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11

目录


叶修放下手中的茶杯,似乎对周泽楷的异样毫无察觉,用一种平和淡定的口吻寒暄道:“这个赛季打得不错啊。”

周泽楷呆呆地“嗯”了一声。

叶修笑道:“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

周泽楷不知该说什么,只能笑了笑。叶修的表情太平常了,看不出什么端倪,青年几乎要疑心是自己已婚滤镜太严重造成错觉,小心地以这个世界的自己会有的反应来应对。

叶修绝口不提电话里说的要和他谈的事,反而东拉西扯地聊荣耀、聊职业联赛、聊表现出色的新秀……周泽楷认真听着,点头摇头,偶尔发表意见,心里急得像有一只兔子在拔扎根过深的大萝卜,连喝了好几杯茶才冷静下来。

对面的叶修随口问道:“伯父伯母身体还好吗?”

周泽楷:“挺好的。”

叶修又问:“小点呢?”

周泽楷:“也好。”

周泽楷:“……”

他一下子愣住了,猛然抬起眼睛,怔怔看着面前那人似笑非笑的表情。一阵狂喜汹涌冲上心头,周泽楷攥紧的手指一松,僵硬的背脊塌了下来,喊了一声“叶修”。

短短两个字里不知包含了多少失而复得的惊喜和欣慰,还有多少经历一场虚惊后的不满和委屈,听得叶修心都软了,忧郁地想着,哎呀小周不开心了,一会儿得好好哄哄。

见他坐着没动,周泽楷更委屈了,加重语气又喊:“叶修!”

“哎,来了来了。”叶修起身绕过茶几,坐到周泽楷身侧。青年一把将他搂进怀里,力道之大让叶修差点呼吸困难,忙伸手在他背后轻拍抚摸,安抚道:“没事了。”

周泽楷哼了一声,不肯松手。叶修任他抱着,闻着青年身上熟悉干净的味道,悬了大半天的心终于安稳地落回胸腔,这才有余力品出一丝庆幸来。

“你肯定还没吃午饭吧,要不点些茶点?”

周泽楷摇头,松开手臂。叶修正要坐直,腰上的手臂忽然往上一提。这个动作两人重复过无数次,早就习惯成本能,叶修配合着半起身抬腿,被周泽楷拦腰抱到了大腿上。

“不要茶点,”青年仰起脸,穿过树影的斑驳阳光落在他清澈的眼底,流光闪烁,“要你。”

他轻按住叶修的后颈,正要吻上去,突然被男人捂住嘴制止了。对方有些为难:“等等啊小周,好像不太合适。”

周泽楷:“……”

在青年控诉的眼神中,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先说正事。”

“先亲。”

“不太好吧,这个世界的咱们关系可是很纯洁的。”叶修状似认真地说,周泽楷却分明看到他眼底一抹促狭的笑意,“坐大腿什么的被人看到影响多不好,快松手。”

松什么手!周泽楷更紧地搂住身上的男人,埋到对方的肩窝狠狠地蹭了两下:“不要!”

叶修继续逗他:“待会儿服务生进来看到,老冯又要多吃两瓶药了,乖啊。”

周泽楷呲牙,露出一个凶巴巴的表情:“合法的!”

他和叶修确定关系后就和轮回公关部报备过了,结婚这件事更是上报了联盟,全程光明正大,合情合法,谁看到都不怕。

叶修笑得差点从他腿上滚下去。

坐大腿确实不好,要控制住不动手动脚亲两口太考验人了,叶修好说歹说,才从周泽楷怀里把自己拔出来,回到对面坐下:“行了,真的说正经的。你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吗?我们俩这是穿越了?”

他一早被赶火车的魏琛吵醒,睁眼看到自己躺在兴欣宿舍,十分茫然,下意识地问了句:“小周呢?”

魏琛莫名其妙:“谁是小周?……周泽楷?你找周泽楷干嘛?”

叶修本能地感到一丝不对,谨慎地问:“我为什么在这儿?”

“你不在床上难道要在床底吗?老叶你是不是睡糊涂了。”魏琛翻了个白眼,拎起行李袋走向大门,“我走了啊,回头你跟老板娘说一声。”

叶修一脸呆滞地看着魏琛离开,闹不清自己昨天明明已经回了S市的家,怎么一夜之间又回了上林苑。虽然后来经过种种调查思索旁敲侧击,推导出自己穿越了的结论,叶修仍是不明白为何如此天方夜谭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周泽楷不满二人之间的距离,总想粘过去,被叶修一个眼神钉在椅子上,哼唧哼唧,“他们没结婚。”

“岂止没结婚,好像关系还很普通。”

周泽楷想了想:“不普通,他单恋。”

叶修讶异地挑眉:“你说这个世界的小周?你怎么知道的?”

