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12

目录


叶修和周泽楷带着安文逸等人回到兴欣时,已是凌晨一点半。大部分人都还醒着,惴惴不安地等着他们归来。

五人一踏进网吧,就得到了无数嘘寒问暖。任婧鼻子一酸,忍不住又哭了,这下可招出了不少感同身受的眼泪,陈果一边吸着鼻子一边张罗着给他们做宵夜,场面狼狈又温馨。

周泽楷不适应这种场面,不知溜到哪儿去了,留下叶修被一群涕泪交加的人围着,听了一箩筐感谢的话,忙借口说要和陈果商量事情,把人叫到一边。

陈果:“怎么了?”

叶修道:“你准备让宋晓岚睡哪儿?她是个孕妇,得给她弄张像样的床,桌子肯定不行。”

“我也在发愁呢。”陈果叹了口气,“要不我和小唐商量一下,她换来我这屋,和沐橙一起睡,让宋晓岚睡她那间。我就用行军床凑合一下好了。”

二楼的套间有两间卧室,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苏沐橙现在暂时和陈果挤一间。

半晚上没抽烟,叶修也顾不上陈果鄙视的眼神了,点上一支烟深深吸了一口,道:“其实我那间虽然小了点,床还是能睡的。把那些杂物堆到别的地方,就没那么挤了,可以让她睡那儿。”

“是可以,那你呢?睡客厅啊?”

“我?我在哪儿都能睡,今晚先凑合一下。”叶修耸肩,“现在你那套间住了四个女的,我还住在里面就不合适了。等会儿吃完饭,让包子和小罗来给我搭把手,先收拾一下。”

“也行,那你和小周先去洗个澡休息一下,今晚辛苦了。”陈果用力在他背上拍了一把,“竟然还带了个医生和护士回来,有你的!”

叶修看向不远处的人群,大伙儿这会儿已经脱离了伤感,正热络地和三位新来的人交谈。安文逸听说有病人,起身就要去看,又被人按了回去:“医生,您先吃点东西,不着急啊,来来来……”

大晚上的不能吃太油腻,苏沐橙煮了一锅鲜肉小馄饨,用托盘端着两碗过来找叶修,疑惑道:“咦,小周呢?”

“躲楼上去了吧,我拿去给他。”

周泽楷却不在自己的房间里。叶修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愣了愣,有那么一瞬间还以为热心市民嫌麻烦跑人了,又歪头思考片刻,笑着走进套间:“小周?”

青年从他的杂物间里探出一个脑袋:“?”

周泽楷盘腿坐在地上,面前铺了一块软布,正在保养今天用过的几把枪,顺便把叶修用过的也一并保养了。

“等会儿再弄,先过来吃东西。”叶修冲他招手。

周泽楷过来坐到他身边,端起碗盯着馄饨看了会儿,默默咬了一口,又被馅儿烫到了,龇牙咧嘴地囫囵吞下去。

“你是猫舌头啊?”叶修递给他一瓶水,笑道,“慢点吃。”

楼下也吃上了宵夜,碗筷相碰,夹杂着人声,热闹得很。周泽楷看看门口,再看看对面慢条斯理吃饭的叶修,迟疑地问:“你不下去?”

叶修没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他:“还不习惯这么多人吧?”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就不再说话了,安静吃饭。周泽楷盯着他的侧脸发呆半晌,悄悄地往叶修身侧挪了一厘米,埋头吃饭。

吃完宵夜,周泽楷要回去继续,被叶修拦住了:“你先去洗澡,这房间要收拾一下。”

“我来帮忙。”

“手都受伤了就别折腾了,边去边去。”叶修毫不客气地赶人。

周泽楷辩解道:“就是小伤。”

和他以前受过的伤相比,手臂上这道伤对他就跟寻常人被纸划了一道小口子一样,如果不是叶修坚持,连绷带都不需要上,哪就那么金贵了?

