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34

目录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小组赛第一轮开赛日。周泽楷的激素不稳定在上次因为被动发情住院治疗之后就逐渐改善,今天早晨的例行体检结果更是稳定,叶修心里的最后一点担忧也彻底放下了。

战术会议结束,叶修把队伍交给喻文州,先一步到达比赛场馆——领队要操心的事总是比较繁琐,许然尽职地陪着他跑前跑后。两个人好不容易忙活完,都已经快到选手进场的时间了。叶修抽空跑到吸烟室抽烟,许然也犹豫着跟了进来:“叶神,能借用你一点时间吗?”

“啥事?”叶修挪了个舒服的坐姿,烟夹在指间轻晃。

许然满脸歉意,踌躇着说:“之前的事……一直都没有向你道歉。非常抱歉,不该私下查你的身份证,也不该不分轻重用力抓你的手……对不起!”

叶修淡淡一笑:“过去了就算了,我没在意。”

“真的对不起……”许然羞愧地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迟疑着说,“叶神,你会不会……看不起我?”

“看不起什么?”

“就是……我只能接受O,那个……”许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擅自以为人家是O的是他,发现是B之后就放弃了的也是他,在叶修眼里他所谓的喜欢大概十分廉价吧。可是如果连AO关系中Alpha天生的优势都不存在,他又凭什么去接近叶修?

许然只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天真到愚蠢。就算叶修是O,难道他就真的会屈Alpha一等?

他说得含糊,叶修却听明白了。他吸了一口烟,语气平静:“这有什么看不起的,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而已。”

存在即合理,AO之间的吸引力是无可置疑的。但是非要抛弃AO,说AB才是真爱,那就太夸张了。说到底,喜欢谁、什么性别还不都是自己的事儿,并没有哪种恋爱就更高贵。

许然闻言,露出一个苦笑:“不愧是叶神。”

叶修笑了笑,继续抽烟。他现在被周泽楷撺掇着苏沐橙联手监督,每天限抽三根,据说再过一阵子就要变成两根了,因此每一根都抽得格外珍惜。

哎,这才在一起多久呢,就开始管人了,叶修惆怅。

等抽完这一根,中国队也差不多到了,叶修看着时间准备去休息室和其他人会合。许然跟在他身后出来,两人说起晚上的比赛,正聊着,许然突然站住了,还往后退开一步拉开和叶修之间的距离。

叶修:“?”

许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呃,周队瞪我呢。”

话音未落,一具温暖的身体已贴到叶修背后,两只手臂也从腰侧插进来搂住他的腰,十足凸显占有欲的动作。

叶修哭笑不得,等许然特别有眼力见地走了,他才抬手拍拍腰上的手臂:“多大人了,能不能成熟点。”

“不能。”身后的青年回答得铿锵有力。

叶修看看走廊上也没别人,干脆就这么放松地靠着周泽楷——毕竟都忙于备战,独处的时间有限。周泽楷惬意地搂着他,鼻尖在叶修的头发里摩挲:“又抽烟……”

叶修头歪到一边装死。

周泽楷不禁笑了,亲亲他的脸颊:“可爱。”

“……哥都一把年纪了,说我可爱不太合适吧。”叶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迅速转移话题,“其他人都去休息室了?咱们也过去吧。”

周泽楷点头,两人牵着手慢悠悠地往回走。叶修笑着问他:“紧张吗?”

枪王想了想,老实承认:“有一点。”

毕竟是第一次的国际赛事,全新的队友和配合,陌生的对手和队伍,还有来自各方面的殷切期盼和压力,再怎么大心脏,多少还是会紧张的。

这天晚上的小组赛第一轮,中国队爆冷输给S国。比起国内舆论铺天盖地的质疑,队内的气氛倒是挺平静的。按领队的说法,本队选手个性都太强,才磨合了一个月不到,第一场比赛以发现问题为主——好了,你们都发现了什么问题,先打个草稿,等会儿我们讨论。来,小周和少天和我去赛后发布会。

场下坐着的中国记者一看到这三个人出来,顿时就有扭头回国的冲动。这三个人单独拎一个出来,都是各自战队出了名的难采访,现在居然齐上阵,还要不要人活了!摔话筒!

