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30

目录


周叶二人正小别胜新婚,没完没了地腻歪时,网络上却是一个不眠夜。

反转的新闻通稿发布后不久,兴欣又发布了一封律师函,表示已委托S市某律师事务所,将对造谣的营销团队追究法律责任。

这年头,明星们动辄就发律师函和声明,真正到法庭见的其实少之又少,许多后续更是雷声大雨点小,不了了之。然而兴欣这次似乎铁了心要怼到底,好事网友们迅速涌到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官博,震惊地发现人下午四点就发了一条声明,表示已经向法院提出诉讼状。

另外还有一条,已接受周泽楷的个人委托,起诉发布抹黑新闻的营销团队。

这下网友们回过神来了,一大群闲得蛋疼的网友纷纷下场开扒周泽楷,挖出来的料却又震惊了网络——周泽楷这他妈的是什么言情玛丽苏人设啊?

年轻有为的总裁,美国名校毕业,学霸,身材高挑,气质出众,重点是——

【啊啊啊啊啊现在的总裁都长得这么帅了吗?!周总裁你们家还缺清洁工吗特别能吃的那种!】

也不知网友们到底摸到了哪个犄角旮旯,把周泽楷少数被放到社交网络上的照片和偷拍全都搜罗了出来,一时间转发上了六位数。在广大颜狗中,周叶的CP粉异军突起,开始轮一条八个月前的微博。

那是去年夏天,某个普通网友发在自己的微博号上的:【今天坐飞机回C市,办乘机手续的时候看到一个特别好看的小哥哥,这么热天还是工整的衬衫西装,窄腰长腿,帅得我当场就想跪着滑过去给他擦鞋!!小哥哥好像是去出差,身边跟着一个助理(助理长得也很不错),后来上飞机的时候特别幸运地发现和小哥哥在同一排,暗搓搓地又偷拍了两张。大家品品这个阳光下的侧颜!!!这个睫毛!!!怎么能有人长得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

微博配了几张偷拍,正是周泽楷。该账号粉丝不多,这条微博当初转了几百条就被淹没了。然而网友们心细如发,一查日期,再一查地点,再对一下叶修的行程,立刻就有人发现这一日,剧组所在的X县发生了山体滑坡,剧组曾失联了半天,到了晚上才发微博表示全员侥幸避开了险情,安然无恙。

转发里,CP粉们一致盖章认定:【绝对是亲自去找我们叶神了!!怎么这么苏!!天哪这两个人是要齁死我们吗!!!】【看这座位是经济舱吧,难道是急着去找我叶买不到头等舱吗?啊啊啊看这委屈的大长腿!!!】【我靠大半夜的狗粮撑死我……】

这一波狂欢一直持续到半夜,直到周泽楷的微博账号终于暴露,叶粉、新晋周泽楷颜粉、周叶cp粉、寂寞的单身狗、路人、黑粉……所有人都涌到了周泽楷的微博下,一边啧啧感叹着【卧槽这是五年叶粉啊我的妈】【励志,追星追成男朋友】,一边在他最新一条微博下众口一致地明知故问:请问你是叶修的男朋友吗?

第二天一早,叶修随手回复了这些评论中的一条,并转发到了自己的微博。

叶修V:回复@我们周叶is_rio_是真的rio:是啊。

@黄少天V:[费解]你们这些人把我想用的表情都用完了!!!!那我就[doge][喵喵][二哈][doge][喵喵][二哈][doge][喵喵]//@喻文州V:[思考]//@方锐V:[笑而不语]//@王杰希V:[嘘]//@张佳乐V:[鄙视]//@张新杰V:[并不简单]//@楚云秀V:[围观]//@苏沐橙V:[喜]//叶修V:回复@我们周叶is_rio_是真的rio:是啊。

周泽楷:“……”

一觉醒来粉丝又涨了一位数的周总裁忧郁地看了眼身边捣乱之后又睡上回笼觉的男人,手指在对方柔软的脸颊上戳了一下,被叶修囫囵抓住,闭着眼在青年指尖上亲了一口,含糊道:“……小周乖啊……”

