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11

目录


多了周泽楷,任务的难度骤然减半。叶修嘴上没有多说什么,心里却满意得不行,觉得把小周拉入伙可以算今年他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之一,性价比超值。小周十项全能又安静,比起能把丧尸说晕的黄少天,简直是最省心的队友。

回头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当面感谢老陶送了这么个宝贝过来。

斜对面那个女生已经哭到没声气儿了,叶修再喊他们的时候,是另一个略成熟些的女声回答的:“她没事,就是刚刚太激动,现在已经平静一点儿了。”

“你们俩都是医院的员工吗?叫什么?”

“她叫任婧,是一名护士。”女性沉稳地回答,“我叫宋晓岚,我……怀孕四个月半了,这几天多亏小任照顾我。”

宋晓岚性格稳重,不疾不徐地将二人的情况交待了一番。她们待的杂物间里有半箱饮用水和一些饼干,任婧还把大部分食物都省着给了宋晓岚,二人这才勉强坚持了几日,但是再拖两天,也要弹尽粮绝了。

叶修和周泽楷商量着,空间有限,丧尸成群,也搞不出太复杂的计划了。声东击西,把门口的丧尸引走大部分,让留下的人得到空档,把两位女士护送到这个房间来。

“我去。”不等叶修开口,周泽楷就主动接过了诱饵的任务。

诱饵任务危险,不止要诱走丧尸大部队,还要尽可能地拖延时间,最后想办法脱身。其实他们二人谁去都没分别,但是对着青年此刻认真又郑重的表情,再想到那句“要走一起走”,已经到了叶修嘴边那句“还是我去吧”不知怎么的就卡了壳。

叶修叹了口气,一脸糟心地抬起手,又在半空停住了,不上不下的,引得周泽楷疑惑地盯着他的手看。

……看着看着,还有点走神了。

叶修轻咳一声,把一时冲动想摸头的手收回来,动作自然地换成了整理肩带,一边说:“好。”

他对小周,也该多点信任才对。

一切就绪,叶修站在窗边,看着周泽楷踩在窗台上,熟练地调整身上的装备好方便行动,突然伸手在青年的枪带上轻轻拽了一把。

周泽楷侧过头:“嗯?”

“一定要平安回来。”叶修道。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

叶修在担心我。

意识到这一点,周泽楷忽然感觉到一股无法形容的雀跃和躁动,心口随之一暖。他用力点头:“嗯!”

周泽楷爬回八楼,进入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这一侧对着停车场,病房都配有阳台,容易落脚。他沿着外墙爬回四楼,挑了靠边一个门窗紧闭没有丧尸的阳台跳了进去。

他的运气不错,这一间是双人病房,只有三只丧尸。周泽楷一一放倒,又把丧尸尸体踢到床底下,悄悄贴到门边。

“就位。”他低声说。

叶修:“开始吧。”

周泽楷将突击步改为连发模式,拧开门锁,将门用力往墙上一拍!

砰一声巨响,附近的丧尸闻声,全都调转身体,齐齐向他涌来!

HK416怒喷火舌,子弹横扫,最前排的丧尸被强大的冲力打得向后栽倒,一群丧尸被撞得七荤八素,挤成一团。连续的枪声吸引了更多的丧尸,一波又一波,潮水般从走廊另一端和各间病房里涌出,洪水猛兽般直扑上来。

很快,前排倒下的丧尸就不再是障碍。无数丧尸踩踏过尸体,向周泽楷靠近。

青年屹立不动,一脸平静地继续扫射。目标如此众多又混乱的情况下,他的枪法依然出神入化,子弹精准地射入丧尸头部,弹壳不断跳动,落在一地狰狞的血肉中。

一弹匣打空,周泽楷利落地切下背上的霰弹枪,再次开火!

丧尸被周泽楷的枪声吸引而去,门口的压力骤然减轻。叶修果断打开门,迅速撂倒门口的几只丧尸,消音手枪弹无虚发,将最短路线清出一条血路,低声喊道:“准备开门!”

门锁咔哒一声,叶修飞身跃起,军靴踹上门前丧尸的太阳穴,直直将它掼上墙壁,反身背对着门,低喝道:“出来!”

