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哨向】联星 2

“周?”叶修皱眉,“你是周家人?”

小孩儿不吭声,脸上浮出一丝轻蔑的神色来,很快又低头敛去了。

叶修见他不否认,心里也有了数。轮回军区和其他军区不同,内部军阀派系斗争十分严重。张氏和周氏掐了几十年,直接导致轮回军区十战九败,前几年更是被从八大军区中除名,联盟军区实力排名一直在中游徘徊。

一个在轮回军区贫民窟里流浪的周家人,这个简单的事实已经可以说明无数复杂的真相。然而叶修对这些毫无兴趣,他只关心面前这个跟小动物似的小孩儿到底要不要睡觉。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抱起另一张床上的被子,坐到墙边把自己包裹好,再看着叶修,似乎是示意他自己就这样睡。

叶修知道小孩儿对他还有防备,也不多说,抽完烟,关灯睡觉。

周泽楷在黑暗里静静地看着床上的少年,打算就这么观察一晚上,看他到底在谋划什么。他从小在周家就是备受欺凌长大,好不容易逃出轮回塔,又只能落脚于贫民窟,每天为了生存下去和无数人斗。让他相信一个陌生人会无缘由地亲切对待自己,实在太难。

然而一顿久违的饱饭,一个热水澡,还有一床温暖的被子,似乎腐蚀了他的意志。他到底还是个十三岁的小孩儿,第一次接触到这种善意和温暖,再警惕也不免松懈。周泽楷睁着眼直到半夜,终于还是耐不住困意睡着了。

叶修又躺了半小时,确定小孩儿已经睡死了,才起身把他抱上床。小孩儿的身体一碰到柔软的床铺,就像猫一样伸展开来,熟睡的脸上露出一丝满足。叶修帮他掖好被子,就在他身边躺下,借着窗外的月光打量小孩儿的脸。

周泽楷小小年纪就已经长得很好看,尽管瘦得下巴尖尖两颊没肉,仍然不减五官的精致清秀,注定长大了可以靠脸刷卡吃饭。

叶修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无法丢下倒在地上的小孩儿不管,就这么把他捡走了。明天他必须回嘉世,到时候这小孩儿又该怎么办呢?

不过看小孩儿挺有主意的样子,或许未必愿意离开轮回?叶修不走心地想了想,翻了个身也睡着了。

第二天,周泽楷是被叶修叫醒的。他清醒得很快,只是对周遭感到不适应,没明白为什么自己会睡在床上。床边的少年叼着烟,收拾妥当,看着是要动身了。

周泽楷跳下床,默默地看着他。

叶修说:“一会儿老板会把早饭送上来,你吃完就可以走了。住宿费和饭钱我都结清了。”

小孩儿欲言又止,叶修等了一会儿,见他还是什么也没说,便试探地伸出手。周泽楷没躲开,那只手落在他的头顶,轻轻拍了拍。

“再见。”叶修说完,离开了房间。

他出了旅馆,沿着大路慢悠悠地往城外走。走了不过十分钟,叶修突然停步转身,看着身后不远猛地低下头的小孩儿,勾起嘴角。

低头有什么用,哥还能认不出是你?

他拖着步子走回去,周泽楷还在低头看脚尖。叶修也跟着一起低头,看到小孩儿赤裸的脚上沾着的灰和泥,笑意又消失了。

他怎么忘了,小孩儿一直是赤着脚的。

哎,这小孩儿还是个死心眼的。要是他不回头呢?

“头抬起来。”

周泽楷听见少年说,声音很温和。他盯着那人的脚尖,半晌才慢慢抬起头,竟有点害怕看少年的脸。

叶修看到小孩儿的表情,心里狠狠地抽了一下。他忽然觉得,如果自己让周泽楷别再跟着他,这小孩儿一定就不会再跟来了。

少年故作老成地清清嗓子:“手伸出来。”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递出自己的两只手。他一路都不自觉地握着拳,现在掌心全是深深的指甲印。

叶修随便挑了一只,揉了揉小孩儿几乎见血的手掌,然后牵着他往另一个方向走。

“先去买鞋,还要走很久的路。”叶修迎着小孩儿不解的目光,笑着说,“我是不是没告诉你我的名字?”

周泽楷急急摇头。

“我叫叶修。”


对于叶修去轮回出了个任务,回来就带着一个小孩儿这件事,陶轩是不太赞成的。他一听到周泽楷的姓,眼皮就开始跳。奈何叶修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跟他说只是报备一声,也不把周泽楷排入嘉世训练营,报告完任务就带着小孩儿回家了。

叶修在嘉世塔外有一套小公寓,是苏沐秋留下的。苏沐橙在寄宿学校念书,平时只有叶修一个人住。陶轩当然也表示过不同意,身为嘉世的核心和第一向导,不住在戒备森严的嘉世塔里,不安全不说,于军心也不稳,毕竟军队的精神领袖,得天天被人看到才叫领袖。

叶修的理由则很简单,如果苏沐橙突然逃课回家,看到家里蒙了厚厚一层灰,会很不开心的。

陶轩对这个借口哭笑不得,也知道叶修是打定了主意,他再说也没用,因此也就妥协了。叶修除了战时,平时都住在家里。如今他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大概说了一下周泽楷的事,就把小孩儿安置下了。

周泽楷户口不在嘉世,不能上学,叶修自己也是个中途辍学离家出走的,还好有个吴雪峰还算军人里的知识分子,愿意教小孩儿学习。

叶修虽然把小孩儿捡回来了,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个教育法。周泽楷每天小尾巴似地跟在他后面,叶修开会出任务,他就在家里看书。叶修回来了,他就跟着叶修学战斗技巧,从枪械体术到战术,小孩儿就像海绵吸水一样,把被赠与的所有知识快速化为自己的力量。

