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恒星罗盘 2

说是大改,结果基本全部重写了orz

3明天再发。

目录


       相亲?相什么亲?和谁相亲?谁安排的相亲?

       这两个字着实太突然,饶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叶修表情也有一瞬的凝固。常年被娱记评为“高深莫测采访困难户”的叶影帝眨了眨眼,茫然道:“……什么相亲?”

       他今晚不是来和疑似金主爸爸的周总裁谈合作的吗?怎么画风突变成相亲了??

       对面的周泽楷愣住了,脸色变了几变,迟疑道:“是叶秋……”

       说着,周泽楷自己也顿住了。难怪叶修之前以为自己要包养他,原来对方竟毫不知情。叶秋略去了相亲的部分,十有八九是因为一旦言明就会被叶修冷酷无情地拒绝。

       叶修多聪明的人啊,察觉到对方不似作伪的惊讶,再结合下午叶秋的异样,哪儿还猜不出来幕后黑手是谁。然而叶秋的性格他清楚,嘴硬心软,不至于敢这么涮他玩儿,必定是叶父叶母施的压。

       三个月前他和嘉世解约后曾通知家里,叶父当时就动了给他安排相亲的念头,想借恋爱结婚让他息影离开娱乐圈。没过多久叶修便和兴欣工作室签约,开始为新电影开拍做准备。见他完全没有放弃演戏的意向,叶父虽大为不满,也只能将相亲一事按下不提。叶修还以为这事儿就算揭过了,没想到在这里等着他呢。

       “周总……小周,抱歉,”他想了想,决定实话实说,“叶秋没有告诉我这是相亲。对不起,我事先不知情。”

       “哦……”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失落,呆呆地盯着面前的盘子。

       气氛顿时变得尴尬起来,叶修挠挠下巴,讪讪道:“真的对不起,让你误会了。呃,还有之前误以为你是要包养我……那个,也说声抱歉。”

       “没关系。”周泽楷闷闷摇头。

       二人沉默了一会儿,眼见青年一身的高兴劲儿肉眼可见地萎靡下去,叶修有些于心不忍。今天这件乌龙,换个骄纵任性些的富二代,估计觉得被戏耍丢人,早就气鼓鼓地走人了,周泽楷却还坐在这儿陪着他。

       叶修心里一软,有意想逗人开心缓和气氛,便打趣道:“所以刚刚那份合同,是见面礼吗?”

       周泽楷微红着脸,点点头又摇摇头:“嗯……本来也想投资。”

       真是个好孩子,叶修如是总结。他出道十年,演艺圈里各式各样的妖魔鬼怪、荒诞狗血见多了,自认看人还是挺准的。这么纯良认真的年轻总裁不多见,自己毕竟年长几岁,不该为难人小年轻。

       他拿起筷子,示意周泽楷动筷,笑道:“先吃饭吧,一会儿该凉了。”

       周泽楷本以为叶修会找借口提前离开,闻言双眼一亮,拿起筷子,一边不忘提醒叶修:“先喝汤。”

       叶修舀了一勺鸡汤,带着几分无奈道:“今晚这事儿估计都是我爸妈逼我弟的,你别怪叶秋,我代他和你说声对不起。改天我和叶秋请你吃饭,就当赔罪。”

       周泽楷微笑着应了声,原本略显僵硬的气氛缓和下来,两个人都有心情吃饭闲聊了。叶修想对方既是自己的粉丝,又喜欢电影,便有意引导话题,说些拍摄时的趣闻NG给他听。周泽楷虽然寡言,却很知情识趣,偶尔问两个问题,分寸也拿捏得恰到好处。

       言谈间,叶修得知周泽楷比自己小了四岁,在A国读的大学,去年回国帮周父打理轮回集团,上个月才正式接手。日常工作忙碌,兴趣爱好除了规律健身,就是打游戏、看电影,还有……周总裁瞄了一眼一旁装着叶修电影碟片的公文包,脸慢慢红了。

       “哦——追星啊。”好纯情啊,叶修想着,忍不住就想逗他,“说吧,当哥的粉丝几年了?”

