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37

目录


国家队的行程安排是决赛后休整一天,坐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国,主要的夺冠庆祝活动都将在国内举行。众人原本计划下午出去逛逛市区的景点,买些纪念品,晚上再去搓一顿火锅。结果因为宿醉,午饭时间在酒店大堂集合的人只有寥寥几个,大部分人还在床上挺尸。

一看群里一排有气无力拒绝起床的表情包,叶修懒洋洋地挥了挥手:“不等他们了,我们走。”

他早上和周泽楷补了个高质量的回笼觉,这会儿破天荒的有兴致出去逛逛,而不是宅在酒店打荣耀。只不过到商量具体行程时,意见出现了分歧。苏沐橙和楚云秀自然是以逛街为主,要去苏黎世的购物中心火车总站;王杰希等人主要想看市内的景点,比如教堂之类的。叶修则是哪边都行,被苏沐橙点走负责拎包。

两边一合计,一个下午是不可能都逛了,干脆兵分两路。

两个姑娘兴致勃勃地研究路线,叶修就瘫在一边的沙发上发呆,视线晃了一会儿,熟练地落到周泽楷身上。青年背对着他,不知在和酒店前台说什么,上身微微前倾,两条长腿随意交叠,更显得人气质挺拔。等周泽楷转身走回来了,叶修先冲他吹了一个口哨。

“这位小帅哥,约不约啊?”他一手托腮,满是调笑意味地冲周泽楷眨眼。

轮回队长一本正经地摇头:“已婚。”

叶修:“……”

周泽楷微笑着在他身边坐下,叶修清清嗓子,一脸严肃地问:“哦,已婚,那你对象好看还是我好看?”

这下轮到周泽楷“……”了。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送命题?

枪王还在苦思冥想绝地求生呢,看不下去他俩秀恩爱的楚云秀一脸冷漠地站起身:“走了走了,坐这干吃狗粮是要噎死。”

苏沐橙笑嘻嘻地挽住她的手,两人踩着高跟鞋轻松地就走到前面去了。叶修和周泽楷落在后面,路过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就停下来瞅一瞅,室外温度又正适宜,倒是十分惬意。

夺冠之后众人的心情都很好,连叶修的脚步都比平时轻松许多。不用再满脑子想着比赛的事,加上收拾得清爽干净、青春帅气的小男友又在眼前晃来晃去,薄薄的夏衫也掩不住对方结实美好的肌肉曲线,叶修得了空闲的心思就开始活络了。

一开始只是偶尔不经意的手臂相碰,然而渐渐地那只好看的手就不安分起来。只要周泽楷的手在人群的视线死角,就总有一只手状似无意地碰触他,不是指尖轻轻划过手背,就是勾住小拇指挠一下,又或是在手臂内侧意味深长地轻抚……周泽楷心跳加速,频频看向罪魁祸首,对方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专心地顾左右而言他,四目相对时还很无辜地问:“小周你老盯着我干嘛?”

周泽楷板着脸,心想这人怎么就这么可恶呢?

他一声不吭地跟在叶修身后,既烦恼,又心痒,仿佛有无数只小奶猫正拿小爪子轻飘飘地挠他的心脏,表情都有些扭曲了。

叶修看在眼里,心下乐得不行,动作变本加厉。两人跟着苏沐橙和楚云秀进了一家手工编织的羊毛围巾店,他四下看了看,看到角落有一个展示围巾的木格屏风,便不动声色地晃了过去。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跟在他身后,根本没注意店里的商品是什么。等他也走进屏风的阴影里,叶修突然转身勾住了他的脖子。

唇上一热,又软又烫的什么扫过齿列,游鱼一般迅速甩尾溜走。周泽楷还不及反应,叶修已经松开手走了出去,泰然自若地回答不远处苏沐橙的提问:“左边那条好看。”

周泽楷:“……”

趁着店老板笑呵呵给苏沐橙和楚云秀展示新上架的商品,周泽楷贴到叶修身后,报复性地在他屁股捏了一把,压低的声音里满含委屈:“叶修!”

叶修拨开他的手,居然还一脸不赞成的表情,抬手拍拍他的胸口:“在外面呢,收敛点。”

嘴上说着,那只手却隔着薄薄的T恤找到那个小凸起,不轻不重地掐了一下。

周泽楷的脸瞬间红了,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哪有这样说一套做一套,边耍流氓还这么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人?

叶修跟没事人似的,拿起一条灰蓝色的格子围巾,在红着脸的枪王身上比划两下:“这条挺好看的,适合你。”

周泽楷无语地看着他,没说话。叶修笑着把围巾抖开,搭到青年肩上,漂亮的十指翻飞,打出一个大大的蝴蝶结:“以前老帮沐橙打蝴蝶结,看来技术还没退步嘛。”

羊绒围巾柔软厚实,周泽楷的半张脸都埋进去了,只剩一双亮如星辰的眼睛安静地望着他,衬着充满少女气息的蝴蝶结,却是说不出的好看。

叶修欣赏了一会儿,突然抬手拉开蝴蝶结。青年被上天格外眷顾的脸随着散开的围巾一点点显露出来,嘴角带着温柔而纵容的笑意。

拆礼物一般把枪王大大拆出来的叶修笑眯眯地轻拽围巾。周泽楷配合地靠近,听到男人沙哑的烟嗓在自己耳边悠悠响起:

“真想吃了你。”

周泽楷深深看了他一眼,忽然从他手中拿走围巾,又抓了另一条一样的,和信用卡一起拍在收银台上。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老板跑过来结账。周泽楷一手拿着纸袋,一手拉着叶修,健步如飞地离开了购物中心。

“去哪儿?”叶修明知故问。

“回酒店。”周泽楷头也不回。

叶修哈哈大笑,愉快地看着青年染红的耳尖,一边掏出手机和苏沐橙说了声他们先回去了,让她和楚云秀注意安全。

苏沐橙:哎呀,那你注意你的老腰

叶修:……

两人回到酒店,迎面碰到他国选手打招呼,周泽楷目不斜视,脚步不停,直接把叶修塞进电梯。眼看电梯门正要关上,正巧一队老年旅游团的游客们拉着行李箱也涌进来。空间逼仄,叶修自觉地挨着周泽楷站到角落。

老爷爷老奶奶们兴致勃勃地用英语交谈着,叶修没听懂,也没心思听。他和周泽楷面对面站着,微微仰头,视线落在周泽楷脸上,笑着说:“小周,嘘。”


见简介


TBC


没错,我卡肉了(……

评论(93)
热度(8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