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30

目录


叶修狐疑地上下扫了魏琛两眼,纳闷道:“你这老胳膊老腿还打得动?”

“打十个你不成问题!”魏琛白眼一翻,“我手下还有几个身手不错的小子,可以带上,不会拖你们后腿的。”

“也行,你要去的话,计划就得改一改。邱非告诉我,嘉世里的丧尸可能变异了。”既然魏琛改了主意,叶修自然必须将手上的情报据实以告,“这样,明天你借我两个人,我去嘉世探探底,看看到底什么情况。如果运气好碰到一只落单的,我上去试试。”

“行,就这么办吧,明天我也去。”

事不宜迟,第二天上午,魏琛组织好人手,便准备出发。

周泽楷背伤未愈,被叶修排除在这次行动之外。虽然理智知道叶修的决定是正确的,心情却高兴不起来。临集合前,叶修抽空去了趟周泽楷的房间,一进门,就看到青年坐在床边,板着一张俊脸,气鼓鼓地看着他。

叶修倚在门边,看着他笑了一会儿,佯作要转身离开:“不理我啊,那我走了。”

“叶修!”周泽楷一个箭步窜过来,把门在叶修面前重重关上。叶修无辜地靠着门板,双手抱胸:“不生气了?”

周泽楷皱眉看着他。

叶修伸手在他紧皱的眉间点了点:“行了,去去就回,不会有事的,别担心。来,给哥笑一个。”

“亲一个。”周泽楷认真地提出交换条件。

“……”叶修目瞪口呆,“谁跟你讨价还价了?小周啊小周,我告诉你,你不要仗着自己长得帅——”

话没说完,就见周泽楷凑近了些,冲着叶修的耳朵,压低声音,略带沙哑地“嗯?”了一声。

上扬的语尾带着浓浓的鼻音,缠绵得充满蛊惑。叶修耳朵本就敏感,被他这么一搞,耳根立刻泛起了淡淡的粉。

“红了。”周泽楷抬手,轻轻地碰了碰叶修的耳垂,触手柔软,又忍不住揉了揉。

空气迅速升温,气息纠缠,叶修转眼就忘了自己要说什么,缩起肩膀想要避开对方的手。周泽楷却凑得更近了,温热的鼻息拂到男人的嘴唇上。叶修抬起眼,周泽楷正专注地看着他,深黑的眼底满溢着想要亲近他的渴望。

“小周……”喉结下意识地动了动,叶修感到一阵缺氧,这下可算知道什么叫色令智昏了。

就在他以为周泽楷会这么吻下来的时候,青年却退开了,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唉声叹气地挪回床边,面朝墙壁躺下。那背影看起来真是失落极了,像只被无情遗弃的大型犬,散发着一股需要顺毛摸的气场。

叶修:“……”

这小子,还玩起欲擒故纵了!

有用么?

当然有。

至少去嘉世的路上,叶修一直心不在焉,浮空的心脏就没有落下来过。心口充满了某种神秘的物质,轻飘飘的,膨胀的,令人快慰,又令人牵挂。

一旁的魏琛观察他半天了,吐槽道:“老叶,收收心!你这一脸春情荡漾的,我的钛合金狗眼都要瞎了!”

叶修斜了他一眼,淡然道:“习惯就好。”

魏琛:“……”

太不要脸了!

嘉世同在市郊,距离魏琛的基地不算太远,奈何环城高速被弃车和丧尸堵上了,他们多花了不少时间才到。

往日警卫森严的嘉世大门如今空无一人,不远处的旗杆下,有几只丧尸在晃悠,看着装应该是后勤人员。魏琛示意手下沿着外墙往前开,叶修估算着距离,适时喊停。

几个人下了车,四下检查一番,确认嘉世的警报设备已经断电,便从后箱搬出投射器,射出勾爪挂上墙头。叶修先上,身形矫健利落,攀着安全绳噌蹭数下就到了墙头,冲魏琛打了个手势后,身影便消失在另一端。

“安全。”通讯器里传来叶修的声音,“老魏你悠着点,别闪了老腰。”

