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11

目录


周泽楷在国外留学那几年,也发过那么一两次烧,每次都是吃了药闷头睡一觉,第二天就活蹦乱跳,连通知父母都省了。一个人生活让他自觉在生活方面已足够独立,不会轻易因病痛而软弱,更别说现在身居高位,向他人示弱更属于天方夜谭。

不知叶修那句“可以撒娇啊”到底打开了周总裁内心世界的哪个神秘开关,又或许人在单恋对象面前总会不可避免地怀着试探对方的小心思……

总之叶修头疼地发现,周总裁都烧到38度了,还非要和药效作对,不肯好好睡觉。

明明眼皮不时打架,堪堪要黏在一起了,周泽楷还是顽强地醒着,问叶修中午山体滑坡和下午剧组失联的细节。末了,他从被窝里伸出手,指尖揪住叶修的衣角,烧红的脸上露出一抹欣慰:“还好没事。”

“是不是吓坏了?”叶修回忆起对方下车时惨白的脸色,心里软塌了一个角,声音也不自觉柔和下来,“我们一下午都没信号,不知道真的发生滑坡了,还这么严重,要不也不会任老魏随心所欲拍了那么久。”

周泽楷摇头:“没事就好。”

绝口不提一路上的担心害怕。

他不说,叶修哪里看不出来,忍不住数落他:“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好好吃饭。小吴都和我说了,路上危险还非跑来干嘛,我们没事当然会马上通知你,大晚上的走山路多不安全。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家老头子能按着我和叶秋去给你父母下跪道歉信不信。”

周泽楷被他念得心头暖洋洋的,一点也不引以为耻,反而缩在被窝里呵呵笑,露在外面乱翘的头发丝儿也跟着在枕巾上晃来晃去,颇有些熊孩子风范。

“到底睡不睡?”叶修无奈地问。

周泽楷其实已经很疲倦了,可看着面前的这个人,总也舍不得闭上眼。他揉揉眼睛,回味着叶修那句话,大着胆子提了个要求:“想听以前的事。”

“以前?”叶修一愣。

“拍戏里,受伤,”周泽楷掰着手指,“意外,危险……”

叶修黑线:“你不好好睡觉听这个干吗?”

“要听。”熊孩子很执着。

叶修从来不喜欢卖惨,别说微博上发一个显示拍戏辛苦、博取粉丝安慰同情的自拍了,连采访问及类似的问题,也是三言两语带过。骤然被要求说这个,他还真有些犯难。

在周泽楷湿润的狗狗眼攻势下,叶修到底还是没拒绝病人这个小小的任性要求,在记忆里东翻西找了半天,才想起当初拍《却邪》时受过的伤。

《却邪》作为武侠片,吊威亚的拍摄必不可少。吊威亚的滋味自不必说,一天的戏下来,全身没有一处不疼,腿根和腰部更是重灾区,青紫勒痕没有半个月消不了。其中有一场戏,需要叶修被威亚吊在悬崖边上拍摄,一个长镜头下来,导演总有某处细节不满意,不断重拍;还有一场戏设备出了故障,他差点从三米高的地方摔下来……

这些陈年旧事,辛苦煎熬的部分早已被淡忘了,叶修说起来的口吻也是稀松平常。周泽楷却听得很认真——尽管这些,他早就在四处搜索叶修的新闻时知道了,却不妨碍他依然感到心疼难过,还有一丝淡淡的自私被满足的欣喜。

这些话,叶修应该没有对其他人说过吧……

在叶修平铺直叙的讲述中,负隅顽抗的周总裁终于抵不过倦意,不知不觉睡着了。

叶修松了口气,帮他把被子拉好,便准备回房休息。不想刚起身,衣服上就传来一股阻力。他低头一看,熟睡中的周泽楷还揪着他的衣角,好像那一小块布料就够他心满意足地做个美梦似的。

抽走衣角倒是简单,更不会吵醒一个终于屈服于药效和疲倦的病人。叶修却犹豫了一会儿,就着原来的姿势又坐了回去。

反正外景地还得重新找,明天也没法拍戏,不需要早起,等杜明回来了再走吧……

叶修打了个呵欠,双腿放上床,挪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闭目养神个十分钟。

隔壁的杜明左等右等不见叶修回来,不能冒着被扣奖金的风险去敲门,又不能冒着同样的风险去睡叶修的床。他和吴启挤在一张单人床上,在魏琛震天的呼噜声中讨论隔壁的进展,猜测叶修什么时候回来。

在这毫无默契的互相等待中,两边人都架不住疲劳,睡死了。

这一觉就睡到了天亮,清晨的阳光透过薄薄的淡蓝色窗帘照进屋内,叶修被明亮的光线刺醒了,一动顿觉腰酸背痛。他茫然了半天,才想起昨晚陪着周泽楷就这么在椅子上睡着了,揉着僵硬的后腰缓缓坐直,视线先落到病人脸上。

