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12 完

目录


全文见简介



……

两人十分幼稚地腻歪了一会儿,叶修才想起已经跑题十万八千里:“说正事!”

“好。”周泽楷捏着他的手心把玩,乖乖点头。

“老方以前说过,如果真的想赌万分之一的几率,至少先保持精神结合一年。如果最初的三个月里没有出现神游和激素紊乱,说明还有点希望,可以试试用药物配合……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过两天咱们一起去微草找他。”

周泽楷用力点头。叶修感受着精神连接传递过来青年的心绪,喜悦,满足,爱意……不安和恐惧,当然也存在,相较之下却是那么微弱,不刻意去捕捉甚至无法察觉。

他说了大半天,身体又未痊愈,这会儿开始犯困,头歪在周泽楷肩上打呵欠:“我睡一会儿。”

周泽楷帮他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一只手搂在叶修腰后,脸颊蹭着他柔软的发顶,心满意足地听着叶修逐渐缓慢的呼吸声。

冬日天黑得早,此刻已是星幕笼罩大地,华灯初上,窗外传来无数家长里短的谈话声,铁勺铲着锅子翻炒,夹杂着嗡嗡的抽油烟机的声音……周泽楷听着听着,也开始困了,迷糊间听到叶修哼唧着问:“下个月1号你有空没?

周泽楷撑着眼皮想了想,似乎轮回那边暂时没有安排,便点点头:“有事?”

“去趟总部交结合申请啊。”叶修说完自己想说的,就砸吧着嘴睡着了,徒留周泽楷愣了半天,忽然想起数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时候他才大约十五六岁,和叶修生活了差不多三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看到叶修抱着一叠表格,一脸无聊地盖章,有时候叶修犯懒,干脆带回家丢给周泽楷。

这是少年周泽楷第一次知道结合申请表的存在,仔细看了两张,便皱着眉放下了。

“怎么了?”叶修瘫在椅子上看文件,余光瞥见少年瞪着结合申请表不说话,分神问了他一句。

“这是什么?”周泽楷有些嫌弃地指了指面前的一叠。

“结合申请表啊。哦,就是一群哨兵追在哥的屁股后面,哭天抢地地求结合。”

周泽楷:“……”

他总和叶修在一块儿,耳濡目染,对哨向自然也有了解。可是直到今天之前,他从未像现在这样强烈地意识到,叶修将来是会和某个哨兵结合的。叶修会和另一个人心意相通,会完全属于另一个人……

他的视线从结合申请表移到窗边那个毫无坐姿可言的身影上,呆呆地看了一会儿,又低下头。

少年的心被一股无法辨明的情绪涨满了。他拿起大红章,泄愤一般用力地在向导意愿一栏盖下一个大大的“驳回”。

叶修本来专心致志地看简报,愣是被少年砰砰砰奋力敲章的声响给分了心,不由得问:“小周,你跟人家有仇啊?”

周泽楷想,可不就是有仇么,虽然他还没摸清具体是哪种仇,只能不悦地哼了一声。

到周泽楷离开叶修之前,驳回结合申请这事儿简直被他包办了。叶修三不五时地就把申请表忘在办公桌上小山一样的文件里,周泽楷算着时间没拿到,还会特意杀去嘉世塔把申请表找出来。

那些年,叶修压根就不知道有哪些哨兵向他申请过结合。

那些年,少年渐渐长成,对于当初难以分辨的心情,终于看到了唯一的答案。

而现在,周泽楷搂着熟睡的叶修,阖上双眼,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晚安。”我的叶修。


一年后,轮回军区。

轮回小队从直升飞机下来,个个都面露疲色。他们马不停蹄地完成了三个高强度任务,别说睡个好觉了,连个人卫生都没时间打理。几个人都冒出了青青的胡茬,军服也皱巴巴的,混着土和泥,当务之急只想奔回宿舍洗澡睡觉。

周泽楷最后一个跳下直升机,虽然身体十分疲倦,却是精神奕奕地和队友们道别,转身又跨上另一架等候已久的小型飞机。

江波涛等人在跑道旁目送着小型飞机在跑道上急速滑行,机翼卷起气流,机身浮空爬升,渐渐远去变成一个小黑点。吴启突然说:“听说兴欣的清单昨天送来了。”

“是啊,”江波涛默默地望天,“我看了,他们要两架歼-G26。”

“咦?就要两架?不符合兴欣一贯的作风啊!”