“你才是往旁边闪点,免得老夫一屁股坐你脑袋上,啧啧,画面太美不敢看。”

两个人掐着小学生级别的架,先后从绿化带里探出一个脑袋。

叶修选的位置是嘉世基地四号楼背后,内设图书馆、计算机室、放映厅、多媒体室……总之就是个综合楼,什么零碎的设施都有,距离邱非提及的技术部所在的三号楼约有250米。

三号楼半面外墙焦黑,窗户齐碎,楼体还有一定程度的倾斜,停留在一个将塌未塌的微妙角度,显然是因为始于地下的爆炸损毁了部分地基。既然如此,那处位于地下的实验室应该被掩埋得差不多了。

叶修收回目光,看向面前空地上的丧尸。二人耐心地等了几分钟,叶修瞅准时机,弹出一粒小石子。石子欢快地蹦了几圈,弹到墙面上又落地,清脆的碰撞声来回响了数次,离他们最近的一只丧尸疑惑地转头,摇摇晃晃地向这个角落走来。

等那丧尸走近了,叶修看清他的脸,也不禁有些吃惊:“陈夜辉?”

“是谁?”魏琛低声问。

“三队的,和刘皓关系不错,我以为他也逃出来了。”叶修一边后退,一边继续用小石子将丧尸往角落引。魏琛握着M4,警惕地盯着那只丧尸,顺嘴道:“三队啊?那混得可不怎么样。”

“我被抓的时候是三队,后来应该升了。”不然当初叶修被押到B市交给微草时,就不会是由刘皓和陈夜辉带队了。

不过这些不是叶修关心的内容。眼看对方被彻底引入角落,他转了转手中的匕首,对变成丧尸的陈夜辉说了声抱歉,便从藏身处跳了出来。

几乎同时,丧尸转向他的方向,张大嘴,一声呼唤同伴的嘶吼正要出口,叶修迅速矮身再跃起,匕首横插进丧尸口腔,直接破坏了它的声带。

依照以往经验,此时丧尸都会懵上几秒,像是闹不清嘴里这妨碍它咬人的东西是什么。陈夜辉却忽然牙关一合,森白的牙齿紧紧咬住了匕首,双手同时扣上!

叶修立刻松手,上身后仰,腰身柔韧十足,单手撑地直接后翻躲过。陈夜辉拔出插在嘴里的匕首扔在地上,猛地向叶修扑来!

叶修拔出腰间的匕首,不退反进,刀尖闪电般刺向丧尸头部。寻常的丧尸在他的速度下总是不及反应,陈夜辉却像早有预料似的,双臂交叉严实地护住头部。叶修抬腿踢他下盘,陈夜辉腹部受了重重一击,却只是连退几步,若无其事一般。

一旁的魏琛已经看傻了,刚刚那个反应迅速的自卫动作就不说了,叶修这一脚的力道可不是闹着玩的,就算是陈夜辉本人也得被踹飞了,它是怎么挨下来的?

腰腹处没有骨头保护,是人体最脆弱的部分,陈夜辉的身体素质和综合实力叶修清楚,绝不至于能抗下他这一脚。

难道连身体都被变异的丧尸病毒强化了?

交手数十个回合后,叶修故意卖了个破绽,被陈夜辉抓住脚踝,扔麻袋似地高高抛了出去。他在空中翻转几圈,稳稳落到数米开外,向魏琛打了个手势。

魏琛会意开枪,消音器一声闷响,陈夜辉正背对着他,毫无防备,一颗子弹入脑,就地扑街。

叶修正要起身,脸上忽然露出吃痛的神色,将重心压在右脚,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怎么回事?”魏琛一看不对,连忙上前扶住他,“扭到了?”

“没事,先出去。”叶修摆摆手,一瘸一拐地和魏琛回到车上。等他脱了厚重的军靴和袜子,再掀起裤管,魏琛脸都绿了,忍不住骂道:“我日!”

叶修的左脚脚踝处一圈狰狞的淤青,已经肉眼可见地肿了起来,指痕清晰,他皮肤又白,看着犹为惊心。

“那玩意儿就捏了你一下,就这么严重?!”魏琛赶紧拿出气雾剂,对着他的脚踝一阵狂喷,“我说你就算要试他的力气,也不用非得上自己的爪子吧?”

