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执灯者 1

*末日丧尸paro

*近未来架空,与现实不符的部分都是为了剧情需要的扯淡

----

目录


深冬的B市,寒风凛冽。尽管正午时分艳阳高照,在空旷的野外却难以令人感到一丝暖意。王杰希和袁柏清裹在厚实的军大衣里,木然看着AN-82从飞行跑道尽头缓缓驶来,最后在他们面前停下。

运输机后方的机舱门降下,一队全副武装的特种兵鱼贯而出,分列两侧,严阵以待。看这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押解的是哪国要犯。

袁柏清小声嘀咕一句:“就为了押送一个叶秋,阵仗还挺大。”

王杰希轻咳一声,低低回道:“他的能耐,嘉世的人当然最清楚。”

刘皓和陈夜辉从机舱里一前一后走出,看到王杰希,刘皓隔着一段距离先堆了一脸笑:“王队,您好。”

王杰希向他微微点头:“你好。”

他的视线落到刘皓的临时队长袖章上,轻轻一瞥又回到对方脸上:“车在那边,你们可以检查。”

“王队办事,我们哪有不放心的。”刘皓笑眯眯道,“不用检查了,我们这就交接。”

刘皓回头冲陈夜辉示意,后者向特种兵们做了个手势,五个人呈X形从机舱深处的阴影中出现。前后都是嘉世的特种兵,中间那人穿着一身和天气不符的单薄囚服,双手被手铐反铐在身后,一出来就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哆嗦。饶是如此,那人的表情却还是王杰希熟悉的漫不经心,步伐从容懒散,仿佛对阶下囚的身份毫无自觉。

视线相对,那人轻轻一笑:“大眼,好久不见啊。”

王杰希瞥他一眼,没有回应,示意微草的特种兵上前交接。刘皓和他办好交接手续,冷眼目送着叶秋被押上押运车,四名微草特种兵随行,接着门外上了数道电子重锁,王杰希和袁柏清依次上前按指纹,扫虹膜,电子锁嘀的一声,亮起了红灯。

刘皓对微草的严谨周密很是满意,脸上的笑容扩大几分,负手而立,意味深长道:“那王队,人就交给你了。”

王杰希老成持重地略一点头,微草队员们先后上车,押送叶秋的车队逐渐加速,驶离了城郊的军用机场。

嘉世的运输机却没有急着返航,刘皓和陈夜辉回到机舱内,打开GPS监控器,屏幕上的红点不断闪动,正沿着公路向高速公路方向移动。

方才挂在刘皓脸上的笑意早已消失无踪,他和陈夜辉交换视线,后者会意,拿出手机,向一个陌生号码发出一段数字。

十分钟后,微草车队经由高速入口进入环城高速。同一时间,陈夜辉面前的监控仪上亮起了一个绿点,缓缓离开了某服务区。

两个人几乎是屏息凝神,看着各自屏幕上的地图变换。代表绿点的油罐车悠然走着慢车道,没过多久,微草车队的前车就赶了上来。

刘皓和陈夜辉的屏幕上,红点和绿点终于出现在了同一段地图上。

按照计划,嘉世事先安排的油罐车将会失控撞上叶秋所在的押送车,制造一起完美的车祸。顺利的话,对方将根本没有机会活着到达军事法院。

随着绿点逐渐向红点靠近,刘皓的心也跳得越来越快,眼看绿点径直加速,即将和红点重合,油罐车却忽然停了下来,任红点又拉开了十几米的距离。

“怎么回事?”刘皓坐不住了,焦躁地在机舱内来回踱步,“打电话问问!”

陈夜辉拨了几个电话,脸色也沉了下来:“说是前面发生连环擦碰,几个车主吵了起来,把除了超车道的路给堵上了。”

连环擦碰?这么巧?怎么可能!刘皓立刻断定是叶秋搞的鬼。可是这家伙从被软禁开始,就被隔绝了和外界的联系,他是怎么往外传递消息,又是怎么得知嘉世这次的计划的?

……他的目标仅仅只是为了保命?

刘皓面色一变,扑过去抢陈夜辉手中的手机:“靠,那家伙要跑!”

“什么?”陈夜辉霍然起身,惊得后颈全是冷汗,“不可能!”

