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29

目录


叶秋哑口无言。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叶秋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红一阵白,最后带着一种大势已去的悲壮,不抱希望地问:“那你说你有事要想清楚……”

“人生大事,当然要想清楚。”叶修答得爽快。

叶秋终于还是克制不住翻了个白眼。他算看出来了,他哥虽然没有恋爱经验,开窍得也晚,但要担心叶修会吃亏,那真是有点多余。

叶秋突然有点同情周泽楷了,怎么就想不开看上他哥这个难度级别的呢。

他站起身把西装搭回手臂上,没精打采地说:“那我走了,你们比赛加油,拿个冠军回来,为国争光。”

叶修就没听过比这更干巴巴的加油鼓励。他肚子里笑得要打跌,一边还故作惊讶地问:“你这就问完了?”

叶秋恨恨地瞪了他一眼:“我问再多有用么!”

叶修微笑不语。

“等……定下来了,记得带回家给爸妈看看。”叶秋想了想,还是咬牙嘱咐一句。一看叶修那副“你就等着吧”的表情,他又想捶胸顿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闹心。

叶修送他下楼,一路上叶秋还在反复琢磨着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搭上的。没退役之前就不说了,叶修肯定没那个心思,可是这也才退役一个月,难道就是在集训这段时间……?这得是什么契机啊……?

直到他的司机把车开到大门口,叶秋一只脚踏进车里了,才醍醐灌顶,怀疑地问叶修:“说起来哥,我从火车站把你接回来的时候,你莫名其妙地突然问我什么发情期的事,不会那时候你就和周泽楷——”

“路上小心。”叶修推着他坐进去,关上车门。

“混账哥哥!”叶秋愤怒,车都开出去了还顶着热浪按下窗户给了叶修一个大白眼。

这边送走了叶秋,叶修刚上二楼,冯宪君和总局的人又来了。大伙儿拍完宣传片后自由活动,有出去采购的,有留在自己房间收拾休息打游戏的,王杰希更是直接回家一趟,训练室只有寥寥几个人在。

好在冯宪君也就是来看看,不走动员大会这些场面仪式,碰到哪个选手就笑呵呵地寒暄关心几句,又把叶修叫过来,给在场的各位介绍他身后的两位年轻男女:“这两位就是随队翻译,许然,窦茜。”

两位都是荣耀玩家,女孩子和大家打过招呼,直接笑着掏出笔记本:“各位大神行行好,求个签名啊!”

在场的几人都笑起来,一团和气。窦茜是B市人,微草死忠粉,没能马上见到王杰希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但还是欢天喜地地挨个找大神们签了名。周泽楷排在最后,窦茜又从包里掏出另外几本一枪穿云的周边笔记本:“泽楷大神,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是您的死忠粉,能不能麻烦您给她们也签个名啊?”

周泽楷依言一一签好,放下笔,视线先习惯性地去寻找叶修。

叶修坐在角落的小沙发上,那个叫许然的男翻译拉了一张椅坐在他旁边,侧着身子和叶修说话,表情十分专注,目光几乎是粘在叶修身上。

周泽楷悄悄靠近他们,装作打开训练软件,支起耳朵听两个人说话。

原来许然是叶修的老粉丝,第十区开服时他也去建了个新号,后来传闻说已经退役的叶秋大神在第十区建了个公会,他小号虽然等级不高,还是屁颠屁颠地跑去加了兴欣公会。从此小号当大号养,进了神之领域依然加入兴欣,而且还混到了精英团二团成员。

叶修来了兴致,问他的职业和ID。许然说了一个,叶修居然还真有些模糊印象,这下可把许然高兴坏了,眼神灼灼地直盯着叶修,脸上的笑容带着毫不掩饰的赞赏和迫切。

周泽楷皱了皱眉。

许然说话极有技巧,几句话就把自己的身份从叶修的老粉上升到公会里并肩作战抢野图boss的战友,再说起他对兴欣的忠实支持,说起兴欣夺冠他有多开心,能亲眼见到叶修他有多兴奋……

叶修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听他说。

周泽楷有些烦躁,心不在焉地摆弄鼠标。

总局给国家队十四人大手笔地买了商务舱,随队的工作人员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只是普通的经济舱。加上商务舱从办登记到安检都是走快速通道,因此随队的工作人员只会在苏黎世机场入境时和他们会合。见冯宪君和总局的领导要走了,许然依依不舍地站起身:“叶神,您退役以后还会玩荣耀吧?我们游戏里加个好友好不好,有空一起下本啊。”

叶修笑着点点头:“好啊。”

许然笑颜逐开,他长得很精神,一笑就是一口白牙:“那叶神,可不可以求个握手啊?”

叶修大方地伸出右手,许然两只手一起握住轻晃两下,要松开时忽然把两手张开,把叶修的手捧在手心里,笑道:“叶神,您手怎么保养的,这么好看。”

周泽楷的视线唰地就扫过来了,死死戳在许然的两只手上。

叶修不动声色地收回手:“呵呵,职业选手都这样。”

许然咧开嘴:“我们先走了,叶神晚上见。”

“晚上见。”

送走了冯宪君等人,叶修回到训练室,里面只剩下一个周泽楷在训练,一脸清晰可见的闷闷不乐。

他刚才的小动作叶修都看在眼里呢,稍微一想就明白了,忍不住勾起嘴角走到他身后,等周泽楷完成一个训练小节才问:“其他人呢?”

周泽楷一口气卡在喉间,过了好一会儿才闷着声音答:“都回房间了。”

“你行李都收拾好了?”

