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6

目录


周泽楷认得苏沐橙,在对叶秋的人际关系网的调查中,她出现得最为频繁。就周泽楷昨晚的观察来看,对方似乎不只是单纯的化学系研究生,至少在枪械方面,她绝不是新手。

眼下,化学系女神背着一个眼熟的背包——上一回周泽楷见到这个背包,里面装的还是莫托洛夫鸡尾酒,一扔就是一片火烧云。

他倒是想无视,但苏沐橙摆明得了叶修真传,完全没有走的意思,还时不时凑到摄像头前,冲他笑一笑,明眸皓齿,十分讨人喜欢。

周泽楷暗暗叹了口气,卸下安全装置开门,一边思考着是不是得把监控摄像头换个地方。

听到开门声,苏沐橙向他挥手:“你好呀。”

周泽楷点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苏沐橙嫣然一笑,拉开背包,隔着铁门把包里的东西往他手里塞:“嘿,拿好啦!”

周泽楷想拒绝又不好意思对一个女孩子拉下脸,被迫接下了苏沐橙递过来的所有东西,表情有些茫然,迟疑地问:“这是……”

“是贿赂。”苏沐橙一本正经道。

周泽楷:“……”

苏沐橙掏完了,又往他手心里塞了一颗大白兔奶糖,笑眯眯道:“这个是给你的谢礼,谢谢你昨天救了他。对不起,现在只有这个,以后给你补个更好的。”

青年捏着那颗奶糖,似乎有些手足无措,半晌才说了一句“谢谢”。

“你要谢我呀?其实不用谢的,不过既然你都说了,那我再回礼一个好了。”苏沐橙说着,又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东西,这才拎起空了的背包,扭头跑了,“拜拜~”

周泽楷:“?”

总觉得自己好像被绕进逻辑怪圈了……

青年关上门,小心地把怀里的一堆东西放下,又把奶糖放到一边,这才将苏沐橙最后塞给他的东西举到眼前看了看。

那是一个小型的入耳式通讯器,有效距离为两公里,此刻信号灯正散发着低调的蓝光,显示信号良好。

周泽楷盯着那个小小的通讯器发了一会儿呆,摸出手机看了眼。依然没有网络信号也没有通讯信号,组织内部的通讯APP界面最新一条消息,也依然是他昨晚发出的最后一条通讯。

他坐在狭小破旧,毫无人气的一居室里,室内安静无声,室外也一片沉寂。对面光秃秃的水泥墙上掉了一大块墙漆,裂痕斑驳,仿佛被时光无情抛弃。

周泽楷放空了一会儿,又掏出手机看了眼,倒计时显示距离任务UY4267的最后期限还有47个小时。

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在把通讯器戴上,食指轻轻一敲启动通讯功能,一边默默地把饭盒放到腿上,安静地吃起了这几天第一顿压缩干粮以外的食物。

兴欣网吧一楼,叶修一直在摆弄手中的小型通讯器,见信号灯从蓝色变成了低频闪烁的绿色,微微一笑,把通讯器轻轻放到桌上,抬头对苏沐橙比了个拇指,转而对陈果说:“回到刚才的话题,我以前确实是个当兵的,这点你没猜错。”

陈果上下打量了他几回,好奇道:“你不是普通兵种吧?感觉不像。”

“嗯,我以前是特战大队的。”

至于是哪支特战大队,为什么退役后会来网吧,陈果没有追问,而是换了个问题:“那……丧尸……?”

“有些东西涉及机密,不能说,抱歉。”叶修垂眸抖落烟灰,道,“能告诉你们的,只有我离开特战大队和丧尸病毒有关,还有这次灾难,很大可能受影响的不止我们。”

叶修说得含糊,细究起来话中的信息量却让周泽楷微微皱眉。丧尸病毒似乎和军方有关,不止C国,其他国家也牵涉其中。之前他以为委托暗杀任务的,是因为叶修过去的任务而结怨的仇人,现在看来也有可能是军方的人,而男人似乎也知情。

他正走神,通讯器里又传来了叶修的声音:“至于这次爆发,我是真的没有预料到。至于那些物资,不过是因为恰好看到了那个咬人的新闻,让我想起一些……事,所以做了些准备,算是以防万一吧。”

陈果:“诶,那你偷偷藏了那么多武器又是干啥?”

为了以后预定入队的小伙伴着想,叶修对一枪穿云来暗杀他的事只字不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习惯了,这样睡得香。”

陈果:“……”

就扯吧!老板娘翻了个白眼,洗碗去了。叶修上二楼去那位幸存者的房间看了看,下来的时候一脸若有所思,对陈果道:“楼上那人发烧了,老板娘,我们有退烧药吗?”

“发烧?”陈果现在听到这两字儿就高度紧张,忙把医药箱搬出来,“别是被咬了吧?”

