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我不是,我没有 15

从H市回来之后已是凌晨,周泽楷驱车回到自己的公寓,登陆了孤舟夜流。

上一次登陆这个号,还是夏休期,轮回战队集合前的最后一天。时间太晚,他只和叶秋打了两场PK,就匆匆下线了。

装备依然寒碜的神枪手百无聊赖地站在竞技场里,手指勾着左轮转圈,然后帅气地把枪插进腰侧的枪袋里,等待着一个不会来的对手。

周泽楷拉开好友列表,一溜的好友全是叶秋的小号,没有一个在线。

他操作角色离开竞技场,到管理仓库的NPC那里点击传送。

任何一个水平高一点的荣耀玩家,看到他的仓库都会发笑。橙字装备只有一两件,稀有材料一个都没有,整个仓库堆满了各个五人本的装备,什么职业都有,品质参差不齐。

叶秋每次都只要材料,懒得卖装备,于是掉了什么装备都直接分配给周泽楷。

久而久之,仓库里就堆满了这些精英玩家们看不上的过渡装。

这个神枪手,已经被涂写了太多有关叶秋的回忆,连原本的样子都快看不清了。

周泽楷退出游戏,把账号卡锁进了抽屉深处。

没有了叶秋的职业联赛依然热闹。粉丝们还有时间热烈讨论这个新闻的余温,职业选手们却早已投入到重复的训练和比赛中,只有和叶秋渊源颇深的一些大神们,还会在闲暇时间谈论起这件事。

轮回战队主力除了方明华,全是五期生以后,和叶秋只有赛场上的交情。一轮比赛之后,大家忙着训练备战,几乎不再有人提起叶秋退役这件事。

周泽楷既希望有人能提起叶秋,指不定谁就会有个关于他去向的八卦,又害怕听到别人提起叶秋。他一向沉默寡言,谁也没看出他的异常。就连十分了解他的江波涛,也只以为是临近年底商业活动太多让他太累了,没有往叶秋退役这件事上想。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全明星周末。别的选手都可以暂时放松,作为主办方的轮回战队上下却忙得脚不沾尘。周泽楷自己也数不清他参加了多少赞助商要求的活动,只是大部分时间都在走神放空。没有荣耀占据他的注意力,叶秋又开始大面积夺权,每天都要在他脑中出现无数遍。

他似乎被一个巨大的泡泡包裹起来,隔绝了荣耀以外的一切真实感。

直到那个惊艳全场的龙抬头出现,这个泡泡才突然破了。画面和声音不再模糊,喜悦和痛苦也不再索然无味。

他仿佛从平静的死水中浮起,重新回到了一切鲜明的现实世界,被场馆里绵延不绝的惊呼和议论声吵得心绪躁动。

主持人没能截到那个神秘的挑战者,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更多的疑问。周泽楷往嘉世选手席的方向望了一眼。在几个面如死灰强作镇定的选手之中,并没有那个窈窕的身影。

他低头笑了笑,拿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QQ消息。

一枪穿云:会等他回来

几个小时后,当周泽楷躺在轮回宿舍自己的床上,看到了自叶秋退役以来苏沐橙的第一个回复。

沐雨橙风:他看到了^_^

周泽楷抱着手机,脸埋进枕头,用力地蹭了蹭。

他不再患得患失地看着叶秋换了头像和ID的QQ发呆,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前辈回来的时候,他要成为一个可以和那人并肩的人。不管是最热爱的荣耀,还是对那人的喜欢,他都不会再输给任何人。

从第十区到神之领域,君莫笑掀起的腥风血雨,周泽楷都只是默默关注着。他看着叶秋又重新开始在QQ群里蹦跶,也跟着其他选手一起当过竞技场的围观群众……仅此而已。叶秋没有给他发过消息,他也没有再去找对方。

就连叶秋来轮回卖技能点的时候,他们俩都没能说上一句话。周泽楷乍一看到心心念念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语言功能完全当机。他实在太紧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那人,笑了又笑。

叶秋的态度倒是很自然,仿佛他们并没有从私交甚密到突然再无联系,对待他和对其他人别无不同。

是了……自己只是个曾经的对手,曾经的后辈。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聊过天,打过荣耀。

自己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

……真的没有吗?

周泽楷迷迷糊糊地醒过来,身上一层细汗,衣服黏糊糊地粘在身上,很不舒服。

被子捂得紧,他又热又燥,闷得厉害,伸手想把被子推开。

一只手伸过来,按住了他不安分的手,又仔细地把被子压好。

周泽楷睁开眼,见叶修正俯身望着自己:“醒了?”