谁知叶修头也不抬地就给否了:“不行。”

周泽楷许久没有过这样的待遇,包括之前因为这道伤被叶修训了一顿也是,被关心、被担忧、被照顾……这些感觉很新鲜,让他一时有些难以适应,不知是坦率地高兴好,还是别扭地拒绝好,心底痒痒的,总想说点什么。

他在叶修身边呆站了半晌,带着一点淡淡的恋恋不舍,乖乖洗澡去了。

爆炸让他的头发上蒙了一层灰和泥,周泽楷又有些心不在焉,洗得比往常久。等他出来,叶修已经把枪保养完了,杂物间里的杂物也全都被搬到了走廊,床上换了新的被单,叶修正在和包子一起往外搬床下的武器。

包子:“老大,这些放哪儿啊?”

叶修:“放小周房间吧。”

周泽楷:“?”

他跟着二人回到自己的房间,惊讶地发现房里多了一张行军床,叶修的家居服被随手扔在上面。

趁着包子出去了,周泽楷轻轻一拽叶修的袖子:“叶修?”

“等等啊,我先去洗个澡,不然老板娘她们该睡了。”叶修从床下的行李袋里扒拉出一件干净T恤,随口问,“你困不困?要不今晚就我守夜?”

“还好……”周泽楷刚说完,叶修就跑了,留下青年呆呆地对着凭空冒出来的行军床,一脸茫然。

叶修这是要和他睡一个屋……?

周泽楷忽然有些坐立不安。

五分钟后,叶修洗完澡回来了,头发还湿淋淋地淌着水,手上拎着一件湿哒哒的T恤,赤裸着上身就进来了。

他的身体线条流畅,肌肉匀称分明,腰腹和手臂的肌肉充满力量感。半年多没出任务,叶修的皮肤恢复了奶白的底色,身上有几处浅色的旧伤,不显丑陋,反而有一种特殊的禁欲感。这会儿刚洗完澡,皮肤泛着淡淡的粉,看起来光滑柔软。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就赶紧移开视线,随手抓一把不常用的手枪过来,拆解上油,十分专心的样子。

叶修把不慎掉到浴室地上的湿T恤挂在一旁,翻出另一件穿上。周泽楷余光瞥见,这才抬起头来,探询的目光落在叶修脸上。

“怎么?”叶修摸摸自己的脸,反应过来,“哦,先和你挤两天,不介意吧?”

周泽楷抿了抿唇,心想自从离开孤儿院后,他就再也没有在房间里有第二人在场的情况下睡着过了。不过昨天下午叶修也在……

“没事。”周泽楷心里还琢磨着,一边就听到自己已经答应了,顿时有些无奈。

“你休息吧,今晚我守夜。”叶修将裤脚扎进军靴,随手拿毛巾在湿发上捋了两把,就拿着M4出去了。

周泽楷在狭窄的行军床上躺下,毫无睡意。楼下的动静渐渐小了,兴奋劲过去的众人各自安歇;隔壁陈果在低声叮嘱宋晓岚,有什么事一定要喊她们起来,千万别客气。四个女生轮流洗漱躺下,终于整个兴欣都静了下来。

窗外偶尔有拖沓的脚步声响起,是路过的丧尸。周泽楷躺在床上数着自己的心跳,视线从天花板一路滑落到叶修挂在一旁的T恤上。他出神了很久,最后放弃了睡眠,慢吞吞地站起身。

门一开,坐在楼梯口的叶修就扭过头来,似乎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笑着问:“睡不着?”

周泽楷摇头,走到叶修身边坐下。楼梯上方亮着一盏小灯,叶修正借着灯光看地图,周泽楷探头看了眼,发现他把几公里内的大型超市全都圈了出来。

兴欣虽然人口增加,库存应该还能坚持一个月,叶修这么早就开始考虑补给了?

仿佛看出他眼中的疑问,男人一挑眉毛:“你猜?”

周泽楷略一思考,明白过来:“停电?”

叶修笑了:“小周别动啊。”

周泽楷:“?”

