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29

目录


叶修想得入神,魏琛也任由他出神,半天没吱声。等第二根烟抽完了,叶修才发觉屋里静得反常,笑着问:“哟,你不八卦了?”

“也没啥好八卦的,不就男的喜欢男的么,多大事儿,能比外头晃悠的丧尸严重?”魏琛大大咧咧地一挥手。

叶修惊讶了:“觉悟这么高啊?我本来还以为你要出一堆馊主意。”

“滚蛋吧,”魏琛白了他一眼,“这种事,别人说什么都没用,得自己捋清楚了才行。你慢慢想吧,顺便在我这屋休息一会儿,要是困了就去床上躺着,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了。”

叶修应了声,魏琛把烟盒丢给他,起身要走,又停下道:“不过啊老叶,现在这世道,咱们能活到现在是运气好,谁也不知道明天是不是就嗝屁了,有些事也别想得太严肃了。”

这话说得有点悲凉,不太像魏琛平时的风格,叶修不由得问:“怎么突然说这个?”

魏琛:“之前我有个小弟,也才二十出头吧,看上了我一老战友的女儿,我看那小姑娘对他也未必没意思。但那小子害羞,老也不肯主动去追人家女孩儿,更别说什么表白了。后来……那姑娘被丧尸咬了,怕拖累我们,不声不响地悄悄走了。等过几天我们出去找物资,看到她,她已经……”

魏琛叹了口气,没有再往下说。

从丧尸爆发到现在,这个世界的无数个角落都在上演着这样的生离死别,一句没有鼓起勇气说出口的告白,就这么变成了终身的遗憾与意难平。

“珍惜眼前人啊。”魏琛意味深长地丢下这句话,便背着手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样晃出去了。

叶修轻轻一笑,又抽了一根烟,慢悠悠踱出房门,问了周泽楷的房间,便上楼敲门。

“谁?”

叶修:“小周,是我。”

“……进来。”

叶修推门而入,看到周泽楷正坐在床边,上身赤裸,手上拿着一卷刚拆封的绷带,脚边的一团绷带上则沾着斑斑血迹。

一肚子腹稿立刻被叶修忘到了九霄云外,他沉下脸,快步走到周泽楷面前:“怎么了?伤口又裂开了?”

不等周泽楷点头,他已经扳过青年的肩探头看去,只见周泽楷背上较深的几道伤口正在往外渗血,还不及完全长好的新皮肤被过度拉扯,伤口扭曲,看起来十分可怖。

不用说,一定是因为之前周泽楷把他从窗外拉上来的时候扯到的,叶修毕竟是个近一米八的大男人,又是军人的身量,怎么也有七十多公斤,拉一个他绝对算剧烈运动。

伤口肯定当时就崩裂了,这小子却一声不吭,仗着深色的野战T恤看不出异常,竟然还想偷偷换绷带蒙混过去!

叶修那叫一个心疼又窝火,一次两次三次,屡教不改!他正要教育周泽楷两句,忽然觉得不对,他在魏琛屋里耽搁了这么老半天,进来前还敲了门,小周动作有这么慢嘛?

眼见男人眯起眼,苦肉计即将被识破,周泽楷连忙有点委屈地说:“疼……”

叶修:“……”

套路,都是套路!

然而明知是套路,那股火气却怎么也旺不起来了,再被青年澄澈的眼睛多盯一会儿,就消失无踪了。

叶修伸手捏出周泽楷的脸颊,狠狠一掐:“小混蛋!”

看似责骂,却透着无意识的亲昵和宠溺。周泽楷半边身体都麻了,背上原本尚可忍耐的疼痛忽然变本加厉,让他不适地皱眉,眼睛也有些湿润,看着水汪汪的。

“这么疼?我去问问老魏他这儿有没有医生……”叶修转身要走,却被周泽楷捉住手腕往回拉。他倒是想挣脱,可一看青年紧皱的眉头,就不由自主地卸了力道,被周泽楷一拽,竟然一屁股坐到了对方腿上。

青年热乎乎的手臂即刻缠上,搂在叶修腰后,仰起脸看他,表情十分温顺,就是动作十分流氓。

叶修:“……”

这要换个人对他这么做,叶修能把他揍得去床底下找牙,可现在……他暗叹一声,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说:“我以前没有喜欢过别人。”

周泽楷一愣,呆呆地看着他。

“能确定的,是我以前对男的没有过那方面的想法,”叶修难得地坦诚,而这只是因为对方是周泽楷,值得他这样交心,“但是仔细想想,我好像对女的也没有那方面的想法。”

周泽楷没说话,仍是安静地看着他。

“我很早就参军了,以前没和你说过,我家老头年轻时也是部队的,军衔还挺高。他不反对我入伍,但是不同意我应征特种兵。就为去特战大队的事,我还和他大吵了一架,现在见面了还不对付。”叶修怕碰到他的伤口,手只是虚按在周泽楷肩上,低声说,“那时候还年轻,多少也存着点要让他刮目相看的想法,时间都花在训练上了。我倒不觉得训练和任务是苦事,还挺乐在其中的,没心思想别的事。后来嘉世成立,我被老陶挖过去当队长,忙得要命,更没精力去想那些了。”

周泽楷:“嗯。”

叶修拨了拨他的刘海,想到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就像把老底全翻出来一样,不禁老脸一热:“所以……我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周泽楷眨了眨眼,脸上缓缓绽出一个笑,漂亮得像在发光。他侧头蹭了蹭叶修的手指,小声说:“我也是。”

但他现在知道了。

叶修注视着周泽楷的眼睛。这双在别人面前总是平静无波,时常放空走神,也见证过死亡、背叛和阴谋的眼睛,只有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才会如此生动温柔。

小周很好,叶修一直知道。他喜欢和周泽楷待在一起,喜欢看他笑。他觉得小周很可爱,担心他,甚至无自觉地宠着对方。

叶修从不会对自己的心情说谎,对周泽楷,他确实放不下,也不想放下。否则听到告白的那一刻,他就已经用明确的拒绝划清界限,又怎么会如此心烦意乱?