最想哭的其实是坐在黄少天身边的许然——叶神您真不是逗我玩?

不管国内的讨论怀疑多火热,赛后中国队只管关起门来专心训练。四天后的第二轮比赛赢得有惊无险,第三轮更是大比分获胜,最终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

四强赛开赛前的四天里,主办方为八支队伍分别做了详尽的介绍特辑。中国队的专场播出之后,有技术又有颜值,前几场比赛都表现突出的枪王人气狂飙,加上在训练场馆第一天就被确认了Alpha性别,周泽楷每天下楼第一件事就是被排队送礼物。

周泽楷为难但坚定地表示不收,一切粉丝礼物都交由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处理,但这并不妨碍他从酒店到训练场馆的一路上都被拦着求合照求签名,简直寸步难行。其他大神选手也都有类似的苦恼,尽管步行只有十分钟的距离,大家都更乐意走路,最后还是不得不老实坐上了酒店的接驳大巴。

然而到了训练场馆,还有别队选手抓住一切周泽楷离开训练室的空隙上来搭讪。O就不说了,连B都前仆后继,还有个别A来凑热闹。西方交友观念开放,看对眼了就来约,约不到吃饭就约联系方式,早上没要到下午再来,搞得周泽楷一个头两个大,连休息时间都戳在训练室里种蘑菇。

黄少天幸灾乐祸,借机嘲笑叶修:“怕了没怕了没?你说你是B就这点不好,如果是O,这种时候上去一亮信息素,嚯,被周泽楷标记过的,哪还有这么多情敌不怕死地往前冲啊?”

叶修淡定拨掉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我只看出来有人嫉妒得不要不要的。”

“我嫉妒他干嘛,本少粉丝千千万!”黄少天翻白眼,眼见周泽楷偷偷溜出去冲咖啡,回来的路上又被堵在门口搭讪,叶修还无动于衷地低头研究战术,他居然有些恨铁不成钢,“老叶!你能不能给点谈恋爱的人会有的正常反应?”

“啊?”叶修头也不抬,“什么反应?”

黄少天掐死他的心都有:“你就不会吃个醋什么的?”

叶修惊讶地看他:“咦少天,你不是没谈过恋爱?”

“卧槽,这和我谈没谈过有什么关系啊!”黄少天拍桌,“我这叫专心荣耀,没谈过怎么了!凭我的条件……我去,你不要把话题往沟里带,我明明在说你和周泽楷!”

“我和小周怎么了,你们平时狗粮吃得还不够多啊?”周泽楷终于摆脱了来搭讪的O推门而入,叶修抬头和他交换了一个微笑,继续说,“再说了,像我这么理智冷静的人,你能想象我吃醋吗?”

他这还理性自我分析上了,黄少天不由得跟着想象了一下,只有一团马赛克:“……我还真想象不出来。”

“这就对了,我自己都想象不出来。”叶修语重心长,“所以你赶紧把屁股挪开,大眼的战术笔记都被你压皱了。”

黄少天悻悻地从桌子上跳下来:“单身快三十年的宅男果然无可救药。”

“我可原话转告老韩了啊。”

“卧槽!住手!”