这还要特意去了解吗,周泽楷冷漠脸,这个世界的自己那点小心思在他面前简直暴露无遗。再说一个不喜欢叶修的周泽楷?这存在本身就不合理。

“你说我们来了,那这个世界的他们俩是不是去我们的世界了?”叶修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的,点了根烟咬着。虽然眼下的情况棘手又无前例可借鉴,可是自确认周泽楷和他一起穿越之后,叶修的心情就一直很轻松,这会儿更是脑洞大开,“醒来发现自己不仅和同性睡了,还已婚,肯定吓到懵逼了,哈哈哈……”

那算什么,我才是被吓到懵逼,周泽楷腹诽。青年眼睛生得太过好看,深邃灵动,叶修总能从他眼中发现许多拙于表达的情绪,此刻自然不会忽略他一肚子的牢骚,忍不住笑了:“算了,过来吧。”

周泽楷立刻贴着他坐下了,不让亲不让抱,牵个手总可以吧?叶修腾出左手给他玩儿,一边继续分析:“哎呀小周,会不会穿越的原因在他们身上?”

“他们?”

“说不定不是单恋,”叶修含笑瞥了他一眼,又扭头吹出一个完整的烟圈,“搞不好两个人都有点意思,不然扔过去了也没用,强扭的瓜不甜。”

周泽楷嘀咕道:“那是他没努力扭。”

“怎么怨气这么大?”叶修失笑,见周泽楷瞪着他手中的烟,恋恋不舍地按掉了剩下半截,“好啦,不抽了。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能回去?总不会等他俩开窍吧,这得等多久啊?”

身边的青年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吧唧,习惯性地给叶修做着手操,沮丧道:“温泉……”

“别忘了还要去爸妈那儿过年呢。”叶修想着他们的新年计划,不由得叹了口气。他倒是不担心穿过去的两个人会做出什么有违已婚身份的事,只是可惜了周泽楷期待已久的春节团聚和温泉度假,而来到这个世界的他们俩必须扮演好前后辈的简单关系,除夕是不可能一起度过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多少都有些惆怅。好在不是自己独自面对这匪夷所思的情况,叶修定了定神,搂过周泽楷的肩捏了捏:“好了,一会儿去上林苑吃个午饭,老板娘和沐橙应该在等我们。吃完我送你去火车站,有什么事晚上QQ联系。”

周泽楷闷闷不乐地点头,忽然想起什么,脸色一变,心虚地看了叶修一眼。

“怎么了?”

青年缩起肩膀,努力让挺拔的自己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支支吾吾地说:“笔电……”

“笔电怎么了?”叶修不解。

那两人到了陌生的世界,能入手的信息有限,必然会从身边的私人物品开始寻找线索。叶修回去只带了钱包、账号卡、钥匙和戒指这些随身物品,周泽楷昨晚倒是拎着一个小行李袋回来,肯定是带了笔记本电脑,被那两个人翻了也没什么关系吧?

然而瞅着怂成一只鹌鹑的周泽楷,叶修猛然想起什么,脸色一黑:“那个你还存在笔记本里?”

周泽楷俊脸通红,吭哧吭哧地像认错的小学生:“还没删……”

叶修:“……”

想到那几个视频的内容,叶修立时感到自己坚强的大心脏脆弱地抽搐了几下,默默捂住脸,隔着平行时空都能听到那个世界的自己三观尽碎的声音。

他在周泽楷大腿上不轻不重地拧了一把:“搞事!”

周泽楷不敢作声,安静如鸡。

无可奈何地绝望了一会儿,叶修决定随它去了,反正看到的都是当事人,还是这辈子都碰不上的当事人,四舍五入等于没人看到了。再说已婚夫夫搞点情趣视频什么的也很正常……

“啪!”老脸发热的叶修不解气地在周泽楷腿上又糊了一个响亮却不疼的巴掌,冷漠道:“走了!”

周泽楷乖乖地跟在他身后,戴好围巾口罩。二人出了茶室往上林苑走,叶修叮嘱道:“等会儿见了老板娘和沐橙,自觉一点啊。”

周泽楷不情愿地应道:“哦。”

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却要在他人面前遮遮掩掩,周泽楷不乐意,叶修却觉得偶尔一次挺有意思的,打趣道:“不觉得很像搞地下情吗,刺激刺激。”

身后的脚步声停了,叶修扭头,见周泽楷拉下口罩,黑着脸一字一顿道:“合、法、的!”

叶修冲他调皮眨眼:“可是在这个世界不合法啊。”

周泽楷:“……”


TBC


评论(45)
热度(8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