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22

目录


对于叶修谈恋爱这件事,兴欣上下最好奇的就要数陈果了。她当了好几年真情实感的叶粉,叶修拿影帝的时候她微博连着刷了几天话题,叶修被黑的时候她面红耳赤地和人家掐过,更别说什么电影三刷四刷了。就连叶修和苏沐橙被翻来覆去地炒、炒到最后记者也知道是冷饭、粉丝也知道不能当真的绯闻,陈果也曾暗暗在心里期待成真过——毕竟她同样喜欢苏沐橙,而且两个人不管是戏里戏外,从外表到性格,到外人难以企及的默契,都十分登对。

虽然暗搓搓地萌过一把真人CP,但是真让陈果想象叶修谈恋爱时的样子,她还是感到这题超纲了。叶修低调到连私生活都很少提及,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十有八九和拍戏有关。他仿佛一架精密的拍戏机器,只有开拍的时候才会被启动,平时不知道被保存在哪个银行的VIP金库里。

……当然,在叶修来了兴欣之后,这股子荒诞的猜想就被男人随时随地的烟不离手、一身淘宝爆款和对泡面的热爱给打碎得一干二净。

但这并没有降低想象叶修谈恋爱这一题的难度。

陈果留心观察了几天,颇为失望地发现这尊大神谈起恋爱来和普通人竟也没什么两样。叶修一点也没有热恋期的人身上那股恨不得晒给全世界的喜悦劲儿,依旧整天懒洋洋的,对和拍戏无关的事提不起一点精神,连周泽楷都很少提。

可是偶尔,当陈果路过叶修的休息室,看到男人正摆弄着手机,脸上带着淡淡的、让人情不自禁感到眼瞎的笑意时,她又会清晰意识到,哦,这货确实在谈恋爱,证据就是那表情让她即刻想进去把剧本拍在他脸上。

过了几日,陈果和杜明电话办公,聊完公事,忍不住和对方吐槽了一下叶修这淡定得和单身狗毫无分别的恋爱表现。杜明听完,长叹一声:“……陈姐,叶神这样挺好的,真的。”

陈果莫名听出了一丝无法与外人道的心酸,好奇道:“怎么了?小周他……?”

“天天加班,天天加班……”杜明咬牙切齿道,“老板跟打了鸡血似的,一点都不知道累,就想着早点完成工作挤出假期去找叶神……问题是他加班,我们难道能安心回家吗?我们这还是知情的,其他部门不知情的,更不敢下班了!哎,晚上10点您看看,一整栋楼灯火通明全公司加班的就是我们轮回了,简直S市夜景里最闪耀的一颗星……”

听着杜明声泪俱下的控诉,陈果想笑又不好意思,憋得表情都扭曲了:“那……要不我向老叶反映一下,让他想点办法?”

杜明泪奔道:“陈姐,如果叶神能在下班时间准点把老板弄走,我们全公司上下感谢你们!!!”

“感谢就不用了,记得贡献票房就行。放心吧,包在我身上,一定向老叶传达人民的期望!”陈果豪气干云地许诺。

雷风厉行的陈果在预定的S市宣传活动提前结束后,开车把叶修送到了轮回总部。车子停在轮回高层专用的停车场,杜明亲自带着总裁办公室的门禁卡下来接人。

一看到叶修,杜明的表情堪比老区人民见到解放军,一个箭步窜上前:“叶神!”

“好了好了,不要这么激动。”已经知情的叶修笑道,“放心吧,保证提前把他带走。你没告诉小周我提前到了吧?”

