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9

目录


吃过年夜饭,自然就该看春晚了。虽然每个人都一心二用,拿着手机忙活自己的事,开着电视当背景音听个热闹也是好的。周父周母便是看看春晚,边群发个祝福,抢个红包。叶修倒是很想玩荣耀,不过作为敬业的替身演员,他还是乖乖地和周泽楷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各自拿着手机和平板打发时间。

苏沐橙和陈果正在做荣耀的春节任务,偶尔才回一句消息,叶修正觉得无聊,QQ突然弹出一条提醒,吴钩霜月邀请您加入[轮回家属群]。

叶修眼皮一跳,先拿胳膊肘捅了一下一旁的周泽楷:“这是干啥?”

周泽楷无辜地把手中的平板给他看——他刚刚也收到同样的邀请。

叶修想了想,突然坏心眼发作,伸手在周泽楷的屏幕上点了确定,自己这边则点了拒绝。

轮回队长给了他一个十分无奈的眼神,一边点开消息数量直往上飚的新QQ群。

刚进去,便是满屏的艾特,杜明鬼哭狼嚎道:队长新年好!队长!!!为什么叶神拒绝了我的邀请啊!!队长你快让叶神同意啊!!!

周泽楷看了眼一旁盘腿剥桔子的叶修,默默打字:呃,在忙

吴钩霜月:叶神在忙什么?在打荣耀吗?

一枪穿云:吃桔子

吴钩霜月:…………

“问问他要干嘛。”叶修掰了一瓣桔子,见周泽楷正依言打字,他干脆直接把桔子递到青年嘴边,被“嗷呜”一口吞掉了。

叶修半眯起眼,这喂食手感可比喂小点好玩多了。他又掰下一瓣,明知周泽楷还在咀嚼,仍是递过去,饶有兴趣地看着周泽楷乖乖张嘴接了,一边腮帮微微鼓起,有些可爱。

叶修突然非常想伸手摸摸青年的头,就像下午摸小点时那样。他拈了一瓣桔子在指尖,漫不经心地瞥了眼平板屏幕,原来他们是在商量后天去温泉的事。

“去不去?”周泽楷和他耳语。

温热的呼吸拂到耳垂,痒痒的,叶修缩了缩肩膀:“你想去吗?”

周泽楷思考片刻:“听你的。”

“这么听话啊?”叶修一乐,想起下午进门时的对话,故意打趣道,“那工资卡还不交出来?”

“等下去拿。”周泽楷一本正经地点头,见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勾起嘴角补充道,“密码是——”

“我开玩笑的。”叶修忙把桔子塞进周泽楷嘴里让他闭嘴,一边糟心摇头。这孩子怎么这么实心眼呢?

周泽楷笑了笑,黑色的碎发落在眼角,在温暖的灯光下显得柔软无害。叶修心里一动,没忍住伸手在他蓬松的发间揉了一把。

直到收回手,他才意识到这个动作的亲密程度远远超过了摸小点。周泽楷连嘴里有桔子都忘记了,呆呆地看着叶修,目光如有实质,沉甸甸地落在男人脸上,像小火星落到干燥的草叶尖,瞬时燃起一片热度。

叶修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若无其事地问:“你们几号集合?”

周泽楷顿了顿,慢腾腾地回答:“下周二。”

职业战队的集合日都比较早,毕竟开假后两天就是新一轮的比赛。叶修估摸着自己回兴欣的日子应该就是周泽楷回战队的那一天,提前回去只会让知情人士起疑,再加上前一天杜明的话,他略一犹豫便说:“要不还是去吧?”

“嗯。”周泽楷果然是一副“你说了算”的表情。

群里几人商量着何时何处集合,叶修忽然问:“要不要问问叔……爸妈去不去。”

他没有刻意压低声音,周父听到了,百忙之中分给他一个慈爱的眼神:“之前泽楷问过了,我们两个老人家就不和你们年轻人凑一堆了,你们玩得开心就好。听说那边温泉很不错,多泡泡,小心别着凉。”

周母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大腿:“到时间了。”

“哦哦对了,宵夜宵夜。”周父忙丢下手机跑进厨房。

叶修顿时就有些犯愁,摸了摸自己软绵绵的小肚子——他年夜饭还没消化十分之一,怎么还有宵夜啊?

想起那一次和大家一起去海边,最后一天晚上吃烧烤,自己坐在周泽楷旁边,也是被青年没完没了地塞烤串,仿佛喂饱撑死他是天下第一要务。难道这是周家传统?