乖巧的周总裁两颊一热,带着几分害羞和骄傲给叶修那条微博点了个赞,便把手机一丢钻回被窝。叶修感觉到他身体的温度,下意识地贴上来,手在青年腰上满足地摸了两把,彻底睡着了。

这之后,叶修在周泽楷家住了几天,打算等蹲守兴欣的记者们散了再回去,权当休假。他在家倒是待得住,一天下来,练台词、背剧本、练形体、为了新电影的角色在周泽楷的健身房里锻炼个一小时,有空看看老电影,远程指导下兴欣的小辈们,或是干脆在花园里散散步,摆弄一下花花草草。

他这仿佛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很是惬意,年轻有为的周总裁可就不开心了。每天早上,叶修几乎要和周泽楷耗上半小时,就为了把想当昏君的周总裁从更衣室送到玄关,让他乖乖去上班。

“不想上班……”

“乖了,早去早回。”

“叶修……”

“来,亲一个,快去吧,司机等着呢。”

“……”

“唔……呼!周总,你再不出门小吴又要哭着给我打电话。”

“不用管。”

“……”

周泽楷简直化身成大型撒娇教科书,仗着叶修的宠爱和一张老天赏饭吃的脸,每天都成功讨要了各种甜言蜜语和福利,这才一步三回头地上了车。

到了下班时间,周泽楷早已不是那个一言不合就加班的总裁了,跑得比轮回哪个摸鱼的员工都快,风风火火地赶回家享受二人世界。有几回,吴启有文件要让他签名,去得稍晚了点儿,只能瞅见周泽楷迅速远去的背影,和远远丢下的“明天再说”。

吴启:“……”

好在叶修只住了一周半,陈果就来了通知,说记者散得差不多了。他前脚回了H市,周泽楷后脚就叫了设计团队到家里来,准备把内部按着之前的设想重新装修,好方便未来二人共同生活。

网上关于周叶恋情的热度已渐渐淡了下来,而《格林之森》经过这一波被动炒作,加上自身的优秀质量,票房持续走高。这几天,光是向陈果表现出对下一部电影投资意向的资方就不少,加上送到兴欣新人们手上的各种剧本,一边还得忙着招人纳新——毕竟几个新人都得单独配助理了,陈果等人忙得脚不沾尘。

叶修刚出现在工作室,就被陈果拉进了办公室:“老叶,别的就不说了,这个……你得看一下。”

她把一份投资意向书放到叶修面前,有些坐立不安:“这……是谢启生亲自送来的。”

叶修面不改色,翻开粗略扫了眼,笑道:“条件很不错啊,为什么不签?”

“他有附加要求。”陈果皱眉。

“嗯?”叶修抬头看了她一眼,淡然道,“不会是想请我吃个饭什么的吧?肯定不是包养。”

陈果一怔:“你怎么知道?”

“如果他提出要包养我,大概已经被你和老魏一起拿个扫把打出兴欣了。”叶修勾起嘴角。

坐在办公桌另一侧的陈果一拍桌子:“必须的!先拿茶水泼他一脸!再乱棍打出去!完了还得在门口放两挂鞭炮赶小人!”

“至于这么夸张?他也没干什么吧?”

“怎么没有?小杜那边都查出来了!之前黑你和小周的那个营销团队,就是谢启生手下的资源,而且刘皓砸下去买通稿的钱还不都是从他身上来的!狼狈为奸!现在还假惺惺地跑来说什么要投资,啊啊啊想想就气死我了!”陈果胡乱抓了一张空白的A4纸,泄愤似地揉成皱巴巴的一团,再用力扔进垃圾桶,“可恶!!!”

叶修哈哈大笑:“好了老板娘,冷静点。”

陈果呼呼地喘了两口粗气,这才觉得顺畅些了,豪气干云地把叶修手中的文件抽出来拍到桌上:“我本来都想帮你回绝的,不过还是问问你的意见。你就拒绝吧,我才不怕得罪他,不投资就不投资,老娘不缺他这点……他这么多钱!”

