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ABO】不完全燃烧 28

目录


在周泽楷的严密监督下,叶修的背部肌肉拉伤总算赶在国家队周五开拔苏黎世前大致痊愈了。周泽楷松了口气,叶修也松了口气,这让两个人都心浮气躁的按摩总算不用继续了。

最后两天大家都卯足了劲,全力投入训练。世邀赛行程密集,和职业联盟的季后赛一样,每隔三到四天就有比赛。国家队里真要说季后赛经验极其丰富的,其实也就那么几个。为此,叶修还特别把张佳乐拎出来:“看看人家,四次进入决赛,季后赛经验都可以写这么厚一本了,仅次于我。”

张佳乐气得差点掀桌而起:“叶修你大爷!”

“行了张佳乐,赶紧分享一下经验,亚军心得就不用了,毕竟说起这个又是不少人的伤心事,有的人亚军都没拿过呢。”

一时间嘘声四起,纷纷不满叶修的地图炮,一炮就把国家队扫得人仰马翻,只有对他垃圾话免疫又拿过冠军的几个中坚力量还稳如泰山。

玩闹时间过了,张佳乐还真正经说起了备战紧凑赛事的注意要点。他在国家队里是除了叶修唯一一个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又曾以队长身份凭一己之力扛着百花二入决赛,心得自然不少。大家也敛了嬉笑神色,认真听着,不时提问。

周五的航班在凌晨两点,十二个小时飞行后将于早晨六点到达苏黎世,因此周四就是他们在集训中心待的最后一天。周四这天上午,宣传片拍摄小组抵达集训中心,先给每位选手分别录制单人镜头,又在集训中心各处拍了一些日常训练的内容,最后剪成一份1分30秒的煽情视频,连叶修看了样片都赞赏地点头:“拍得真不错。”

一旁的方锐摸下巴:“我怎么觉得我的脸被拍得有点大?没有突出我玉树临风的一面啊!”

工作人员拿不准方锐是不是在开玩笑,不安地看向叶修:“叶神,那您看要不要安排重拍个……”

“不用不用,”叶修摆手,转头严肃批评方锐,“你自己脸大还要怪人家技术不好,你看小周说什么了吗?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经得起考验,人就不挑剔角度。小周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正在放空——为了在有限的单人镜头里说完和其他选手一样字数的台词,他早上很是被折腾了一番,到中午已经一句话都不想说了。乍一听到叶修问自己,他先下意识点头:“嗯。”

方锐忍住一个白眼:“周泽楷,你真的听到我们说什么了吗?”

周泽楷诚实地摇头:“没有。”

“那你还应!是不是老叶说什么你都说对啊!!”

“嗯。”

“……”方锐气结,再扭头看叶修,虽然表情没变,眼里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他顿时很想一个电话把魏琛叫过来,一起用唾沫星子淹死叶修。

周泽楷大概是说话过度,嗓子直发痒,不适地清了几次嗓子,反而更想咳嗽。怕影响其他人讨论正事,他悄悄起身离开了房间。叶修和宣传组确认完样片,一回头见周泽楷不在,想起刚刚几次看到青年手握拳按在唇上忍住咳嗽的样子,便对方锐说:“我去抽根烟,一会儿上来。”

“去吧去吧。”方锐和工作人员凑在一起看海无量的剪辑部分,头也不抬,只冲他甩甩手。叶修掏掏口袋,确认沐橙早上给他的东西还在,东张西望地下了楼。

周泽楷站在一楼大厅的自动贩卖机旁,正犹豫着,一只手忽然伸到面前,微微窝起的手心里躺着两颗润喉糖。

“先吃这个,等傍晚凉快点了再出去买,嗓子不舒服别喝冰的。”

周泽楷回头,叶修就站在他身旁,脸上带着他熟悉的漫不经心的笑容:“悠着点吃啊,我只有两个。”

周泽楷呆呆地看了叶修一会儿,才慢吞吞地接过两颗糖,剥了一颗塞进嘴里。润喉糖是水果味的,清凉甘甜,他习惯性地用舌头把糖顶到一边含着,脸颊鼓起一个小包,像只正在往嘴里塞坚果的仓鼠。

