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不会补档了,全文请去AO3(syiy)或是wland(uid12422)

【周叶】双重套路

*给@以時 的百粉点文,点梗YLQ营业CP假戏真做

*OOC注意

目录


1

天气正热,叶修吧唧啃了口西瓜,对江波涛点头:“我懂了,你们是要我和小周卖腐。”

江波涛和善的笑容有了一丝裂痕:“叶神,话不是这么说……”

叶修看了他一眼。他还在候场,依然穿着魔教教主的一身黑,一头鸦色长发只用一根暗红色的发带虚挽着,愣是被风扇吹出了邪魅狂狷的气场。

想到这尊大神一贯的作风,江波涛坐立不安。

叶修啃啃西瓜,再看看不远处和苏沐橙正演对手戏的周泽楷。英俊的青年乌发白衣,跟仙儿似的。

他很为难:“这不太好吧。”

江波涛想哭,他刚刚已经陈述了半天利害关系,叶影帝还面露赞赏之色呢,翻脸就不认人。

他只能硬着头皮祭出杀手锏,凑到叶修耳边飞快耳语两句。

叶修听完,意味深长地摸下巴:“小周也同意了?”

“同意了同意了。”江波涛点头如捣蒜。周泽楷要是不同意,给轮回老板十条命也不敢派自己来找叶修啊!

“你们到时候后悔了我可不管啊。”叶修居然还恐吓上了。

江波涛泪流满面,您不管您不管,这锅我背了成不,到底是谁给王导出的馊主意!


2

周泽楷下了戏,见叶修向他招手,乖乖地搬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助理正要给他递水,见叶影帝亲自给周泽楷递西瓜,很有眼力见儿地躲到一边去了。

淡红色的汁水沾到叶修白葱似的手指上,分外好看。周泽楷接过西瓜,忙抽了一张纸巾帮叶修擦手。

叶修垂着眼任他动作,笑眯眯地说:“小周,小江和我说了。”

周泽楷动作一顿,闷闷地“哦”了声。

“我同意了。”他顽皮地在纸巾遮掩下点了点青年的手心,眼中带着几分促狭。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若无其事地抽回手,专注吃瓜。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不知怎的心情突然很好。


4

轮回动作很快,当晚《千山半雪》剧组官方微博就放出一张场照,周泽楷和叶修在灯下头挨着头对一场夜戏,黑衣教主说,白衣青年听,视线落在前者脸上,目光温柔沉静。

剧组隐晦暗示,说什么前后第一人不和,纯属谣言。

叶修表示本来就是谣言,他和小周的关系好得很,你说是不是啊小周。

周泽楷正给他专心地剥麻辣小龙虾,头也不抬地表示同意。

被王杰希勒令保持体型的黄少天和一直在保持体型的苏沐橙在一旁生无可恋地嚼沙拉,仿佛老牛吃草,眼神愤愤。

苏沐橙更是拿出手机,发了一张咬着叉子的自拍,委屈:他们俩吃小龙虾,我只能吃沙拉,呜呜呜。

叶修转发,附周泽楷剥虾图一张:小周技术真好哈。

周泽楷再转发:[可爱]


5

苏沐橙:呀,好多人炸成烟花了。

叶修:???


6

《千山》是时下热门的古言剧,编剧是楚云秀,号称大投资大制作,不仅请来当红的苏沐橙黄少天周泽楷饰演女主男一男二,甚至还请到了久不拍电视剧的影视歌三栖全能,拿过四个影帝的叶修来出演令人又爱又恨的迷人反派。本剧边拍边播,才播了八集,收视率已经居高不下,注定是今年称霸黄金档的当红大热。

除了男女主跌宕起伏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剧中反派魔教教主和女主师弟之间若有若无的暧昧也勾人心弦。魔教教主不过心血来潮偶然救了女主师弟一命,从此身后多了个念念不忘要报恩的正派弟子,赶也赶不走,溜也溜不成,只能任人跟着自己到处摸鱼打鸟,上房揭瓦。

