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32

目录


叶修低头瞥一眼许然卡在自己手腕上的手,面无表情:“松手。”

许然再有一肚子的话要说,被叶修这么冷冷地看着,心里发虚,触电似地把手收回来。他情急之下没控制力道,叶修被他捏得生疼,先揉了揉手腕,才掀起眼皮问:“你为什么以为我是O?”

许然语塞,在叶修冷峻的目光中慌乱地找理由:“我、我……”却是一个都编不出来。

在他的计划中,叶修是O,他是A,发现彼此的第二性别只需要创造一个契机,根本不用特意为他提前知道找个原因。

叶修却已经帮他说完,语气肯定:“你查了我的身份证。”

当今社会讲究平等隐私,第二性别只会跟身份证号挂钩记录在案,只有国家机关可以在法律许可范围内查询,并没有可行的民间渠道。许然一定是通过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方式私下查了他的第二性别,而且查的还是他成为职业选手时登记的叶秋的身份证。

叶秋为什么会变成叶修,联盟和旧嘉世至今没有给出个明确的说法,许然也没有特意再去查一次叶修的第二性别。毕竟这事儿也算是违法的,已经欠了人家一个大人情,不可能再来一次。他加入兴欣公会确实是因为仰慕叶秋大神,什么时候开始起了别的心思,做起了标记大神的美梦,已不可考。许然只知道要接近叶修实在是太难了,尽管他在公会里已经混到精英二团,还是只能在荣耀里遥遥望着那个人的背影。

有机会成为世邀赛的随队翻译,对他来说无异于天赐良机。只要能够接近叶修,一个单身Alpha追求一个单身Omega,再天经地义不过的事。AO之间因为喜欢彼此的信息素而动心更是十分常见,契合的信息素本就是写在基因里的互相吸引。

他相信叶修即使在荣耀里再大神,在现实生活中也不会刻意抗拒本能。

然而叶修是Beta,是生育率极低,而且不能标记,不能完全属于Alpha的Beta。

这个现实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打乱了他的计划。许然惨白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叶修懒得理他,转身要走,又被许然惶急喊住:“等一下!”竟是又要伸手来拉他。

叶修皱眉,抬起手臂躲他的手,身后忽然伸出一只手来挡住了许然,接着一个身影插进两人之间,把叶修护在身后。

叶修愣了愣,周泽楷已经冷冷开口:“别碰他。”

青年是S市长大,说话自有一股当地人特有的温柔,加上他平时语速也慢,人还内向腼腆,言语都让听者觉得软而柔和。叶修还是第一次听到他用这样严厉的口吻说话,声音里像含着冰渣子,寒意簌簌往下落。

中和剂只能中和正常情况下的信息素,此刻周泽楷怒意正浓,Alpha信息素贲张,一股惊人的压迫感伴着他压抑愤怒的表情,逼得许然退后了好几步,当下腿就有些软了。

他们还在公共区域,周围有其他国家队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在,叶修不想闹到难以收场,轻轻把手贴在周泽楷后腰上:“小周。”

青年绷紧的身体和强烈的攻击性在他的安抚下渐渐和缓下来,眼睛却仍旧警惕地盯着许然:“离他远点。”

许然嗫喏着没敢说话。工作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忙赶过来劝阻。周泽楷一动不动,只把叶修护得严实,冷眼看着许然被劝走。在场的AO都离周泽楷远远的,保护伴侣是Alpha刻在骨子里的本能,这个时候谁也不想自寻死路,工作人员只能把求助的视线投向周泽楷身后的叶修。

“小周,没事啦。”看工作人员满脸写着“叶神救命”,叶修放软了声音,抚摸着周泽楷的背,“乖啊。”

周泽楷转身把他的手拉到眼前。叶修的手腕上有几道鲜明的红指印,可见刚刚许然用了多大的力气。职业选手对手最是敏感,周泽楷不看还好,一看更是怒火上头,扭头看着许然离开的方向,竟然还想追上去。

叶修瞅着这可不行,凉凉的手指滑进周泽楷滚烫的手心,十指交握。周泽楷立刻呆住了,愣愣地看着他,一点也没有刚刚斗鸡似的样子,反而有点傻气。

“走啊,他们还在等我们呢。”叶修笑了,轻轻晃了晃他的手,示意隔着一道玻璃门国家队队员们全贴在玻璃上好奇地围观呢。周泽楷刚刚在人群里回头看了一眼叶修,转眼人就冲出去了,其他人莫名其妙,随即热情地围观起了修罗场。

周泽楷被叶修牵着,神思恍惚,乖乖地跟在他身后。虽然笑得有点傻,好在底子摆在那儿,依然好看得紧。叶修回头瞧了瞧,忽然把周泽楷拉过来在他耳边说:“不许笑得这么可爱,我可不想让别人看到。”

周泽楷闻言一愣,脸腾地红了,赶紧低下头。他满脸笑意,要不是叶修拉着,可能人已经飘到天花板上去了。

“眼睛,我的钛合金狗眼啊!”叶修推开门,就听方锐在那儿故意鬼哭狼嚎。周泽楷头更低了,下巴都快戳到胸口了。

叶修从容得很:“走了,训练训练。方锐大大,你要是眼睛不好就别上场了啊。”

