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泡沫螺旋 4

目录


气氛说不出的尴尬。

周泽楷一动不动,也不作声。叶修居然不敢扭头看一眼青年的表情,只是盯着对面关着的电视屏幕,上面映出两个不甚清晰的、懵逼的身影。

他的思绪仿佛野马脱缰,从少年出走、网游里讨生活、痛失挚友、新战队白手起家、三连冠、嘉世落魄、被迫退役,一路回忆到现在带领着兴欣这支草根队,在挑战赛里杀出一条血路。

迄今为止,他的人生经历可说是很丰富了,经历不少大风大浪后,很难会有什么事让他窘迫到只想拔腿就跑。

显然,亲眼看到自己主演的小黄片,一起观影的还是个后辈这件事,并不在他人生已知的任何经验里。

小黄片么,哪个单身男青年没看过。当初嘉世战队刚成立,八个人挤一间宿舍的时候,叶修也跟着热情交换资源的队友们看过几部。他相信周泽楷肯定也是看过的。

他也相信周泽楷一定没看过荣耀之神主演的。

现在该说什么,才不会那么尴尬?或者直接拿个什么把小周砸晕,指望他瞬间失忆会不会更实际一点?

就在叶修清清嗓子,准备开个什么玩笑把这件事揭过去的时候,却是周泽楷打破沉默。

“我……去书房。”青年松开手,有些狼狈地匆匆跑进书房。叶修抱着笔记本失去平衡,缓缓倒在沙发上,只能看到周泽楷慌乱的脚步,和青年从耳根到后颈的一整片红色。

书房门轻轻关上,隔绝了他的视线。叶修愣了愣,周泽楷这是体贴地避开,好让他有时间关掉那个少儿不宜的视频。

叶修一骨碌坐直,把笔记本放回腿上从休眠状态激活——还好周泽楷没有设密码。

视频已经暂停,叶修先飞速按了静音,接着心虚地瞥了眼紧闭的书房门。

纠结两秒后,他还是按了播放。

……反正都已经看到了,他还真有点好奇那啥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拉着进度条大致扫完剩下的内容,叶修一脸严肃地一路退回到桌面,再次休眠,把笔电放到茶几上。

然后他抓过一个抱枕,使劲揉了两把。

卧槽……!他本来以为最多会看到自己自撸,没想到……视频里他的手指是不是插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啊?

而且为什么……还换了好几个羞耻的姿势?

叶修沉痛地闭上眼,无法直视很多事。

比如周泽楷平时看着那么老实认真的一个人,想不到居然是这样的小周!

比如这个世界的自己也太配合了,让做什么做什么。

话说回来这个“叶修”到底知不知道周泽楷存着这些玩意儿?

叶修有股深深的无力感,他觉得自己光顾着思考已婚这件事的社会意义,没有深刻探索已婚代表着什么,也低估了已婚人士的奔放程度。

问题是,这视频还不能删……

叶修惆怅地穿上外套,跑去阳台抽了两只烟,平复好心情,才去敲书房的门:“小周,我能进来不?”

“嗯。”

叶修推门进去,周泽楷正呆呆地坐在电脑前,似乎在发呆。对上叶修的视线,他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英俊的脸上浮起一丝薄红,看得叶修都有些内疚了。好好一个年轻人,就这样惨遭荼毒。如果让老冯、轮回和周泽楷的广大女粉知道了……

“那视频就不用管它了。”他拉开椅子在周泽楷身边坐下,轻巧地带过话题,“我看电脑里估计也找不出什么来,咱们还是仔细看一下手机,看看合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周泽楷闷闷点头,接过叶修递过来的手机解锁,手指快速滑动把相册翻到顶部,再慢慢往下找。片刻后,他把手机拿给叶修看:“这里。”

叶修看了眼拍摄时间,正是第六赛季夏休期,大伙儿一起去海边玩的那次。在一片蓝天碧水的风景照里,两人只有一张单独合影。剩下的人物照里,叶修都是恰巧和人群一起出现在镜头中。

“原来他们也去了啊。”这张单独合影叶修有印象,便让周泽楷继续往下翻。海边旅行之后,他再一次出现已是第七赛季的新年假期,照片里是一桌二人份的火锅,叶修穿着家居服,挽着袖子涮羊肉,神情悠闲惬意,背景是……

“我家。”周泽楷说,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自己住的。”

春节这么重要的节日,能跑来S市周泽楷家过二人世界,叶修以自己的性格判断,这时候两人肯定已经在一起了。果然之后有叶修的照片便渐渐多了起来,时间多是集中在夏休期和新年,还有二人的生日等。

看来他们现在待的这套房子,应该是两人为了结婚买的……从第六赛季夏休期到第七赛季春节假期这半年里,必然是发生了什么,让这个世界他和周泽楷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

时间太久远,叶修陷入苦思冥想。第七赛季除了嘉世的团队赛愈加糟糕,队伍分崩离析,他和苏沐橙疲于修补团队赛中队友的漏洞,他还真想不出什么和周泽楷有关的特别事件。

他们在春节前一共就见了两次,一次比赛,一次全明星,接触全是中规中矩,叶修甚至没有和周泽楷单独相处过。

毫无头绪,他询问地看向周泽楷,青年也安静回望,默默摇头。

“其实最快的办法就是问问身边的知情人,比如沐橙,或是明华小江……”叶修漫不经心地轻敲扶手,苦笑道,“不过因为太熟悉,一问反而容易露破绽。”

周泽楷思索了一会儿,试着点开日历,把标记了备忘提醒的日子挨个翻过去。

“找什么呢?”叶修凑到他身前。

两人离得很近,周泽楷甚至能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洗发水香味——那是自己爱用的那一款,以及若有若无的烟味。本该互不相容的两种味道,却奇妙地糅杂在一起,安定,沉稳,像叶修这个人一样。

“小周?”

