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7

十天转瞬而逝,很快就到了联合军演的日子。

集合时间在早上五点,叶修四点半就起来了,打着呵欠洗漱,换衣服,然后坐在床边发呆。四点四十五分,有人轻轻敲门。

叶修起身打开门,睡眠不足让他的声音发哑:“来啦。”

周泽楷一身戎装,手里捏着军帽,抿着嘴冲他笑。宿舍走道里还很安静,不少门缝下都已经透出了灯光。叶修侧身让周泽楷进来,反手关上门。

轮回的集合时间比兴欣更早,周泽楷时间不多。他仔细地把叶修歪掉的衣领拉平整,又上下看了看,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好了没?”叶修靠在衣柜上任他整理,掩不住又是一个呵欠。

周泽楷低低“嗯”了声,冲他张开手臂。叶修见状,无奈地看着他:“我们今天是对手,不要了吧?”

青年固执地伸着手,一副他不过来就不放弃的样子。叶修坚持了一秒,妥协了,上前一步投入那个熟悉的怀抱。

周泽楷收拢手臂抱住他,在叶修耳边轻声说:“早点回来。”

叶修勾起嘴角:“你这是祝兴欣早点把你们打回家啊?”

“我们会赢。”青年摇头,语气平淡得不像在回应垃圾话,而是在陈述一个板上钉钉的事实。

叶修轻笑,环着他的腰,放任大脑放空了几秒钟,便推开周泽楷,拍拍他的肩:“注意安全。”

周泽楷点点头,和来时一样悄无声息地迅速离开了兴欣宿舍楼。

叶修看集合还有点时间,先摸了根烟出来点上。他垂下眼,想着周泽楷的那句“早点回来”,心里一阵温暖一阵酸涩。

以前他每次出任务之前,都会先回家和周泽楷打声招呼。有时候是马上就走,有时候是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发。小孩儿不管几点,总是听着他的动静爬起来,揉着困倦的眼睛,抱住他说“早点回来”。

叶修揉着小孩儿乱翘的头发,应一声,看着他又爬回床上继续睡觉,才心情极好地出门。

这么多年来,这个习惯和每次他出完任务回家,小孩儿都要扑过来抱住他一样,成了他和周泽楷共同的默契。

而今天这个习惯的再现,头一次让叶修对于隐瞒周泽楷这件事产生了些许动摇。

或许……小周是有权利知道的?他抽着烟想,心里有些乱。

以前不告诉周泽楷,是觉得没必要。周泽楷在自己身边太久了,只有离开了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广阔,才会知道以他的能力,还有无数更好的选择在等着他。

后来不告诉他,是因为周泽楷太执着,叶修看不到他改变心意的可能性。他知道周泽楷的脾气,不撞南墙不回头,就算撞了也要凭实力把南墙撞破了,继续他的坚持。

而叶修不可能明知道这是个插满尖刺的深坑,还能眼睁睁看着周泽楷跳下去。

他不会拿周泽楷来赌任何东西。

可是现在呢?想起周泽楷的激素危向,叶修还是觉得太阳穴跳得厉害,仿佛下一秒血管就要爆开,气都能气饱。

那死小孩儿就是摆明着油盐不进,管你狂风骤雨还是和风细雨,他就一个意思:不和其他向导结合。

叶修总觉得自己被周泽楷威胁了,而且还是掐着软肋那种。

难道真的应该告诉他?毕竟到了现在,这已经不是叶修一个人的问题了,天平的另一端,属于周泽楷的筹码都快沉到底了。

叶修低着头沉思,烟快烧到手指了都没发觉,还是苏沐橙的敲门声惊醒了他,忙掐掉烟打开门。

“走吧?”门外,兴欣的众人都已经在等他了。

“走。”

等军演结束了,还是找个机会和小周谈一下吧,叶修如此想着。


这次军演,在兴欣一干小年轻的强烈要求下,叶修没有上前线,而是在红军司令部里老实地当起了指挥。

他一边下指令,一边还有闲心在小队频道里跟其他人贫几句。尤其是第一个牺牲的方锐,更承担了大部分的垃圾话。

“方锐大大,组织培养你是需要你关键时刻带头冲锋陷阵的,这才开战几个小时,你就壮烈了,怎么给后辈们做好表率?明天写个三千字的检讨,要求你开会的时候大声朗读啊。”

方锐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作为一个已经“阵亡”的士兵,他只能坐着等军演结束,扮尸体好不无聊。然而他还是很不服:“我去,不能怪我啊,谁知道孙翔今天带脑子出来了!居然没被我骗到!”

叶修嘲笑:“我看他带的是你的脑子?”

“还有那个周泽楷,今天简直吃火药了,对着我打得那叫一个狠!”方锐低头看看自己浑身的蓝色颜料,突然福至心灵,“老叶,你说他不会是那天没打够,公报私仇来了吧?”

“那天?”叶修居然被他问得愣了愣。

“就你家小哨兵乱吃飞醋的那一天。”方锐翻了个白眼。后来别说是去找叶修安抚了,每次有个什么肢体接触,周泽楷的视线就跟带着小刀子似的射过来,让方锐如坐针毡。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尸体就别说话了。”

耳机里传来通讯被掐断的嘟嘟声,方锐十分悲愤:“被说中就跑,要不要脸!”