他老实坐着没动,睁大眼睛看着叶修侧身过来,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温热的气息靠近又退走,周泽楷的手指微微一动,蜷进手心。

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楼梯栏杆上,道:“对。感觉就这几天的事了。”

自从昨晚发现医院供电出了问题,叶修就把补给物资提上了近日日程。

眼下看来,大规模停电是迟早的事。现在水电充足,很多人还可以安居家里,虽然没有网络,也有别的消遣手段,足以挨过漫漫长日。

正值盛夏,停电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高温,酷暑,食物加速腐败,夜晚将永远黑暗恐怖,连可以暂时逃离现实的现代娱乐手段也消失了,在看不到尽头的丧尸包围中,正常人又能坚持多久?

叶修道:“倒是不怕停电,兴欣有一个家用发电机,汽油的,3KW,不开空调应该够用。现在路上弃车这么多,汽油也不是太大问题。我就是觉得最好在停电前再多屯一点,不然之后会更麻烦。”

他说着,又叹了口气:“如果能想办法联系上文州他们就好了……至少心里有个数,知道救援什么时候能安排下来。”

之前为了安全起见,一直是喻文州张佳乐他们单向联系他。现在通讯瘫痪,军方内部肯定还有别的渠道,但是叶修除非回嘉世一趟,用嘉世的内部通讯联络他们,不然毫无办法。

这些忧虑一直压在心头,叶修平时不说,一是怕让沐橙陈果她们更担心,二来他也惯于把压力放在心里,自己圈着扛着,不挂在嘴边。

不知怎么的,对着周泽楷那双安静的眼睛,这些话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出口。

周泽楷一直认真听着,没说话,见叶修陷入沉默,他拉过地图,在两个最近的中型超市上画了叉。

“已经空了。”

“你之前出去的时候看到的?”

“嗯。”周泽楷顿了顿,指着几个街区外的另一个超市道,“明天我去看看。”

叶修点了相反方向的另一个:“那我去这个,顺便把这个也查看一下。”

周泽楷捡起笔,把较远的几个超市也圈了出来:“需要车。”

“得找个结实点的,还不一定能顺利开回来。”叶修干脆往地上一躺,双手枕在脑后,翘着二郎腿盘算着,“之前还说要搞辆卡车,不然装不下这么多人,现在看这情况,也不实际啊。”

市区白天禁止大型卡车出入,要找卡车或是货车得去外环,就算找到了,以主干道的路况也很难开进来。

如果国家组织的救援真的来了,较大可能是用运输机,不需要跑道,直接升降。学校的操场、体育馆或是大型购物中心的天台都可以用,问题在于兴欣离哪个都不近。

到时候要怎么把这一堆人平安弄过去?

叶修感到一阵蛋疼,眼前忽然有阴影晃动,周泽楷半俯身看着他,认真道:“会有办法的。”

“是啊,会有的。”叶修一笑,眼尾勾起,瞳孔里映着灯光,亮晶晶的,那光芒仿佛从他眼中溢出来,让他整个人像被一圈光晕笼罩了。

周泽楷忍不住伸手在虚空中抓了一把,似乎这样可以碰到那层光。

叶修纳闷:“怎么?有蚊子?”

“……嗯。”周泽楷默默收回手,背在身后捻了捻不存在的蚊子。

没过几日,果然如叶修所说的,停电了。

家用发电机负担不了中央空调的电量,兴欣临街的窗户又无法打开,大伙儿只能挤在唯一一架电扇附近,不停地扇扇子降温。

不能常温储存的食物被集中吃掉了,剩下的多是各种压缩饼干、罐头和速食食品,再怎么变花样也永远是一个味道。

为了节省汽油,电脑是不能再开了,手机充电也得排着队轮流来,炎热的白天变得漫长而无望,连一向精力充沛的陈果都感到一阵烦闷。

救援到底什么时候来?他们还要等多久?吃的东西还能坚持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回归正常的生活?