如果叶秋跑了,如果他跑了,那那份名单——

二人想到一块儿去了,瞬间面如死灰,刘皓打字的手指都在颤抖。陈夜辉两眼发直,六神无主,正胡乱想着那份名单被曝光的后果,监控器忽然发出了一声不祥的长长的嘀声。

装在叶秋手铐上的信号发射器代表的红点闪烁两下,消失了。


半年后。

盛夏中午的H市,路上行人全是脚步匆匆。叶修打着呵欠从二楼溜达下来的时候,网吧的自动门正好打开,几个社会青年模样的小伙挟着热浪一起冲进来,潮湿的热气把叶修熏得在楼梯上倒退了几步。

陈果扭头看见了,给了他一个白眼:“跑什么,下来替一下小唐,一直忙得没空吃饭呢。”

叶修抓了抓头发,对着隔断玻璃随手捋了两把,在唐柔身边坐下,招呼道:“身份证。”

给这几人开了机,后面又跟着过来了几拨人,又是上机又是结账的,还有按铃呼叫服务的,前台几人忙了好一会儿,才把中午这阵子忙过去。

陈果道:“外卖该冷了,我去热一下。叶修,你帮我订一批矿泉水,库存快不够了。”

叶修应了声,打开供货商的网页。唐柔端了两份凉面过来,自己抱着一份坐在一旁边吃边看电视剧,不时和苏沐橙非实时交流一下感想。

网吧入口的壁挂电视上,正播放着地方新闻:“连续的高温酷暑天气下,中暑及高温天气相关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加。记者走访了市内各主要医院,可以看到门诊都是人满为患。昨日下午,有一名严重中暑的病人被送进市第一医院的急诊部门。据悉,该病人于三日前出现中暑症状,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高烧不下,市第一医院全力诊治却抢救无效……今天早上,市协和医院也有一例重症中暑、抢救无效的死亡病例……“

“今年夏天真是热得邪门。”陈果端着热菜过来,听了一耳朵新闻,叹道,“前两天有个客人,空调房里好端端坐着,就中暑了,嘴唇都发青了,看着可吓人,还是救护车给送去医院的。你们俩也小心点,注意身体。”

叶修和唐柔各应了一声,新闻主持人也提醒市民们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刻去医院接受治疗云云。叶修订好陈果要求的数量,正要退出,就听下一条新闻道:“关于前日发生在H区的恶性伤人事件,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于昨日下午在XX酒店被警方抓获……”

叶修忽然抬头,静静盯着电视屏幕。

屏幕上脸部被打了马赛克的犯罪嫌疑人戴着手铐,踉踉跄跄地被警察从快捷酒店的房间里带出来。警方表示赵某神智不清,疑似吸毒,需要进一步调查。事发的S小区X单元仍然被封锁中,被害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悉,赵某当时突然暴起,咬伤了被害者的脸部和颈部……

“咬?”陈果夹糖醋排骨的动作一顿,觉得有点食不下咽,嘀咕道,“这人怎么回事,疯了吧……等等,这拍的不是上林苑么!离咱们这儿很近啊!你们俩都住网吧还没什么,那几个住上林苑的,我可得提醒提醒……”

兴欣网吧二楼有一套两室一厅,陈果和唐柔各住一间,叶修则睡在狭小的杂物间里。剩下几个老员工则共同住在陈果在上林苑租的一套房子里,

叶修趁她不注意,又回到了下订单界面,用自己的银行账户定了十几箱矿泉水,还有一堆易于储存不易变质的方便食品。

这家供货商是H市同城,以效率速度著称,中午下的单,过两个小时就送到了。陈果去午睡了不在,叶修签收的时候,唐柔抬眸看了一眼,讶异道:“怎么多订了这么多?”

“他们正好做活动,就多订了点。”叶修一个侧步挡住送货人员听到这话后茫然的表情,故意岔开话题,“沐橙还在忙研究呢?”