“报告组织,我已经好了!”方锐挤眉弄眼。

大家的视线都落在他俩牵在一起的手上,周泽楷回过神来,想抽回手,却被叶修勾住手指,用眼神制止了。

怎么……回事?周泽楷开始出现死机的征兆,系统即将蓝屏,脚步发飘地走在叶修身侧。

见叶修这么坦然大方,想开玩笑揶揄几句的反而开不了口。等到了中国队的训练区,看到电脑,八卦什么的立刻被众人丢到脑后,摩拳擦掌地掏出账号卡,一屁股坐下就开始训练。

叶修看周泽楷开始训练之后很快就进入状态,并没有受刚才的事影响,不由勾起嘴角。

这就是他所欣赏,所赞同的。都说周泽楷是联盟造星活动和商业化的巅峰,从来不乏对他作秀的质疑,可是每一次在赛场上交手,透过屏幕叶修只能看到和他一样对荣耀的纯粹热爱。

平时再怎么善于伪装,操作的角色却是不会骗人的,只会忠实地反应着操作者当下的心态。叶修看到的周泽楷,始终一如既往。

尽管他和周泽楷在退役之前私交不多,可他对青年始终抱着一份淡淡的好感,作为最强的对手之一,作为最享受荣耀的人之一,也作为少数能站在最高处,默契十足地读懂对方的存在之一。

他看着周泽楷认真专注的脸出了一会儿神,这才慢悠悠地垂下眼,笑了笑。

一天半都没有系统训练,国家队众人简直练上了瘾,最后还是叶修挨个把人拎起来赶出训练室。训练场馆到酒店不过十分钟路程,大家三三两两地闲逛回去,还有路上脱队跑去公园里溜达的,叶修交代两句,也就随大家自由活动,自己则和周泽楷陪着苏沐橙和楚云秀往回走。

两个姑娘亲热地挽着手臂走在前面,叶修和周泽楷落后几步,彼此并不交谈。周泽楷不爱说话是常态,可是叶修却意外的沉默。周泽楷不时瞥一眼他的表情,看着与往常无异,让人猜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苏沐橙悄悄回头看了安静的叶修一眼。她能分辨得出叶修是在想事情,还想得都走了神。哎呀,连后面有辆靠近的自行车都没注意……

她正要出声提醒,周泽楷已经先一步揽着叶修的肩膀把人带进内侧。叶修这才从思考中惊醒,有些茫然地看着自行车擦身而过,再茫然地看向周泽楷。

晚上气温骤降,青年帮他把运动服外套的拉链拉到锁骨,又默默和叶修换了个位置自己走到外侧,任叶修继续边走边沉思。

苏沐橙忽然觉得很开心,又有点想哭,忙扭头回来对着夜空眨了眨眼睛。

四人进了酒店,两个姑娘先回房了,周泽楷把叶修拉住:“手。”

“手?”叶修眨眼。

下午被许然捏过的地方,手印隐隐泛出青紫,看着触目,倒是不疼,叶修也就没在意,想着晚上擦个药把淤青推开就好了。周泽楷却不放心:“我帮你。”

叶修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得周泽楷都有些紧张了,不解地问:“叶修?”

“噢,没事,那去我那儿吧。”叶修掏出房卡。

方锐还没回来,周泽楷让叶修在双人沙发上,自己盘腿坐在他对面,低着头一心一意地帮他上药推拿。

青紫的淤痕渐渐被推出深红色,周泽楷怕自己力道没有拿捏好,小心地捧着叶修的手,问他疼不疼。

叶修垂着眼,手腕被药酒搓得热乎乎的,他并不觉得疼。可是当周泽楷抬眼望过来,四目相对,他鬼使神差地点头:“疼。”

周泽楷顿时整个人看起来就不好了,好像他才是那个喊疼的人,心疼几乎溢出眼底。

叶修忽然想起下午青年把自己坚定地护在身后的模样。

那时候,他真的太惊讶了。

一直以来,他都是站在保护和引导的一面——对沐橙,对荣耀新人的唐柔和包子,对迷茫的乔一帆,对找不到门路的罗辑,对挣扎的安文逸……

他并不觉得肩上的重量是负担,也并不觉得累,或是承担不住期望和责任。这些烦恼几乎没有在叶修心中停留过哪怕一秒。

可是周泽楷却直接了当地站到了保护他的那一面,既没有犹豫,也不是因为怀疑叶修。他爱护叶修,心疼叶修,只是出自一个简单的喜欢,尽管旁人从未觉得强大如叶修需要保护。

叶修的心生平第一次因为一个人软得一塌糊涂。他深陷其中,被爱意层层包裹,再也无法把自己摘出去冷静旁观。

“小周。”他突然开口,周泽楷闻言停下动作,疑惑地看着他,安静地等着后续。

叶修却抽出手,整个人贴过来环住他的后颈。周泽楷一僵,手下意识地抱住叶修免得他从沙发上掉下去,两人的身体贴在一起,一个充实而久违的拥抱。

周泽楷不敢置信地侧过脸,看着近在咫尺的叶修,太近了,他反而看不清叶修的表情。

叶修笑了笑,在他耳边小声说话,声音沙哑:“小周这么好,我可舍不得让别人抢走。”

周泽楷瞪大眼睛,狂喜瞬间浸过身体:“叶修……!”

叶修已经吻了上来。


TBC

评论(95)
热度(1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