周泽楷回神,表情未变:“嗯……纪念日。”

“噢……交往纪念日啊?”叶修挑起眉毛,见周泽楷点点头,专心检查手机,突然蹦出一句,“小周有没有女朋友?”

青年在屏幕上快速点击的手指有一瞬的停顿,随即又恢复如常:“没有。”

两个人都低着头看手机,谁也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叶修托着腮,心里转过几个念头,决定还是暂且把另一个问题搁置不提。

周泽楷从一月一直翻到八月,终于在8月6日找到了内容为交往纪念日的提醒项。

要回忆差不多两年半之前特定的某一日发生了什么,记忆是十分暧昧的。叶修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们从海边回来后,一整个八月他应该都待在嘉世俱乐部,深居简出。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眼下是无从得知了。

“算了,先这样吧。”再琢磨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叶修果断放弃,“打荣耀吧,好像今天中午更新完就开新年活动了。”

周泽楷无语地看了他一会儿,默默掏出一张神枪手的账号卡。

叶修乐了:“你也来?”

“来。”

二人分别开机登陆荣耀,叶修之前没留意,因为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现在才注意到无论是荣耀里的键位设置,还是手下的外设,全是他最熟悉、最习惯的那一种。

他不由得想到周泽楷手机里的那个纪念日提醒,还有笔电里那个虽然坑爹、却是明显用来缓解相思之苦的视频,终于迟钝地意识到一件事。

已婚,说明这个世界的周泽楷和叶修是爱着彼此的。

他们渴望对方,想念对方,宠着对方,信任对方,珍惜能相处的短暂时间,享受对方的陪伴和爱护。

他们看待彼此,不止是对手,同行,朋友……

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这才是已婚这件事所代表的最重要的意义。

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去活动NPC那里领取任务,一边瞥了眼周泽楷的屏幕。青年的角色也站在活动NPC前,正在认真阅读任务说明。

“小周,明天出个门吧?”叶修忽然说。

“嗯?”周泽楷呆呆地转过头。

“后天不是要去你父母家么,总得买个礼物什么的。”叶修状若随意地说完,不带任何铺垫地把话题带回荣耀,“你在哪个地图?我们组队吧,好像组队的奖励多一点。”

过了好半晌,周泽楷才轻轻应了声:“……好。”

叶修上线不久,好友列表里逐烟霞和风梳烟沐也相继上线。叶修想了想,先密聊苏沐橙:新年怎么过?和老板娘一起?

风梳烟沐:怎么又问一遍呀,别担心了,和果果说好了明天去逛街,然后除夕吃火锅!

风梳烟沐:你是不是和小周在一起呀?

君莫笑:是啊

风梳烟沐:噢!那你走吧,果果说今年就剩最后几天了,让你们不要过来闪瞎她

君莫笑:……

叶修心情复杂,打下一行字:我们有吗?

风梳烟沐:呵呵!

……看来挺有的。

荣耀今年的春节活动不同于往年的例行活动,叶修和周泽楷边做边研究,两趟下来总结出不少捷径,比普通玩家的速度快了至少一倍。要不是因为第二天要早点出门,叶修倒是挺想熬夜把任务做完的。

晚上十一点,两人先后关了电脑,洗澡洗漱,然后一起站在卧室里,对着房中央的双人大床愣神。

叶修已经确认过,家里就这一张床,唯一能凑合一晚上的就是沙发。可对一米八的大男人来说,又窄又短的沙发也着实太委屈了些,第二天起来注定要肩颈酸痛,给电竞选手的职业病火上浇油。

“我睡沙发吧。”叶修说。

“我。”周泽楷不同意。

叶修默然片刻:“小周,说实话,哥银行里的存款可不够在S市买这一套房子的。怎么看金主都是你,还是我睡沙发吧。”

周泽楷被“金主”这个说法噎了一下,坚定道:“不行。”

他看叶修,男人也看着他。四目相对,最后叶修放弃了:“那就一起睡床,不纠结了。什么时候回去都不知道,总不能天天睡沙发。”

“行。”这次周泽楷倒是很爽快地同意了。

好在床够大,两人各据一方,倒也相安无事。叶修一向沾枕头就睡,今晚也不例外。他睡得沉,半夜却忽然似有所感,身后少了什么似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周泽楷不在。

他伸手摸了摸青年躺过的那片床单,触手冰凉,显然对方已经离开好一会儿了。


TBC

评论(45)
热度(1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