了。他冷冷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开完会来找我。”然后大踏步地赶上前面的众人,不肯再多看他一眼。

周泽楷默默跟在后面,一头雾水。他说自己很好,叶修为什么这么生气?

难道激素危向的事……叶修知道了?

枪王顿时有点紧张,开会也心不在焉的。好在他日常就不爱说话,只要偶尔“嗯”一声,别人就当作有回应了,让他可以尽情地走神,时不时地瞟一眼坐在对面的叶修,瞟一眼,再瞟一眼……

旁边的江波涛轻咳了声,提醒他眼神太明显了。周泽楷忙低头看面前的文件,只是所有字分开都认识,凑在一起宛如天书。

叶修面无表情地听着导演组的解说,眼角余光瞄到周泽楷坐立不安,又忍不住偷看他的样子,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他偏偏就是一个正眼也不分给青年,一脸专注地看着导演组组长,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好不容易挨到开完了会,轮回小队又被导演组拉着参观军演场地,设施,宣传部门拍摄记录……叶修早就换下正式的军服,溜到不知道哪儿去了,周泽楷却还一丝不苟地穿着一身黑,大冬天的被折腾出一身薄汗。

等到第一天安排的内容全都完成,周泽楷跟江波涛打了个招呼,就急匆匆地闪人了。

兴欣塔的前身是嘉世塔,周泽楷比轮回的所有人,甚至兴欣现在的成员们都更熟悉它。他先回到轮回的临时宿舍换了一身便装,又借了一辆车,一阵风似地离开了兴欣塔。

兴欣接手旧嘉世军区后,对居民区没有做任何改动,一切仍如五年前他离开时的模样,只是添了不少岁月的痕迹。街角的那个便利店,他以前时常被叶修打发出来买烟;巷尾的烧烤摊,还是那个胖胖的老板,每次他和叶修来吃宵夜,都会多送几个烤串;就连楼下的路灯柱上,还留着当初他跟着轮回的人离开时,难以自控地一拳挥出,而留下的凹痕……

周泽楷停下车,抬头望着熟悉的五层公寓楼,安静地站了一会儿,才爬上五楼。

五楼只有两户人家。周泽楷看着那扇在记忆里拉开过无数次的门,抬起手来,按下门把手。

门开了,淡淡的烟味,老房子特有的味道,还有家的味道,争先恐后地经由哨兵敏锐的嗅觉,将一切未曾被淡忘的回忆席卷而来。

过去他曾眼巴巴地站着,等着出任务回来的叶修的地方,现在那个男人正站在那里等着他。

“欢迎回来,小周。”叶修说,嘴角带着他眷恋的笑意。

周泽楷扑过去抱住他,脸埋在叶修的颈间,掩饰住自己发红的眼眶。

叶修的手贴着他的后颈,手指揉捏着他的发尾,轻笑着说:“这么大人了,还跟小孩儿似的。”

“不是小孩。”周泽楷闷闷地说。他翕动鼻翼,突然闻到一股味道,有点儿甜腻,又有点儿苦涩,让他全身心都很舒畅,还有点说不出的躁动。

他抬起头,惊讶地看着叶修:“信息素……”

“对啊,在自己家里,还开什么屏障。”叶修说得理所当然。

周泽楷默默地松开手,退开一步,努力定了定神。

未结合的孤哨寡向相处,向导还不掩饰自己的信息素,这是要虐死哨兵理性的节奏。

叶修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趿拉着拖鞋往卧室走:“过来。”

周泽楷眼神飘忽。卧室?这……不合适吧……他犹豫了一会儿,在理性和本能中天人交战了半天,视死如归地跟着叶修进去了。

叶修这两年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兴欣,很少回来,卧室的摆设几乎没什么变化。周泽楷照着叶修示意坐到床沿,叶修则把书桌前的椅子拉过来,坐在他对面。

两人坐得很近,膝盖抵着膝盖。叶修摸着下巴,思考该怎么开口。周泽楷规规矩矩地坐着,手放在腿上,专注地看着叶修。

上一次,也是在这里,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距离,叶修平静地对他说,你跟轮回走吧。