“前辈……”周泽楷呆呆地开口。他的声音很沙哑,还带着鼻音,叶修听着都心疼。

“还好吗?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青年点点头。叶修先关了空调,打开窗透气,又拿了干净衣服过来让他换上。

“烧好像退了点,”叶修摸摸他的额头,“毕竟年轻人,好好睡一觉比什么都好。不过一会儿还是得吃药……手放进去!”

周泽楷乖乖地把手放进被窝里,只拿一双睡得湿润有神的眼睛瞅着叶修,脑袋跟着他的动作转来转去,像一只眼巴巴等开饭的小狗。

叶修拿热毛巾帮他擦脸,周泽楷就配合地抬着下巴,闭着眼睛,睫毛颤啊颤的,看得叶修像被小奶猫挠了一下,心头软得一塌糊涂。

周泽楷这一病,算是把他担心得醍醐灌顶了——自己是栽在这小子身上了。

他本来还想再等等,毕竟初入联盟,兴欣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他也是普通人,没有三头六臂。谈恋爱这种事对他来说跟荣耀80级一样充满了未知,叶修很理智地认为做不到兼顾这许多事。

事分轻重,叶修毫不犹豫地优先选择了兴欣。何况在昨天之前,他还不确定周泽楷的想法,毕竟这一年多来,青年一直很沉默,沉默到叶修都觉得自己想多了。

或许……小周一直都没有那个意思?又或者曾经有,现在已经没有了?

叶修重回职业联盟,两人以后也会多了交集。就算没有交集的机会,那他也可以创造一下,再徐徐图之。真要有什么行动,那也是等新赛季结束,他确定了对方的想法以后。

叶修是这么打算的,谁知道周泽楷在这个夏休期突然从天而降,借着可爱外表的伪装,毫不设防地向他敞开了一颗柔软的真心。

而自己,早就被对方的节奏拖走了。理智?跟喻文州的手快黄少天的话少一样,没有上过线。

既然已经认栽,那就速战速决,今天就把这事挑明了。叶修下决定一向果断,从不拖泥带水。

他把保温饭盒里的粥倒进小碗,端给周泽楷:“先吃了再吃药。”

周泽楷却没接,只是把被窝里的手举起来,顶着两个小帐篷,无辜地望着他。

叶修一挑眉:“干嘛?”

“前辈……”周泽楷把手放回腿上,冲他笑得可爱,“喂?”

长本事了!叶修眼皮跳了跳,不得了了,这是蹬鼻子上脸啊!生了个病,还变成小公主了!

叶修气啊,勺子喂过去的动作气势汹汹。周泽楷从善如流,往前凑了凑,啊呜一口含住勺子,脸颊鼓起来动两下,吞下去,又张开嘴等下一口。

“……”

一口都喂了,两口也是一样的……叶修自我安慰。回头多抢轮回两个boss,让他们哭去。

周泽楷吃得开心,眼中的笑意也在加深。看着叶修那一脸又勉强又别扭,却掩不住温柔的表情,他真觉得自己傻得要命。

这么温柔的前辈,除了苏沐橙和自己,又有谁会看过呢?

说叶修温柔?联盟里大概会前仆后继站起一百来号人喊他去看眼科。

他是有多迟钝,又是多把这份温柔当做理所当然,才没有发现叶修对自己,早就已经是不同的了。

吃过饭,照例是要等一会儿才能吃药的。叶修趁着周泽楷不发冷了,让他换到另一张床上,免得汗湿的床单睡得不舒服。

看着周泽楷在床上窝好了,叶修把椅子拉过来坐下,想了想说:“小周啊,哥有件事要告诉你。”

周泽楷却摇摇头,向他伸出一只手。

叶修不明所以,姑且先握住了。他这还组织语言呢,冷不防被用力一拽,也不知道病中的人哪来这么大的力气,一下就被拉着扑到周泽楷身上。

“小周?”叶修挣扎要把自己撑起来,床上的青年却两只手往他身后一环,扣着他的腰就把人抱住了。受限于姿势,两人的脸近在咫尺,气息交错,全是不稳。

四目相对,彼此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灼灼涌动的情愫。

“前辈,”周泽楷几乎是贴着叶修的嘴唇在说话,“喜欢你。”

叶修只觉得原本撑在周泽楷肩上的手指忽然失去了力气,让他整个人都往下软倒,顺势含住了周泽楷的嘴唇。

一个绵长,又安静的吻,以唇齿相依间的一句话作为结束。

“好巧,我也是。”


TBC


突然的日更,快夸我!

谢谢给上一更留言的姑娘们,真的感谢……我知道自己写得并不好,也没有信心,所以真的特别谢谢所有的评论和红心蓝手。

谢谢你们温柔的鼓励!


评论(26)
热度(1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