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15

目录


一整个下午,周泽楷就像只慌乱的兔子,围着叶修转圈圈——他以前也不是没喝醉过,据说他的醉酒反应一概是安分老实不搞事,给个枕头就能闭眼睡觉。但那也只是据说而已,万一他昨晚真的对叶修做了什么呢?

偏偏叶修有意逗他玩儿,语焉不详,皱眉苦脸,偶尔抱怨一句腰酸背痛,听得周泽楷心惊肉跳,越发怀疑自己没干好事。

随着宿醉的头疼逐渐散去,一些暧昧的记忆也开始在脑中蹦跶。他模糊记得叶修问,到底怎样才肯睡?自己说了句什么,男人叹了口气,嘴唇贴了上来……

轰!正在玩台球的轮回众人眼看着自家队长手一抖,一个极精巧如有神助的跳杆,母球噗通进洞。

轮回队员:“……”

叶修:“哈哈哈哈!”

周泽楷红着脸放下球杆,溜回叶修身边坐下,只想做一只不起眼被人遗忘、气鼓鼓圆嘟嘟的鹌鹑。

叶修可能终于良心发现,笑得不那么明目张胆了,只是耸动的肩膀还是暴露了他愉快的笑意。他总算笑完了,见其他人玩得正热络,周泽楷却一脸生无可恋地伸着两条大长腿发呆,忍不住用手肘碰了碰他。

周泽楷眨巴着眼望过来,叶修问:“台球难不难?”

青年想了想,摇头道:“不算难。”

叶修手托着腮,冲他轻眨右眼:“你教我?”

“……”

“小周?”

“……哦。”周泽楷被叶修这一眨眼撩得心口一阵麻,半晌才回神,脸更红了。

他们要了一间大台球室,有两张台球桌。叶修走向空闲的那一张,拿起靠在墙上的球杆,学周泽楷的样子先用巧克粉打粉。周泽楷台球打得不如队里其他人多,姿势却很标准,先给叶修示范了一下手架、握杆、站位和俯身四个基本点。

台球室的照明主要集中在球桌上方,明亮的光线落在青年高挺的鼻梁上,在线条分明的下颌泼下一片阴影,衬着他从手指到肩背流畅有力的伸展动作,十足赏心悦目。

叶修不动声色地欣赏了一会儿,等周泽楷扭头疑惑地看他时,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等等啊小周,没看明白。”

说着从侧面溜达到周泽楷身后,对着枪王的宽肩窄腰大长腿又欣赏了一会儿,这才满意道:“好像行了。”

周泽楷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不管是叶修的表情、态度、还有他的眼神,都让青年心底有什么即将破茧而出般,正在奋力顶开头顶沉沉的阻碍。他习惯性地不让自己多想,但当叶修上身俯在台球桌上,优美修长的手指在绿色的台布上分开,歪头问他“小周,这样对吗”的时候,周泽楷还是难以抑制心中的渴望,弯下腰向男人贴近,阴影几乎笼罩住叶修。

“这里不对。”借着帮叶修纠正姿势,周泽楷名正言顺地碰触身下的那个人,手臂、肩膀、手腕、后腰……叶修的身体很柔软,腰更软,俯身的动作为他的腰背和臀部描绘出一道迷人的曲线,周泽楷完全挪不开目光。

他清晰地听到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太响亮了,或许叶修也听到了……青年感到一丝难堪,可他舍不得松开手,只能任扭曲的喜悦在心底来回冲撞。

叶修仿佛毫无察觉,还在那嘀咕着:“腿好像怪怪的。”

“分开点。”周泽楷忙收起满脑子不合时宜的旖旎念头,绕到男人身后看了看,示意叶修右脚尖与球杆平行。

“这样?”

周泽楷红着脸退开一些:“……嗯。”

吃完午饭又泡了温泉,大家都换了舒适保暖的居家衣物。叶修穿着一条棉质的运动裤,松松垮垮地挂在腰上,上衣卷起,露出一截白皙的窄腰,微微凹陷的腰眼若隐若现,服帖的衣料包裹住臀部,有种难言的色情感。

周泽楷赶紧仰头看天花板——鼻根发热,好像要流鼻血了。

比起他们俩的互撩而假作不自知,隔壁桌的几位就比较瞎狗眼了。除了方明华和他老婆实装了屏蔽外人的被动技能,其他四位单身小伙伴就战战兢兢,互相埋怨:“到底是谁出的馊主意,大过年的和两对夫妻来什么度假区?”

“是杜小明。”

“不是我!是吴启!”

“不来难道在家里被七大姑八大婆拉着介绍女朋友吗!”

“……”

一旁的方明华听了,看了看那边视线就没从对方身上摘下来过的周叶二人,笑道:“之前你们还说想不出叶神谈恋爱是什么样子,我看倒是挺普通的。”

“叶神对小周是真的好,”目睹了昨晚楼梯拉锯战的江波涛感叹,“以前还担心小周在叶神那里吃亏呢。”

“我看未必。能把叶神追到手还结婚了,我觉得队长都可以封神了。”杜明深有感触。那可是叶秋大神哪!一门心思扑在荣耀上,夏休期还在帮战队抢boss,拿过多少荣誉,创造过多少神话,退役了都能组个草根队准备打嘉世!这样一个荣耀之神都能追到手,杜明都想去取恋爱经了。

吴启看出了他的小九九,无情打击道:“首先,你要和队长一样帅。”

杜明:“……你这个要求难度太高了!”

