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16

被屏重发,谢谢之前评论了的几位小可爱,对不起orz

目录


一个剧组的风格很大程度上和导演挂钩。像魏琛这种场下能和叶修对喷垃圾话的性子,自然也不讲究什么主次,大伙儿各自找位子,热热闹闹地就坐好上菜了。叶修在周泽楷身边坐下,见服务生要给他倒红酒,忙抬手拦了一下:“我就不用了。”

周泽楷侧头,疑惑地看他。叶修和他说悄悄话:“一杯啤酒就扑街了,小周,一会儿你得给我拦着老魏啊。”

“好。”周泽楷应得爽快。叶修看他一脸认真,不放心道:“你也别喝太多,伤肝。”

“嗯。”

“明天只想吃小龙虾?还想吃别的吗?”叶修拿热毛巾擦了手,随口道问,“要是没有特别想吃的,我带你去一家,片儿川做得特别好吃。”

周泽楷光约会备选的饭店就准备了二十家,这会儿却果断选择失忆:“好。”

菜都上齐了,魏琛向叶修点头示意,站起身道:“这三个多月,大家都辛苦了!别的不多说了,干杯!”

叶修也站起来,笑道:“大家都辛苦了。”

众人纷纷起身,伸长胳膊碰杯:“干杯——”

杀青宴正式开席,有吃了三个月剧组盒饭馋狠了埋头大吃的,也有魏琛和包子这样已经拿着酒瓶吹上了的。不少人来向叶修敬酒,都被周泽楷以叶修胃不舒服的借口挡下代喝了。

叶修在一旁看了一会儿,到魏琛来敬第三轮时,直接伸手按住周泽楷的酒杯,给了魏琛一个“一边儿去”的眼神:“可以了啊,小周还没吃东西呢,能不能让人休息会儿。”

魏琛就是来捣乱的,挤眉弄眼道:“心疼了啊?那成,老叶你喝呗。你那破酒量我知道,半杯就行!”

叶修喝了半杯啤酒,魏琛如愿以偿,乐颠颠地找别人去了。周泽楷仔细地看了看叶修的脸色,不放心地戳他的手臂:“没事?”

“半杯应该还好。”叶修舀了一小碗蟹黄豆腐给他,“你先吃点东西垫着,我看老魏等会儿喝高了还得跑过来找事。”

周泽楷捧着小瓷碗,呼呼地小口吹着豆腐羹的热气。他有点猫舌头,吹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吃一口,整个人大写的乖巧,看得叶修极想在他头上揉两把。

一直安静吃饭,暗中观察他们的轮回亲友团互相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我看小周有希望。”方明华小声说。

“同意。”江波涛道。

“+1。”吕泊远也说。

“老板稳了,杜明呢?”吴启问。

四个人又开始不着痕迹地偷瞄隔壁桌的唐柔……

过了几分钟。

“难啊。”

“我看是杜明追求的方式不对,没道理他和唐小姐朝夕相处三个月,还不如小周追叶神进展快。”

“那不一样,小周光准备就准备了一年,杜明一看就是没计划,瞎追……”

“男追女隔座山嘛。”

“……男追男呢?”

四个笔直的小伙伴陷入沉思时,叶修去洗手间冲了把脸。半杯啤酒让他有了些许醉意,反应较平时迟钝一些,因而直到擦干净手转身,才看到门口站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不知看了他多久了。

还是张熟面孔。

视线对上,那人露出一个温文有礼的微笑:“叶神,好久不见。”

叶修淡淡一笑:“是谢总,真巧啊。”


见简介


然而理应对他流露出厌恶、憎恨、愤怒等种种情绪的男人,却只是不以为意地应了一句“好啊!”,全然没听出他话里的嘲讽似的。

明明现在他才是嘉世一哥,叶修已经被逐出嘉世。明明在娱乐圈的金字塔上,他已经把叶修踩下去了!这家伙却还是这么一副淡定的表情,仿佛自己才是那个跳梁小丑!

刘皓的笑容有一瞬间的扭曲,正要不死心地试图激怒叶修,忽然被一个修长的身影挡在了他和叶修之间。

周泽楷冷冷地瞥了他一眼,矜持地一抬下巴:“借过。”

刘皓对周泽楷本就有几分忌惮,加之青年的气场太过强势,下意识地侧开一步。这一步,让他看见了站在洗手间门前,不知已经看了多久戏的谢启生,表情登时有些尴尬。

周泽楷扭头对叶修说:“走吧。”

想了想,又理直气壮地补充了一句:“喝多了,头晕。”

刘皓:“……”

叶修一愣,忽然别过脸低笑出声,笑得肩膀耸动,乐不可支。周泽楷正因为刘皓的几句话憋了一肚子火气,被他这么一笑,那一肚子气也不知道消散到哪儿去了,反而有些莫名的紧张:“叶、叶修?”

男人摆摆手,笑着在他背后拍了拍,看也不看刘皓,径自往前走了。周泽楷斜了眼呆立的刘皓,快步跟上叶修。等拐过转角,周泽楷才重重地“哼”了一声,不爽地磨了磨后槽牙。

脸颊上的软肉突然被人轻轻戳了一下,周泽楷扭头,对上叶修的视线,结果男人好不容易止住的笑意又漫开了,笑得眼角都泛了红。

青年虽然不解,却舍不得移开视线,呆呆地看着笑意浸在男人那张好看的脸上,将五官都描绘得生动起来。一时间,什么糟心的谢启生刘皓,都从周泽楷脑中不翼而飞了。

TBC


评论(25)
热度(6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