大伙儿对叶修和周泽楷有天然的敬畏心,因此这些问题就成了陈果每天都要面对的烦恼。她耐着性子好言安慰着,有时候压不住火气,真想撂挑子不干。

停电造成了外界一次小规模的出逃,很多人的食物库存已经彻底告罄,比起饿死在家里,有勇气的人选择了出来碰运气。兴欣先后又收留了十几个人,人变多了,前后两波幸存者之间生出了危机意识,互相防备警惕,让兴欣原本平和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陈果周旋到心力交瘁,在楼下待不下去了,就往楼上跑。

二楼的气氛就轻松多了,包子和唐柔刚完成今天的对战练习,正在看叶修和周泽楷慢动作拆解教学。罗辑和安文逸窝在角落做库存数据库,苏沐橙正在做枪械保养。

经过近半月的训练,包子和唐柔的近身格斗已经有模有样了,苏沐橙的手感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叶修和周泽楷商量着,明天干脆带他们出去练练手。

这几日,叶修和周泽楷每日轮流出门侦察,越找越远,今天终于在某新规划的商务区地下发现了一家幸存的进口超市。商务区附近没有居民楼,那家超市主要面对的顾客群体就是上班族,每天晚上9点半准时关门,入口又在地下,因此侥幸地免于被破坏。

叶修运气好,在超市附近发现了两辆被弃的SUV,开了其中一辆回来,另一辆则带回了钥匙。虽然普通的SUV在丧尸的蛮力前并不结实,眼下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最后二人商量决定,带上包子和苏沐橙,让唐柔留守兴欣。

既然定了一大早出发,这晚守夜的便换成了罗辑和安文逸。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回到房间——自从新收容了一批人之后,女性都住到了二楼,叶修和周泽楷不得不又挤回了一间。

他坐在床沿,看着周泽楷沉默地清点弹药,突然说:“要不,明天你留下,让小唐去?”

周泽楷猛然抬头,眉毛皱起:“为什么?”

叶修点了点他眼下淡淡的乌青:“你从来兴欣开始,哪天晚上睡好了?”

周泽楷没吭声。

他似乎到现在都无法彻底适应兴欣的环境,兴欣的人数增多后,周泽楷的睡眠质量直线下滑,不仅极难入睡,而且很容易被任何轻微的动静惊醒。

叶修特意让他换了作息,不再和自己一起守夜,但是收效甚微,周泽楷还是大半夜地从屋里出来,陪他枯坐到天亮。

到后来,叶修发现自己在的时候,周泽楷至少能浅浅地睡上几个小时,于是又让他把作息改了回来,二人一起守夜,同时补觉。

接着叶修又发现,这小子竟然还经常做噩梦,而且一旦从梦中醒来,就睡意全无,睁着眼直到叶修醒了为止。

见周泽楷沉默,叶修斟酌着说:“你这样不是办法,要不明天你回去你那个小屋睡一觉?那边总比兴欣这边安静……”

周泽楷想也不想地就拒绝了:“不。”

说完,青年赌气似的,直到二人躺下,都没再说一句话。

叶修拿他这倔脾气没辙,又担心这样长久下去,小周的身体会累垮。

就没有别的办法么?叶修琢磨了一会儿,又捋了遍明天的计划,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半夜,他忽然醒了。月色透过窗户显得有些黯淡,叶修迷迷糊糊的,感到哪儿不对劲,一翻身,看到对面的周泽楷身体轻轻抽动着,显然是又做噩梦了。

“小周?”叶修哑着嗓子,试探着叫了一声。

青年的身体微微颤抖,片刻后,周泽楷带着朦胧困意的声音响起:“……嗯?”

黑暗中,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想着,小周大概又要睡不着了。

鬼使神差的,他坐起身,又叫了一声:“小周。”

“嗯。”周泽楷这次清醒多了,脸也转到了叶修的方向,呆呆地看着他。

叶修犹豫几秒,起身走了过来。

周泽楷下意识地屏住呼吸。

黑暗中,一只手渐渐靠近,手指穿进蓬松的发间,温暖的手心抚上他的后脑,轻轻揉按了一下。

那只手触碰他的感觉十分温柔,小心又亲昵。周泽楷在黑暗中眨了眨眼,鼓噪的思绪奇异般地镇定下来,眼窝深处暖烘烘的,平和又安宁,让他不禁闭上了眼睛。

“快睡吧。”叶修低声说,“晚安,小周。”

“……嗯。”周泽楷感到一阵困意涌了上来,小声说:“晚安,叶修。”


TBC

评论(30)
热度(8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