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30

目录


周泽楷这个直球来得突然,却在叶修意料之中。可是他有心理准备,并不代表他真的能够以置身事外的旁观者的角度,做出一个理智客观的回答。

喜欢这种感情没有实质。它没有质量,没有容积,没有体积,没有期限,更没有标准。到了什么样才能称得上是喜欢,叶修不知道。

他能确定的是自己对周泽楷抱有好感,而且这好感还在不断累积增加。他也能确定自己看周泽楷的眼光是带着别有目的的欣赏和企图的。

他更能确定,这份感情和周泽楷所抱有的,并不对等。

叶修有些犹豫。他满可以随意地说一句“我们试试看”,再用接下来的时间慢慢寻找答案。他直觉周泽楷不会拒绝这个提议。

可是心底隐约有个声音在警告他,这大概不是周泽楷真正想要的,或者这不是他想给周泽楷的。

掌心传来青年略为急促的心跳声,扰得他不得安宁。叶修收回手贴在身侧,嗓子发哑:“小周,我……”

周泽楷突然往后退开一步,空气重新开始流动起来,他造成的压迫感也随之消失。青年冲叶修笑了笑,那笑容让叶修的心都揪紧了,接下来的话居然怎么也说不出口。

周泽楷却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似的,伸出右手,掌心向上,安静地望着叶修。叶修迟疑了一下,把左手放在他的手心里。

手被小心地握住,光从手指轻轻收拢的力道,就能清晰传递出主人的珍视。周泽楷专注地看着叶修,眸色温柔:“我……可以等。”

叶修的心狠狠抽了一下,最终没忍住一声叹息:“你这小孩……”

“不是小孩。”周泽楷执拗地捏捏他的手,“回去?”

叶修心软了,也就任周泽楷牵着他的手,直到会被队友们看见前才分开。好在周泽楷自觉,没再贴着他坐,而是跑到一边自己打游戏去了。

孙翔和唐昊打了一晚上对战正有些腻,凑过来看周泽楷在玩什么,过了一会儿突然问:“周泽楷你笑什么?”

周泽楷无辜地抬头:“?”

“笑得很可疑。”孙翔评价完,又继续看他的手机屏幕,一点也没发现周泽楷有些紧张,心虚地飞快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正在和苏沐橙说着什么,没注意这边。周泽楷暗暗松了口气,赶紧端正一下翘起的嘴角,恢复平时的一脸正直。

心里却忍不住有个小人手舞足蹈起来。

叶修在认真考虑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是个好兆头。叶修对他没辙心软,这更是周泽楷乐见其成的。

吸烟室里的告白确实是有些冲动了,然而现在看来叶修并不讨厌他的直接,反而因此默许了他跨过原来说好的普通队友关系的那条线。

叶修或许没有自觉,但周泽楷看得清楚,不管是因为年长也好,前辈也好,就像叶修平时总爱“倚老卖老”,张口就说比他晚出道的选手是年轻人,他对自己也有种无意识的纵容和放任。

他又悄悄地偷看了叶修一眼,微笑着低下头。

终于等到登机时间,呵欠连天的国家队总算上了飞机。X航的商务舱一排只有六个座椅,两两一个。国家队领登机牌的时候座位是随机安排的,这会儿就队内自由组合上了。楚云秀自然要和苏沐橙坐在一起,于是原本座位在楚云秀身旁的方锐只能在楚女王“你自觉点”的视线下灰溜溜地去找叶修。

“老叶——”

方锐溜到靠窗的叶修身旁,正要把背包扔到行李架上,就见最后进来的周泽楷站在正东张西望找唐昊的孙翔身后,沉默地看着这边。那视线凉飕飕的,比空调还要低上几度,和楚云秀的眼神如出一辙,冰冷了方锐想要巩固队友情的火热的心。