“对呀,沐沐说她在研究室待得要闷死了,不过这周末终于可以休息了,我们准备去看电影。”唐柔想起这件事,忙打开票务APP查场次和座位,没留意除了水和食物,叶修还订了别的几箱东西,全都搬进了网吧后头的仓库。

送货人员离开后,叶修关好仓库的门,回头向窗外望了一眼。

兴欣网吧的后门对着一条小巷,平时少有人经过,对面是某老旧小区的后门,建筑年久失修,墙皮脱落了一半,很多住户都搬走了,剩下的多是腿脚不便或是念旧的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对着兴欣的这一面是阳台,上面大部分杂乱无章地堆着杂物。叶修像过去几天一样,看了眼二楼一扇窗帘紧闭的窗户,悠悠晃着钥匙回到前台。

下午五点,唐柔下班了。这个点上机的人少,叶修一个人就足够照顾前台。他为一个客人办了下机,正要打开游戏,座机忽然响了。

“你好,兴欣网吧。”叶修接起电话。

听筒里很安静,因此那一声轻轻的“嘀——”便十分清晰。叶修挂掉电话,等了十秒,电话再度响起,他接起来,这次就不寒暄了,直接嘲上了:“我说你们这跟地下工作者一样的联络风格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张佳乐吗?”

那边是个用了变声器的男声,听起来无机质又电波,诡异得很,然而一开口就暴露身份:“靠,不是我!”

叶修鄙视道:“我就知道是你,上次黄少天,再上次王大眼,之前是文州,你们用变声器有用么,我一听就听出来了。”

“你妹老叶,你现在好歹是个在逃身份,能不能低调点,不要这么拉仇恨。”张佳乐的声音通过变声器,也能听出气鼓鼓的,“我可是好心来提醒你的,陶轩那边内部审查前阵子终于搞完了,他们已经查到兴欣了。好消息是,他们不敢直接动手,坏消息嘛——”

“派了个杀手过来,应该是佣兵吧,盯了我几天了。”叶修摸出烟咬上,凉凉道,“你们老实交待,是不是趁机报复啊,拖到现在才告诉我。”

张佳乐:“呸,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些佣兵组织,查起来一个比一个麻烦,全是单线联系。我们今天才查到,陶轩雇佣的是那个‘一枪穿云’。”

“哦?”这下连叶修都有点惊讶了,“老陶可以啊,竟然能找上他,一枪穿云很贵的吧?他这是私房钱老底全掏出来了?”

C国几个有名的地下佣兵公司里,一枪穿云名气响亮,这两年俨然有行业第一人的声势,业务熟练,完成度高,暗杀尤其一把好手。叶修在过去的任务里和他打过交道,对方单枪匹马的,却无所不能,让特种兵们吃了不少暗亏。至今叶修也没见过这名佣兵的真面目,也不曾正面交手过,被这名字一砸,第一反应就是贵。

一枪穿云刚出道的时候,什么乱七八糟的任务都接。现在口碑立起来了,黑心老板有意提高他的身价,好抽取大量提成,对委托的条件变得十分苛刻,要价也是惊人的高昂,根据任务对象不同还有额外收费。叶修琢磨着,既然对象是自己,那陶轩肯定是被狠狠刮了一层油皮下来。

张佳乐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能有点出息吗,都火烧眉毛了还想钱呢!”

叶修压低声音道:“哎,紧张什么,我整天在别人面前晃来晃去的,兴欣又在闹市区,他又不能一枪狙了我,那后果可太麻烦了。估计就是等我落单,伪造个路过抢劫杀人,稳妥又安全。不过我觉得以老陶的性子,可能更想让我直接失踪。”

张佳乐没好气道:“……我怎么听着你还计划着落单引人出来呢?”

叶修故作茅塞顿开道:“好主意,我看这办法可以。”

“……”张佳乐闹心地挂了电话,他再也不要当联络员了,爱谁谁吧!

叶修放下话筒,冷不丁从屏幕反光里看到身后有个人影,扭头一看,唐柔捧着杯绿茶,刚刚走过来站定:“谁的电话?”

“推销的。”

“哦。”唐柔轻轻应了声,在另一台电脑前坐下,准备继续看剧。叶修拿不准她是不是听见了,唐柔这姑娘看着文文静静的,遇事的反应和直觉却十分敏锐。他想了想,揉着空了的烟盒,道:“我出去买包烟,小唐要带什么吗?”

“从柜台里拿吧,外面还很热呢。”

叶修:“正好出去散散步,吃完饭又该忙了。”

唐柔:“我没什么需要的,你去吧,我帮你看一会儿。”

“谢了,马上回来。”

自从发现有人在监视他后,叶修这几天都没出过网吧,对方却也沉得住气,耐心十足地等着。现在知道那人可能是一枪穿云,叶修有心想试探对方,这才特意出门一趟。

从网吧到最近的便利店,单程不过五分钟,叶修故意磨蹭,买了烟之后还和老板闲聊片刻,一边从玻璃陈列柜里打量门外。他能感觉到身后有一道冷静逡巡的视线,镜面里望出去却看不到一个可疑的人影。对方显然是个中老手,卡视角老道,气息掩藏得极好,换个无知群众,肯定一无所觉。

叶修垂眼,轻轻笑了笑,一边听老板唾沫横飞地侃大山:“……我那朋友的亲戚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怪吓人的!”