叶修看在眼里,痒在心上,明知这动作过了界,还是忍不住伸手捏住那团软软的脸颊肉,轻轻地捏了捏。

周泽楷乖乖站着让他捏脸,表情无辜,心却因为这亲昵的接触而紧张得怦怦直跳。这份悸动映在他本就好看的眼睛里,温柔深切,更让人难以移开视线。

真可爱……这个念头在叶修嘴边打转,险些要脱口而出。他迎着青年柔软安静的眼睛,心下有些含着自省的感慨,仿佛认识了自己崭新的一面——原来自己也是个饱含私心,会被七情六欲轻易影响的人。

他对一些人和事,并没有自己原本认为的那样洒脱。

叶修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点什么,周泽楷的眼神立刻跟着这轻微的动作一起警觉起来,像要捕捉所有的可乘之机,表情却更无害了。叶秋看在眼里, 深深觉得这家伙就是活生生一只披着羊皮的狼,他哥马上就要被人一口吞下肚还不自知。

他不禁有失风度地喝了一声:“你们在干什么!”

周泽楷闻声转头望向大门,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精心打扮到每一根头发丝的叶修,呆呆地眨了眨眼,又缓慢地把头转回来,看着面前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叶修,眼神越来越迷茫。

叶修听到叶秋的声音时就已经下意识收回手,颇为意外地扭头问:“你怎么来了?”

叶秋拎着一个小型行李袋,没好气地走近:“你们不是今晚半夜飞吗?那边温度比国内低,妈怕你衣服没带够,叫我送过来的。”

“哦,”叶修想起该介绍一下叶秋,再一看周泽楷一脸“我是谁我在哪这是谁为什么有两个叶修我是不是在做梦”的表情,忍不住勾起嘴角,“小周,介绍下,这是我双胞胎弟弟,叶秋。”

双胞胎?弟弟?周泽楷脑子转得飞快,先把“家人”这个有效信息提炼出来,枪王安静有礼的微笑迅速到位:“你好,我是周泽楷。”

“原来你就是周泽楷。”叶秋冷哼一声。

周泽楷:“…………?”

叶秋那毫无掩饰的阴阳怪气的语调,周泽楷茫然,叶修可就门儿清了。他心下好笑,又怕真笑出来叶秋肯定炸毛,只能假装没发现叶秋单方面的敌意,若无其事地说:“我宿舍在三楼,你要不要上去看一下?”

“去!来都来了。”叶秋把行李袋递给叶修,“拿着拿着,都是夏装加一些秋装,我去苏黎世出过差,夏天晚上还挺冷的,只有十来度……”

他话还没说完,周泽楷就把行李袋接过去了,气得叶秋差点又是一口老血,再看叶修手插在裤兜里,就没和人客气一下的意思,心里更是梗得慌。

让人把行李袋还给自己吧,这也太小家子气了,以叶秋的家教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只能违心地帮他哥客气两句:“不用麻烦了,还是我拿吧……”

周泽楷摇头,自觉地跟在两人身后上楼。

三楼的楼梯口地毯有一块不平整,大家平时进出习惯了,叶修也没想到特意提醒一下。叶秋的西装搭在手上,一时没注意被凸起的地毯绊了一下,身后的周泽楷眼疾手快地伸手扶住他。

两人的身体不可避免地靠近,周泽楷闻到一股很淡却十分清爽舒服的信息素的味道,他一愣,赶紧松开手,拉开一个恰当的距离。

叶修的弟弟是个Omega。这个认知在周泽楷心底生成,随即又被抛到脑后。

叶秋瞪了他一眼,挤出一声极为勉强的“谢谢”。

叶修听到响动回头,正看见周泽楷松手,神色有几分尴尬。他心下诧异,突然想起叶秋是个Omega。

一时间,一股说不出的滋味在心底漫开来,叶修轻轻皱眉,很快又恢复了平时的表情:“这么大人了,走路也不小心点。”

