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8

目录


叶修和苏沐橙在G市玩了三天,期间周泽楷曾单敲过他,说是爷爷已经脱离危险,现在住院观察中,他和周父周母轮流在医院陪床看护。叶修回了句让他注意身体,别累垮了,隔了很久才收到一句“谢谢”。

叶修盯着手机屏幕上简短到不能更精练的聊天记录发了会儿呆,退出QQ把手机还给苏沐橙,没精打采地打了个呵欠。

他们正坐在G市机场的候机厅角落,苏沐橙趁别人不注意,摘下墨镜凑到叶修面前仔细看了一眼:“你怎么啦?”

“什么怎么了?”叶修又打了个呵欠。

“这两天都没什么精神呀。”

“没有荣耀打,戒断症状。”叶修不以为意道。这两天他们被黄少天拉着到处玩,累得够呛,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到H市的嘉世选手宿舍,先打开电脑,再打开荣耀,接下来三天都不出门。

苏沐橙将信将疑,总觉得叶修没说实话,最后耸耸肩道:“我还以为你是因为小周走了呢。”

叶修懒洋洋道:“怎么扯到小周了?”

“直觉。”苏沐橙吐吐舌头,继续刷她的淘宝去了。叶修往下滑了些,后颈勉强够到椅背,想打个盹。他半眯着眼,视线在候机厅里乱转。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叶修一下子清醒了,见那人只是身高体型和周泽楷相近,且正巧穿着同款的上衣,又沉默地靠回椅背上。

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路,回到宿舍连行李都懒得收拾,直接打开电脑开始玩荣耀。这一玩就是几宿的昼夜颠倒,常是快天亮入睡,中午才醒。这一日,苏沐橙点了外卖拿到他的房间,叶修才刚起床,眼底两个淡淡的黑眼圈,正靠在床头抽烟。

“吃饭啦。”苏沐橙拉出小桌子,摆好ipad,就着电视剧下饭。叶修洗漱出来,端着杯子喝水,无意瞥了一眼ipad屏幕,愣了愣。

“快吃,要凉了……”苏沐橙把碗推给他,扭头见他盯着屏幕发愣,惊讶道:“咦,今天怎么有兴趣看剧了?”

“没有,随便看两眼。”叶修端起碗安静的扒饭,视线落在电视剧里男主角的腕表上,心不在焉地想着,这表小周也有一只……

意识到自己又想起周泽楷,叶修无奈地揉了揉眉心。本以为随着假期结束,他和周泽楷之前恢复成以往生疏而不失客套的关系后,这股异样的好感会就此消失。然而青年的身影像是自有意识,总时不时在他大脑放空的间隙窜出来,经由任意一样可以让叶修想起他的细节,持续地刷着存在感。

就连在荣耀里,身边跑过一个和一枪穿云造型相似的神枪手,叶修的思绪有时都会不可避免地偏题一秒。

饶是如此,叶修仍不觉得这份好感超过了危险值以上。他从来不曾以恋爱的目光看待过什么人,更别提对象还是比自己小四岁的同性。喜欢这个概念尚属天方夜谭,对他来说,失去了朝夕相处的滋养,好感退化为普通的欣赏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苏沐橙咬着筷子皱眉看着愈加狗血的剧情,手机突然响了,她接起应了两句,面露意外之色,将手机递给叶修:“是郭前辈。”

“郭明宇?”叶修挑起眉毛,将手机拿到耳边:“喂?老郭?”

男人原本调侃的神色随着话筒那端的说话声渐渐严肃下来,叶修略一思考,果断道:“我去找你,你把医院名字发过来。……到时候打这个电话能找到你?……行,我一会儿就出门,傍晚应该能到,到时候见。”

“怎么了?郭前辈出事了?”苏沐橙见他丢下筷子,在抽屉里找银行卡,疑惑道。

“不是大事,就是要动个挺急的小手术,那家伙身上不够钱,又没交医保,还不肯问家里要……”叶修找出银行卡塞进裤兜,又把医院名和郭明宇的手机号抄在小纸条上揣进兜里,“我去一趟S市,没事的话明天或者后天回来。”

“钱够不够?你之前不是刚交了罚款?”苏沐橙急忙回屋拿上自己的银行卡,“带着吧。郭前辈怎么跑去S市了?”

“好像和人合伙做生意,具体干什么我也不知道。”叶修把苏沐橙的银行卡贴身收好,“有事你打刚刚那个电话找我就行,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苏沐橙趴在窗边冲他挥手,目送着叶修走出嘉世大门,拦了一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所幸H市到S市的动车高铁班次多,叶修买了最近的一班站票,匆匆赶到S市找到郭明宇。荣耀联盟最初的最强三神之一苦哈哈地歪在病床上,冲他挥手:“嗨。”

“嗨你个头。”叶修鄙视地看了他一眼,确认人暂时没事,忙去楼下交钱。来回跑了几趟,总算把该缴的费用付清,晚上就能准备做手术,叶修这才有时间坐下来,无奈道:“你怎么搞的?钱就不说了,手术这么大的事,也该告诉家里知道。”

郭明宇挠挠下巴,苦笑道:“不知道该怎么说。”

别人的家事,叶修并不打算过问,只把郭明宇的手机扔到病床上:“换个角度想想,要是生病的是你爸妈呢?”