杜明:“没有!叶神,走这边,这栋电梯直达顶层。”

二人上到顶层,电梯门一开,迎面站了一排的轮回亲友团,全都双眼放光地看着叶修。

叶修:“……”

江波涛代表众人上前寒暄:“叶神,靠您了。”

叶修:“……”

小周这加班得是有多丧心病狂?叶修忍着笑,在众人殷切的目送下,泰然自若地跟着杜明穿过助理办公区,抬手敲了敲总裁室厚重的木门。

杜明略微提高声音:“周先生。”

周泽楷:“进来。”

叶修冲杜明打了个手势,推开门,悠然走了进去。

门在身后悄无声息地关上,叶修的视线快速扫过偌大的办公室和一整面可极目远眺的落地窗,最后落在办公桌后一脸严肃地盯着电脑屏幕的青年身上。

周泽楷上班一向正装,衬衫规矩地扣到顶部,扎着领带,手臂上戴着袖箍,头发为了显得老练特意用发胶梳到一侧,怎么看都是个兢兢业业的英俊总裁。

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工作狂小男友,心里转过许多念头。周泽楷半天没听到杜明的动静,终于舍得分出注意力看了门口一眼,正对上叶修含笑的眼睛。

周泽楷:“!!!”

他一推键盘,唰地站起身:“叶修?”

“哎。”叶修应着,慢悠悠地向他走过来。

“怎么来了?”周泽楷瞄一眼屏幕右下角,没到约好的时间呀。他又惊又喜,快步迎上去,脸上扬起一个灿烂的笑,伸手就把人拉到怀里,紧紧抱住了。

“提早结束了,就来突然袭击,查岗看看你有没有偷懒啊。”叶修闻着周泽楷身上熟悉的男士香水味,整个人放松下来,手臂搂在周泽楷后腰,侧过头轻轻吻了吻他的耳尖。

青年的身体敏感地绷紧了。叶修觉得有趣,故意在周泽楷耳边低声说:“想我了没?”

他的声音本就好听,刻意压低之后磁性爆炸,周泽楷半边身体都麻了,直接用行动表示他想,很想,想得只能用加班来聊解相思。

吻从细致温柔逐渐变得缠绵热烈,叶修不知何时被周泽楷抵在了办公桌边上,青年的一双手在他后背用力地又搓又揉,所到之处带起阵阵电流。叶修被他弄得全身发热,勉强把舌头救回来,喘着气笑道:“可以了啊,再亲下去就要办公室play了。“

周泽楷满脸的跃跃欲试,似乎觉得这个提议不错,眼睛瞟了眼宽敞的办公桌,一本正经地思考如果把叶修抱上桌……

叶修一眼就看穿周总裁的黄色小算盘,笑着捏捏他的下巴:“还要多久下班?“

下班?周总裁哪儿还有心思上班,飞快地坐回座位上,开始保存文件,顺便人道主义地通知了一下江波涛,全公司今天提早一小时下班,作为连日加班的补偿。

总裁办公室隔音太好,两个人都没听到几分钟后轮回大楼各层爆发出的一阵欢呼。

周泽楷锁上电脑,正要起身,忽然被叶修按了回去。他一愣,呆呆地看着男人带着不怀好意的笑,抬起长腿,压在自己腿jian的椅面上,俯下身悠悠道:“周总——”

领带被男人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挑起,周泽楷下意识地屏住呼吸,视线从把玩领带的白皙指尖缓缓往上,停在对方弯起的眉眼上,再开口时,声音不由得有些发哑:“……叶修?”

“嘘。”叶修在青年柔软的嘴唇上按了按,微微眯起眼,“看你穿得这么禁欲,就忍不住想这么干点坏事。”

灵活的手指拉开领带,解开纽扣,拨开熨烫得平整的衣领,暧昧地擦过锁骨。周泽楷眸色渐深,呼吸渐渐粗重。他仰起头,鼻尖磨蹭叶修的脸颊,手也抚上了男人的后腰,正要将人按向自己——

总裁办公室的门悄无声息地开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儿子,今天就别加班了——”

周父:“……”

周母:“……”

周泽楷:“……”

叶修:“……”

第一次见老丈人和丈母娘,就被目睹在办公室调戏人家儿子怎么办,在线等,十万火急!