门开了,两位女性虽然形容憔悴,却很镇定,紧紧跟在叶修身后,在双枪的火力压制下向办公室前进。

附近的丧尸察觉到这边的动静,开始向叶修等人奔来。

“啊!”一只丧尸扑到近前,抓住宋晓岚的手臂,被任婧用手中东西猛砸,“放手放手放手!”

叶修踢飞她身后的丧尸,匕首狠狠刺进抓住宋晓岚那只丧尸眼眶!

宋晓岚同时出声提醒:“后面!”

越来越多的丧尸被这边吸引了注意,蜂拥而来,将三人包围。叶修集火办公室门前的数只丧尸,冲任婧喊道:“先进去!”

任婧在枪林弹雨中尖叫着冲进了办公室,回头发现宋晓岚因为行动不便还在叶修身侧,又想出来帮忙。

“别出来!先关门!”叶修将宋晓岚护在身后,前仆后继的丧尸横在他们和任婧之间,二人寸步难行。

手中子弹打光,叶修单手换弹匣,反手点射掉宋晓岚身后的两只丧尸,艰难地向办公室的方向挪动。

走廊另一头,周泽楷已经从通讯器里察觉了叶修那边的困境,眉头紧皱。

三个大活人对丧尸的诱惑力可比他一个人强多了,得做点什么!

周泽楷将枪换到左手,右手摸出战术小刀,略一犹豫,打光弹匣里最后一颗子弹,枪口熄火的瞬间,刀尖划过左手手臂,拉出一道长长的血口。

他还嫌不够,抬手一甩,血液飞散,喷溅到门上。新鲜的血腥味立刻被丧尸灵敏的嗅觉捕捉到,整个走廊仿佛静止了一瞬,尸群齐声嘶吼,疯狂向他涌来!

周泽楷迅速后退进病房,身体用力将门顶住。门板在丧尸集体冲撞下簌簌震动,门轴发出刺耳的声响,不多时就倏然破裂。

青年飞身后退,踹翻里侧病床,侧身滑到倾倒的床板下,向挤进门内的丧尸群扔出一枚手雷!

爆炸声在狭小的室内炸响,震耳欲聋,尽管周泽楷找了掩体,还是被冲击波震得头晕耳鸣,一时无法行动。

通讯器也被爆炸波及,从他耳中落到地上,刺啦一声杂音,通讯断了。

“小周!”叶修瞳孔一缩。

刚刚丧尸的压力忽然减轻,接着又传来爆炸声,走廊尽头无数尸块被爆炸掀起粉碎,残肢断臂纷纷往下落,十分可怖,连他们隔了如此距离都看得清楚,宋晓岚差点吐了。

叶修心中焦急,子弹疾风骤雨般倾泻在留下的十来只丧尸身上,终于撕出一条血路,将宋晓岚推进了办公室。

“锁好门,别出来!”他关上门,拔腿往走廊另一端狂奔,一边大喊:“小周!”

没有回应,走廊末端的病房门口横尸遍野,丧尸从里到外倒下数排,满地焦黑。余下的丧尸被爆炸波及,闻不到方才的血腥味了,转而向叶修靠近。

叶修这才停住脚步,意识到自己有些冲动了。周泽楷不是外行,这颗手雷一定是他计算好才丢出来的,没有回应说明他应该已经脱身了。

想到宋晓岚和任婧两个手无寸铁的女生,他咬咬牙,转身折返。

劫后余生,任婧嚎啕大哭,宋晓岚温柔地环着她的肩,安慰地抚摸着她的头发,自己也忍不住红了眼眶。叶修将书柜推到门后,挡住门上的豁口,疲惫地捋了把头发。

小周还没回来。

通讯器那一头如石沉大海,一点声响也没有,不知是坏了还是被小周落下了。

叶修踱回窗前,探出身体往楼上看。如果没有意外,周泽楷应该原路从八楼回来才对。安全绳仍垂在空中,随着潮湿的夜风微微晃动,却始终不见有人落下。

他闭了闭眼,转身回到桌前,开始整理装备。

任婧已经止了哭声,两个女生都看着他,宋晓岚问:“我们现在……?”

