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11

目录


新开的温泉度假区在S市远郊,交通顺畅的话车程要两个多小时,加之这几日天气不错,出城游玩的人增多,轮回众人商量之下,提议早点出发避开出城高峰,到度假区吃午饭。

一大早手机闹铃响起,周泽楷闭着眼摸索,不小心把手机扫到地上去了。无奈之下,他勉强睁开眼,抬起半边身体想去捡手机——没成功,身体被什么压住了,十分沉重。

周泽楷:“……?”

他掀开被子一看,顿时无语。叶修也不知道怎么睡的,活活把身价千万的枪王当成了人形自体发热抱枕,趴在青年身上睡得香甜,甚至隐约可以听到因为睡姿不良导致的细细鼾声。

周泽楷试着把自己像金蝉脱壳一样拔出来,哪知他刚移动了一点,叶修就一下子把他胡噜回去了,鼻子里还发出了疑似不满的哼声。

“……”周泽楷绝望地看了看地上犹在震动的手机,硬着头皮轻推叶修的肩膀,“……叶修。”

“嗯。”叶修应得很快。周泽楷以为他醒了,耐心地等了半晌也没等到反应,扭头一看,男人眼睛压根就没睁开。

周泽楷:“……”

青年僵硬地躺在床上,脑中警铃大作,心中却恋恋不舍。他试探着搂上叶修的背,对方睡得肌肉舒张,背部柔软温暖,又能感觉到肌肉下分明的骨节。周泽楷轻抚几下,一阵满足涌上心头,同时身体某处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露出藏在阴影里浓烈、贪婪的一团混沌,叫嚣渴望着更多更直接的碰触。

他的手指在叶修背上微微用力,像是想将二人之间的空气挤压干净,犹豫几秒,还是搂着叶修半翻了个身,让对方侧倒在床上,然后小心地将自己摘下床,按掉手机闹铃。

浴室门轻轻关上,随后隔着门响起了水流声。叶修掀起一边眼皮,看了眼紧闭的浴室门,又老神在在地闭上眼。

周泽楷过了很久才出来,浴巾搭在湿漉漉的头发上,被卧室的寒气冻得一哆嗦,赶紧打开时好时坏的暖气。

叶修还在睡,全身都缩在被窝里,只露出小半个脑袋,被子鼓鼓囊囊地裹着他,像只大蚕蛹,看着就非常有睡回笼觉的诱惑力。周泽楷擦着头发,默默地看了一会儿,无声地叹了口气,艰难地挪出卧室。

四十分钟后,依然困意浓浓的叶修被周泽楷连着行李箱一起塞上车,系好安全带,脑袋一歪,在副驾驶座上又睡着了。

周泽楷把自己的外套披到他身上,暖气略微调低,将车平稳驶出小区。

轮回几人约好了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的某地标建筑前集合,等周泽楷到了,江波涛也刚好从出租车上下来。方明华见状按下车窗问:“小江,你车呢?”

“别提了,前几天放在停车场被一个新手给撞了,”江波涛拎着行李袋,苦笑道,“拿去送修了,年后才能取回来。”

“副队,那你上我们车?”杜明和吴启吕泊远三人坐一辆车,闻言冲他招手。

江波涛走近拉开车门,见后排除了杜明还散了不知多少零食,自己十分有可能坐在一堆饼干薯片渣上,果断脚后跟一转:“小周,我坐你们车吧?”

周泽楷点点头,打开后备箱让他放行李。江波涛跨上他的卡宴后座,笑着和叶修打招呼:“前辈新年好。”

叶修刚刚睡醒,懒懒地抱着周泽楷的外套和一杯热豆浆,冲他笑了笑:“新年好啊小江。”

其他人也纷纷通过车窗和他问好。方明华身边坐着个相貌清秀的年轻女孩子,带着几分好奇不失礼貌地冲他点头微笑。

人都已到齐,方明华在前面领路,其他两辆车前后跟上。江波涛瞅瞅专心开车一言不发的周泽楷,再看看一旁安静吃早饭的叶修,一脸高深莫测地在某个临时讨论组里打字:“同志们,我看不太懂啊。”

杜明咔嚓咔嚓地啃薯片:“江副,你为什么非要想不开去当电灯泡呢。”

江波涛严肃道:“我好奇啊,你们难道不好奇?难道你们不想近距离围观队长和叶神的互动?”

“我好奇得抓心挠肺,但是我觉得单身狗应该自觉坐一车。”吴启道。

“我不好奇,我前两天已经近距离围观过了。”杜明义正言辞道,“江副,我觉得你会后悔的。”

他这边正聊着,周泽楷的手机响了。青年趁着过收费站排队看了眼屏幕,把手机递给叶修。

“是……”他飞快地从后视镜里瞄了眼江波涛,“嗯……爸。”

叶修心领神会,清清嗓子接起手机:“喂,爸。……嗯,在开车,对,去度假区的路上,刚上高速……好的,到了给你电话。嗯,嗯……好,那先这样。”

后座的江波涛紧紧抓住车窗上方的把手,很想说,小周你专心开车啊小周,别老在后视镜里偷看叶神了,你车都快开出波浪线了,我好方。

他单手快速打字:“已婚人士的车不好坐,我想下车了。”

讨论组里嘻嘻哈哈,前座的两位话题中心人物却毫不知情。叶修闲得无聊,拿过周泽楷的手机登陆QQ,刚上线就收到叶秋的消息。

叶秋:“哥,你知道初二是什么日子吗?”

