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番外 镜面 2

目录


叶修没能如愿以偿——他刚和周泽楷撸了三把竞技场,门就再次被不速之客们拍开。张佳乐肩扛着一个巨大的还没充气的香蕉船,中气十足地喊道:“老叶小周走,去海边!”

正好一局竞技场打完,叶修回头一看,登时乐了:“你们这是干嘛,荣耀幼儿园夏令营啊?”

除了两个女孩子,其他人清一色的T恤短裤人字拖打扮,鼻梁上架着墨镜,腋下夹着救生圈遮阳伞折叠躺椅折叠小桌塑料毯沙滩排球充气船冰镇箱……方锐居然还拿着四把塑料水枪。

苏沐橙和楚云秀则是一人一个大包,从宽檐草帽到衬衫长裙,在尽可能散热清凉的前提下裹得一丝不苟。

叶修怀疑自己面前站着八个心理年龄减十岁的熊孩子——转眼又多了一个,周泽楷飞速从包里扒拉出去海边的行头,站到张佳乐身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不去……”

张佳乐:“小周!”

周泽楷一步上前,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青年一手绕过后背,一手穿过膝弯,整个人被周泽楷从椅子上抱了起来。

“卧槽!”他本能地搂住周泽楷的后颈,又不敢乱蹬腿,“放我下来!”

“走咯!”方锐欢呼一声,堵在门口的众人潮水般涌下楼梯。周泽楷抱着一脸懵逼的叶修走出卧室,在楼梯口把他放了下来,乖乖地站到一边降低存在感。

叶修脸有些红,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吓的,拉好翻起来的T恤下摆,冷漠的眼神扎在周泽楷身上,用力咳嗽一声。

周泽楷立刻老实把手机递给他,上面有个新建的临时讨论组,叫做“暴力让老叶下海小队”,最新几条聊天记录全是张佳乐以前辈之名“威逼利诱”周泽楷一会儿拿下叶修。

叶修:“……”

叶修的语气仿佛发现心爱好学生考试作弊的教导主任,满是沉痛:“小周,你太让我失望了。”

周泽楷继续低头做一只乖巧的鹌鹑。其他人已经打开大门出去了,欢声笑语伴着阵阵海浪声飘进来,叶修无奈道:“行了行了,别装无辜了,我们也走吧。”

青年抬起头,冲他露出一个害羞的笑。叶修被闪了下,不自然地别开视线,率先下楼。

待走到海边,动作快的几个人已经支起了四顶大遮阳伞和折叠桌椅,冲到海里游泳了。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其中一顶伞下,正仔细地抹防晒霜。叶修路过看了眼,不解道:“你们这一身就没个地方是露在太阳底下的,还要涂防晒啊?”

“紫外线是女人最大的敌人,你不懂。”楚云秀翻出另一瓶给他,“你要不要?”

“谢了,我不用。”叶修挥挥手,钻进另一顶遮阳伞下,舒服地在躺椅上坐下:“还好,不怎么热。”

“前辈,不去?”周泽楷在他身旁坐下,也开始抹防晒。他夏休前新签了一个广告合约,不像其他人可以随便晒黑几个色号,头发也得留长,只能老老实实地抹防晒。

“我不会游泳。”叶修撑着脑袋看他把裸露在外的手臂小腿全抹上防晒,这才注意到他没换泳裤,“你不下去?”

周泽楷摇头,他想先在附近海滩上逛两圈,并不急着下海游泳。过长的刘海随着他低头擦小腿的动作落到眼前,被青年拨开挂到耳后,不一会儿又掉了下来。

“头发扎起来吧?”叶修看那绺刘海被反复挂起又落下,一时手痒,“来,我帮你扎。”

叶修问苏沐橙借了她的化妆袋,从里面翻出梳子和两个发圈。周泽楷见他兴致勃勃,虽然隐隐有股不祥的预感,还是乖乖坐到躺椅前的沙地上,让叶修在他头上捣鼓。

男人白净的小腿岔开垂在周泽楷身侧,脚尖在地上随意打着拍子。叶修手指翻飞给青年扎小辫子,一边笑道:“以前沐橙的头发都是我帮她梳的,再复杂的发型看一次示意图就能梳出来,她的那些女同学可羡慕嫉妒死了……好了,来小周,欣赏一下。”

周泽楷先做了个深呼吸,这才打开叶修塞给他的化妆镜。饶是如此,看到镜子里映出自己头顶一对天真童趣的羊角辫,青年的表情还是扭曲了一下——辫子上扎的还是一对俏皮可爱的橙色蝴蝶结。