“自觉”的方锐扭头去找李轩了。

周泽楷满意地在叶修身边坐下,后者只是手托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反对。

商务舱的座椅都可以调节成仅能容一人躺下的单人床,虽然狭窄,也比在座椅上枯坐十二个小时好。叶修在飞机上一向没什么胃口,随便扒拉了两口飞机餐,就躺下闭上眼。

他睡得还算安稳,直到机身一阵猛烈的颠簸,他一头磕在扶手上,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窗外依然一片黑暗,机舱里是空姐沉稳的声音:“我们正在经过一段气流区,飞机会有一些颠簸,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叶修半阖着眼,伸手去摸安全带。他的手还在被窝里慢腾腾地寻找,就有人俯身帮他把安全带扣上了。

他睁开眼,认出是周泽楷,小声道谢。机舱内光线昏暗,尽管如此叶修还是能认出青年冲他抿唇笑了笑。

飞机在这时候又剧烈地颠簸了几下,机舱里传来几声低低的惊呼。周泽楷半靠在两人之间的扶手上,被晃得有些头晕,赶紧乖乖躺回去。叶修不放心,伸手过来找他的手:“小周?”

周泽楷捉住那只手,十指交扣地握住。大部分人已经睡死,又有毯子掩盖,没人会注意他们。

叶修握着周泽楷的手,在渐渐平缓的颠簸中又沉沉睡着了。

他一直睡到飞机准备降落,空姐来提醒把座椅调回去才醒。这清醒也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叶修马上又歪着脑袋昏睡过去,直到落地才睁眼。他靠在周泽楷的肩头,青年的身体暖烘烘的,鼻尖全是熟悉的味道。

叶修记得自己明明是靠着窗睡着的,怎么跑到小周这边来了……飞机还在滑行,经过一晚上长途飞行众人都是面色憔悴,周泽楷也蔫蔫的,眯着眼蹭了蹭叶修的脑袋。

叶修坐直身体,发现周泽楷还握着他的手。他动了动手指,青年便老实地放开了。指尖感觉到对方温热的手指正要撤走,叶修心念一动,突然追过去勾住周泽楷的手指,十指再次纠缠在一起。

周泽楷有些惊讶地望过来,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赶紧把手收回缩到毯子下,扭头看窗外。

青年看着叶修发红的耳尖,只能默默掩住翘得老高的嘴角,免得自己控制不住扑上去。

苏黎世正是大清早,气温只有十二三度,国家队一行人从机场出来都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寒战,叶修更是直接一个喷嚏就打出来了,忙拉开行李袋找出一件厚外套穿上。

参加世邀赛的十六个国家队被分别安排在两个酒店。主办方安排的大巴把他们送到酒店大堂,自有工作人员过来帮忙办理入住,分发房卡。叶修把行李留给方锐,转身就由许然和总局的工作人员陪同着去总部办理各种手续。

到了中午,气温已经升至二十多度,叶修被厚外套捂出一身汗,便脱下来拿在手上。或许是早上从机场出来受了凉,或许是主办方总部的空调实在太冷,或许是水土不服……这样那样的因素加在一起,等终于把该办的手续和需要参加的会议大部分跑完,叶修的脸色已经差到连许然都开始担心了。

“叶神,你要不要紧?”许然瞅着叶修苍白着一张脸,脸颊却是不正常的酡红,不安地问,“要不咱们先回去,明天再来?”

叶修知道自己大概是发烧了,身体也有些乏力,但是看看手上还剩最后两个表格,他打起精神道:“我还好,做完再回去吧。”

许然没法,只能继续跟着他。等到下午诸事完毕,好不容易终于上了回酒店的车,叶修已经十分疲乏,靠在窗玻璃上闭目养神,连苏黎世充满风情的中欧街景都没心思看一眼。

国家队队员们休息了一个早上,下午有不少人跑出去溜达。周泽楷和孙翔也到附近闲逛,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就拍下来发给叶修。叶修人迷迷糊糊的没注意,许然却看到他扔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不时因为接到一条消息而亮起来。轻轻瞥一眼,全是来自周泽楷的。

他垂下眼,若有所思。

叶修回到酒店,正碰上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姑娘收拾打扮好手挽手要出门。苏沐橙一看他的脸色就知道不对,急忙迎上来:“怎么啦,生病了?是不是发烧啦?”

