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8

目录


重机枪最后一颗子弹射出,被火力逼退的丧尸复又围上。密密麻麻的丧尸包围中,叶修站在装甲车顶,手架在眉骨处,仰头望了望。

运输机已平稳升至半空,刚刚调转方向,朝东驶去。再看田径场中央,除了失去目标呆呆摇晃的丧尸,没有其他人。

看来是都赶上了。叶修松了口气,活动活动僵硬的肩膀和手指,担心着不知道小周要怎么办,只能寄希望于喻文州机灵一点儿了。

他从天窗钻进车内,从座位底下翻出剩余的水和干粮,在不断拍窗的丧尸围观下,淡定地迅速补充体力,一边计划着下来的打算。

先进入最近的教学楼,等过几个小时或到明天,校园里的丧尸少了,再突围。之后嘛,看是回兴欣,还是去小周的安全屋?

总归会有办法的。

叶修发动引擎,开始倒车。装甲车的底盘偏高,车后方不断有丧尸被卷到车下,又被轮胎碾过。奈何丧尸数量实在太多,又不分你我地挤成一团。叶修退了几米,轮胎发出刺耳的打滑声,后部被丧尸尸体顶到悬空,无法再退。

他爬回车顶,短短助跑后跳起挂到前方的树枝上,在空中荡了一圈,勉强在树上站稳脚跟。

丧尸紧随其后,开始撞树。叶修踩着晃动的树枝直到尽头,再次一跃,险险扒住汉白玉雕像的脖子,八爪鱼似地收起双腿挂在雕像上,和牛顿来了个脸对脸。

叶修:“……”

如此反复数次,终于到了最后一处落脚点。丧尸不离不弃,仍在他脚下打转。叶修目测了一下距离,这一跳难度偏大,只能碰运气了。

没有助跑的余地,饶是全技能精通的叶大队能施展的余地也有限。叶修从丧尸头顶高高跃过,一只手扣到了二楼窗台,然后预料中的手下一滑,整个人往下坠去。

他反应极快,几乎同时左手已经抽出腰后的匕首,脚尖瞄准脚下的两只丧尸,计算好了从半空到落地的攻击套路。

还不及落地,手臂忽然一紧,被人用力握住。叶修条件反射地反手握住那人的手臂,身体在空中晃悠两下,被人一口气提进二楼窗口。

两个人同时栽倒在地,叶修撑起身体看着面前的人,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小周?”

周泽楷微微喘气,手还握着他的手臂,一动不动地仰望着他。

叶修忍不住碰了碰对方的脸,确认温度真实,眉毛顿时拧成一团:“你怎么会在这?你没上飞机?怎么回事?别笑了,说话!”

周泽楷面带微笑,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他的眼睛很亮,甚至胜过窗外树影间的斑驳阳光,整个人像是舒展开了,帅得耀眼夺目,凝视叶修的眼神似乎像在看一件珍宝,温柔又满足。

“你……你别笑了,快说说怎么回事。”叶修被他看得一阵心跳加速,“怎么还笑?有这么开心吗?”

“嗯。”周泽楷应了声,眉眼一弯。

叶修模糊地感觉到小周好像哪里变了,但他此刻心里又是惊又是怒,还有一丝无可抵赖的喜悦,让他顾不上去探究对方变化的原因。周泽楷的手慢慢地从他的手臂上滑到后腰上,十分温存,让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说不出的别扭,又说不出的舒服。

“是小肖那边出什么状况了?沐橙她们没事吧?”

周泽楷:“没事,别担心。”

叶修看着他,忽然被一个念头击中了:“……你是回来找我的?”

周泽楷:“嗯。”

叶修一怔,嘴唇动了动,破天荒的什么也没能说出来,心头像是塌了一块,空落落的,却又满胀着热意,忽上忽下,令他的表情有些茫然。

周泽楷坐起身,缓缓向他凑过来:“叶修……”

“……嗯?”叶修被他明亮如星的眼睛锁定了,怔怔地看着青年靠过来,搂在他后腰的手臂收紧,二人的胸膛贴在一起。

周泽楷的身体滚烫,呼吸也很炽热,叶修模糊地预感到了某种棘手的、即将脱离他控制的情况,有些慌乱地想要移开视线。周泽楷却抚上他的后颈,迫使叶修微微仰头与他对视。

视线纠缠,叶修还来不及说什么,周泽楷已经靠近,在他唇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

叶修的眼睛骤然睁大,像是在努力消化这个简单的碰触动作里蕴含的信息量。

周泽楷深深望着他,双颊发红,眼含笑意,低声说:“喜欢你。”

叶修呆住了,心跳得飞快,一阵口干舌燥。周泽楷离他太近了,近得几乎夺走了他的理智和氧气,叶修本能地想要退开:“小周……”

“老叶!还活着吗——!!!”另一侧窗外突然传来一声中气十足的大喊,周叶二人俱是一愣,叶修手忙脚乱地爬起身,跑到窗边:“老魏??”