那一边,叶修已经掌握了初步技巧,正玩得不亦乐乎。周泽楷就在一旁看着他,偶尔做个示范。叶修试了几次,终于成功把一颗球撞进球洞,直起身体懒洋洋地一叉腰:“还行,也不是很难。”

眼角眉梢带着淡淡的成就感和兴奋,让他那张平时总是没精打采的脸鲜活起来,也让人移不开视线。

就像是——打荣耀时的叶修。

周泽楷看得目不转睛,心又开始加速跳动。他觉得自己越来越难以忍耐此刻的距离,尤其是这几天的朝夕相处,和无数次无论有意无意的亲密接触后。每一次接触到叶修的目光,那种无法自控、无法保持冷静的心情就越发强烈。

譬如现在,当叶修带笑的眼睛望着他,舔舔嘴唇说“再来一次”的时候,周泽楷就很想欺身上前,咬住那只粉红的舌//尖。

他很想吻叶修。

“小周?”忽然听见叶修在叫他,周泽楷呆呆地应了声:“嗯?”

“想什么呢,叫你好几声都没反应。”叶修绕过球桌走到他身边,“明天就回去了吧?”

“嗯。”

“回去以后我们谈一谈。”

周泽楷一愣。谈?谈什么?他强迫自己把视线从叶修的嘴唇上移开,乖乖点头:“好。”

叶修看了他一眼,那一眼里饱含了许多周泽楷难以理解的复杂意味。他模糊地想着,或许叶修已经知道怎样才能回去了。

回去那个他和叶修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前后辈、同事、对手……的世界。

吃过晚饭,杜明提议去唱KTV。今晚度假区在户外安排了贺新年活动,室内活动区里人少了一大半,正适合他们活动。大伙儿定了一个大包厢,正对着沙发是个设置了立式麦克风的小型舞台。那麦克风还是复古怀旧款,有着经典的金属外壳方型设计,颇有些老式酒吧的风韵。

在场的都是年轻人,彼此又十分熟识,虽然一开始碍于方明华老婆和叶修在场,很是矜持扭捏了一会儿,几首歌下来,该放开的也就放开了,抱着麦克风深情款款地唱网络神曲。叶修被千呼万唤地哄上台,毫无感情地唱了一首荣耀主题曲,就施施然下来了:“你们唱,我去抽根烟。”

一路出来都是禁烟标志,叶修想找个安全通道,推门出去发现墙上也是偌大一个禁烟标志,只能退回来,又沿着弯曲环绕的走廊绕了一圈,最后还是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就在他们包厢出来几米的拐弯口就有吸烟室,是他一开始就选了反方向。

得,叶修只能原路又绕回去。吸烟室的外墙是全透明的玻璃墙,此刻里面只有一个人。叶修推门进去,那人闻声回头,彼此都是一愣。

“好巧啊。”年轻人先笑了,“又是你。”

“是很巧。”这么大一个温泉度假区,两天里能巧遇三次,叶修也只能表示赞同。这间吸烟室很袖珍,只有两张直角摆放的单人沙发和一个小茶几,叶修在空的那张上坐了下来,年轻人殷勤地把一个烟灰缸推到他手边。

“之前不好意思了。”他没明说是为什么,叶修也一时没反应过来,反问:“什么?”

年轻人讶异地挑起眉毛:“哦,所以他们知道啊?”

这问题太突兀了,叶修脑子飞快转了几圈才反应过来——原来年轻人以为贸然搭讪让他在周泽楷面前暴露了自己的性向。他嘴角一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误会,也就听之任之,模棱两可道:“没什么。”

至于到挑战赛线下赛开始,如果年轻人发现自己就是叶秋……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自己要操心的了,叶修毫无负疚地想,结了婚么,这点小困难当然必须克服了。

叶修抖出一根烟点上,那年轻人本来要走,也抽了一根,坐在他身旁吞云吐雾:“你不是S市人啊,过年来玩?”

“嗯。”

“没想到你居然是周泽楷的朋友,你也是职业选手?我怎么都没见过你?”年轻人自言自语般说,“哈哈哈,不会是传说中的叶秋大神吧?”

叶修笑笑没说话,年轻人看了他一会儿,笑道:“还是别吧,我可不敢约叶秋大神。”

说来说去,还是想约。叶修想了想,只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那人不怎么意外,也不追问他喜欢的到底是男是女。叶修的外形和气质是他喜欢的类型,出来旅游玩个一夜情什么的也很常见,但既然对方没那意思,他也不会死皮赖脸地纠缠,便换了话题,转而聊起荣耀。

过了一会儿,那年轻人先抽完烟,俯身把烟头按进烟灰缸:“那我先走了。”

他拧了两下烟头抽回手,手表的表链突然咔嗒一声脆响,在表盘连接处断了开来,瞬间脱手。年轻人下意识地反手捞了一把,没成功,手表反而被横向撞了一下,飞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一手还夹着烟呢,下意识地左手去接,也没成功,那表是金属的,滑不留手,直接掉到了他两腿之间的沙发上。

同一时间,年轻人的手追着表本能地伸了过来,见势不对赶紧把险些变成禄山之爪的手缩回来,上半身却已经探出去了,差点没直接栽倒在叶修身上,还是靠撑住扶手才堪堪稳住身体。

“对不起对不起,”年轻人慌忙道歉拉开距离。他刚刚整个人几乎罩住叶修,这会儿人退开了,就露出了背后隔着一道玻璃门的走廊上,面无表情地望着这边的周泽楷。

说是面无表情并不准确,那只是青年竭力自制而维持住的表情。那双以往清澈明亮,仿佛会说话的好看眼睛,此刻乌黑深沉,闪过痛苦,闪过无力,最后像连光都会被吞噬的黑洞一样,黯然沉默。

KTV闪烁绚丽的光线打在青年挺拔的身影上,更显落寞。

叶修心头一跳,还来不及说什么,周泽楷已经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TBC

评论(53)
热度(10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