“你想多了,歼-G26只是其中一项……”江波涛语气沉痛。

“……”

吕泊远摸着下巴:“联盟第一向导的聘礼果然很贵。”

“你说队长都要脱团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女神说上话……”

“哪儿没说了?上次哨兵排位赛,你不是和你女神1V1,说了好多话吗?”

“然后他就被打趴下了。”

“二翔闭嘴!你还不是被方锐给遛了!”

“散了散了,快去补觉,晚上吃火锅啊。”尽职尽责的副队长挥手赶人,“难得一个星期的长假,好好休息一下。”

杜明疑惑:“为什么会有一个星期?”

“是不是傻,今天是队长最后一次检查,要是没问题,他肯定和叶神……一个星期都是放给队长的好吗!”吴启敲了一下杜明的脑袋,“这西瓜不错,熟了。”

“你的头才是西瓜!”

……

联盟总部。

叶修打开门,看见坐在桌边翻阅文件的人,笑了笑:“果然是你。”

张新杰起身冲他点点头:“好久不见。周队呢?”

“他出任务刚结束,会晚一点到,我们先来吧。”叶修熟门熟路地往诊疗椅上一坐,一边挽起袖子,让张新杰把检测仪的电极贴到手臂上。他要做的检查项目本就不多,张新杰熟练地操作仪器记录下各项数据,很快便道:“好了。”

周泽楷还没来,叶修翘着二郎腿和张新杰闲聊:“方士谦那家伙说退役就退役,我就知道老冯会让你接手。”

张新杰抬了抬眼镜:“你和周队的数值稳定很久了,他说他不想每个月见你们两次,腻歪得他难受。”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这必须是老方原话。老韩老林还有张佳乐都还好?”

两人聊了几句,张新杰注意到叶修的身体忽然放松了,眼中似有光流过。这些变化都只在瞬息间,又极细微,张新杰疑心是自己的错觉,探究的视线扫过对方的脸,叶修却似无所觉,只是微笑着望向门口。

门开了,周泽楷大步走进来,黑暗哨兵的制服披风随着他的动作划过一道飞跃的弧线,带进阵阵冬日的寒气。

“来啦。”叶修伸出手,周泽楷快步走到他身边,握住那只手,同时附身在叶修唇上亲了一下:“嗯。”

张新杰的眼皮不动声色地跳了跳。他现在彻底明白方士谦的话了。

周泽楷的检查更繁杂,叶修就在一旁等着,带着调戏意味的视线光明正大地在青年赤裸的上身逡巡,看得周泽楷面红耳赤,心跳值不正常,最后被张新杰以影响检查为由赶出了房间。

百无聊赖的叶修只能趴在栏杆上东张西望,远远看到冯宪君从楼下走过,还冲他挥了挥手。不一会儿,冯宪君的秘书匆忙跑上楼来,对叶修说:“主席让我带话,他给周队长放了一个星期的假。”

叶修:“……”

一个星期?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

周泽楷确实如约等了一年,但叶修知道他不是干等的,本金加利息,自己迟早都得付清,而且还是数额相当天方夜谭的高利贷。

像是察觉到他想脚底抹油的心思,检查室的门开了,周泽楷走出来,冲他微微一笑。张新杰站在门边,素来平静的脸上也露出一丝微笑:“恭喜。”

叶修:“小张啊,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不如一起吃个饭……”

周泽楷一手揽过叶修的腰,对张新杰点点头:“谢谢。”说完拉着叶修就走,脚底生风,一下子迈出去好几米。

“等等,小周……”两人的身影都消失在拐角了,张新杰还能听见叶修微弱的挣扎抗议。他笑了笑,转身回到检查室,整理好最后一份检查报告,封进加密文件袋。

窗外,正是冬日艳阳高照。


END


终于把这篇点文写完了,感觉已经和太太点的梗跑题跑得心痛,也不知道点文的太太还满意吗_(:3」∠)_

说好的短篇为何会变得这么长!

第一次写哨向,各种不满意,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的话可以写得更好一点吧=_=

评论(76)
热度(11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