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1

目录


敲门声响起,叶修头也不回,喊了句“进来”,一边利落地浮空对手,开始连击。

夏休期,嘉世俱乐部的选手宿舍几乎人去楼空,除了他和苏沐橙,其他嘉世选手早已各自回家。刚结束的第六赛季,嘉世战队止步四强,陶轩表面上没说什么,心里的不满着实不小。往年还会象征性地关心一下夏休期叶修和苏沐橙的去向,今年则是早早就飞去B市谈赞助去了,眼不见心不烦。

苏沐橙推门进来,等荣耀二字跃上屏幕,才对叶修说:“少天让我喊你上QQ,如果你拉黑他了赶紧把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你真的拉黑他了呀?”

“一天炫耀三百次冠军,求八百次PK,太烦了。”叶修叼着烟道,“他要干嘛?”

“他拉了个讨论组,非要等你来了才说正事,神秘兮兮的。”苏沐橙耸耸肩,在床边坐下玩手机。叶修无奈,只能登陆QQ,先把黄少天放出来,再一看新建的讨论组——“夏休吃喝玩乐小队”。

叶修毫不犹豫地点了退出。

“噗……”开着手机QQ页面的苏沐橙给他看讨论组炸膛的黄少天,“他一个人刷了二十条,我眼睛都花啦。”

讨论组里现在只有几位荣耀大神,除了重新被拉进来的叶修,还有王杰希、张佳乐,喻文州楚云秀张新杰等四期生,五期只有一个方锐,居然连韩文清都在。

一叶之秋:有话快说,哥忙着呢。

夜雨声烦:卧槽老叶你是不是又开着小号在打竞技场!我天天喊你PK你都不来,去竞技场虐菜有意思吗有意思吗?快把你的一百八十个小号全都报出来!

叶修直接无视,转而问喻文州:文州你说。

索克萨尔:是这样的,少天问一个朋友借了一周他海边的别墅,想请大家来玩。他朋友还有一片私人海滩,挺隐蔽的,还有一艘游艇可以出海,钓钓鱼什么的。

方锐震惊了:“黄少你竟然还有土豪朋友!大腿可以抱吗?”

夜雨声烦:别跑题啊,就七月最后一周,你们去不去?去的扣1啊,人多点好玩,他那别墅和游艇都挺大的,装十个人没问题!晚上还可以海边烧烤啊!美滋滋!

叶修正要打不去,黄少天已经噼里啪啦地又敲出一行字:老叶你可不许说不去啊!你要是不去苏妹子就不去,那楚云秀肯定也不去,我可不想对着一群大老爷们儿一个星期!!!老叶!!!

任凭黄少天在讨论组里上蹿下跳地刷屏,叶修只是扭头问苏沐橙:“你想去吗?”

“去吧,机会难得呀。”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云秀也挺有兴趣的。”

一叶之秋:我只有一个问题

夜雨声烦:有电脑有网络可以玩荣耀!!!

一叶之秋:算上我和沐橙。

苏沐橙在叶修身后小小地欢呼了一声,迅速点开淘宝:“我要买新泳装!”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放过叶修,开始骚扰其他人。他心血来潮得太晚,不少人都早有安排,暂时定下能去的只有八个人。叶修瞅着名单,随口问:“怎么不叫上小周明华他们?”

夜雨声烦:方明华和他女朋友出国玩了,下个月才回来。周泽楷的话,方锐刚刚问过了,被人家无情拒绝了。

一叶之秋:啧,看哥的。

过了一分钟,系统显示一枪穿云加入讨论组。叶修得意洋洋地说:“还是哥魅力大吧,搞定。”

方锐愤愤地发了一个吐血的表情,周泽楷回了一个呵呵。苏沐橙好奇地看着叶修和周泽楷简短的聊天记录,惊讶道:“你一问就说去了呀,你和小周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啦?”

叶修一脸高深莫测:“说了是哥魅力大嘛。”

具体的行程自有兴致勃勃的黄少天安排,其他人只负责各自买好机票,在集合那日先后抵达G市机场。最后确定去的人一共十个,黄少天弄来两辆七座商务车,后备箱除了行李还垒了一大堆饮料食材,连最后一排的座椅都占去三分之一。

“你们先走吧,张佳乐的飞机晚点了,我和方锐肖时钦等接到他再走。”黄少天把苏沐橙的行李箱小心地放到一箱可乐上头,“老叶你还愣着干嘛,快上车啊。”

喻文州是司机,副驾驶座上坐着王杰希,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第二排,亲亲热热地凑在一起看电视剧。叶修别无选择,只能钻到后座在周泽楷和行李箱中间坐下。

“前辈。”青年摘下耳机,冲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小周好啊,看什么呢?”