周泽楷呆呆地望着男人开合的嘴唇,无法理解那句话的意思。

叶修说,我不会和任何人结合。

周泽楷想,没关系,不结合也没关系,只要能留在你身边……他胡乱地想着,嘴唇干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两个人的身体靠得那么近,叶修却没有碰到他,只是不带感情起伏地说完自己要说的话,起身推了一个行李箱过来。

轮回的人在楼下等你。叶修说,如果有什么东西忘了带,我回头给你寄过去。

叶修的语气是那么平常,仿佛他只是和苏沐橙一样去上大学,过几个月就会回来。周泽楷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他困惑不解到混乱,然而只有一件事是清晰明了的:叶修已经打定主意,他不会让自己留下。

十八岁的哨兵失魂落魄地离开了他最重要的人,孤身一人踏上了成为王者的荆棘之路。

五年过去,当他又处在相同的位置,望着男人依然平静的脸,心却还是抽痛起来。一阵白噪音一般的静谧突然笼罩了他。周泽楷知道自己出现了神游的前兆,连忙用力掐了一下掌心,让自己保持清醒。

周泽楷从小就有紧张的时候下意识掐手心的小动作,叶修马上注意到了,抬眼看着周泽楷,似笑非笑:“做了什么坏事,这么紧张?”

联盟能说得叶修无言以对的大概只有天马行空的包子了。周泽楷没点这个技能,只是抿了抿嘴,讨好地冲叶修笑笑。

叶修看他还负隅顽抗呢,声音先冷了下来:“第五级激素危向?真不愧是联盟第一哨兵,危向水平都甩别人一条街。”

枪王挺直的身板慢慢地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缩了下去。他硬着头皮说:“不是……”

“不是什么?”叶修面露怒色,“周泽楷,十年前你进这个家门的时候,我和你怎么说的?”

十七岁的少年叶修说,我们家是放养的,但是只有一点不许隐瞒,生病不舒服一定要说。

骗人的,叶修每次受伤,从来都不会主动告诉他和苏沐橙。

周泽楷不吭声,低着头。叶修喊他全名往往都是真的生气了,这种时候卖萌装乖都没有用,只有八个大字是血的教训: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老冯都和我说了。”叶修顿了顿,咬着牙说,“你得快点找个向导结合。”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双眼放光地看着他。

叶修觉得自己的指尖在颤抖,好在他是双手抱胸的姿势,闲散的模样掩盖了他的言不由衷:“轮回今年不是登记了好几个未结合向导?你见过人家没有?我们兴欣也有几个不错的嘛,罗辑啊一帆啊……”

叶修的声音逐渐无力。周泽楷眼中的光像被狂风卷过的烛光,一下子就灭了,只剩下一潭深黑,像死水一样宁静。

青年勉强笑笑,还是不作声,只是安静地望过来,目光中似有千言万语,温柔下压抑着一股子倔强,叫人不忍心再逼迫他。

他对叶修毫不设防,叶修可以轻易感受到周泽楷现在的情绪——温柔而绝望。他狠狠地闭了下眼,没办法再说下去了。

他无法回应,并不代表他可以践踏青年的心。周泽楷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不愿意结合,叶修没有给出答案,青年就再也没有问过。而每个月两次的结合申请,明明只是一张脆弱的白纸,却在叶修心上压了千斤重,一年又一年地烙下青年执着的情意,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插足。

叶修叹了口气,起身按住周泽楷的肩:“躺下,先给你安抚一下。”

周泽楷脱掉外衣和鞋袜,钻进被窝,叶修也依样在他身边躺下。两人面对面缩在冰冷的被窝里,仿佛又回到了旧时光。

床已经很老旧,两个大男人的重量让它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呀声。叶修示意周泽楷闭上眼睛,慢慢地舒展开自己的精神屏障,包裹住两个人。

周泽楷的表情很安宁,仿佛睡着了。叶修握住他的一只手,青年闭着眼微笑了一下,反把叶修的手拉过去,捂在自己怀里。

叶修也闭上眼,精神触角伸出,试探地碰了碰周泽楷的精神屏障,毫无阻碍地滑了进去。

他站在雨里。

叶修看着脚底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再看看远处耸立在夜色中一片漆黑的轮回塔,确定自己是在轮回军区。街道上空无一人,两旁的建筑像停了电似的,只剩下黑乎乎的轮廓。只有一栋三层民房的门里,透出了些许灯光。

