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14

目录

*差点tag都打错了我会说吗


叶修的动作一顿,抬起头来紧紧盯着他:“你说什么?”

周泽楷的静悄悄地往下低,一点点的,像躲避叶修的视线似的,嘴唇却是抿得紧紧的,无论如何都不肯再回答了。

“小周,”他低头,叶修干脆蹲下来仰视他,“为什么这么说?”

周泽楷摇头,还是不说话,脑袋更低了。

眼看是问不出什么来了,叶修也不想趁人酒醉套话,便站起身,轻轻地揉了揉青年柔软蓬松的头发。清爽的洗发水香味隐隐散开,夹杂着一丝甜腻的酒香。微卷的发尾落在青年因低头而探出一截的白皙后颈上,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像不安分的猫尾巴。

虽然看不见周泽楷的表情,叶修却莫名觉得面前的身影透出一种低落难受的劲儿,看得他心都揪起来了,再开口时声音又放软几分:“睡觉吧?”

一双手又悄无声息地爬回了叶修腰后,松松搂住,周泽楷说话的声音已有些含混:“睡。”

看来是酒劲上来了,叶修托住他的手臂把人扶起来。他们原本坐在床尾,周泽楷跟着他乖乖走到床侧,叶修拉开被子,示意他躺下,没反应。拉了一把,还是没反应,对方稳如泰山。

典型的口头配合,行动婉拒。

叶修满心无奈:“说好的睡觉,不睡又要干嘛?”

“睡你。”周泽楷很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叶修没听清,再问,青年又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到他肩窝,装死不肯说话了。

小周刚才是不是说了“睡你”??叶修心中飘过三个惊悚的感叹号,一面怀疑自己听错,一面还得哄人:“到底怎样才肯乖乖睡觉?”

鸵鸟脑袋立刻挺得笔直,连因酒精而难以对焦的双眼也倏然一亮:“亲?”

叶修:“……”

他刚才就应该冷酷地把周泽楷和杜明他们摞一堆的。

长痛不如短痛,叶修扳过周泽楷的脸,勉为其难地在他脸颊上迅速碰了一下:“可以了没?”

周泽楷的表情似乎在说“不可以”,但喝醉的人自有一套逻辑,也不知道他脑内了什么,露出一个可爱的有些傻气的笑:“嗯。”

他手脚并用地爬上床,以模范睡姿躺好,双手交叉放在小腹,让叶修给他盖上被子。叶修被他折腾了老半天,见他老实闭眼了,这才松口气,关上灯和门下楼找江波涛他们。

喝醉的三个小伙子被分别搬上沙发,方明华老婆去他们房间抱来了被子给醉汉们盖上。干了半天体力活的江波涛和方明华累得瘫在地上直喘气,见叶修下来也只是有气无力地问了句:“小周呢?”

“已经睡了。”叶修放轻声音道。

方明华冲他摆手:“他们都快开始打呼了,吵不醒。”

“还好喝得不多,估计睡一觉就好了。”江波涛苦笑,“以后绝对不能再让杜明拿酒瓶。”

“排右边。”方明华捶捶酸痛的胳膊,“电影也看不成了,要不今晚就这样吧?”

“我还不怎么困,明华哥你和嫂子先上去吧,我看着他们一会儿。”

方明华和他老婆先上楼了,叶修也不困,坐着和江波涛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心里总回响着周泽楷的那句话,忍不住把原来世界他们从海边回来后的几次交集翻来覆去地研究,怎么也想不出自己什么时候、做了什么,会让周泽楷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

甚至当他退役的消息公布后,周泽楷还来H市找过他。只是那一次见面十分短暂,周泽楷更像是来确认一下他还活蹦乱跳,叶修也只来得及告诉他自己的本名不是叶秋而是叶修,随后周泽楷就连夜驱车赶回S市,直到叶修去轮回卖技能点,二人才再次碰面。

可惜这个世界的周叶关系早已进入剧情分岔点,毫无参考价值。

江波涛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比如当他看出自己的聊天对象总不时露出陷于思考的神色时,会适时结束话题:“不早了,叶神也早点休息吧?让小周一个人待在楼上你也不放心吧。”

