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35

目录


打完比赛,大伙儿是既兴奋又疲惫,只想快点回酒店休息,谁也没有特别留意落在队伍最后的两个人。周泽楷却不会错过叶修的异样。他又一次伸手,轻轻拉住叶修的手臂。这一次叶修没有避开,而是停了下来:“怎么了?”

语气平常,表情正常,又是一贯的叶修,仿佛刚才他避开周泽楷的手只是碰巧,不是刻意为之。

青年明亮的眼睛里分明地写着困惑和欲言又止,千言万语都因为叶修的故作不知,而黯然沉淀。

叶修被这双眼睛注视着,心中没来由地浮起一股烦躁。他试着像平时那样笑了笑:“怎么看着我发呆,走吧。”

他转身先走出去,一只手抱着一沓资料,另一只手仍然插在裤兜里,像是无形中拒绝周泽楷的再一次靠近。

叶修的步伐依然像平时那样懒散,可周泽楷隐约感觉到,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心平气和,那么洒脱。

周泽楷沉默地跟在叶修身后,低着头盯着男人晃动的脚后跟。一个模糊的念头在他心底一闪而过,太快了,他没能捕捉到。

接驳大巴就等在选手出口,叶修上了车,左右张望了下,瞅到喻文州身边有个空位,一步上前坐下。

“文州,正好问你个事儿。”

刚刚上车的周泽楷愣住了,呆呆地望着喻文州和叶修,再望向最后一排他们俩常坐的位置,表情清晰地暗淡下来。

叶修低头翻着手上的资料夹,好像什么都没注意到。喻文州看看他,再看看周泽楷,饶有兴味地勾起嘴角。

“要开车了,周泽楷你快坐下啊。”黄少天催促。周泽楷又看了叶修一眼,这才慢吞吞走向最后一排。

体育场周围还聚集着未散去的观众,大巴行进得缓慢。喻文州托着下巴,看着叶修漫不经心地把一沓资料从头翻到尾,又从尾翻到头,半天也没找到要问自己的“问题”,温和地说:“找不到就算了,明天想起再问也行。”

叶修也懒得假装了,把资料往腿上一扔,不想看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笑容,干脆头扭到另一边看窗外。

隔着一条走道坐着苏沐橙和楚云秀。叶修刚转头,就迎上另一张笑得意味深长的脸,楚云秀还故意冲他抛出一个充满不怀好意和威胁的媚眼,仿佛在说“下车别走”。

叶修:“……”

他突然非常想念永远不知道察言观色为何物的包子——和这群人精坐在一块儿,真是什么都瞒不住。

喻文州回头看了眼最后一排的周泽楷。轮回队长耷拉着肩膀,正一脸呆滞地看着窗外。他轻叹一口气,对叶修说:“周队有点可怜啊。”

叶修没作声。喻文州分明看见他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又把话咽回去了,继续保持着双手抱胸闭目养神的姿势。

喻文州不禁心下好笑。叶修平时那么冷静理智的一个人,发生什么事都淡定得很,好像什么事都不会轻易让他愤怒失控,结果沾了恋爱也不能免俗。

他轻咳一声:“叶修,你这是在吃——”

“我没有。”叶修飞快地打断他。

喻文州艰难地憋住笑意,表情只堪堪维持在一个温和的及格线。叶修掀开眼皮瞥了他一眼,有股马上拎喻文州去竞技场1V1的冲动。

心脏的蓝雨队长见好就收,直到停车都没再搞事。叶修晃下车,楚云秀已经在等他了。他回头望了一眼,隔着车窗只能看到周泽楷在和方锐说着什么,两人挨得很近,几乎是在耳语。

叶修皱眉,眼不见心不烦,转身跟着楚云秀走到酒店一侧的小花园。

楚女王开门见山,没有铺垫,没有缓冲,上来就问:“老叶你是不是吃醋了?就D国队那个O。”

“……”叶修噎住,难得的有些没好气,“有那么明显?”

“不明显。”楚云秀慢条斯理地抽出一支烟,看到草地上的禁烟标志,又郁闷地塞了回去,“要搁别人身上,还真看不出来,换成你嘛……”

叶修没说话,他半个身影藏在树荫里,仿佛一座雕像。

“谈恋爱吃个醋多正常的事儿啊,不爽就说出来,别憋在心里么。”要不是苏沐橙拜托她,楚云秀才不想来当这个恋爱导师呢,“哎老叶,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比人家年长,就得多包容一些啊?很有想法,但不一定对。”

叶修被戳中心事,哑然:“你还真是电视剧看多了就成恋爱专家了啊。”

楚云秀瞪他一眼:“有意见?”

“不敢。”叶修苦笑。

“我要去吸烟室,你去不?”楚云秀点到为止,自觉完成任务可以有个交待了,就要走人。

“不了,我回房间。”

两人在一楼大堂分开,叶修一个人走进电梯,有些疲惫地靠在光洁的镜面上,揉了揉眉心。

其实他也分不清他到底是生谁的气多一些——或许其实更气不能理性看待这件事的自己。明明理智知道只是亲个脸颊,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也不是周泽楷的本意,更不可能动摇他们的关系……可他还是烦躁。

然后对感觉烦躁的自己更烦躁,对不能冷静对待周泽楷的自己更为自嘲。

他竟然无法说服自己不去介意。

走廊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已经回房了。叶修走到周泽楷的房门前,想敲门,又收回手。

他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到自己的房门前,掏出房卡。

屋里亮着灯却很安静,叶修以为方锐在玩手机,先进浴室用冷水洗了把脸,才慢吞吞地走出来。

一只手臂突然伸过来搂住他,叶修被吓了一跳,闻到熟悉的气息,这才放松下来任人把自己拉进怀里,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周泽楷抱着他,脸埋在他颈侧:“生气了?”

叶修想说没有,想到楚云秀的话,又沉默了。

没有得到回应,青年下意识地抱紧他,踌躇半晌,试探着喊:“……叶修?”

周泽楷的声音闷闷的,沙哑,带着焦急,不安,委屈,无所适从……叶修心里的烦躁不断膨胀,几乎要炸到头顶。他突然推开周泽楷:“我不喜欢。”

刻意不看周泽楷瞬间凝固的表情,叶修盯着对面昏黄的墙壁,语速很快地说:“我不喜欢别人碰你,我吃醋,我不高兴,我……”

周泽楷已经重新把他拉回去,滚烫的嘴唇压在他翕动的唇上,堵住了接下来的话。


见简介


TBC

评论(63)
热度(9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