叶修知道按原剧本的结局,这对暧昧cp是阴阳永隔——魔教教主作恶太多终于伏诛,一直努力尝试化解正邪两派恩怨的小师弟救人不成,心灰意冷,归隐山林。

但他现在严重怀疑如果他和周泽楷卖腐成功,楚云秀一定很乐意把结局改成开放式。

就像现在这场戏,怎么看都是她熬夜改出来的。

叶修百无聊赖地枕在周泽楷腿上,叼着一根狗尾巴草上下摇晃,嘴角含笑,黑发散在青年的白衣上,衬着月色更显眉目如画:“你到底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

周泽楷闭目养神,端坐如山,不理他。

叶修轻笑一声,手指勾起往他喉间探去,被一把捉住,俊美的青年有些不耐地瞥了他一眼:“做什么?”

“逗你玩。”魔教教主哈哈笑着,伸出手指在他下巴上挠了一把,像逗小狗似的。

白衣青年唰地起身,魔教教主在屋顶上翻了个跟头,哎哟哎呦地往屋檐滚,眼看要掉下去了,又被人提着腰带拎小鸡似地放在地上。

教主趴在地上,得意地“嘿嘿嘿”直笑。

叶修无语:“什么年代了,玛丽苏剧都不这么拍!”

楚云秀正在涂指甲油,冷哼一声:“你懂什么,观众就喜欢看这个!”

“是你喜欢看吧?”

“你是编剧还是我是编剧?”

叶修大喇喇把路过的周泽楷拉住:“小周,谁说得对?”

周泽楷:“???”

楚云秀也接腔:“对啊小周,你同意谁?”

周泽楷左右为难,他根本没听到两个人在争执什么呀,只能露出一个最为无辜纯良的笑容,就是一句话也不说,意思很明确,这锅我不接,看在我的颜值的份上放过我吧。

叶修笑弯了腰:“小周啊小周。”一边还扯着周泽楷的袖子。青年微笑地看着他,目光如水。


7

当晚官方微博继续放出一张叶修扯着周泽楷的袖子笑得眉眼弯弯的场照,一小时内就转发上万。

同一时间,一个平素低调的#周叶#tag悄咪咪地上了热门。


8

主要角色四人组上娱乐节目,有个环节是“举个例子说明自己有多了解对方”。轮到叶修,他想了想,笑着说:“我知道小周背上一共有几个痣。”

主持人俏脸飞红:“叶神,您怎么会知道这个!!!!!!”

叶修疑惑地眨眼:“有一次小周背上被蚊子咬了,我帮他擦花露水啊,这有什么奇怪的吗。”

主持人内心尖叫:当然奇怪!!!为什么是你给他擦花露水不是他助理啊!!!

她勉强保持平静,笑问周泽楷:“小周呢?”

长长的思考后,周泽楷半垂眼睑,微笑地说:“叶修不喜欢吃胡萝卜。”

主持人惊讶:“叶神不是出了名的不挑食吗?”

周泽楷有些羞涩:“嗯。”

主持人:……

这就没了?你“嗯”一下就完了?你倒是回答我的深层问题啊???


8

叶修蹭周泽楷的保姆车一起回影视城,路上问:“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吃胡萝卜?”

周泽楷本在看视频,摘掉半边耳机望向他,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路灯点亮他眼底无数光影。叶修不动声色地想,小周也太好看了。

青年笑了笑:“每次都是最后才吃。”那神情仿佛在看一个被发现了秘密好奇询问的小孩子,含着无限宠溺。

叶修在娱乐圈混了快十年,从来都是包容引导他人,从未被人这样看过,突然有股冲动想扑过去在青年光滑的脸颊上啃一口。

他清清嗓子,神色自然地转移话题:“你在看什么?”

周泽楷把平板递过来:“一起?”