正想着,宵夜被周父端进客厅。深茶色的瓷碗里盛着酒酿小圆子,雪白软糯的芝麻汤圆在浅白半透明的酒酿中懒洋洋地翻着晶莹的外皮,鹅黄色的桂花星星点点地点缀其中,一勺子翻下去,桂花香和米酒香齐飘出来,令人食指大动。

声称自己饱得不能再饱的叶修最后还是把一碗小圆子吃得干干净净,这下真的是瘫在沙发上连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了。晚饭时他本就喝了半杯啤酒,再加上米酒的醇香,层叠的醉意在身体里发酵出来,叶修迷迷糊糊地靠到身旁人的肩上。

“叶修?”远远地,模糊地,似乎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叶修拖长鼻音应了一声,舍不得睁开睡意正浓的双眼。

电视的声音低了下去,柔软的毛毯盖到了身上,连春晚绚烂的舞台特效投射出的跳动光线都在眼皮之外暗了下来。朦胧间,似乎有人握住了他缩在毛毯底下的手,脸上有什么柔软的东西羽毛一般轻轻拂过。

一夜无梦,第二日醒来已是新的一年。叶修安稳地和周泽楷挤在后者睡了一整个少年时期的双人床上,面沉如水:“小周,我昨晚是怎么进来的?”

周泽楷尚未完全清醒,声音含混低沉:“我抱你进来……”

叶修已经不想问他是用什么姿势抱的了,他只想一直躺到周父周母出门,再偷偷溜走。

门被敲响,叶修条件反射地缩进被子里,想了想又把头贴到周泽楷肩上,仿佛被子里的两人正亲密地搂在一起。

“儿子,该起床吃饭啦。”周父在门外说,“小叶醒了没?”

叶修拉下被子:“醒了,我们就起来。”

四人坐到餐桌旁,互相道了新年好,便开始吃早饭。周父周母今天要去亲戚家拜年,叮嘱了两句让他俩在家少玩点游戏,要不就出去逛逛,末了周父突然想起什么,随口问:“你们定好什么时候办婚礼了没?”

叶修猛呛了一口,周泽楷的筷子也差点掉了,砸在碗沿叮咚作响。叶修一边咳嗽,一边在桌子底下轻踢了周泽楷一脚。青年捏着筷子,结结巴巴地说:“呃……还没……”

“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还拖拖拉拉的,”周父的神色带上几分责备,“下次你去B市出差,我和你妈也一起去,咱们请亲家吃个饭,先把时间定下来。”

叶修咳得更凶了,周泽楷侧过身帮他拍着背,掩住自己慌张的表情。叶修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缓过气来笑着说:“婚礼什么的不办也没关系……”

周母道:“不行。”

叶修一愣,连周泽楷贴在他背上的手也停住了,二人齐齐望向桌对面的两位长辈。

“我知道你们俩孩子有顾忌,不想太高调,但是该有的礼数还是得有的。”周父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饭,周母在旁静静点头,“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回头等你们比赛完了……那什么,休赛期?叫上明华小江他们,还有小叶你的朋友,喜酒总要请人家喝的嘛……”

叶修心里五味杂陈,只能默默低头吃饭,应了声“好”。

等周父周母走了,叶修趴在电脑前打了一会儿荣耀,扭头对一旁的周泽楷苦笑道:“小周,我现在特别有罪恶感。”

周泽楷闷闷点头,他心里更不好受。

“如果直到那一天我们都没能回去……”

叶修没有再说下去,周泽楷也没有作声,只是安静地看着他。沉默蔓延,叶修做手操的动作也渐渐缓慢下来,随着主人陷入沉思,两只手静静地叠在腿上。周泽楷犹豫片刻,踌躇着伸出手,食指勾起叶修的手指,拇指也轻轻搭上,一点强迫的力道也无,反像是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手。

叶修抬眼看他,眼中有一丝诧异。

“如果真的……回不去,”周泽楷的声音沉静有力,带着不容错认的温柔,“交给我。”

他说话一向简练,总用最精炼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别人或许会误会,会困惑,叶修却从不曾错误解读青年的真意。

在叶修看来,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比起那些处世圆滑深藏不露的人,要纯粹直接太多。

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他不会为了成全父母的期待,而委屈叶修作出违心的选择——这便是周泽楷在“交给我”这短短三个字里所蕴含的决心和承诺。

叶修闭上眼,深深叹了口气。察觉到周泽楷不安地想撤回手指,他反手拉住对方,微微一笑:“早点回去?还得收拾明天的行李。”

“嗯。”周泽楷俊脸微红,等叶修松开手,这才起身去拿二人的外套,准备回家。

叶修趁机摸出周泽楷的手机解锁登陆——这几天他做这个动作早已轻车熟路,登陆QQ,敲了苏沐橙:“问你个事儿呗。”

“怎么啦?”

这个世界的自己,看在帮你空手套了三个稀有材料的份上,就多担待一下吧。反正坑的是自己,叶修毫无愧疚之心地在对话框里敲下一行字。

君莫笑:我和小周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你还记得吗?


TBC


最近比较忙,更新很慢,留言也没时间回(时差党,经常发了更新就倒头睡觉,第二天才有时间好好看留言),真的很对不起大家_(:3」∠)_

评论(56)
热度(1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