“我这不也是没想到吗。”叶修苦笑,“还好,就是看着严重,过两天淤青消了就好了。”

魏琛仔细检查了他的关节和骨头,见确实无大碍,这才放心,转而问:“你怎么看?”

叶修沉吟片刻,道:“战斗力确实比普通的丧尸强,你也看到了,会防御,会保护头部要害,不过我觉得那更像本能反应下的身体记忆,它的招数和陈夜辉很接近,当然,从速度、反应和策略这方面来说,比本人要弱不少。肉体也被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力气很大,也比普通的丧尸结实,我踢它那一脚跟踢到铁板一样,硬得要命。”

“总之就是个技术弱鸡一些但是身体强化了的特种变异丧尸,一枪崩头还是会嗝屁。”魏琛总结完,自己都把自己绕糊涂了,“嘉世到底怎么搞出这玩意儿的?老陶缺心眼了?……行行行,知道你不能说,我不问还不行吗。接下来怎么办?”

“最好能去机库附近看看。”

魏琛一打响指,得意道:“简单,交给我。”

说完他打开后箱,搬了一架无人机出来,一边猥琐地搓手:“拿无人机偷窥特战基地!这可是禁飞区啊!也就这种时候能干这种事了,嘿嘿嘿!刺激刺激!”

叶修:“……”

无人机绕着机库周围拍了一圈,又一路轰鸣着飞回来,成功完成任务。一行人启程回基地,路上叶修和魏琛便开始看航拍录像。嘉世两座机库,其中一座库门大敞,无人机从另一座机库高处的采光窗口飞过,果然拍到了一架直-18。

回程路上,无人机顺便拍下了嘉世其他区域,到处都是丧尸,控制中心附近更是密集。叶修看得专注,余光忽然瞥见什么,忙按了暂停,将画面放大。

“老魏,你看这个是不是人影?”他指着一扇窗户问。

“很像。这栋是啥?食堂?”魏琛也凑过来,眯着眼看那因为玻璃反光而显得模糊变形的影子,“说不定是丧尸?”

叶修把视频后退,选了慢速播放,这回两个人都清楚看到,那窗内的影子有个一晃而过的躲藏动作,明显是为了躲无人机的摄像头。

两个人把拍到食堂的部分仔细看了几遍,确定食堂的下部门窗全是封死的,那么极有可能真的有人躲在里面。

以嘉世食堂的储备量,只要不停水,待上两三个月是没问题的。唯一的压力大概就是四面八方都被变异丧尸包围,没有热兵器的话难以逃生。

魏琛不解:“如果是幸存者,为什么要躲?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引起我们的注意吗?”

叶修鄙视道:“你见过拿无人机偷窥特战基地的正经人吗?换我我也不出去。”

魏琛:“……”

既然确定还有幸存者,到时候绕路食堂接一下就是了,反正只要不是新来的,嘉世的人都认识叶修。一路上,魏琛和叶修看着航拍录像,确认了进入控制中心,再从控制中心到机库的几条路线。

他们的目标简单明确:先进控制中心解锁通讯权限,联系总部和冯宪君,然后再解锁武器库、机库和直-18的起飞权限,等待总部发来坐标和识别码。

虽然直-18需要两名飞行员的问题还没解决,以及还有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摆在前方,两个人,尤其是魏琛,都感到一阵拨云见日的明快。

车子回到基地,叶修瘸着一条腿跳下车,想趁周泽楷还没发现,先遛回房间处理伤口。结果他单脚刚蹦跶了两步,就被脸色黑如锅底的周泽楷气势汹汹地拦住了。

“你说不会有事的,”周泽楷盯着他,控诉得铿锵有力,“骗子。”

“这个真的是意外啊,小周,哎小周……”

身后,早早看到周泽楷却故意不提醒的魏琛,正在摇头晃脑地唱着BGM:“小白菜呀,地里黄呀,妻管严呀,跪键盘呀~~”

叶修:“……”


TBC


评论(40)
热度(7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