这一片和上林苑是一个治安辖区,出了这么个上了新闻的恶性案件,大家除了唏嘘,各种流言也是漫天飞。不止是关于出事那一家的,连只隔了两条街的市第一医院里也发生了诡异事件,据说大半夜的护士听到太平间里传出哐哐砸门声,吓得一群夜班护士谁也不敢下到地下一层,以为闹鬼。

叶修闻言抬头,眉毛微微一皱:“太平间?”

“是啊,就昨晚的事儿呢!你说吓不吓人?”

“是挺吓人的。”叶修若有所思,告别老板出来,感觉那无处不在的视线已经消失了。他扭了扭肩膀,把钱包塞回裤兜,拇指状似无意地擦过腿侧,触到军用匕首硬邦邦的胶柄,休闲地往回走。


周泽楷先一步回到了监视的小屋,从望远镜里看着男人拖着脚步溜达进网吧大门,和坐在前台的一个女生打了招呼,坐下,整个背影隐进绿色植物和装饰墙后,只露出一只操作鼠标的右手。

那只手倒生得挺好看的,一点也不像拿过枪的,倒像个养尊处优,精心保养的大少爷。

周泽楷略有些烦躁地回到椅子上坐下,心里清楚这一晚估计也要无功而返。他监视了叶修三天,对方看起来浑身都是破绽,毫无防备,实则警惕得像铁板一块,根本无处下手。

而且周泽楷隐约觉得,对方已经察觉到他的存在了,今天大概就是引他现身,才特意出的门。

他撕开压缩饼干的包装,味同嚼蜡地和着水往下吞,思量着下一步行动。委托人的条件繁琐,要求致死,却又要尽量处理得像意外,以免引起警方进一步调查,也避免造成社会话题。如果能悄无声息地让他人间消失,那是再好不过。

任务期限是一星期,逾期自动失败,公司必须支付给委托人一笔巨额违约金。而这违约金的百分之九十五,都将从周泽楷的佣兵账户里扣走。如果任务对象始终窝在网吧,那他只能想办法诱使对方出来。他早有几个备选方案,但叶修应该不会轻易上钩——毕竟那可是嘉世斗神,和以往的任务对象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周泽楷草草填饱肚子,又回到望远镜前,继续监视。

同一时间,一辆警车驶过兴欣网吧门前,在夜色中拐了两个弯,缓缓驶入拥挤的门诊部大门,早已等候在门口的护士们一拥而上,熟练地将警车上昏迷不醒的男人转移到病床上,推进门诊部。

那男人正是下午出现在新闻上的恶性伤人事件的嫌疑人。他眼下乌青,面色灰败,嘴唇不住颤抖,豆大的冷汗从额角滑落,手指痉挛似地抽搐着。为防他突然清醒再度失控伤人,男人被戴上了口塞,隐约可见污黑的血液从嘴角溢出。

负责押送的警察抹了把额上的热汗,对让他签字的年轻医生道:“安医生,我们在哪儿待着不碍事?”

安文逸扶了下眼镜,问:“有多严重?”

“故意伤人,还是咬的。安医生你没看今天的本地新闻吗?上头条了都。”警察签好字,把表格递回给他,笑道,“哦,你们一定是太忙了,顾不上休息。”

“这两天是有点不正常,中暑的病人太多了。”安文逸指了指靠近诊疗室的一个角落,“在那儿等着吧,病人一旦恢复意识我们马上通知你。”

“好嘞。”

安文逸把表格交给护士,快步走进一旁的输液室。傍晚开始输液的几个中暑病人已经挂完了点滴,体温降下来了,脸色却还是不大好,看起来恹恹的,眼底发青。

安文逸叮嘱他们回去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如果症状反复要即刻回来就诊。目送着病人被家人搀扶着离开,他总觉得有哪儿不对劲,却说不出所以然来。被护士催促了声,安文逸顾不上细想,又匆匆跑回去看下一个病人了。


TBC

评论(59)
热度(2236)
  1. 共2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