四双眼睛面面相觑,最后齐齐落在叶修探进周泽楷衬衫的手上。叶修不愧是见过大场面的人,脸皮厚度非常人能及,如此尴尬的情况下,还能十分自然地抽出手,帮周泽楷拉好衣领,再直起身向两位长辈镇定地点头问好:“周叔叔好,周阿姨好,我是叶修。”

周母迅速肘击周父后腰,换来对方一个激灵回神:“……哦哦,原来是叶修啊。我们的错,没敲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什么,我们先出去等着,你们好了叫我们。”

说着,周父和周母已经火速转身离开,临走还体贴地带上了门。

“……嗷!”周泽楷的脸红了个通透,连后颈都变成了深粉色。他使劲地搓了搓脸,指缝里漏出一双慌乱的眼睛,在厚实的地毯上瞟来瞟去地找地缝。

叶修伪装出来的镇定瓦解得差不多了,这会儿也有些讪讪的。虽然场面一度极端尴尬,但他心理素质极佳,很快恢复过来了,还有心思嘲笑周泽楷:“吓软了?”

刚刚解扣子的时候,他就看到周泽楷有反应了,不免心猿意马,想着偶尔来一次办公室play也不是不可以,不做全套也可以撸一撸,没想到……还好只是摸了把锁骨。

周泽楷弓着腰没说话,半晌才默默地点点头。

叶修:“哈哈哈哈!!”

他把周泽楷拉起来,笑着帮青年扣纽扣系领带,一边说:“你爸妈脾气还挺好的,这要是我爸,肯定会大骂‘成何体统’,没准还得把我揍一顿。虽然第一次见家长和我预想的出入有点大吧,但是还可以挽回一下,看哥的。”

周泽楷乖乖地搂着他的腰,红通通的脸颊看起来很可口。叶修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温声问:“去洗手间拿冷水敷一下?”

“嗯。”

两个人没耽搁太久,很快开门出来。原本等在门外的轮回亲友团已经作鸟兽散,只剩下周父周母。两位长辈正坐在沙发上,见他们出来,忙笑着站起来。

周泽楷重新给他们做了介绍:“爸妈,叶修。”

叶修要是有心想给初次见面的人留下好印象,那还真不需要太费工夫,更别说周父周母对他的好感本来就在平均值以上。聊着天的三人都很有默契地跳过了刚刚的乌龙,相谈甚欢。周泽楷则是有些紧张地看看叶修,又看看父母,一颗提着的心悄悄地放了下来。

周父周母本就是来找儿子一起吃晚饭的,既然准儿媳妇也在,自然就变成了四人家宴。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周母算叶修半个影迷,还认真地问了电影什么时候上映,表示一定捧场。

吃完饭,四个人从饭店包厢里走出来,刚下到一楼大堂,叶修忽然扭头往落地窗外看了一眼。

“怎么了?”周泽楷见他神色不对,立刻低声问。

“好像有记者。”叶修往某个方向眯眼张望了一会儿,“可能是我多心了。”

如果他被拍到和周泽楷单独吃饭,记者还可能为了话题度瞎编一通,但是周父周母也在场,能发挥的余地就有限了。他倒不在乎和周泽楷的关系被曝出来,就怕给周父周母添麻烦。

“没事。”周泽楷借身体的掩护,卡着视角捏了捏他的手,上前走到周父身侧,向两位长辈低声说了什么,又走了回来。

“要不让叔叔阿姨先走?我们溜达一圈再出来。”叶修提议。

青年听到“我们”两个字,眼中流光溢彩,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叶修被他目光灼灼地看着,像是被青年的愉悦感染了,不禁跟着笑起来:“怎么这么开心?”

周泽楷笑着摇头,不肯说详细,只说“不用”。

周父的原话是:“以后都是一家人了,干嘛还特地分开走,就让人家拍,不亏。”

一旁的周母听了,吐槽道:“你当做生意啊,还亏不亏的。快帮我看看丝巾结歪了没,等会儿拍得不好看多丢人哇!”

周泽楷:“……”

……至于这些,还是别告诉叶修了。


TBC

评论(42)
热度(7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