在资本的力量前,陈果硬气地选择了面对现实。

叶修好笑,心中却是一阵温暖。他把险些在陈果手中遭遇不测的文件展开抖了抖,漫不经心道:“吃饭就免了,免得我这边吃饭,小周那边吃醋,回头酸溜溜的我还得哄。他如果想和我单独谈,就让他来兴欣吧,正好也把话说清楚了。”

“这样好,免得你去赴约我们也不放心。这圈子肮脏事儿太多了,咱们小心点总没错。他要是敢在兴欣撒野,老娘还有断子绝孙腿!”陈果点头,咬牙切齿道,“那天我一定穿尖头皮鞋!”

叶修:“……”

陈果办事速来风风火火,当天就打电话去约了时间。对方听到会面地点必须定在兴欣,便已知晓了叶修的态度,尽管如此还是答应了下来。

过了几日,谢启生准时到了,依然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叶修瞥见陈果踩着尖头硬皮鞋,不怀好意地冲谢启生的方向碾了碾地板,笑得肚子抽痛,脸上一派淡定,将对方引进了会客室。

“来一根?”叶修拿出烟盒。谢启生摆摆手,笑道:“戒了。”

“戒了好,我也差不多该戒了。”小周都念了好几次了,叶修想着,还是把烟塞了回去,转入正题,“听说谢总想请我吃饭,真不好意思,兴欣这阵子忙,抽不出时间,只能委屈谢总了。”

谢启生微微一笑,慢悠悠地喝一口茶。他不说话,叶修也懒得说,好整以暇地等着。谢启生观察了片刻他的表情,忽然低头笑了笑,摇头道:“叶神,我这个人呢,得不到的东西就总要惦记着,不容易死心,所以才三番五次地来找你。不过你放心,以后不会了。”

叶修仍是淡淡的,喜怒难辨,坦然地看着他,等他继续往下说。

谢启生之前说要请叶修吃饭,倒真不是存了歪心思,而是有几个问题想问。他想问问叶修,既然周泽楷手上捏着他包养刘皓的实锤,为什么这么久了都不反击?嘉世的新电影已经注定亏损,网上骂成一片,叶修为什么不趁机揭穿嘉世抹黑他的所作所为?

叶修和周泽楷,竟然是来真的吗?

这几个问题在他心里转悠了几天,此刻面对着叶修本人,他却忽然觉得索然无味,不知道自己追问出答案有什么意义。

他一开始就看错了人,且一直看错到最后。自己既然从未想过付出真心,又在妄想得到什么呢?

谢启生放下茶杯,笑道:“我先走了,改日再来和陈总谈投资的事。”

叶修明白,谢启生这是撇开私情,正经考虑赚钱了,以后也不会再来纠缠他了。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心,叶修微笑点头:“好说。”

谢启生若有所思地走到门边,忽然忍不住,回头对跟过来送人的叶修道:“叶神,如果一开始,我就——”

一开始就怎样?谢启生顿住了,似乎自己也不知想说什么。叶修将他遗忘的外套递给他,平静道:“不会的。”

谢启生一愣,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苦笑,随即又恢复了和煦的表情:“也是。”

他做不到像周泽楷一样,所以在叶修这里,他也永远不会和周泽楷一样。

谢启生打开门,正说着“不用送了,我自己下去”,扭头就被一个人影挡住了,对方冷冷地看着他,沉默地往旁边让开一步,正是周泽楷。

“周总,改天有空一起吃个饭。”谢启生客套两句,周泽楷冷淡却不失礼貌地点点头。谢启生也不在意,冲叶修道别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周泽楷这才把视线挪回来,戳到叶修脸上,冷淡的表情烟消云散,眉眼温和,不过还是有点不高兴。

“嗯?什么东西好酸啊?”叶修在周泽楷身上四下嗅嗅,狐疑道,“小周,你早上出门把醋当香水喷了?”

周泽楷“哼”了一声,把人推回门内,顺手上了锁。叶修见他虽然板着一张脸,眼中却含着笑意,知道他不是真的吃醋,便放下心来:“不是事先通知过你了嘛,怎么还特地跑一趟?不上班了?”

“请假了。”周泽楷老实回答,抱住叶修,脑袋在他肩窝蹭了蹭。之前的勤劳加班终于让他挪出了三天假期,周泽楷来不及仔细计划,先就地提要求:“约会。”

“好啊。”叶修笑着在他唇上亲了一口,“走吧,现在就去。”


TBC

评论(37)
热度(6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