叶修一看,日系恐怖片。

叶修:“……”

他硬着头皮接过周泽楷的一边耳机。


9

两人从酒店的地下停车场上了电梯,升到一半,电梯猛地一晃,嚓嚓两声,灯灭了,电梯停了。

周泽楷皱眉,正要去按紧急呼叫铃,冷不丁一个人扑进他怀里。他下意识抱住那人:“叶修?”

叶修哼唧两声,没说话。周泽楷想起路上看恐怖片时对方苍白的脸色,心下柔软,轻轻拍拍他的背:“没事,别怕。”

叶修还是没说话。

周泽楷按下紧急呼叫铃,和酒店工作人员简要说明情况,得到允诺会马上派人来解救他们,便搂着叶修坐下。

黑暗中看不清彼此的表情,他只能摸到叶修露出的半截手臂冰凉,有些担心地用手心去捂热他。

“叶修?”

叶修好像睡着了,柔顺地倚在他身上。周泽楷轻轻摸摸他的脸,没有反应,不作声地搂紧他。

叶修在黑暗中悄悄勾起嘴角。


10

五分钟后,酒店工作人员从外面打开了电梯门,诚惶诚恐地把卡在两个楼层正中间的两位大腕救了出来。

叶修撇嘴,谁让你们来这么快的。


11

周泽楷护着叶修爬出电梯的照片再次登上微博热搜。

#周叶#话题下狂喜乱舞的有,佛系安静爆炸的有,拈酸泼醋的有,嘲讽卖腐的也有。

《千山》官方微博淡定po出最新一集预告截图,魔教遭正道重创,教众四散奔逃,教主重伤,与属下失散,被白衣青年救起,秘密带回后山隐蔽处休养。

叶修:“你救了我这一命,咱们两清了。”

周泽楷没说话。

叶修:“我不能在这久留,先走了。江湖再见。”黑衣翩然而出,却被白衣青年拉住衣角。

“别走。”


12

叶修:“你这剧本真的太酸了,卖腐太刻意。”

楚云秀不服:“那你卖个不刻意的给我看看。”

“这还不简单,手机举起来,相机功能准备好,一二三,预备——小周?”

“嗯?”低头看剧本的青年闻言抬头,正撞上一双带着温柔笑意的眸子,不由得一愣。

“服不服?”叶修回头问楚云秀。

楚云秀翻看刚才的抓拍,一人托腮凝视,一人惊讶回望,千言万语尽在脑补中,端的是腐眼看人基。

她不得不服,转头就发了微博,又是一片腥风血雨。


13

#周叶#超级话题

这两人最近怎么回事?以前一起出席公共场合都不怎么说话,最近天天不要命的发糖!医生我牙疼呜呜呜呜呜!

天惹你看了最新那期xxx真人秀了吗,他们又发糖啦!!啊啊啊啊不要拦我我要去天台上跑圈!!!!

发生什么了发生什么了???

叫我小天使→[视频连接]

[视频内容]

主持人:叶神居然输啦,那我们说好的惩罚环节,叶神的惩罚就是这个——噔噔!一杯香菜胡萝卜汁!!

叶修:……

黄少天幸灾乐祸。

叶修苦笑着拿起杯子,一只手忽然伸过来把杯子中途截走。

周泽楷:我来喝。

叶修:诶小周,你不是最讨厌吃香菜……

周泽楷一口气喝完了,面如苦瓜,眼睛湿润,皱皱眉跑角落去了。叶修忙拿过工作人员手中的水,跑过去拍他的肩。两人在角落低声说了几句话才回来。

[视频结束]

妈呀我周的男友力……我要跪了[跪下]

我愿意成为那杯香菜胡萝卜汁!!!

他俩怎么这么好这么甜我要炸了!!!!