       周泽楷支吾半天,小声说了个“五”。

       “这么久啊?”叶修很是意外,毕竟年轻人喜好更新换代快,况且这五年里,嘉世的表现一路滑坡,几部大制作电影的票房都不尽如人意,他更是被贴上票房毒药的标签,别说吸粉了,蝉联影帝那三年的老粉估计都掉了一半。

       叶修帮周泽楷空了的茶杯满上,笑问:“见了本人,有没有发现很幻灭?”

       “没有。”周泽楷秒答,定定地看着桌对面那人。这段时间为了躲无处不在的狗仔,兴欣临时搬迁,叶修也整日窝在租房里改剧本改分镜,作息不规律和操心劳累让他看起来有些憔悴。

       即使如此,当他坐在周泽楷面前,眼角含笑,淡定从容,举手投足仿佛仍带着荧幕中属于焦点中心的光晕特效,疲惫带来的瑕疵消失无踪,让他无法移开视线。

       周泽楷不由得想起叶粉最爱说的两句赞美:叶修天生就该是吃演员这碗饭的,以及叶修是被镜头深爱着的。

       因此透过镜头看着他的芸芸众生,便很难不被那份爱意感染。

       而周泽楷现在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眼睛来看着这个男人了。

       “答得这么快,看来是真的很喜欢哥哈。”叶修调侃道。

       周泽楷没否认,默默地低头吃菜,又一次露出两个红通通的耳尖,惹得叶修一阵低笑。沙哑的烟嗓笑起来杀伤力拔群,周总裁顿时红到了脖子,颇像古早动画里的番茄小超人。

       尽管开头令人哭笑不得,这顿饭吃到最后,气氛却是轻松愉快的。眼见饭后甜点被撤下,换了最后一道新茶,叶修摸出口袋里的烟,问周泽楷:“介意吗?”

       周泽楷摇头,同时意识到叶修大约是有话要说,下意识地坐直了。

       “兴欣的情况,你们决定投资前应该已经很详尽地调查过了。工作室规模小,人手不足,资源有限,新人全都新得不能再新……至于我自己,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演戏。”叶修用夹着烟的手指轻揉眉尾,目光深远,“这部电影对兴欣和我来说,都很重要。”

       周泽楷:“嗯。”

       “说实话,这十年里我没有谈过恋爱——也不是刻意拒绝,就是没那个想法,也没那个时间。”叶修停顿几秒,迎着周泽楷沉静的视线,坦白道,“现在就更没这个时间和精力了。小周,我不想浪费你的时间。”

       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周泽楷竟然一脸平静地点点头:“嗯,我知道。”

       在叶修还想说什么之前,周泽楷又开口说了一句:“相亲,是我要求的。”

       叶修这下彻底傻眼了:“……啥?”

       周泽楷漂亮的眼睛深邃安静,开口却又是石破天惊的大胆发言:“我喜欢你。”

       “不止是粉丝那种。”

       “我可以追你吗?”

       叶修:“等、小周你等一下……”

       向来八风不动波澜不惊、心理素质绝佳、上颁奖台从不打草稿的叶影帝史无前例地卡了壳,被周泽楷这记毫无铺垫突如其来的大直球砸了个措手不及。手指一颤,一截烟灰抖落,叶修忙抓来烟灰缸接了一把,手忙脚乱之后又问了一遍:“你刚刚说……”

       周泽楷红着脸,吐字清晰地重复:“我喜——”

       “打住!”叶修焦头烂额,“这句我听见了!不是,小周,我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吧,你……”

       “不是第一次。”周泽楷轻声说。

       叶修怔住:“我们什么时候见过?”