叶秋知道他哥这是敲打他呢,只好不情不愿地对周泽楷说:“谢谢你。行李给我拿吧,我和我哥有话要说。”

周泽楷从善如流,也不差这两步路扭转叶秋的对他莫名的糟糕印象了,把行李袋递回给叶秋,说了句“我去训练”就下楼了。

叶秋和叶修进了领队房间,把门关好,行李袋放好,马上发难:“你们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叶修在椅子上坐下,一边打开电脑,“就那么回事呗。”

“混账哥哥,你今天得给我说清楚了!你和那个周泽楷到底什么关系,是不是在搞对象!?”叶秋一步上前用身体挡住电脑屏幕,大有不说清楚你就别想玩游戏的架势。

叶修就知道他来不止是送衣服这么简单,一肚子问题也不知道憋多久了,便老神在在地靠在椅背上:“没有。”

叶秋表情一松。

“更正,是还没。”

叶秋的眉毛顿时纠结成一团:“什么叫还没!还没你们就搞上床了???上次借公寓,这次找医院!人家是个Alpha,你一个Beta跟他搅和什么啊!吃亏的都是你你知道吗!”

他哥的性格叶秋清楚,还没成年就敢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没向家里低过一次头,更没开口要家里帮什么忙。这才回B市一个月,为了那个周泽楷就找了自己两次,第一次还是为了人家的发情期!叶秋当时听到手下派去收拾公寓的人回来报告的内容,如临大敌,当天就把国家队的Alpha查了个底朝天,再根据司机的样貌描述,轻松锁定了周泽楷。

他这还在纠结他哥怎么不长心眼找了个A,还是个一看就会有很多O倒贴的A,没多久叶修的电话就又来了——预感总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担心O倒贴,可不就被人倒贴了吗!

本来叶秋想着两人要是已经处对象了,他作为旁人,提醒一下他哥就算了。既然两人还没确定关系,那他可没法看着他哥往火坑里跳。

“你知道AB谈恋爱多不靠谱吗!我见过的几对AB,就没有长久的!A的占有欲本来就强,他不能标记你,整天疑神疑鬼,长期下来变态了怎么办?他一碰到个发情期的Omega就会被动发情,标记人家了怎么办?一旦标记就是一辈子,那还有你什么事啊?更别说发情期Omega多容易怀孕了,到时候你头上都绿成草原了你还不知道呢!混账哥哥我跟你说,AB要在一起,吃亏的总是B,你还得生孩子!Beta男性怀孕生产有多难你知道吗!好不容易生下来了,他爹被发情期的O勾跑了,你怎么办?”叶秋连珠炮似地说了一串,喘口气问,“你有没有在听啊?”

“有啊。”叶修点头,“我听着呢,很有参考价值。你继续。”

叶秋一看,叶修双手抱胸,还真是在认真听,他顿时气得要撅倒。

他哥要是当耳边风,叶秋还能安慰自己对方没把周泽楷当回事。但这模样,分明就是上心了啊!

叶秋的声音不由得就有些颤抖:“你真的看上人家了啊?”

叶修想了想:“不好说,可能是吧。”

“那那那,那你们之前是……”

“炮友。”在弟弟面前说这个,叶修脸皮再厚也有些不自然,“现在不是了。”

“那又为啥不是了?”叶秋僵硬地问,感觉自己就是个只有提问功能的机器人。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视线落在地上,有些出神:“有些事我要想清楚,炮友的关系就不合适了。”

叶秋怔怔地看着他哥几乎可以算是温柔的表情,隐约猜到了什么。他结结巴巴地问:“那,那那个周泽楷,对你有意思吗?”

“这重要吗?”叶修反问。

“这哪不重要了???”叶秋觉得自己又要被气死了,他咋就跟不上他哥的脑回路呢!

“当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不喜欢他。”

叶秋哽住,半晌才硬着头皮问:“那你要是想明白,你是喜欢他的呢?”

叶修微微一笑。

“那就去追呗。”


TBC

评论(71)
热度(10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