周泽楷:“……”

他微微倾斜镜子的角度,映出自己身后那个笑得前仰后合的身影。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见到笑得这么毫无形象的叶修,新鲜之余又觉得很……可爱。

叶修笑够了,扭头发现周泽楷竟然没有羞愤之下捋掉那两个辫子,而是就这么顶着羊角辫,委屈巴巴地看着他。

青年的脸生得实在太好看了,这个表情的杀伤力更是被成倍放大。叶修顿时觉得心口抽了一下,仅剩的一点良心开始不停谴责他的坏心眼。

叶修轻咳一声,投降了:“好了好了,我帮你重新梳一个。”

周泽楷的委屈表情立马消失无踪,露出一点得逞的笑意:“嗯。”

青年的头发又软又细,末梢带着点自然卷儿。叶修的手指灵巧地分开周泽楷的刘海,随意地收拢分股,再沿着额角一路下来,把鬓角耳后较长的碎发全辫了进去,最后在脑后收成一个小辫子,完美地把青年层次分明长短不一的头发梳理得清爽干净,完整露出半边脸和耳朵。

“好了。”叶修满意道,顺手把几绺头发用黑色发夹卡住。失去了头发的遮掩,周泽楷英俊的五官有些凌厉,又因为他安静带笑的表情而赏心悦目。青年好奇地抬眼捕捉男人的动作,透明清澈的眼睛近距离地撞进叶修的眼里,让他一瞬间有些恍惚。

小周长得太犯规了,叶修腹诽,拍拍他的肩示意周泽楷站起来:“现在好了。”

周泽楷对着镜子看了两眼,十分满意,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沙子去散步了。叶修瘫在躺椅上抽了两根烟,听着规律深沉的海浪声,不知不觉睡着了。

他一觉睡到傍晚,醒来发现大部分人都回来了,除了两三个玩手机看书的,剩下的全在四仰八叉地午睡。

叶修伸了个懒腰,轻踢脚边坐在地上看书的王杰希:“小周呢?”

“周队好像在那边,”王杰希手指向沙滩尽头,那儿有个数米高的礁石堆,连着之后的小山丘,将这片沙滩与外界隔绝开来,“他应该有带手机。”

“我去找他吧。等会儿他们醒了你们先回去。”太阳西沉,阳光已不再晒人刺眼,叶修也想起来活动活动,咬了根烟一路晃悠过去。

这片沙滩的沙子厚实松软,颗粒也细小,光脚踩起来很舒服。叶修拎着人字拖,踩着海浪往前走,留下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又被海水冲刷带走。偶尔有几片贝壳从湿润的沙子中露出来,他还有闲情逸致翻开来看两眼。

沙地上的石头渐渐多起来,叶修把拖鞋穿回脚上,沿着平缓的礁石往上爬,一边喊着:“小周?”

礁石堆伸进海里的部分耸起了一人高的巨大石块,一个人影踩着边缘从石块后面闪出来,正是周泽楷。

今日这个时间正在涨潮,周泽楷脚下的礁石全被打湿了,只能扶着巨石踩着湿滑的礁石小心地往前走,还老往叶修的方向张望。

叶修忍不住道:“你别看我了,专心看脚下——嗯?手里拿着什么?”

青年走近了,叶修注意到他的右手掌心向上,五指收紧虚拢着,似乎裹着什么东西。周泽楷走到叶修面前蹲下,两块礁石的落差正好让他视线与叶修齐平,同时伸出右手。

“啥?”叶修两手插在裤兜里,眯着眼往他指缝里看。

“螃蟹。”周泽楷张开手指,掌心趴着一只青色的小螃蟹。

叶修:“……”

他哑然失笑:“周泽楷小朋友,我们晚饭不吃这个,快把它放了。”

周泽楷点头,小心地把小螃蟹放进石缝里。小东西挥舞两下蟹螯,迅速横着钻了进去。叶修看着蹲在面前的周泽楷,总觉得对方像只温和的大型犬,眼神柔软湿润。被对方这么盯着看了一会儿,脸莫名有些发热,叶修抬手在青年头上摸了一把:“回去了。”

“好。”周泽楷站起身,正要往下跳,叶修突然伸手拦住他。

周泽楷:“?”

“周泽楷小朋友,”叶修冲一米八的“小朋友”张开双臂,促狭笑道,“怕不怕高啊?要不要叶老师抱你下来?”

周泽楷:“……”


TBC

评论(37)
热度(9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