周泽楷给他看平板,是粉丝剪辑的荣耀第六赛季各职业精彩表现的视频合集。叶修挑起眉毛:“今年这个视频出得真快,我还没看呢。”

周泽楷体贴地把一只耳机递给他,又将进度条拉回开头,两人认真地看了起来。

从G市到度假别墅,一路高速加国道也需近三小时。一开始六个人还会天南地北地闲聊,到路途过半,两个女孩子先抵着头睡着了。

中午的太阳晒得车厢热乎乎的,运转良好的冷气更是扩散了这股睡意。周泽楷打了个呵欠,右肩上突然一沉。他侧过脸,鼻尖碰到了柔软的头发,叶修枕着他的肩睡着了。

周泽楷小心地挪动身体,让叶修可以靠得更舒服,又把男人被别扭压住的手臂挪出来,这才戴上耳机。

除了王杰希还尽责地履行副驾驶的义务,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喻文州聊天,车里安静极了。周泽楷听着音乐闭目养神,朦胧间听到喻文州说:“快到收费站了。”

青年睁开眼,车子正好驶过减速带,车身往上一窜,叶修右侧几乎堆到车顶的行李猛震两下,最上面的一个突然掉了下来。

周泽楷反应很快,左手立刻抬起顶住倾斜的行李袋,伸长胳膊把它塞回去。他这一动作,叶修也醒了,迷迷糊糊地支起脑袋,下意识地往上撑起身体:“唔……?”

“抱歉……”周泽楷回头,没想到叶修离他这么近,还不及避开,嘴唇已经擦到了柔软的什么。不止他,叶修也愣住了。

两人呆呆对视片刻,周泽楷有些慌乱地退开:“对不起。”

“没事。”叶修若无其事道,头歪到一边闭上眼,睡意却无论如何都不肯来光顾了,只有一群羊驼在他心里来回狂奔。

刚刚、刚刚他是不是亲到了小周的……

叶修纠结一秒,果断装睡。同时自我催眠:那只是个意外,多大事儿啊?小周搞不好都没注意到呢。

想归想,叶修还是把眼皮悄悄掀起一条缝,瞄了眼一旁的周泽楷。青年正低头玩手机游戏,手指灵活地在屏幕上飞舞,心无旁骛。叶修放下心,借着调整坐姿,手指迅速揩过自己的嘴唇,想把那种无法言说的微妙尴尬感蹭掉。

屏幕上的角色血条见底,跳出任务失败四字,周泽楷这才回神,发现自己全程乱按技能,竟然在简单的活动副本里扑街了。

周泽楷:“……”

叶修心大,一会儿又睡着了,随着车身过弯道时的晃动,身体依惯性重又靠回周泽楷身上,原本抱在胸前的手也因熟睡失去抓力,滑落到青年腿上。

周泽楷看见了,鬼使神差地在他柔软的掌心里轻轻戳了一下,飞快收回手,心虚地扭头看窗外。

喻文州带着他们先到附近的县城吃了午饭,又打包了一堆外卖,等黄少天带着剩下三个人赶到会合,才一起开车前往度假别墅。

别墅是三层小洋房,加一层地下室,后有游泳池,大门沿着蜿蜒小路走十分钟就到私人海滩。一路飞机加汽车坐了大半天,一群人俱是腰酸腿麻,看到近在眼前的大海还是精神一振,跃跃欲试地要顶着太阳先去海边溜达一圈。

“等等,你们先把房间分配好!”黄少天把已经溜出门的方锐揪回来,“先把行李拿到房间去!楼上五间卧室,全是双人大床,每层都有浴室,随便挑。”

叶修歪在沙发上,看着大伙儿讨论分房间,视线随意地落到人群另一端安静的周泽楷身上。青年安静站着,并不主动参与,似乎在等被“无情”抛弃落单的那个人出现。

也不知怎么的,叶修总觉得那个身影孤零零的,让人心生不忍。小周平时不爱说话,不比同是五期的方锐,和他们私交确实不多,人又是自己叫来的……

算了,他就勉为其难负责一下吧,叶修想,一边冲周泽楷招手:“小周。”

正在发呆的周泽楷快步走过来,向他弯下腰:“前辈?”

“我们住一间吧?”

周泽楷一怔,脸上绽出一个开心的笑:“好。”

枪王行动力拔群,其他人还没挑好房间呢,他已经拎着两人的行李,跟着叶修占了二楼的一间卧室——叶修嫌爬三楼太累。

房间视野极好,可以看到楼下的游泳池,半个海滩,极目远眺还能看到小海湾另一端开放给公众的沙滩。上面人头攒动,不少人趁暑假带着小孩来海边玩,海风隐约送来熊孩子的尖叫声。

叶修趴在窗边望了一会儿风景,不多时就恢复原生态,一屁股坐到书桌前打开电脑:“小周带笔记本没?”

“嗯。”

“竞技场?”

“好。”

黄少天从楼上下来挨个房间检查,进来他们这间差点吐血:“我去老叶,你怎么已经开始玩荣耀了!等等,你为什么是和周泽楷一间?跟我跟我啊!周泽楷你跟我换一下!”

周泽楷还没说什么,叶修已经伸手拦在青年面前:“不换。”

“我又没问你!”

周泽楷为难地看向叶修,男人冲他调皮地挤挤眼睛,有些孩子气。海风从敞开的窗口直吹进来,带着淡淡的咸味,绘出夏日美好的轮廓。周泽楷看着叶修,羞涩地笑了笑:“嗯,不换。”


TBC

评论(35)
热度(9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