周泽楷点头,鼠标停在开始键上没动,显然是在等叶修说话,偏偏又不肯把脸转过来,只留下一个写着“我不开心”的背影。

真的很可爱……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一天之内对同一个人生出重复的感慨。但是他看着可能在吃飞醋的周泽楷,心里既好笑,又很想从后面抱住他,哄两句让小周开心起来。

这种甜滋滋的心情真是新奇,叶修想。

叶秋问他“周泽楷对你有意思吗?”,当时叶修说不重要,然而不可否认他心里是有那么一丝察觉到自己被人捧在心上的从容和骄傲。

周泽楷对他抱着超出单纯炮友关系以上的感情这件事,之前他就隐约感觉到了。叶修并不迟钝,他人的好意和恶意对他来说不过只是隔着一层玻璃,一目了然,却影响不到他。

他选择和周泽楷拉开距离,不止是给自己,多少也是给对方一些思考的时间。

可是青年的眼神依然一如既往地纯粹而热烈。每次四目相对,他只能在周泽楷的眼睛里看到深沉而安静的爱意,像他的人一样,含蓄内敛,温柔坚定。

再看看现在还梗着脖子的倔强枪王,叶修笑得更开心了。

“咱们打两局?好久没玩散人了。”

周泽楷眼睛一亮:“嗯!”

冯宪君刚刚亲自带来了君莫笑的账号卡,叶修登录,随后一枪穿云也登录,荣耀的世界频道立刻开始疯狂刷屏。

叶修熟练地屏蔽只留下公共频道,和周泽楷直奔竞技场。

没打几局,黄少天在职业选手群里发现君莫笑上线的截图,立刻开始弹叶修:“老叶老叶老叶,PKPKPKPKPKPK!!!!”

叶修直接把他暂时拉黑了,打竞技场呢,弹窗多烦人啊。

黄少天转而去骚扰周泽楷,结果周泽楷压根没开QQ。气不过的剑圣大大揣着账号卡就奔下楼来了:“老叶哪里跑!!!”

等王杰希晚上回到集训中心,就见队友们全挤在训练室里,正围观中间的两个人激情1V1。叶修和周泽楷已经成为了围观群众,中间坐着的变成了孙翔和方锐。

王杰希有点无语,抬手在门上敲了敲:“你们行李都收拾好了?大巴再过半小时就来了。”

一群人茫然地望向他,再望向墙上的挂钟,马上有一半人面露惊恐之色,拔腿往楼上的选手宿舍冲,训练室呼啦啦就空了一半。

越是大神,越是沉迷荣耀。要不是王杰希提醒一句,他们还都看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要下场打一局呢。

叶修也没收拾行李——他本来就没什么要收拾的,直接把国家队队服和内衣塞进叶秋给他的行李袋就完事了,见孙翔跑了,他干脆又坐下和方锐打了起来。

最后还是靠谱的张新杰喻文州和王杰希按时把他们全赶上了机场大巴。

凌晨两点的飞机,国家队到达机场时已是快十二点。为了能尽快倒时差,一个个在车上都不敢睡,靠聊天和打游戏撑着。等过了办理登机和安检,一队人在商务舱专用的贵宾休息室里围着一圈沙发坐下,就有作息规律的开始眼神迷茫,搂着沙发靠枕就要打瞌睡。

周泽楷也困,人坐得笔直,眼神都已经失焦了,来个人阖上他的眼皮他马上就能瘫倒睡着的样子。叶修趁人不注意,把一个小靠枕塞到周泽楷颈后:“睡一会儿,我叫你。”

周泽楷摇头,张嘴就是一个呵欠。叶修被他带着也打了一个,不由笑道:“搞得我也困了,我去抽根烟。”

他起身,周泽楷也跟着起身。叶修挑眉:“你也要去?”

周泽楷不说话,眼中全是浓浓的睡意,跟着叶修去了吸烟室。

贵宾休息室的吸烟室装修自然也好上很多,绿意盎然有一人高的盆栽确保了各个位置的隐私,通风也挺好。叶修歪在角落的沙发上吸烟,周泽楷就坐在一边呆呆地望着他,等男人要抽出第二根时按住他的手。

“少抽点。”

叶修有些愣神,犹豫了一会儿把烟放回去,开玩笑道:“小周胆子大了,前辈都敢管。”

周泽楷羞涩地笑了笑,眼睛亮晶晶的,连吸烟室略显浑浊的空气都掩不住他眼中的光芒。叶修总觉得那双好看的眼睛在说,还不是因为喜欢你。

叶修脸有些热,明明没说什么越界的话,气氛却变得暧昧起来。他掩饰性地清清嗓子,站起身:“回去吧。”

周泽楷也站了起来,却堵住了叶修的去路。不仅如此,他还贴上来,近到叶修都能闻到他颈间的一点淡淡的汗味。

这味道让叶修兴奋,也让他紧张——他脚步有些乱,被周泽楷迫得往后退了几步:“小周……”

周泽楷一步就填充了这点距离,把叶修困在角落和他的手臂之间。他的身体没有碰到叶修,可是叶修却觉得自己身遭的空气都被这过紧的距离压缩出了热度。

他下意识地伸手按住周泽楷的胸膛,好像这样可以给自己夺回一点呼吸氧气的主动权。

青年深黑色的瞳孔缩了缩,叶修的心也跟着颤了颤,手指软到发麻,推拒的决心和力量都在周泽楷的注视下化为乌有。

“小周……”

“叶修。”

周泽楷打断了他。

“喜欢你。”


TBC

评论(40)
热度(1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