周泽楷卷着被子侧躺着,像只巨大的蚕蛹,全身只露出鼻子以上,看起来面色正常,像是退烧了。

叶修拨开他汗湿的额发,将手背贴上去测了测体温。青年浓密的睫毛颤动了下,睁开眼睛呆呆地看着他。

“早啊,还难受吗?摸着好像没发烧了,我去拿体温计给你再测一下。”叶修说着,转身要走,手忽然被人抓住了。他疑惑低头,见周泽楷两只手捧着他的手发愣,神游天外,似乎正吃力地思考着为什么睁开眼竟然是叶修和他说早安。

他是在做梦吗?周泽楷眨了眨眼。偏偏叶修看出他还未清醒,耐心地等着,暂时没把手抽回来。

果然是做梦啊。周泽楷这下放下心来了,美滋滋地拿脸颊在叶修的手背上蹭了蹭,梦中的叶修似乎被他蹭得发痒,笑着问“干嘛呢,跟小狗似的”,语气里含着一点纵容和无奈。周泽楷心口一荡,整个人轻飘飘的,小声说着“喜欢你”,带着满腔言语无法诉说的爱意,在男人的手背上印下一个温柔的吻。

青年的嘴唇温暖干燥,贴上来时带着呼出的微小气流,热乎乎地拂在敏感的手背上,即刻便是星火燎原。短短的一瞬间,叶修从手指麻到了手臂,那股热度还在不顾一切地往他脸上、心口蔓延。

叶修迅速抽回手,轻咳一声。周泽楷仍是呆呆地看着他,表情渐渐从困惑变为迷茫,然后惊恐,最后羞耻欲死,咻地钻回被窝。

一百只土拨鼠正在周总裁心中发出尖叫:耍流氓啦!

叶修忍笑道:“行了,赶紧起来量体温。”

见周泽楷的烧果然退得差不多了,叶修这才回了房间,将杜明换过来。

吃过早饭,魏琛集合剧组人员开了个会。这次碰上意外,虽然大伙儿性命无虞,却损失了不少大件器材,外景地也无法再使用。剧组开机之后的每一天都是投资商的钱堆出来的,禁不起拖延。所幸当初外景选景时还有两个备选地点,剩下的外景部分也不多了,魏琛打算尽快去新外景地开始拍摄。

昨天的新闻通稿出来后,应该会有不少媒体在今天赶到,摩拳擦掌地准备采访剧组,尤其是在人前消失了好一阵子的叶修,所以越早动身越好。

魏琛说完,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角落的周泽楷身上。青年面带病容,看起来恹恹的,行事却不拖泥带水,点头道:“没问题。”

他嘱咐了杜明几句,就由吴启陪着先回房间了。关于这次的意外,轮回方面连夜赶了一份预估和补救方案出来,就算魏琛不来问,杜明今天也要趁早给他。两边一拍即合,马上开始准备动身。大伙儿风风火火地各自收拾不提,叶修把自己寥寥的随身物品塞进行李箱,想了想,去敲了隔壁的门。

开门的是吴启,声音压得低低的:“刚刚沈医生来看过,周先生吃了药,又睡下了。需要我叫他起来吗?”

叶修:“不用,我就来看看他。你们要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

“沈医生说最好休息一天,明天再出发比较稳妥,杜明还是跟着叶先生走,我留下来。”

“小周知道吗?”

“周先生知道的。他说他身体还没完全好,跟着剧组只会添麻烦,让大家不要顾虑他,明天我们直接回S市。”吴启说完,见叶修并没有要走的意思,机灵地找了个借口离开房间,留下周叶二人独处。

周泽楷睡得很熟,抱着一角被子,嘴唇微微分开,显出几分孩子气。叶修坐在床边看了他一会儿,拿过床头的便签纸和笔,画了一个顶着呆毛睡得流口水的小人,头顶飘着ZZZ,脸上还有两团谜之红晕,惟妙惟肖。

他又给小人画了一坨棉花糖一样的棉被,最后写了一行字,把便签纸对折,压到周泽楷手机下。

临走前,叶修又回头看了眼床上的青年。想到剧组开拔,把病中的周泽楷留在这样一个条件简陋的招待所,他清楚地感觉到除了不忍和内疚,自己还有……不舍。

内心深处有一股莫名的冲动,让叶修想把周总裁用被子打包起来,直接扛上车拉走。

睡梦中的周泽楷对此一无所知,等他睡醒已是下午,剧组早已离开。吴启下楼去找老板娘帮他准备些清粥小菜,周泽楷拿起手机正要给江波涛打电话,一张便签纸飘落下来。他歪头一看,顺手捡起来展开。

一个睡得四仰八叉的小人,下面是一行熟悉的笔迹。

“祝早点康复,等你来探班。”

周泽楷捏着薄薄的纸片,在床上兴奋地直蹬腿,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去了,哪儿还顾得上什么总裁风范。他乐了好半天,又用手机对着便签纸一阵连拍,这才翻出钱包,小心地把便签纸折好,塞进内袋。


TBC

评论(29)
热度(7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