第一天军演结束,兴欣落败。叶修先组织着兴欣开了个检讨会,等去食堂的时候,轮回早已吃完离开了。累了一天,第二天还要早起,叶修回到宿舍就早早地躺下睡了。

第二天,他还是四点半起床,洗漱收拾,然而周泽楷却没有出现。

叶修默不作声地抽掉了两根烟,眼睛一直盯着房门。五点整,苏沐橙来敲门,他揉揉眉心,打开门。

“怎么了?”苏沐橙没有忽略他有点烦躁的神色。

“没事。”叶修定定心神,“我们走吧。”

一切似乎如常,通讯器里报告上来的关于周泽楷的动向也没有异常,可是叶修莫名的有些静不下心。

这一天的演习是兴欣赢了,开完会解散了众人,叶修决定去轮回宿舍看看。刚出司令部,又被导演组拦下了,说是第三天的演习有些方案要更改。

无奈,叶修只好跟着他们进了会议室。要不是陈果来敲门,告诉他们食堂已经关门了,导演还拉着叶修唾沫横飞地说个不停。

陈果提议出去吃宵夜,叶修本想趁机溜走,但是导演非要拉着他继续开会,最后众人只能改成叫外卖。等导演终于心满意足地放走叶修,时针都快指向十二点了。叶修穿过训练场回宿舍的时候,往轮回宿舍方向望了一眼,整齐的一片黑,全员都已经熄灯了。

每天早晚都要到他这里报道的轮回队长居然一整天没出现?叶修皱了皱眉,回到宿舍先去楼上找苏沐橙:“我明天早上有点事,直接司令部集合,不用等我了。”

苏沐橙了然地微笑:“要去找小周?”

“嗯。”

“柔柔吃晚饭的时候和我说,小周今天不太对劲。”苏沐橙犹豫了一下,迟疑地说。

叶修的心猛地多跳了一拍:“不对劲?”

“她也说不上来,就说和昨天不太一样……你还是去看看吧。”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发:“别担心。”

“我……”苏沐橙望着他,表情很复杂,“我觉得你应该告诉小周。”

叶修没有问她指的是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只说了句“早点休息”就离开了。

第三天清晨,叶修四点半就站在轮回宿舍楼下了,他就不信这还逮不住周泽楷。

过了五分钟,轮回的人陆陆续续地出来了,看到叶修杵在门口抽烟,哨兵们都是面露苦色,苦哈哈地叫了声“叶神”就脚底抹油地溜上了军用卡车。

江波涛还在走廊里就闻到一股熟悉的烟味,不由得停下脚步,看着身旁的青年。

周泽楷也站住了,为难地回望着他。

你看我也没有用啊,这是兴欣的地盘,难道我还能打个洞让你钻出去吗……江波涛心累。优秀的向导洞察哨兵的情绪简直一把好手,他十分怀疑就算自己出去当靶子,在叶修的试探下能不能把演技发挥出奥斯卡小金人水平还是个问题。

“小周啊……你这也不是办法,叶神迟早会发现的。”江波涛见只剩下他们俩,要是再不出去,只怕叶修要直接进来找人了,简直头疼,“还是告诉他吧?”

周泽楷摇头:“不能说。”

今天是军演最后一天,结束之后他们就能以轮回有紧急任务为由直接离开。虽然他很想再和叶修多待几天,但是眼下自己的情况……

前天晚上,队医告知他的激素危向又开始有加速恶化的趋势了。叶修的安抚纵然可以缓解,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而且周泽楷能明显感觉到,最近两次的安抚已经不如最初那么有效了。

队医建议他取消军演,尽快回轮回,毕竟兴欣的设施有限,如果在这里突破第五级的临界值,那真的是回天乏术。

周泽楷拒绝了。

然而昨天晚上,他独自一人待在宿舍时,再次出现了神游的症状。

这一次,他直到半夜才恢复意识。

或许……他的时间真的不够了。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江波涛,直看得后者心下不忍,最后硬着头皮说:“算了……我让他们开一辆车去后门,你从后门走吧,叶神我来拖住。”

周泽楷冲他露出个感激的笑容,转身向后门走去。江波涛郁闷地扶着墙,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确认自己的精神屏障毫无破绽,这才端起笑容走出宿舍:“哈啰前辈,早上好啊。”

叶修看见他一个人出来,毫不意外,懒洋洋地笑:“他从后门跑了?”

江波涛哽住了,一向能说会道的他居然也罕见地卡了壳,笑得有些尴尬:“前辈说什么呢?”

叶修也不拆穿他,随手把烟按在垃圾桶上,冲江波涛勾勾手指:“帮我转告小周一件事呗?”

江波涛眼皮跳了跳:“叶神您说。”

“一会儿洗干净脖子等着。”叶修说完,手插在口袋里晃悠悠走了。

江波涛:“……”


TBC



写不动了,再两章完结它_(:3」∠)_

评论(21)
热度(7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