嘉世塔的人都认识周泽楷,尽管没几个人能和他说上一句话。小孩儿很安静,总是沉默地站在叶修身后,有人向他打招呼,他就点点头。

每每有人问叶修,叶神,你身后跟着的是谁啊?训练营的新兵?叶修就笑笑说,我家小孩儿。

只有这个时候,周泽楷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才会露出一点笑意来。

叶修根本就不担心他的面瘫,周泽楷在家里表情肌正常得很,会笑会皱眉会闹别扭,除了不爱说话这点大概是与生俱来。

每一次,叶修出完任务回家,打开门的时候看见周泽楷一脸开心混杂着担心的表情,小跑出来迎接自己时,一身的疲惫都被小孩儿带起的微风吹飞了,让他不由得就抱住了冲过来的小孩儿。

只是小孩儿的个子在营养跟上之后窜得很快,一开始还是叶修把他抱在怀里,像抱宠物似的揉揉他的脑袋。没两年过去,周泽楷已经窜到和他一般高,反而变成他被少年有力的手臂环绕着,上下检查叶修是不是又受了伤隐瞒不报。

叶修自觉自己把周泽楷养得很好,身高腿长,帅得天怒人怨,拉出去能迷晕全嘉世的男女老少,连陶轩都来问过好几次,要不要让周泽楷加入嘉世正规军。

虽然周泽楷迟迟没有觉醒,大家都猜他可能只是普通人。但他毕竟是叶修手把手教出来的,又天资聪颖,几年下来,单兵作战能力已经胜过一般哨兵。

叶修知道陶轩打的是什么如意算盘,无非就是他总提的,军队物资需要民间赞助。陶轩看周泽楷外形出色,想把他捧起来,代替不愿露面的叶修出去应酬。

叶修自己不配合,更不会去勉强周泽楷配合。陶轩提了几次,见叶修的反应都很平淡,知道此事没戏,心里不免又添了不满。

这些事,叶修虽然不说,周泽楷却并非不知道。陶轩和叶修嫌隙渐生,他看得清楚。但他羽翼未丰,只能不甘心地处于被叶修保护的位置。

而这个别人看来早熟老成,高冷难以接近的美少年,在叶修面前却时常因为嘴拙说不过他,卖萌打诨装傻充楞一把好手,有三百六十种方法可以让叶修无法招架。

叶修就不明白了,这么好端端的一个小孩儿去了轮回,众星拱月一样的待遇,怎么话却越来越少,表情也越来越寡淡了?

难道黑暗哨兵真的跟传说中的一样,跟死神就隔着一条裤衩?不用向导调节五感,七情六欲都被自身扼杀了?

毕竟黑暗哨兵这玩意儿好几十年才出现一个,有的一个世纪都碰不上一个,实在是前例太少,无从考证。

然而不管周泽楷外在变得如何沉默寡言,淡漠得要羽化成仙,只有那每个月两次固定飞来的结合申请,在在向叶修诉说着青年的内心,依然如当年他离开时一样,从未改变。

就是个死心眼的小孩儿。


“点心大大,你是不是看错行了,你再说一遍?”

兴欣作战会议室,会议桌上堆着瓜果零食,以苏沐橙为首,一人面前一堆五香瓜子。咔嚓咔嚓的磕瓜子声,因为方锐念出来的最新通讯,整齐地中止了。

连本来无精打采按着PPT的叶修,都差点把烟灰落在键盘上。

“没看错,”方锐一本正经地说,“兴欣和轮回两军联合军演,冯主席特别指定的。”

“老冯是不是吃错药了?”魏琛张着嘴,“他本来防着周泽楷来兴欣,防得跟我们是病毒似的,怎么还指定联合军演?”

“而且还是在兴欣军区举行。”方锐点点头,扭头看叶修,幸灾乐祸地说:“老叶,你有什么感想?”

叶修没说话,安静地抽着烟。其他人看出不对,渐渐收起了嬉笑的神色,只有苏沐橙重新抓起瓜子嗑了起来,垂着眼不知在想什么。

方锐一看气氛有点沉重,忙咳嗽一声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来:“演习内容为边境防御演习,我们是红军,轮回是蓝军。演习导演组由联盟指派,时间定在下个月24号……”

他只挑了重点,说完又看向叶修:“老叶?”

叶修若有所思地按掉手中的烟,食指敲了敲桌面,对安文逸说:“帮我接老冯内线,要加密的。点心大大,剩下的你回头给我打个简报。”

说完,叶修就神情凝重地出去了。兴欣其他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为什么看起来那么严肃。

安文逸的通讯切进指挥室,给了叶修一个随机的安全密码。之后又是一溜确认身份的安全问题,等终于接通冯宪君,叶修也顾不上打招呼了,单刀直入地问:“老冯,联合军演是怎么回事?”

“呵呵,叶修啊,最近怎么样啊?”冯主席跟没听到他的问题似的,笑呵呵地开始拉家常,“兴欣的大伙儿都好吗?”

叶修轻笑:“老冯,别跟我打哈哈了。我什么情况你知道的,这么多年你都拦住了,怎么到这时候突然反水?”

冯主席尴尬地笑了两声:“叶修啊,反水这个说法也太……”

“小周出什么事了?”叶修打断他。


TBC


果然要中二三了,下写不完(捂脸

关于军事部分纯属杜撰,如果bug/错误很明显,欢迎指正

评论(12)
热度(9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