隔着中学后门的马路,魏琛正从对面某扇窗户里冲他挥手:“哦,还活蹦乱跳的!”

叶修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告白打得措手不及,整个人都在状况外,呆愣地看着对方:“你怎么会在这?”

魏琛:“说来话长,你们俩先想办法下来,我这就去派人引开下面的丧尸,动作麻利点啊!”

“哦,好的好的。”叶修顺口应了,人还傻站在窗边,没回过神来。

刚刚小周是……

他下意识地抬手碰自己的嘴唇,回忆起方才的柔软触感,热度猛地涌上脸颊。

叶修转过身,周泽楷就站在他身后,不远不近的距离,并未催促什么,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专注又热烈。

叶修被他看得后颈发麻,一阵心烦意乱,硬着头皮开口:“小周,那个,刚刚……抱歉,太突然了,现在也不方便,等会儿我们再好好谈谈,行吗?”

周泽楷点点头,尽管心里已经有了预料,还是不免失落。叶修的反应无论如何也算不上积极,所谓的好好谈谈,大概就是好好拒绝了。

他倒不觉得后悔,也不觉得自己是一时冲动。叶修太聪明,又太狡猾了,在这方面还有点令人咬牙切齿的迟钝,如果一直和他兜圈子,来暧昧暗示那一套,迟早会被他装傻充楞地变相拒绝。

周泽楷没谈过恋爱,也没追过人,但他在某种意义上参悟了男人防线的方法,坦诚的表白让叶修生平罕见地着了慌。

想起对方刚刚无措的表情,周泽楷不禁觉得那样的叶修也很可爱,忍不住扬起嘴角。一看叶修瞄过来了,立刻收起笑意垮下脸,可怜巴巴地望过去。

叶修果然表情一滞,满是罪恶感地移开了视线。

太可爱了,好想再亲他一口,周泽楷想。四肢软绵绵轻飘飘的,心跳得很快,而所有那些紧张、忐忑和不安既让他心脏绞痛,又让他感到甜蜜万分。

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的。

他仍然沉默,视线却粘在叶修身上,比长篇大论还要有存在感。魏琛的车一到,叶修几乎是逃也似地翻下窗户溜上车。

开车的是魏琛手下的小弟,技术娴熟,撞丧尸不眨眼,带他们拐了几个弯后成功突围,与魏琛顺利会合。

“今天早上你们不是接收了我们的人嘛,是我亲自送过来的。当时听到广播,我猜你们应该会在这个集合点,特意过来的。”说来话长的缘由其实并不长,魏琛三言两语就说完了,“我也不知道其他集合点都有谁,就觉得你这儿靠谱,送完了也没走,在二楼玩牌呢,就想看着飞机走了才放心,哪想到你这货居然自己就没赶上!”

前门被重重包围的消息是他手下的侦察员递回来的,说是看着自己人上了飞机,运输机也飞走了,然后又报了一句“有人从飞机上跳下来,上了装甲车”。魏琛觉得不对,让那人盯着那辆装甲车,这才找到了叶修他们。

原来小周已经上飞机了,又返回来找自己……叶修从车窗的反光里看了眼周泽楷,青年也正看着他,目光温柔。

叶修连忙将注意力转回魏琛身上:“现在是回你那儿?”

魏琛:“对。”

“对了,昨天我碰到文州和少天,他们说要去找你,遇上了吗?”

魏琛叹了一声:“遇上了啊,黄少天那小子还是那么话痨,嘚吧嘚吧说得我脑壳疼。要不是临时有紧急任务召回,他能说到天亮还不带停的。”

叶修听他语气似有松动,笑道:“是不是被他说动了?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个好机会。”

“……我再想想吧,其实那几个混小子,就是真去牢里蹲两年,顺便长长脑子和教训,以后别再干那些乱七八糟的也好。我就是不大放心……”魏琛摇摇头,“话又说回来,就算想去,现在也没办法啊。”

“也不是没有,”叶修翘起二郎腿,悠然道,“你忘了还有嘉世呢。如果我们运气好,机库里应该还有一架直-18。”

“你就扯吧,有直-18有屁用,难道你还会开不成?”