叶修凉凉回道:“回家的日子?”

叶秋居然发了个得意的表情:“你错了哈哈哈哈!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所以你还不回家?!”

叶修:“……”

叶修:“谁说我们家是娘家了。”

叶秋冷笑:“得了吧,我看现实中你的战斗力还不够周泽楷一根小指头。”

叶修同样冷笑鄙视:“一看就是单身狗不懂吧,你怎么不问问小周工资卡在谁的?”

叶秋待要反驳,再想想周泽楷平日对他那个没正形的哥各种护短的模样,哑口无言,只能恨恨地给叶修发了个红包。

周泽楷从后视镜里发现叶修表情古怪,一本正经的,嘴角却又带着笑,看起来很开心,心里好奇,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卡宴一个小小的漂移,江波涛紧张地再次握紧把手。叶修敏感地察觉到青年的视线,抬头正好逮到司机心虚移开的小眼神。他随手在周泽楷腿上惩罚似地轻拍一下:“专心开车。”便又低头回消息去了,完全没意识到这个无心的举动有多亲昵。

周泽楷愣了愣,手肘支在车窗边,挡住勾起的嘴角。后排的江波涛痛苦地闭上眼,被闪的。

周泽楷和叶修交往两年多,一直瞒得很紧,江波涛和方明华只从平时的点滴中推测出青年大概有女朋友。有一次他们三人一起吃饭,方明华以过来人的身份关心了一下,当时周泽楷的表情很是微妙——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模棱两可地嗯了几声,搞得他们俩也心有惴惴,以为这段感情不大乐观,不好再多问。

直到几个月前周泽楷在生日当天领了结婚证,之后正式通知俱乐部和队友,江波涛才明白那时青年暧昧的态度下所包含的惊天信息量,也恍然理解了自从叶秋退役之后,每次他们带着遗憾惋惜聊起退役大神时,青年总是默不作声地坐在一旁,平静的脸上带着一丝隐约笑意的原因。

可惜另一位八卦对象忙着准备挑战赛,无法满足轮回队员们熊熊燃烧的好奇心。江波涛也确实想知道这两位平时到底是怎么相处的,因此才抱着破釜沉舟观察个究竟的决心上了已婚人士的车。

……可现在看来,不管在荣耀里那两人是多么的令人惊叹佩服,在现实里,也不过是最常见的温馨平和的恋人间的模样。

江波涛总觉得自己一颗老母鸡一样操碎了的心放了下来,因此等中途到服务区休息,他又果断地拎起自己的行李袋,钻进了被零食渣淹没的单身狗车后座。

“副队,欢迎回到没有伤害的世界。”杜明往他手里塞了个辣鸭脖,沉痛道,“吃吧,接下来还有好几天呢。”

江波涛:“……”

一路顺利抵达度假区,叶修跳下车伸了个懒腰,视线扫过面前绵延的各色建筑群,不禁咋舌:“这也太大了吧?”

市郊建筑少,失去城市热岛效应,风刮得人脸生疼。叶修才站了一会儿,手就冰凉下来,插进大衣口袋里,还是冷飕飕的,又拿到嘴边呵气。

其他人也纷纷下车,杜明和江波涛忙着抖饼干渣子,方明华和他老婆牵着手站在一边甜蜜蜜地说着悄悄话。周泽楷拉着小拉杆箱从卡宴后转出来,正好瞧见这一幕,又看到叶修正搓着手取暖,脚步一顿。

迎着其他人望过来的视线,周泽楷悠悠走到叶修身侧,十分自然地伸手握住对方被风吹得冷白的手:“走吧。”

叶修毫无防备,被周泽楷牵着往前走了一段才回过神来。背后跟着轮回其他人,他不好挣开,只能压低声音疑惑地问:“小周?”

周泽楷轻咳一声:“嗯……已婚。”

叶修:“……”

是谁说这小子老实的,呵。

不比上一次在摸小点时快得仿佛错觉的短暂接触,这一次是真的十指交扣,如假包换。叶修愣了半晌,到底没用力抽手,顺势本能地跟着周泽楷往前走,每一步都像踩在云端上,心里还琢磨着,怎么自己就这么被人拉走了?

身后传来各种意味深长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叶修当没听见,眼角余光控制不住地落在周泽楷侧脸上,清楚地捕捉到青年白皙柔软耳尖上,一抹逐渐加深的粉色,看着就让人很想咬一口。

一股热意轰然冲到脸上,叶修赶紧把头侧到另一边,掩饰性地把半张脸缩进围巾里。

唉,完了。


TBC

评论(55)
热度(1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