14

休息室里,叶修心疼地给周泽楷递胃药:“下次别逞强了,你看你这反胃的。”

青年摆手示意没事,吃了药恹恹地躺回沙发上,继续涨满是香菜味儿的胃气。

叶修坐在他身边,沉默半晌才笑道:“小周你也太老实了,一杯全喝下去。意思意思就好了嘛,回头剪辑一下又看不出来……”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捏捏叶修放在腿上的手:“没事。”

叶修也就不说话了。周泽楷握着他的手,他也没挣开。


15

电视剧播大结局那天,主角四人又上户外真人秀节目。其中一个环节是攀岩,两人一组,按点得分。周泽楷和蜘蛛人似地在岩壁上横着走,分数啪啪啪往上涨。青年四肢修长有力,运动中精瘦的肌肉纠结鼓起,充满美感。叶修和主持人在下面仰头欣赏了一会儿,不禁咋舌:“小周一个人就够了啊,我不用上去了。”

“叶神您说什么呢,两个人都登顶才算分数有效,您快上去吧。”主持人毫不留情。

叶修不爱运动,更没有攀过岩,爬上去几米就体力不支了,挂在岩壁上直喘气。周泽楷担心他找不对落脚点,从上面爬下来陪他。

叶修又坚持爬了一米,实在是挂不住了,脚下一滑,整个人下坠。

他身上挂着安全装置,地上还铺着厚厚的缓冲气垫,人刚下落一米安全装置就被触发,跌势渐缓。

虽然心里知道不会有事,骤然下落依然让叶修有一瞬的慌乱,又很快镇定下来。却是周泽楷见他跌落,下意识地一蹬岩壁,身体雨燕一般射出,借着弹力捞住叶修的身体,紧紧护住他的头和背,竟是和他一起掉了下来。

他的动作在电光石火间,所有人都不及反应,还沉浸在叶修掉下来的惊呼中,转眼就见周泽楷抱住叶修,又因为安全装置双双触发,两人一起在空中缓慢旋转落下,画面十分唯美,就是表情都有点懵逼。

周泽楷讪讪地放开手,随着安全装置晃到岩壁的另一边。叶修的视网膜上却仍然映着周泽楷扑过来的那一瞬,脸上惊慌急切紧张焦虑的表情。

他若有所思,如果之前只是怀疑,现在已是确信。


16

晚上回酒店,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进了他的套间,反手先把人咚在墙上。

“小周,你是不是喜欢我?”叶影帝开门见山。

周泽楷深深望着他:“嗯。”

叶影帝表情难辨,周泽楷沉默无言。眼看气氛即将尴尬,叶修突然笑出声:“小笨蛋,喜欢我干嘛不早说?浪费这么多时间!”

周泽楷听出言下之意,眼睛一亮:“叶修……”

叶修已经扑过来吻住他。

两人亲得难解难分,衣衫一路滑落,直到被按在床上,叶修垂死病中惊坐起:“等下小周,好像哪里不对……”

“没有不对。”周影帝不由分说地把人又按回去。


17

《千山》大结局,男女主终成眷属,携手江湖。

魔教教主身死,师弟退离门派,不知所踪。

最后一幕,有一人身着布衣,斗笠盖脸,翘着腿在树荫下的一块大石上午睡。听闻有人走近,他翘起嘴角:“就知道你会来。”

那白衣人只是笑了笑,安静在他身边坐下,全剧终。


18

第二天,江波涛来接周泽楷去拍通告的时候,叶修还在双人大床上熟睡。江波涛只瞥到一眼床上的人影,卧室门就被砰地在鼻子前关上了。

周泽楷:“不许看。”

江波涛:“好好好不看不看。”

听到两人出了门,叶修摸出手机给王杰希发短信:“终于成了,谢了啊大眼。”


19

王杰希看到叶修的短信,正要回复,又一条信息跳出来,只有两个字。

周泽楷:谢谢。

王杰希微微一笑。


END


又没写好,觉得点文的妹子肯定不会满意=-=

明天再捉虫

评论(72)
热度(15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夜一夜 | Powered by LOFTER