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18

目录


“……小周?”叶修的表情有一瞬的空白,下意识地嘴里咬着的烟按进烟灰缸里,整个人都显得有些懵,“你什么时候到的?”

周泽楷仍站在门边,一动不动,隔着长长的会议桌,安静地望着他。近两个月不见,他的头发长长了一些,发梢随意地垂在黑色大衣立起的翻领上,越发显得整个人修长挺拔,像时尚杂志封面上抠下来的完美男模,令人移不开视线。

叶修却敏锐地捕捉到些许异样。除了剧组出意外,周泽楷千里迢迢赶来找他的那次以外,每次青年出现在他面前,必定是从头发丝儿精致到袖口,连视频都要先把发型打理过再接通,力图帅得天怒人怨。

可是现在,一身剪裁合身的高端大牌也掩不住他眼下淡淡的乌青和眉宇间的倦色,一双眼睛却亮得惊人,连初冬傍晚昏暗的光线都没能熄灭他眼中的光芒,视线紧紧地、近乎贪婪地粘在叶修身上。

叶修被他看得头皮发麻——那种眼神他太熟悉了,狼崽子似的,咬到嘴里的东西就绝不松口。可偏偏周泽楷的眼神又是温柔的,克制、隐忍、贪恋、思念……各种矛盾的情绪糅杂交错,沉甸甸的,如有实质。

小周是真的很喜欢我,叶修想。

他忽然感到心跳一阵强力的搏动,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急促,每一根血管都跟着膨胀收缩,血液在身体四处奔流,整个人无法抑制地热了起来。

“站在那儿干嘛?”叶修听见自己平静地问。

周泽楷呆呆地眨了眨眼,半晌才意识到眼前这个是本人似的,往前疾走了几步,又压抑着慢了下来,缓步走到叶修面前。

“叶修。”他哑着声音喊了一声,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微笑,淡粉色的嘴唇害羞地抿了抿。

叶修盯着他的嘴唇看了几秒,才抬眼笑道:“站那儿多久了?也不吱声。”

“就一会儿……”周泽楷带着几分心虚含糊道,绝口不提自己看了起码有二十分钟。

形状美好的嘴唇随着青年说话的动作缓缓开合,叶修的视线又落了回去,心不在焉地问:“路上还顺利吗?”

“嗯……”周泽楷定定地看着他,见叶修似乎有些走神,加之男人见到他之后,除了最开始略显惊讶,之后都很淡定,让周总裁觉得有点委屈——叶修难道都不想他么?

他犹豫片刻,终于忍不住对不知为何陷入沉默的叶修说:“我很想你。”

叶修:“嗯。”

周泽楷:“……”

震惊!周式委屈!心塞的周总裁郁闷地消音了,说情话本来就不是他擅长的,一句“我很想你”已经是朴素的周氏情话里少数拿得出手的了。然而叶修的反应太冷静,让青年蓦地有些心慌。

这个再会和他期待的出入太大,周泽楷绞尽脑汁,正想再说点什么,门外忽然有人敲门。

“叶修前辈,魏前辈让你去陈姐的办公室一趟。”乔一帆在门外道。

“好,就来。”叶修应得很快,随手拿起一旁的剧本,匆匆往门口走,“小周,你在这等我一会儿。”

“哦。”失落的周总裁无精打采地靠上会议桌,开始发呆。

门开了,叶修和门外的乔一帆对视几秒,男人忽然把剧本递给他:“小乔,麻烦你先拿过去给老魏,告诉他我过十分钟就到。”

“好。”乔一帆瞥见他身后的身影,心领神会,乖巧地拿着剧本走了。

两人说话的声音本就低,周泽楷又情绪低落,没听清二人说了什么。关门声如预期中响起,之后却有脚步声向他走近。周泽楷一愣,猛地抬起脸。

叶修就站在他面前。

“叶……”话音未落,男人忽然伸手拉过他的大衣前襟。周泽楷下意识地跟着对方的力道向前倾身,然后就感觉到唇上一痛。

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男人好看的眉眼弯起一个温柔的弧度,迷人的烟嗓低声说:“我也很想你。”


虚假外链


若干分钟后。

“小周……”

“不行!”

“……”

陈果办公室里的魏琛等得铁树都要开花了,叶修还陷在周泽楷的臂弯中,第无数次试图分开失败,正尝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乖,讨论完正事就回来了。”

周泽楷装没听见,专心地亲吻着他的脸,不时去唇上偷香一个,像只确认领地的小崽子,怎么也不肯撒手。

叶修的手臂横在他的腰侧和大衣之间,青年身上热乎乎的温度源源不断地传过来,熨帖又惬意。他任对方黏糊糊地亲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捏住周泽楷的下巴,在青年的鼻尖小小咬了一口。

“以后就是影帝的男朋友了,多点耐心嘛。”男人笑眯眯地说。

男、朋、友!