“有一点烧,没什么事。”叶修冲她笑笑,“我一会儿让队医看看,你和云秀要出去就去吧。”

苏沐橙不放心,跟着叶修回到他的房间。同屋的方锐不在,苏沐橙趁叶修去换衣服,把被子先拉出来抖松,又等着队医来了给叶修量体温,一回头发现许然居然还没走,她有些惊讶:“小许还有什么事吗?”

许然摸摸鼻子:“我担心叶神……苏姐你不是要出门吗,要不我留下来照顾叶神就好了。”

苏沐橙还没说什么,叶修先笑道:“就是个感冒发烧,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小许你也跑了一天,赶紧回去休息吧。沐橙也是,云秀还在等你呢。我睡一觉就好,多大事儿啊。”

苏沐橙皱眉,听到队医说确实只是感冒,才略微放下心来,拉过椅子在床边坐下:“不行,我要监督你休息。”

叶修失笑:“我又不会起来打荣耀,真的没事。”

苏沐橙哼哼两声,她知道叶修一贯这样,就是不想让她担心,也不看看他现在的脸色多没有说服力。把热水烧上,苏沐橙又回房去拿平板,顺便和楚云秀说一声不出门了。许然就静静坐在一旁,等水烧开了,先把冲剂泡好,端到叶修床边:“叶神小心烫。”

“谢谢,”叶修接过,手捂着杯子,客气道,“你快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沐橙就够了。”

许然正要说话,叶修扔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见叶修想自己下床拿,许然忙说:“叶神别动,我帮你拿过来。”

“麻烦你了。”

许然走过去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的是周泽楷,突然有股冲动挂掉这个电话。他磨蹭了下,把手机递给叶修,站在一旁心不在焉地听叶修接通电话。

“喂小周?嗯,哦我回酒店了。啊?不去了……嗯,好像有点感冒,发烧了……啊?不用了……喂?喂喂?”叶修拿下手机,瞪着显示通话结束的屏幕无语,“这小子挂这么快干嘛?”

“谁呀?”苏沐橙正好开门进来,笑眯眯地问。

“小周。问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大眼他们好像找到一个中餐馆……”叶修吃了药,一时还不困,坐在床上还想着翻翻他的战术笔记本,一看四只眼睛都盯着他,又笑了,“我真没事儿,一会儿就睡,你们不用陪着。”

苏沐橙才不理他,抱着平板坐到小沙发上,戴起耳机看电视剧。许然见再留下来不太合适,便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叶神你好好休息,明天我再来看你。”

他打开门,门外的人也正要抬手敲门,手差点扣到他脸上,两人都吓了一跳。周泽楷显而易见是小跑回来的,呼吸还有些不稳,见到许然只是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急急忙忙地越过他跑进房里。

“小周?你怎么回来了?”缓缓合上的门里传来叶修诧异的声音。

许然脚步顿了顿,神色阴晴不定地离开了。

周泽楷一把抽走叶修手中的笔记本,语气是命令式的:“睡觉。”

叶修还保持着拿笔记本的手势,哭笑不得:“我又不是三岁小朋友。”

周泽楷把笔记本放得远远的,又把椅子拉到叶修床边坐下,手放在膝盖上,一副等着他躺下睡觉的架势。叶修没辙,只能老实地躺下,任周泽楷帮他仔细压好被角。

旁观的苏沐橙抱着平板站起来:“嘻嘻,好像没我什么事啦。交给你了小周,一定要好好监督他。”

周泽楷郑重地点点头。苏沐橙脚步轻快地走出房间,关门时特意留下一条缝隙,侧着耳朵听门里的动静。

青年饱含担心的声音响起:“很难受?”

“难受死了,”她听到叶修哼唧哼唧地说,“头疼……”

苏沐橙抿嘴一笑,轻轻关上门。


TBC

评论(70)
热度(10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