“我会啊。”

魏琛:“……”

别说魏琛了,连周泽楷都扭过头,一脸惊奇。

叶修摸摸鼻子:“先声明啊,受训过,但是实飞只有一次,而且已经好几年前了……咳咳,不用这么崇拜地看着哥,多不好意思。”

魏琛冷笑:“当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直-18要两名飞行员,你准备上哪儿再弄一个去?”

“那不一定,搞不好到时候就有了呢?”

魏琛懒得理他了:“赶紧回去洗洗睡。”

车队回到魏琛的基地,相比之前的井然有序和热闹,现在是空旷又安静。大部分人都被魏琛送走了,留下的要么是不方便走,要么是不愿意走的,只剩十来人。

“物资还够撑一阵子,不用和我客气,去好好吃个饭休息一下,咱们再商量接下来怎么办。”魏琛下了车,指着一旁的员工宿舍楼,“房间多得要命,自己随便挑,都有独立卫生间,就是没热水,先将就着。”

叶修习惯性地看向周泽楷,蓦地想起以两个人现在的尴尬关系,再睡一间房不太合适,接着又想起答应周泽楷要好好谈谈,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谈什么谈,他还没懵逼完呢!

“随便吧,小周你先挑,我懒得爬楼,一楼来一间就行。”他故作漫不经心地随口说完,瞥见周泽楷失落的表情,下意识地勾住魏琛的脖子迅速转移话题,“对了老魏,有件事要和你说,单独聊聊?”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没说什么,默默地转身上楼了。叶修莫名松了口气,魏琛一脸狐疑地盯着他,压低声音问:“你和周泽楷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叶修若无其事地反问。

“还装傻,上次碰到你们,好得跟一个人似的,恨不得黏在一起。今天怎么这么怪?他看你你不看他的,吵架啊?”魏琛忽然异想天开,挤眉弄眼地问,“哈哈哈,总不会是他向你表白了吧?”

叶修:“……”

魏琛:“……卧槽!”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魏琛惊恐地往后一仰脑袋:“真的啊?”

叶修郁闷地说:“老魏,你知道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吗?”

人精魏琛嘿嘿一笑,猥琐地搭住叶修的肩膀,吹了个口哨:“来,去我房间,咱们好好八卦一下。”

叶修踢了他一脚,魏琛扭着广场舞步捏着兰花指飘进自己的房间,把门一关,猥琐地拉了个小板凳坐下,抖出一根烟给叶修:“什么情况?”

“还不就那样。”叶修咬着烟,含糊道。

“我就是随便开个玩笑,这也能命中,真佩服我自己。”魏琛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看叶修连抽烟都皱着眉,了然一笑,“看你这反应,没打算答应啊?”

叶修无奈道:“答应什么,我又不喜欢男的。”

同性恋在军队里不算什么稀奇事,毕竟环境摆在那儿,接触不到异性,士兵们多是血气方刚的年纪,男人又是受欲望驱使的动物。有的人就算不是天然弯,一时冲动之下也未必就完全忍得住。

叶修入伍早,从训练营到嘉世特战大队,待的部队换过好几个,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他年少成名,长相也不赖,仰慕他的,想勾搭他的,或明或暗也有不少,全被叶修明确地拒绝了。

他很确定,自己对同性,无论外表是清秀、帅气、野性哪一挂的,都没有任何特殊的想法。

再说,小周也不像啊,还是自己太迟钝,完全没感觉出来?

想到周泽楷,他胸口便是一阵发闷。青年告白时认真专注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一个玩笑。

成年人的世界有无数潜规则,为了避免受伤、丢脸、尴尬,每个人都学会了克制情感,表达一点含蓄的喜欢,制造一些若有若无的暧昧,总要试探又试探,反复确定之后,才敢踏出那一步。而一旦对方的反应不对,便立刻将心意粉饰成一个玩笑,缩回自己的壳里。

哪有像小周这么傻的人?一片真心毫不犹豫地掏出来,热烈又鲜活,坦诚地、小心地捧到自己面前。即使收到了拒绝的信号,也没有懊恼,没有掩饰,没有顾左右而言它,只是失落地望着他,沉默温柔,却又执着。

那种一心一意,剥离了试探暧昧的纯粹,太动人了。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

他该拿小周怎么办好?


TBC

评论(41)
热度(8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