郭明宇犹豫良久,到底还是给家里通了电话。叶修一直陪着他到进手术室,期间郭明宇的父母赶到,又陪着他们一起等郭明宇做完手术出来。

他做的是小手术,只有局部麻醉,出来时人还有意识。叶修见他们一家人团聚,自己不方便待着,便说要下楼抽烟。郭明宇忙一把拉住他:“抽完烟上来啊,别做好事不留名,我还没还你钱呢。今晚我妈陪床,我爸去附近快捷酒店住一晚,他们说给你也开一间,你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回去。”

“再说吧。”叶修无可无不可地挥挥手,晃悠悠下楼。他在楼下转了两圈,总算找到一处吸烟区,抖出一根烟点上。

时间已近十点,平日人来车往的院区行人寥寥,因此那个从住院部大门直奔他的方向而来的身影便分外明显。叶修远远看着那人的身影有些眼熟,忍不住自嘲了一把。及到那人越来越近,叶修下意识地将烟按到一旁的垃圾桶上,怔怔地看着青年疾步走到自己面前站定,不住喘气。

“……小周?”

周泽楷等不及电梯,一路从九楼跑下来,又一路疾行冲到叶修面前,一颗心七上八下地乱跳,一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叶修轻拍他的背,察觉到手下略微汗湿的布料,不由得放软了声音:“这么着急干嘛?你怎么会在这儿?”

周泽楷拂开碍事的刘海,深呼吸几下,才平静下来,定定看着叶修:“前辈。”

叶修的手在青年背上停驻片刻,被对方有力急促的心跳声烫了一手,若无其事地将手插回裤兜,自己的心跳却也跟着加速奔跑起来,只能靠说话来分散注意力:“哦,是不是你爷爷住在这家医院?太巧了……老人家身体还好吗?”

“嗯……”周泽楷顿了顿,“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

“有个朋友做手术需要钱,我来给他送钱的。”叶修揉着口袋里空了一半的烟盒和打火机,笑道,“他刚做完手术,我一会儿就走。”

周泽楷的眼神一黯:“回H市?”

这是叶修原本的打算,无非到嘉世晚了点,对他这个夜猫子并无所谓。可是周泽楷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叶修猝不及防,一向冷静的心境被搅成一团乱麻,青年又露出这样既失望又沮丧的表情,他的头忽然就点不下去了。

他头一次以一个不同的角度审视起了连日来心里的悸动,不再是抗拒深思细究,或是放任等着时间将它磨灭至平淡。叶修直视着青年透明清澈的眼睛,嘴唇发干,不断自问着,难道他来S市就真的没有一点别的想法么?

见叶修久久没回答,周泽楷无端慌乱起来,忍不住想伸手抓住那个人——手,衣角,什么都可以。他生生忍住不合时宜的冲动,用力绞了一下手指,才艰难地开口:“……前辈?”

“嗯?哦,不回H市,明天再回。”仿佛酝酿已久的句子脱口而出,叶修愣了愣,带着一丝无可奈何往下说,“一会儿去门口找个酒店吧。”

“去我家。”周泽楷难得迅速地接话,神情里露出几分期待和忐忑,急忙补充道,“我一个人住。”

叶修脸一热,生硬地别开视线,到底没把“不用了”三个字说出口,只是点了点头。

他的反应并不自然,可惜周泽楷自己心潮澎湃,又紧张又兴奋,愣是没能发现。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这沉默却不是生涩尴尬的,反而暗流涌动,暧昧悄然滋生,那是两情相悦的人之间特有的甜蜜张力。略显无措、强作镇定的眼神和肢体语言足以传递微小却明确的信号,叶修感觉到周泽楷落在自己侧脸上炽热专注的视线,心跳直奔120,终于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难道小周……他不着痕迹地快速瞥了一眼周泽楷。青年微红着脸,定定地看着他,眼里纯粹鲜明的快乐和爱意满得几乎要溢出来。

我也太迟钝了,竟然到现在才发现。叶修想着,心口热流涌过,勉强保持平时的声音开口:“我去和我朋友道个别。你爷爷那边呢?方便我去探望一下吗?”

“我陪你。”周泽楷现在一步也不想离开叶修,连视线都舍不得离开一秒,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先去了郭明宇的病房。

郭明宇见叶修下楼抽根烟的功夫,竟然拐了个帅小伙回来,仔细一看还是现任轮回队长。他嘴角抽搐地示意叶修弯下腰:“老叶,你这是要被轮回替天行道了?”

“别瞎脑补啊,小周多好一孩子。”叶修白了他一眼。

好孩子会用要吃了你的眼神盯着你么?我跟你说话他还瞪我呢!郭明宇深觉叶秋的心眼都长到荣耀上去了。看看,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连叶秋上厕所都要守在门口,该不会一会儿出了医院大门叶秋就要被拉到巷子里套麻袋了吧?

郭明宇有心要提醒两句,无奈叶秋跟火烧屁股似的,打个招呼就带着小年轻走了,也不知道到底赶个什么劲儿。


TBC

评论(44)
热度(7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