“我检查过了,没有被咬,应该是没休息好加惊吓过度。”叶修翻了翻医药箱,里面都是常见的家庭备药,治什么感冒上火中暑的,日常生活没问题,但是在这特殊时期显然不够。

他找了两盒退烧药出来,让病人服了,对陈果道:“过两天我去趟药房,现在这些药不能应付特殊情况,以后如果收容其他人,头疼脑热的不会少,得多备点。”

陈果:“药房?巢湖街上有个,我们这儿走过去十分钟吧。”

“临街的小药房估计悬,可能已经被搬空了。”想起昨晚已经被洗劫过的家庭超市、便利店和杂货店,叶修摇头道,“最优的选择是第一医院,药品齐全,而且医院的药房安保等级比外面强,可能还是完好无损的。”

“啊,还得去第一医院?那边不是丧尸爆发出来的地方么,里面肯定都是丧尸啊!不行不行,太危险了。”陈果一听就坐不住了,急得直摆手,“你一个人怎么进去,怎么出来啊?不行不行,我想想都要心脏病了。”

叶修悠然一笑:“所以我说等两天嘛。”

“等两天有差别么?我们几个也不可能两天之内就强到能给你帮上忙啊!”对于自己的水平,陈果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再看看一旁的包子和罗辑,再次摇头,“就算是包子跟你去,也很危险。”

“嗯,这事儿需要专业的来,你就先别操心了。”

陈果将信将疑地走了,叶修进了二楼临街的房间往下望。街上三三两两的全是丧尸,他摸了根烟点上,忽然开口:“那边那位专业的,有什么想法没?”

周泽楷:“……”

通讯器一直保持着接通状态,叶修和陈果的对话,周泽楷自然也听到了。这会儿听到叶修发问,他正要保持沉默当没听见,就听男人又说话了,声音里满是笑意:“小帅哥,怎么不说话啊?都说吃人家的嘴短,你吃了我们的爱心午餐也得吱一声吧。”

周泽楷:“……”

他吃饭很安静,咀嚼的声音几不可闻,也不知道那人的耳朵是有多尖。周泽楷吃干净最后一粒炒饭,放下勺子,低声说:“谢谢。”

“诶,你是因为讨厌我才不爱和我说话,还是本来就不喜欢说话啊?”叶修笑问。

周泽楷认真回答:“本来就不喜欢。”

叶修眼前莫名浮现出青年坐在椅子上,饭盒放在腿上,乖乖吃饭的模样。真是奇怪,对方的名号在佣兵圈子里明明如雷贯耳,每次叶修看到一枪穿云本人却只觉得他老实又乖巧,和传言中的形象完全不符。尤其现在看不到人,那种纯良无害的感觉愈发明显了。

他低笑一声,问青年:“我的暗杀任务还有多久过期?”

周泽楷想了想,眼下这种胶着的状态,告诉对方也没有差别。反正组织的命令没下来,周泽楷本身也不是个杀人取乐的反社会人格,更何况……他低头看了眼饭盒,确实吃人嘴短。

“45小时38分。”

这么诚实啊,叶修乐了,毫无罪恶感地继续游说:“你看,你现在和你们上头也联系不上,一个人待着又闷又不安全,不如加入我们啊,包吃住包出行,而且又能近身监视和你的任务对象——我。回头你联系上你们老板了,是要继续任务,还是要走,和我说一声就行了,绝不拦着。不过任务能不能成功,还是各凭本事。再说,搞不好委托人已经那什么了,任务都不用愁了!怎么样?条件丰厚不说,还能近距离围观斗神,哥也算你们圈里一个传说了不是?”

叶修抛出的这一段话,宛如大型邪教安利现场,简直槽多无口,奈何周泽楷口拙,一肚子的话说不出口,沉默半天道:“……不好。是。”

三个字,回答了叶修的两个问题。男人愣了愣,对最后一个实诚的“是”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大笑出声:“你小子还挺有意思的,哈哈哈!”

周泽楷眨眨眼,他平时听到别人对他性格最多就是一个闷,“有意思”这三个字还是头一次听到,竟然有些局促,手抠着乐扣饭盒的扣子没吭声。等叶修笑完了,他才问:“为什么送饭?”

叶修十分坦然:“说了是贿赂嘛。”

周泽楷“……”了几秒,又问:“苏沐橙?”