周泽楷被超大号惊喜砸得晕头转向,傻乎乎地重复:“男、男朋友?”

叶修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遗憾道:“嗯?不想当?那算了。”

“想!”青年使劲晃他,嘴角的笑越咧越灿烂,“叶修!”

叶修揉着新鲜出炉香喷喷的小男友手感极好的脸,一颗心沉稳地落在胸腔,鼓噪着,兴奋着,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满足和快乐。这种感觉有别于拿到影帝,甚至有别于拍戏带来的令人上瘾的战栗感,却让他在看着周泽楷的脸时,不由自主地就想笑出来。

他笑,周泽楷也跟着笑,开心地拿脑袋蹭他的肩,小声喊着“叶修”。如果这个场景让叶修来画分镜,周泽楷身后一定会被他画上各种花朵和泡泡的特效。

也就是小周够可爱,才当得起这种粉红滤镜。叶修想着,丝毫不觉得用可爱来形容比自己还高三公分的成年男性有什么不对,可不就是很可爱么?

甚至能让他这两个月的心理建设和计划中的理智应对,在被青年的突然出现打了个措手不及之后,全都打了水漂。

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红通通的耳垂:“我先去找老魏他们,等会儿带你去吃饭。你今晚回家吗?”

周泽楷一脸“有男朋友了还回什么家”的骄傲表情。

“你在这等我,要是困了就眯一会儿,去隔壁休息室的沙发上躺着也行。”叶修叮嘱着,整整衣服,确认看不出什么可疑了,才离开眼巴巴瞅着他的小男友,找魏琛去了。

刚进门,就被魏琛一顿吐槽:“说好的十分钟,干嘛去了你!老子都去拯救世界一圈回来了你还在那儿和周泽楷磨磨唧唧!”

“单身狗嫉妒的嘴脸真是太丑恶了。”叶修沉痛摇头,魏琛还没琢磨出这话哪里听着怪怪的,叶修已经转向屋里的第四人,“伍晨一会儿先别走,正好和你们说件事。先说吧,叫我来干嘛?”

“霸图和蓝雨那边各送来一本剧本。”伍晨将剧本递给他,“都是男配。霸图三月开机,蓝雨四月。”

叶修:“和咱们的下一部戏的时间冲突了。”

“嗯,我知道你不轧戏,不过毕竟是老熟人,还是得给你看看。”

“行,我带回去看看,要是真不错,看看能不能让小唐他们去试镜个配角,锻炼下。”他收起剧本,又转向陈果,“老板娘呢?”

陈果:“首映的时间和地点轮回那边定下来了,就想和你确认下邀请函怎么发。”

兴欣的人脉基本都在叶修身上,来捧场的也是冲着他来的,自然得让叶修来定。

“媒体那边呢?”

“轮回拟了一个名单,说是都打点过了,主力还是先锋娱乐。”陈果翻出几份文件,一齐塞给他,“这边是后面的宣传日程,你顺便看一眼。我看小杜他们做事都够仔细,应该没什么问题。”

《格林之森》杀青后不久,杜明就被召回了轮回,于是叶修现在又恢复了无助理状态。陈果最近正在忙着面试招新助理,毕竟不仅叶修需要,新人们也需要,以后还会多一个苏沐橙,得早点把人培训出来。

兴欣人虽少,但话语权够,三两下就把事情商量完了。轮到魏琛,他更是言简意赅:“哪部?”

叶修淡淡一笑:“一起说?”

“好啊!一二三——”

叶修:“千机伞。”

魏琛:“影刀客。”

两人相视一笑,毫不意外对方的选择。魏琛兴奋地直拍大腿:“那《千机伞》就留着给你当导演处女作了,先给老子卖命拍完《影刀客》再说!”

四个人又就拉投资的事讨论了一会儿,太阳西沉,冬日的夜晚正式来临。魏琛嚷着肚子饿了,让叶修有屁快放。

“行啊,那我就简单说了。”叶修在陈果鄙视的眼神中淡定地抖出一根烟点上,“我和小周在一起了,改天和轮回商量下,准备几个公关方案吧。”

陈果:“……”

魏琛:“……”

伍晨:“……”


TBC

评论(41)
热度(8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