“这有什么不放心的。”叶修笑道,眼神却不由自主地往后方的楼梯飘去。

楼梯是开放式设计,在客厅一眼可望见三楼走廊。这会儿三楼走廊空荡荡的,二楼楼梯口却杵着一个黑影,叶修一眼扫过,差点一嗓子嚎出来。

江波涛见他脸色不对,扭头看向同一个方向,即使有了心理准备,还是被二楼的黑影吓了一跳,忙按住怦怦乱跳的小心脏。

两人定睛一看,那黑影居然是本该躺在床上的周泽楷。他双手放在栏杆上,正呆呆地望着他们,也不知道在那儿站了多久了。青年只穿着单薄的睡衣,光脚踩在木地板上,像只被主人无情抛弃的大狗,孤零零的,形单影只。

叶修看不下去了,面色沉痛地对江波涛说:“以后别再让小周喝醉了。”

“绝对不会。”江波涛泪流满面。

视线相对,周泽楷缓慢地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更委屈了。

叶修认命地起身:“我带他上楼,小江你也早点休息。”

江波涛应着,带着几分看热闹心态看着叶修走上二楼,被周泽楷一把搂住。

还好别墅一直供暖,青年的身体还是热乎乎的。叶修熟练地轻拍他的背:“怎么下来了?”

“你不在。”周泽楷控诉。

“我这不是下来看看明华小江他们能不能照顾过来嘛……”

“能。”

“……”

江波涛不知两人在耳语什么,不然可能要为周泽楷的答案掬起一把辛酸泪。他看着叶修在周泽楷耳畔低声说着什么,然后二人和连体婴一样动作滑稽又腻歪地开始爬楼梯。

才走了三阶,周泽楷又不肯走了,叶修只能又哄又劝,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带着他又走了三阶。

江波涛不忍直视,深刻鄙视几分钟前积极做围观群众的自己。

或许是又折腾了一回,这次周泽楷没有再作妖,躺下不久就呼吸安稳地睡着了,身体规矩地贴着床沿,像前几个晚上刚睡下时一样,安分地在床中央留下大片空间。

……如果忽视被迫紧紧贴着他的叶修的话。

“小周……”黑暗中响起男人断断续续的呼唤,实在是被搂得太紧了,呼吸都不大顺畅,“我要被你勒死了……”

青年半边脸埋进枕头,幸福地打着小呼噜,手臂本能地微微松开了些。叶修费力地给自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一手抚摸着周泽楷的背,感受着青年瘦削结实的背肌随着呼吸和缓起伏。

他们来这个世界不过几天,除了最初那一日的尴尬和无措,接下来几天他和周泽楷的相处都仿佛呼吸般自然。不用刻意去迁就配合,只凭着那一份难以用言语形容的默契,他和周泽楷安全地在这个隐藏boss层出不穷的已婚副本中生存下来。

可叶修已经不想再刷这个副本了——这个副本的主线剧情,毕竟是别人的故事。

该回去了,他还是宁愿刷一个路线可以自己选择的副本……这是叶修陷入黑甜梦乡前最后的念头。

第二日,集体睡到日上三竿。叶修和周泽楷下楼时,在客厅睡了一夜的三位在长沙发上排排坐着,抱头思考人生,兼听训。

叶修踏进客厅,正好听见杜明半死不活地发誓:“我以后拿酒一定看好度数……”

方明华轻咳一声。

“……我以后一定不乱拿酒了!”

虽然喝醉的小周很可爱,但作为被折腾了一晚上,连翻身都被控制的大型抱枕,叶修显然是有账要算的。他向方明华眨眨眼,接口道:“是不该乱拿,你是不是不记得昨晚喝醉以后自己干了什么?啧啧啧……”

方明华:“啧啧啧……”

江波涛:“啧啧啧……”

杜明本就惨白的脸色瞬间白如墙纸:“我我我我做了什么?”

“你把吕泊远当成了唐柔,又表白又求吻的,还要求我们手机录像……”

“呕……”吕泊远跑到一旁干呕去了。

杜明:“……”

直到方明华率先憋不住笑破功,才挽救了杜明即将碎成一百零八瓣的纯情少男心,和轮回队内险些分崩离析的塑料队友情。叶修诈完他,又回头找周泽楷:“小周你还笑?你也不记得了?”

周泽楷嘴角淡淡的笑意立刻凝固,迟疑地说:“不记得了……”

他最后的记忆只停留在杯子被叶修抽走,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打了一层厚厚的高斯模糊滤镜,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对于他的无辜回望,叶修只有一个反馈:“呵呵。”

周泽楷:“……”

轮回队长带着几分紧张的视线,向场外的忠实小伙伴江波涛投去求助信号。

江波涛叹了口气:“小周,你不会想知道的……”

周泽楷:“…………”


TBC

评论(41)
热度(1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