       周泽楷抿了抿唇,没有回答,红扑扑的脸上闪过一抹害羞,瞧着竟有些可爱。叶修手心发痒,觉得自己好像要被美色所迷,忙正色道:“我之前说了,现在暂时不考虑谈恋爱。”

       “嗯,没关系。”周泽楷双手放在膝上,认真道,“我可以等。”

       周总裁看着纯情柔软,骨子里却有一股拧劲,一脸“我会很乖”的霸道总裁范儿。

       如果换一个人,叶修可能已经用冷言冷语打消人的念头了。他一向不在感情的事上拖泥带水搞暧昧,如今遇上周泽楷,竟然一句嘲讽的话都说不出来。

       而且他也看出来了,青年压根就没抱着他会同意的期望。告白和追求都只是一个宣言,让叶修注意到他的存在,并告知叶修他要行动了。至于叶修是否当真、是否怀疑,周泽楷全不在意。

       反正行动证明一切。

       沐橙说得对,他对认真的人一向没辙。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颇有几分破罐破摔的意思:“随你吧。”

       反正下周兴欣就要出发去外景地了,室内场景也远在H市市郊,一拍起戏来就是连轴转不停歇,哪儿还顾得上别的。几个月的见不到人,到时候周泽楷一时兴起的热情消退,大概就会放弃了。

       二人下楼,叶修倚着电梯镜面,借着反射看着青年挺拔的背影,简直头疼。好在周泽楷大概不至于做出求而不得就一怒撤资的事,不然他回头就要用小点的爪子把叶秋挠得抱头鼠窜。

       想起叶秋,叶修的表情忽然一僵:“那什么,小周,我爸妈和叶秋不会也来了吧?”

       之前在走廊看到的女性身影,好像是他老妈没错吧?

       “嗯。”周泽楷看着电梯楼层,“在隔壁包间。要去吗?”

       叶修正在理性思考是跑还是跑还是跑,就听周泽楷补充道:“我爸妈也在。”

       “……不去了。”叶修斩钉截铁道。

       为了避免叶修被路人认出来,周泽楷带着他走了VIP通道,泊车服务的侍者已把他的玛莎拉蒂停在门口,好意提醒道:“周先生,外面正下大雨。”

       前几日新闻就预警不日将有台风登陆,这种天气打车困难,周泽楷提出送他回去,叶修犹豫了下,便同意了。

       待车停到叶修租房附近的路口,雨下得更大了,雨刷器都刮不净瓢泼的雨滴。叶修正打算下车跑进去,被周泽楷拦住了:“送你进去。”

       叶修:“不用那么麻烦……”

       周泽楷置若罔闻,冒雨下车到后备箱取了一柄黑伞,绕到副驾驶一侧,示意叶修下车。

       “就一把啊?”叶修抬头看了看对两个成年男性来说略显狭窄的伞面,似笑非笑问。

       其实后备箱里备了两把伞,但周总裁此刻选择性失忆:“嗯。”

       叶修也懒得和他扯皮,给周泽楷指路:“七拐八弯的,不太好认,你一会儿自己能出来吗?”

       “能。”周泽楷暗自皱眉,心想哪有送追求对象回家自己却迷路的,这种糗事断不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台风天的雨霸道而不讲逻辑,附近不知哪出总传来什么被吹倒的哐当声,或是门页被风带上的巨响,吵得人心神不宁。叶修的租房在一楼,走廊进了一洼积水,走廊的感应灯忽明忽暗,某处传来排水管道声嘶力竭的运作声,仿佛嫌这租房还不够破,积极地添砖加瓦来了。

       三个重量级影帝桂冠在手的传说,竟然住在这种地方,说出去不知道有多少叶粉会心酸到流泪。饶是周泽楷早已调查过,有了心理准备,不免还是狠狠地心疼了一下。

       把叶修送到门口,周泽楷便礼貌地止了步,看着他进屋锁门,才转身离开。

       青年在雨中慢步走着,用克制的深呼吸来平复自己激荡的心情。

       慢慢来,他想。叶修总会再回到那个顶峰,封神,得到本该属于他的所有荣耀、褒奖、赞美。

       而他会给叶修最好的,也会为叶修扫清一切让他不能专注于演戏的障碍。至于叶修不在乎、不屑于计较的那些人和事,则由他来锱铢必较。

       拐了两个弯,满腔柔情并壮志的周总裁撑着伞站在四通八达的岔路口,在风雨飘扬中悲哀地发现,自己真的迷路了。

       周泽楷:“……”


       TBC

评论(30)
热度(114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