如果说这种好感超越了正常朋友、搭档之间的感情,那叶修认了。

只是这一切太突然了,叶修从未想过以这种方式和周泽楷相处。在感情上,他也是新手,需要摸索,需要思考,需要自己找到答案。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想一想,好吗?”他说得很慢,让周泽楷随时有机会打断拒绝,“虽然这个要求听起来好像很渣……”

周泽楷冲他微微一笑,甜蜜又可爱,一边将额头按在叶修肩上,委屈地控诉道:“嗯,渣男。”

叶修:“……”

小周这手借坡下驴,顺便把自己放上道德制高点的招数用得也太溜了吧!

才不是渣,周泽楷想。明明是叶修太好了,连个敷衍的答案都不肯提供,而是努力想给自己一个对等的回应。

知道还有希望,周泽楷心情骤然转晴,开心地在男人肩窝处蹭来蹭去。叶修被这亲密的动作弄得心跳过速,一本正经完了,现在想起两个人的暧昧姿势了,忙不迭地要起来。

周泽楷闷哼一声,叶修以为碰到了他的伤口,立刻不敢动了,刚抬了一半的屁股又被按了回去。

“手往哪儿摸啊?”叶修把不安分的爪子拎下来,顺便检查他的左手,还好没事,“行了,松手,我去问问老魏那边有没有药,给你重新包扎一下。”

周泽楷不情不愿地正要松手,又见叶修揉揉鼻尖,小声说:“刚忘了说,谢谢你……回来,我很高兴。”

这句话成功地扼杀了叶修起身的可能性,周泽楷直接把他搂回去,仰起脖子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这回就和在学校里那个浅尝辄止的吻不一样了,叶修没反应过来,嘴唇微分,被青年用舌尖顶开,shi软的舌头进来迅速tian了一圈才退出去,留下了微甜的柔软触感,回味悠长。

叶修茫然地抹了抹嘴唇,表情有些懵逼,显然没想到周泽楷说偷袭就偷袭,连个起手式都没有,更对自己的毫无防备不敢置信。

怎么回事,他对小周就这么没有警惕心吗!

“可爱。”周泽楷见好就收,又来蹭他的肩窝,试图萌混过关。

这种说啃就啃,啃完还卖萌的风气不能助长,叶修无情地推开他毛茸茸的脑袋,严肃道:“以后不许突然这样,像话吗?”

“不突然就可以?”周泽楷的重点立马歪了一个坐标系。

叶修:“……”

还能不能继续聊天了!

“叶修,”周泽楷晃了晃木着脸的叶修,歪头问,“这算追你吗?”

“……”叶修简直被他缠得没脾气,语气十分棒读,“……算算算,行了吗?还有别的问题没?”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眼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叶修警惕地看着他,见青年线条优美的嘴唇分分合合,一脸诚恳地说:“没追过人,怎么追?”

青年一边说着,一边睫毛扑闪,无辜又纯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似乎在说,教我呀。

叶修都被气笑了:“……你想得还挺美!”

眼看再被纠缠下去,自己的底线就要雪崩了,叶修无视周泽楷湿润的狗狗眼,直接把他上半身扳过去,给他换绷带。周泽楷乖巧地盘腿坐着,突然想起邱非转告的话,扭头对叶修报出那串密码,补充道:“邱非给的。”

“邱非?”叶修默念两遍,明白了,“是嘉世最新的通行码,可以进入控制中心系统的。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过的么?机库和武器库的权限都只能从控制中心打开。”

周泽楷点点头。

“邱非反应真是够快的,知道你要来找我,马上就给咱们找了条后路,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就是机灵。”叶修正在美滋滋地自夸,却见周泽楷哼了一声,扭开脸对着墙鼻孔出气。

叶修:“???”

“咋又不高兴了?”叶修一脑门问号,不过他毕竟也算开了窍了,换个角度想想也就悟了,顿时失笑,“你连邱非的醋也吃啊?他才多大,还没十八岁吧?小周,你给我比划看看,你心眼到底有多小?”

周泽楷举起右手,拇指和食指越靠越近,几乎粘在一块儿,得眯着眼才能看到二者之间一条一毫米的缝隙。

“就会卖萌。”叶修被逗得直笑,揉了把他的头发,“乖乖趴着休息,我去找老魏商量下,看看他到底拿定主意没有。”

已经临近傍晚,食堂升起了袅袅炊烟。魏琛正坐在后门抽烟,脚边一地烟头。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在操心什么,溜达过去在他身边坐下,说:“想得怎么样了?”

“你既然能把周泽楷带上,应该是和上头的人联系过了,讲好条件了吧?”

叶修也不隐瞒,坦诚道:“我托文州他们联系上了老冯,确实是和他谈了条件。”

匿去具体条件和老冯的怒火不谈,叶修大致说了一番,道:“如果你不放心,可以自己和老冯说说看。”

魏琛叹了口气,手下这一群熊孩子也是让他操碎了心。他碾灭地上的烟头,说:“听你的意思,你还是要进嘉世?”

“嗯,邱非把通行码给我了。不过嘉世内部情况有点……不好说,那些丧尸的战斗力可能比外面的强很多,安全起见,得等小周的伤好差不多了再说。”

嘉世内部的情况,不用叶修详细说明,魏琛也早有猜想,如今对方的态度不过是对此加以证实罢了。他沉思片刻,一拍大腿:“我和你们一块儿去。”


TBC

评论(55)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