“我先送你们去一楼安医生那里,然后回来找我的同伴。”叶修转向她们,“我只能先背一个人上去,另一个要在这里等着。虽然现在这个房间暂时安全,但是……”

“没事,我留下,你先带晓岚姐。”任婧毫不犹豫道。

“行,我尽快回来。”叶修将枪横到胸口,示意宋晓岚走到窗边来,“可能会压到肚子,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

宋晓岚点点头,正要上前,忽然被叶修抬手制止了:“等等!”

宋晓岚疑惑地退回原位,看着叶修跑到窗前,带着几分急切,向窗外伸出手臂——

接着一个黑影从夜色中出现,几乎是砸进叶修怀里的,二人一起失衡倒地,叶修还帮着缓冲了一把,小心地护住那人的头部。

“小周!”

周泽楷不住喘息,支起身体,晃了晃沾满尘土和碎屑的头发:“……叶修。”

叶修看着一身狼狈的青年,又惊又喜,终于没忍住,伸手在他汗湿的发间重重揉了两下:“辛苦了。”

出乎他意料的,周泽楷没躲也没拿枪,防备的表情只是一闪而过,反而很快就放松下来,眼中流露出一丝惬意,淡淡地“嗯”了声,就像一只享受顺毛的大型犬。

叶修放下心来,正要再夸他两句,余光瞥见青年手臂上的刀伤,神色立刻变了:“怎么受伤了?”

周泽楷一噎,直觉如果说实话,叶修似乎会不高兴,但临场又编不出个别的借口,只能心虚地把手臂往身后藏,道:“……没事。”

“没事?这伤是你自己划的吧?”叶修多聪明的人,一眼就看穿了,把他的手臂捉过来检查,“刚刚就是用这个引的丧尸?谁给你出的这个馊主意?”

周泽楷没吭声,无辜地看着他,线条美好温柔的眼睛透着水气,乖巧中还带着一点委屈。

不是要夸他么?

被这么一双眼睛瞅着,叶修一肚子的火气不自觉地就被浇灭了。他知道,周泽楷的这一举动并非冒失冲动,而是当时情况下的最优选择。如果角色对调,叶修也会这么做,选择的位置还会和周泽楷一模一样。

而且周泽楷下手有分寸,伤口看着唬人,却很浅,这会儿已经止血了,痛感和拉扯感都不会影响他用枪。

不过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风气不能长,叶修板着脸,严肃警告道:“下次不许这样了。”

“好。”周泽楷连忙点头,双手老实地放在膝盖上,眼巴巴地看着他。

任婧帮周泽楷消毒包扎,叶修在一旁看着,忍不住又摸了摸他的头。周泽楷的头发很软,手感极佳,而且叶修莫名享受对方不设防任自己揉毛的反应,总是手痒,没两下又摸了一把。

办公室里有饮水机,叶修干脆让三人补充水分,原地休息了半小时,这才和周泽楷一起护送这两位女士回到一楼,和安文逸会合。

四个人每人都背了一背包鼓鼓囊囊的物资,两位女士背着分量轻的胶囊和药片,安文逸背着一大袋的医药纱布、绷带和棉花等辅助品,叶修甚至还去楼上手术室搜刮了一套手术用具。

遗憾的是,在他们能力所及的搜索范围内,再也没有发现其他幸存者。

五个人把能想到、能拿走的必需品都带上了,轻手轻脚地从之前的雨遮上跳下来,离开了3号楼。

停车场还有不少丧尸,其中三个又是未经训练过的平民,脚步声很快就把丧尸吸引过来。叶修在前面开路,周泽楷殿后,跑到侧门时,叶修回头看了周泽楷一眼。

“扔吧。”在青年满含期待的视线中,叶修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地说。

周泽楷停住脚步,掏出最后两只手雷,回身扔向身后的尸群。

“轰——”

前面四人离得够远,平安无事地甩掉了丧尸。叶修再次回头,周泽楷正顶着爆炸的气流狂奔,长腿交错甩动,跑得那叫一个认真警惕,一点也没有“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潇洒。

真可爱啊,叶修的嘴角勾了勾。等周泽楷跑到他面前了,笑意还留在男人眉梢,看起来有股别样的温柔专注,让周泽楷的心跳不由得快了几分。

叶修:“走吧,回家了。”

周泽楷:“嗯!”


TBC

评论(50)
热度(8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