叶修认得那个民房,那是他捡到周泽楷那天晚上,两人留宿的小旅馆。他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推开门。

门里不是本该有的小客厅和前台,而直接是客房。两张双人床都是空着的,其中一张留下了有人睡过的痕迹。叶修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发现对面墙上还有一道虚掩的门。

大部分哨兵的精神世界只是一个具象世界,里面充满抽象概念,比如大海,沙漠,雪地……周泽楷的精神世界却像是层层布下的防御,每个房间之间用一扇门相连,打开便是与之前的房间在时间空间上都毫无联系的新场景。

叶修的家,嘉世塔里叶修的宿舍,训练场,射击场……

每个场景里都没有人。

叶修知道,他能这么轻易地穿梭其中,是因为周泽楷允许了他的进入。普通的向导,大概只能徘徊在那条寂静黑暗的街道上,小旅馆的灯光不会为他们亮起。

随着他的深入,陌生的房间开始出现。叶修只能判断出它们属于轮回,屋里的摆设也渐渐增加了其他人的痕迹,江波涛的笔记本,孙翔的游戏机,杜明的贴满了唐柔消息的新闻简报剪辑……

叶修在这些陌生的房间里,找不到任何属于自己的印记。

他有些欣慰,看,他的小孩儿离开了他身边小小的一隅天地,在更广阔的世界里,变得更强大了。

然而更多的还是无法言说的酸涩。

明明是他的小孩儿。

叶修心情复杂地推开下一扇门,愣住了。

他从轮回又回到了自己家的客厅,陈设还是五年前的模样。然而与现实不同的是,客厅里除了他推开的这一扇门,只有另一扇本该通往他们的卧室的门,现在紧闭着,门上缭绕着一层雾气。

那里大概是周泽楷精神世界的最深处,而现在,他拒绝了叶修的进入。

客厅里依然空无一人。叶修试着转了两圈,没找到什么线索。屋里的一切都太熟悉了,让他难以找到什么头绪。他重又回到入口,沉思地望着那扇紧闭的卧室门。

不管房间的内容如何变换,窗外永远一成不变地下着雨。叶修心里一动,走到窗边的那张躺椅旁,坐了下来。口袋里有什么硌住了他,叶修摸出了半盒烟和打火机。

他犹豫了下,点起烟放到嘴边。

一只手忽然从阴影中伸出来,把他的烟拿走了。叶修抬起头,看到十八岁的周泽楷一只手捏着鼻子,另一只手摁掉他的烟,不高兴地皱着眉:“又抽烟。”

叶修的心突然狂跳起来,这不是觉醒前的周泽楷,会捏着鼻子抗议的,只可能是觉醒之后的周泽楷。可是周泽楷觉醒成黑暗哨兵之后,只在他身边待了不到二十四小时,其中有一半时间因为力量暴走而失去意识,他们并没有这样的回忆。

叶修下意识地喊他:“小周,你……”

周泽楷害羞地笑了笑,鼻尖还泛着红,像是只受了委屈的小白兔,一只手却以不容反抗的力道钳住了叶修的下巴,俯身凑了过来。

“!”叶修睁开眼。他还躺在床上,被窝暖烘烘的。周泽楷被他的精神屏障保护着,在他的安抚下全然放松,已经睡着了,却仍然孩子气地抱着他的手。

叶修耳鸣得厉害,什么都听不清,只有一阵阵的鼓噪充斥着发热的全身。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意识到是自己心跳得太快,血液急速流动,忙调整呼吸,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周泽楷毫无察觉地睡着,嘴巴微张,像是在幸福地吹着泡泡。叶修忍不住想笑,又怕吵醒他,只能一动不动地躺着。

他看着青年随着呼吸颤动的睫毛,忽然想起五年前一个类似的清晨,自己也是躺着装尸体,全身僵硬,周泽楷搂着他睡得像只小猪。


见简介


TBC


再怎么爆字数,还是写不完

就很气

-

为什么都在叫我开车!没有车!安全带被我剪断了,不开

评论(20)
热度(8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