一旁支着耳朵偷听的周泽楷慢慢蔫了。

叶修不仅不吃醋,有时候碰到周泽楷被搭讪,还会在一旁饶有兴趣地围观。若是碰到许然也在,就让人家来个同声传译。遇到个别特别会撩的情场老手,他听着翻译还点头赞叹起来,就差没给人家鼓掌了,险些没把一旁挖空心思拒绝人的周泽楷气死。

但周泽楷简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叶修这是信任他,压根没把他的这些烂桃花当一回事,理智上他应该是开心的。然而人心永远不足,他不可否认自己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好吧可能不止一点点,想看一次叶修吃醋。

现在看来这个愿望是注定要破灭了。

四强赛的对手是老牌强队D国,团队赛开场不久,场下就看出来了,D国特别研究过一枪穿云,战术以优先压制一枪穿云为主。

前半场周泽楷打得很艰难,几乎要和大部队脱节被围剿,硬是靠着华丽的操作和精悍的技术强硬地撕开防线和队友会合。D国队没能在大好的情势下锁定胜局,反而被打出一波精彩的防守反击。到了下半场,一枪穿云像是要把之前被压制的气势成倍爆发出来,打得那叫一个肆无忌惮势如破竹,连解说都为周泽楷精彩的表现频频激动叫好,场下观众更是掌声喝彩如雷。

等团队赛结束,周泽楷从比赛席里钻出来,率直的观众们立刻毫不吝啬地献上了最高的赞扬。英俊的青年有些诧异,随即带着些腼腆和局促,回了一个掀起更大欢呼声的微笑。

叶修笑着在选手席上看着他。两人隔了十几米,可是周泽楷似乎感觉到了他的视线,在相对昏暗的台下找到叶修,冲他笑得灿烂,叶修都看得出神了。

两队列队进行赛后握手,大部分人都是简短地交换两句英文就结束。到周泽楷和D国牧师握手时,对方忽然招手示意一旁的许然过来,显然是有不少话要说。

许然匆匆上前,导播也配合地切了个特写镜头过来。周泽楷是比赛型选手,下场之后中和剂根本压不住因为肾上腺素上升导致的信息素贲张。D国牧师是个清秀的金发男性Omega,哪里受得了近距离下枪王的荷尔蒙,还没说话脸先红了。

场下的欢呼声捧场地变成了起哄声。

牧师选手握住周泽楷的手,语速很快地说了一大串英文。周泽楷只听懂了几个关键字,侧头疑惑地看许然。

他的视线跟着移动,便对牧师选手的动作少了点防备。对方大概是计算好的,趁着这点空隙一步上前,在他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

周泽楷受惊般地火速抽回手,吃惊地看着对面的Omega。金发青年羞涩地用不标准的中文说了句“你很强,我很喜欢你”,然后在全场掀翻屋顶的起哄声中跑下场,留下一个懵逼而委屈的周泽楷。

哪有这样的???

他尴尬,许然也很尴尬,敢情喊自己过来是别有目的,声东击西。

周泽楷很快回神,转身去找队友,就是表情还很茫然。其他人憋不住笑意,回到选手席后更是笑得快滚到地上去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西方国家,太大胆了,直接上手亲啊!还好亲的是脸,不然周泽楷真是亏大了!”

“哈哈哈小周这个颜值真的是东西方ABO通吃了!笑死我了,微博现在是不是鬼哭狼嚎一片啊?”

周泽楷头顶乌云,可怜巴巴地看向叶修,发现对方也在那没心没肺地跟着笑,顿时更委屈了。

虽然最后得到了全场MVP,枪王还是难解郁闷,窝在角落用行动表示抗议,拒绝参加赛后发布会。叶修跟众人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他一马,点了喻文州和张新杰一起出席。

等一行人终于收拾妥当离开休息室,周泽楷像平时一样落在队伍最后,和叶修并肩走在一起。参加完发布会的叶修好像有些累,说话比平时还要没精打采:“今天打得很不错。”

周泽楷点点头:“很累?”

“嗯?没有啊。”叶修回他一个微笑,可是周泽楷怎么看怎么觉得那笑容透着几分勉强,“你才累吧,晚上回去记得好好做手操。”

周泽楷应着,习惯性地去拉叶修的手。

指尖相触,叶修眼皮一跳,短暂的犹豫后手却躲开了,动作生硬地插进裤兜。

周泽楷一愣,眼中流露出疑惑,紧紧盯着他:“叶修?”

叶修没说话,也没回头。


TBC

评论(66)
热度(10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