他说话简略,但叶修就是能听懂,猜到对方在问为什么他放心让苏沐橙来,得意道:“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你不是会把女生关在门外,开门给颗子弹的人。而且不要小看沐橙啊,毕竟是我带大的,不是一般人。”

周泽楷听了,有些气闷,又听叶修笑道:“明天小唐,后天老板娘,记得开门啊。”

周泽楷:“……”

通讯器里传来一声短促的“哔”,显示对方切断了通讯。叶修捂着肚子暗笑了一会儿,忽然看到了什么,止住笑,双眼微微眯起。

一群人,大约十来个,外面一圈全是男性,挥舞着几把菜刀护着中间的女人小孩,正挑着丧尸相对稀疏的路线,一路向兴欣的方向逃过来。

叶修往他们的前进方向看了眼,前方路段丧尸密集,只凭这几个人很难突围,而且两个小孩儿的体力明显跟不上了,全靠母亲拉着,跑得跌跌撞撞。

他迅速跑到一楼,把情况告诉陈果等人。陈果听了,毫不迟疑道:“救,但是要怎么个救法?”

“前门被堵死了,只能让他们从后门进来。我出去给他们指路扫尾,包子和小罗后门警戒,老板娘和小唐登记检查。如果丧尸太多,直接关门,剩下的我来想办法。”

叶修向苏沐橙打了个手势:“去拿一把,到二楼守着。”

“好!”苏沐橙点头,明白叶修是让她远程掩护,立刻跑上二楼拿枪。

网吧陡然紧张的气氛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他本来是想瞅个时机把洗干净的饭盒还给对面,却看到几个人跑上跑下严阵以待,而叶修背了一把M4和一把AK-105,全副武装地从二楼翻了下来——没办法,兴欣二楼临街的窗户都是装饰性的,只能通风采光,不能进出。

AK-105?周泽楷一愣,随即意识到叶修可能是去救人的。他下意识地站起身,拉开窗户往外看。叶修刚刚落地,熟门熟路地弄死一只丧尸,像是察觉到投注在身上的视线,扭头向周泽楷望来。

男人向他笑了笑,转身离开。周泽楷微微皱眉,凝神听着空气中的动静,果然过了不久,大街方向传来一阵密集的枪击声,是叶修开火了。

周泽楷思考片刻,抓起HK417,回到窗边。一股强烈的冲动促使他采取了这个举动,尽管周泽楷自己也解释不清。

枪声连绵不绝,周泽楷几乎能数出叶修打了多少发子弹,什么时候换的弹匣。他听到一阵慌乱的脚步声,几个人从拐角处冲了过来,男人抱着小孩,拉着女性,有些茫然地冲到了小巷里。

“他说的后门是哪个?”领头的男人仓皇四顾。

“这边!”兴欣的后门开了,包子冲他们招手,“快进来!”

枪声吸引了附近的丧尸,巷子另一头陆陆续续有丧尸涌进,越来越多。那几个人冲进网吧后,没过一会儿,枪声近了,叶修护着剩下几个人,且战且退,行进速度极慢,似乎是有人体力不支,还有人扭了脚踝,总之就是几个老弱病残。

“那边,快进去!”叶修显然也看到了另一头涌来的丧尸,大声催促。这时,体力不支的那人终于支撑不住,晕倒了。同行的人想去拉他,被叶修推了一把:“先进去,这里交给我!”

那几人犹豫几秒,见丧尸渐成包围圈,忙跑进了网吧。后门砰的关上,叶修说了一句“对不住”,把晕倒的人暂且踢到墙根。此时跟在他们身后的丧尸已逼近到眼前,叶修换上新弹匣,AK-105枪口火舌狂喷,密集的子弹扫过丧尸头部,令人头皮发麻的子弹入肉声响起,黑血四溅!

前排丧尸倒下,后排又围了上来,源源不断,但叶修的火力压制在包围圈里制造出了短暂的空挡,包子趁机从正上方的二楼窗户跳下来,将晕倒的人背到背上,扭头喊:“老大!”

“进去锁门,我翻上去。”叶修丝毫不乱,AK-105的子弹打光了,他无缝切换M4卡宾,子弹依然如狂风暴雨,弹壳在他周遭叮叮当当跳了一地。

包子背着那人,一路奔向后门。丧尸四面八方地围上,叶修优先清扫挡在包子前进方向上的丧尸,一枪放倒一只。包子灵活走位,迅速闪身进了后门,堪堪把一只丧尸拍到了门板上。

身后的丧尸贴近,叶修已经能闻到它们身上浓重的腐臭味。距离太近,他伸手去探腰间的匕首准备肉搏,忽然一声枪响,前后距离他最近的两只丧尸同时倒地。

叶修:“……”

他看了眼面前的丧尸,命中有点歪,苏沐橙还在恢复手感中。那后面那只……

叶修点射掉另外几只,翻身到围墙上,往对面望去。又一次视线相对,周泽楷似乎有些懊恼的样子,抿了抿唇,收枪关窗。

虽然丧尸还在脚下嗷嗷乱叫,叶修却突然觉心情很好,忍不住低头,噗一声笑了出来。


TBC


叶:吃饭睡觉打丧尸撩小周

评论(41)
热度(9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